我有約拿情緒,怎麼辦?我常常自我懷疑。不相信自己能做好一件事情。甚至懷疑自己的外表,因為有痘痘的原

2022-07-08 01:55:24 字數 5749 閱讀 3902

1樓:

我們大多數人內心都深藏著「約拿情結」 。心理學家們分析,這是因為在我們小時候,由於本身條件的限制和不成熟,心中容易產生「我不行」、「我辦不到」等消極的念頭,如果周圍環境沒有提供足夠的安全感和機會供自己成長的話,這些念頭會一直伴隨著我們。尤其是當成功機會降臨的時候,這些心理表現得尤為明顯。

因為要抓住成功的機會,就意味著要付出相當的努力,面對許多無法預料的變化,並承擔可能導致失敗的風險。 毫無疑問,「約拿情結」是我們平衡自己內心心理壓力的一種表現。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成功的機會,但是在面臨機會的時候,只有少數人敢於打破平衡,認識並克服了自己的「約拿情結」,勇於承擔責任和壓力,最終抓住並獲得了成功的機會。

這也就是為什麼只有總是少數人成功,而大多數人卻平庸一世的重要原因。

以上是複製的,不過以下的,希望你能受用

人的一生靠的是勤勞拼搏,你的人生需要用自己的雙手去開拓。未來屬於的是你個人。不取決於別人。

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是最重要的,嘗試著去克服困難。無論成與敗,這件事的過程,是讓你受用一生的。

相信自己,比相信別人,更加容易!現在的你還小,或許不懂。當你明白了,你就知道,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2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約拿情節,只不過表現形式不一樣。

如果你不能克服,他會成為你的魔障,一直困擾你,什麼都做不了。

如果你能克服,打破這個屏障,你的好運就來了。

這需要一個過程,不是你心裡明白道理就可以打破的。

不管生活給了你什麼,或你正處在什麼樣的階段,一定要有希望。

並且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而你所希望的一切也終將到來。在此之前,做些你力所能及的事吧,順便分散一下注意力。

我也有過你那樣的階段,不過已經過來了。

祝你一切都好!^_^

3樓:乳齒蛋疼

我想知道約拿情緒是神馬東西

你好謝謝,大家幫助,我是女性54.心情不好老願發火,自己老是瞎想,不相信自己做的事,懷疑自己做事

4樓:

女人到了這個年紀。心情不好。控制不住情緒。

一方面可能出現是更年期。更主要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對待生活和對待感情。

心裡總是矛盾。作為。你半邊天,無論做什麼事情。

都要鼓勵自己,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只有這樣。

你的精神,和你的心裡。才會越來越健康。祝福你越來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想太多,沒必要,自己折磨自己。

2、追求簡單的快樂就好,享受好日子才是王道。

6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通常在40歲至50歲之間,這時卵巢功能逐漸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漸減少,

要緩解更年期病症,一般可考慮多吃些含有大豆異黃酮的豆製品,建議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常用藥物有更年康谷維素,腺苷b12,維生素b1。平時保證足夠的睡眠,維持精神心理平衡,加強體育鍛煉,促進代謝,改善應激功能和提高思維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綜合症,吃些靜心的藥

自我否定和自我懷疑常常會讓我們出岔子,如何才能走出這兩種情緒帶來的困擾?

8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自我否定和自我懷疑不過是你不自信的表現而已,那麼想要去克服這兩種情緒,就要試著讓自己去變得自信起來。

想讓自己自信起來,首先要從下面的幾點出發。

第一點。找到自己認為自己優秀的地方,然後努力的去提醒自己自己其實並不差,向自我懷疑和自我否定的人肯定非常的自卑,認為自己一無是處並沒有什麼值得誇獎的地方,但是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閃光點的,他們應該去試著找到自己的亮點,然後去擴大這個優勢,從這個優勢上面找到自己的自信心然後將自信心放大。

第二點,不斷的對自己進行心理暗示,告訴自己自己其實很優秀。

有的專家研究已經表明,其實心理暗示對一個人的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心理的力量是我們所不能想象的,每當你出現自我否定或者自我懷疑的念頭的時候,你就要在腦海裡提醒自己自己其實很優秀,當你幹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認為自己幹不好的時候,你就告訴自己這件事情其實很簡單,然後在腦海裡仔細得想一下做這件事情的步驟,然後一步一步的慢慢來,當你把這些你所認為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之後,你的自信心也就會增長,自我懷疑和自我否定也會減少出現。

其實說來世界上自信的人能有幾個只不過是在經歷當中認識到自己必須去變得自信起來,像這種說否定,懷疑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也是每個人都下去進行克服的,每個人肯定都會有不足,但是你不能認為自己一無是處。

9樓:唯漠情

如果克服,那又陷入否定和懷疑的怪圈之中,所以客觀認知這種否定和懷疑的目的,是否對你的行為有一個有利趨向的推動,否則可以的克服會是另一種否定和懷疑,這樣就進入一個無解的死迴圈。

10樓:加油小寶

增加自信心會好一些,因為自我否定和懷疑往往會限制自己的行動,很多事情不去試試確實不知道真正的結果是什麼

11樓:sheng一顧瀟

我覺得首先應該豐富自己和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有自信和有成就感!從小事做起!每一件都自己單獨完成。這樣,你會慢慢地自我肯定了。

12樓:孫即喜

一是要有理性思維,講究科學認識事情本質。二是要明確自己責任,自主管理情緒,不斷提振精神。三是要進行反思,及時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四是注重培養和諧氛圍及時與人交流溝通。

13樓:

這種情況下,你要對自己增加信心,多讀一些書,增加廣範的知讓,多掌握一些技巧,然後你就有信心了,那不準的情況下,可以跟好朋友商量一下,或者或者說跟身邊的領導商量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加一下油,每天堅持這樣做

15樓:老小精靈

首先,你在為自己尋求擺脫困擾的辦法,這本身已經就在走出情緒困擾的路上了!當自我否定的時候,問一問自己:為什麼?

每次自我否定,通常是一種強烈的感性結論,而並非有邏輯有證據的能真正證明自己不行的理性判斷!所以如果自己不能拿出切實的有說服力的證據,證明自己在某事上不行,那就同樣使用『自我否定』去反向否定自己的『自我否定』!還有自我懷疑,懷疑本身是一種科學的態度,懷疑代表:

我並不確定事實究竟是怎樣的,懷疑促使我們去尋找真相和依據!而有些人習慣誤把自己的懷疑當作判斷,是愚蠢或過於自以為是的表現!所以當你自我懷疑時,你要清楚,其實那代表自己對自我懷疑的事情並不確定,而需要自己去尋找證據或事實!

最好的證據就是證明自己行,一次不行可以兩次,三次...!而且不要害怕犯錯,我的朋友說過:人來到這個世上就是來犯錯的,我認為不僅如此,同時也是來學習如何解決問題的!

我們通常從錯誤和失敗中得到的收穫和啟示,要多於成功,成功可以增強自信,成功就是通過不斷努力,嘗試和積累,排除若干個錯誤答案,而最終找到的那個正確答案!而失敗中就包含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為自己排除的錯誤答案,相當有意義的!

16樓:momo寶寶兒

消極的情緒確實會讓人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對,什麼都不好,做什麼都是錯的,所以要自己努力的去糾正這種觀念,多想想自己的長處,多多的肯定一下自己,每天睡覺前和醒來後告訴自己自己是最棒的,給自己加一下油,每天堅持這樣做,時間久了就會好一些了

強迫症總怕自己丟東西 自己不相信自己的行為,自己懷疑自己做過的事情怎麼辦

17樓:葫蘆小魚

強迫症是一種病,但也沒什麼大的問題。就是自己辛苦一些,總是懷疑門沒鎖門,還懷疑事情沒有做好,總是擔心自己**出問題,但是我覺得這樣性格的人應該老闆比較喜歡去僱用,因為總是對自己查漏補缺,有什麼工作交給這樣的人,肯定是特別的得心應手。如果你覺得實在困擾你的話,你就不要在意這件事,慢慢的想些別的事情,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別的事情上,就會慢慢的有所好轉,而且如果你強迫症的症狀時間長了以後你就會發現,誒,你習慣了。

18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這個很多人都有,因為之前做錯忘記過一些事情,在做的時候就會強迫自己去再次確認,你要控制自己這個想法,一次兩次也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這麼重要的問題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這裡的醫院就很正規的

一遇事就慌,好幾年沒有穩定工作,很沒自信,整個人很喪怎麼辦?感覺做什麼都沒自信,常常自我懷疑

20樓:

首先我想跟你說,給自己加加油打打氣

自己的路是自己走的,人生很長,但是也只有一次。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21樓:金花姐姐說美文

當你遇到事情的時候,你別慌,冷靜下來。好好想清楚,為何會遇到這種事情。好好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事情。多解決問題,你才能找到自信,你才不會疑。

22樓:易辰

常常跟自己加油打氣,主要還是因為不自信,沒關係慢慢來,相信自己可以的,想想其實那一步也沒那麼難邁出

我有強迫症,第一感覺總是對的,但是總是不相信,不相信自己做的事情,反覆確認,人家也煩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一種精神疾患,除服用藥物外,能夠恢復健康的關鍵是自己的意志!!意志第一,藥物第二。意志認識自己得了強迫症,改變現狀就有了一個大大有利的條件。

堅決要改變這種狀況,哪怕過程中有失敗,也不須恐慌。例如有強迫症的人,明明關鎖了大門上街,剛走上馬路,忽然覺得好像自己沒有關門吧!趕快急急回去再審視一遍,認定確實關鎖了,這才安心上街。

你現在來一次「革命」,這樣考慮它:沒鎖也沒有關係,周圍鄰居都非常熱情,就是有閒人逗留,也會幫助看守的;退一萬步講,即使有小偷闖進去了,他敢大包小包堂而皇之拿出去嗎?他只能帶出極少的東西。

我也不會有多大損失。通過這次教訓,認識就會非常深刻,以後 會注意出門認真鎖好大門了。你敢不敢這樣想啊?

從「總不相信自己」矯枉過正一下,極端地相信自己,即使蒙受損失也能不在乎,你的強迫症就可能被自己治好一大半。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勇氣。我強調自己意志的目的,並不否認藥物的作用,因為意志堅強的人,很少會得上這種疾患的。

以上意見,供你在與疾病鬥爭時的參考。

24樓:蓋德

你好,這種情況是比較典型的強迫懷疑和檢查的症狀,強迫懷疑表現為總是反覆出現一些想法和擔心,因為緩解這些擔心,而去回憶或長時間的想某些事,想要控制,但控制不住。如果對生活影響大,建議你開始自我調整,你可以試著先自己調整一下,當這些擔心出現在腦海的時候,提醒自己這些只是想法而已,並不是事實,不要跟著想法去認同,允許擔心和焦慮的出現,理解自己,不要去排斥擔心的感覺,如果自己還是無法調整,而且對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的話,建議你還是要及時向專業機構求助。

25樓:廈門seo資源

強迫症我也有輕微的,我一般是如果我不相信的時候,我會再做一次,然後做一個特殊的動作,確定自己已經做好了

比如鎖門,我鎖好以後我會用力拉下門,然後拍3下門邊的牆,就算對這個事情的一個確認就好了。

強迫症很多種,你這個強迫症的誘因都是出了一些狀況後,自己又擔心重複出現

26樓:大小額都

強迫症很多人都有。只是明顯不明顯的問題,試試多做些事情,忙一點應該會慢慢好的

27樓:吃模糊

信心不足的表現吧,鍛鍊身體吧,兄弟!

28樓:一玫子

保持一個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你那也不算病吧,開心一點,心態很重要,無論走到**,無論天氣怎樣,一定要記得帶上自己的陽光!都會好起來的!

我總是自我懷疑自我否定怎麼辦

按照演繹法分析你問題的內容,句式,用詞,情感訴求,大概能猜到你是一個14至17歲左右的男生。學習成績一般,家庭條件一般,性格有點孤僻,雖然有感同身受的理解力,但不能理解別人做出決定的邏輯出發點。智商偏上,但在朋友中卻一直不能確立精神領袖的地位。略有自卑,某些已知的特長方面又略顯自大。父母雙方會不時地...

面對常常無理由生氣 情緒不好的同桌怎麼辦

如果你的同桌是一個常常無緣無故的生氣情緒也不好的同桌,那麼你最好的話就是儘可能的做好你自己的事情,不要做一些讓對方反感的事情,這個就是最基礎的,而且有時候的話可以嚮導師報告一下 面對常常無理由生氣 情緒不好的同桌,那麼你就要好好開導他的思想,不要這樣隨便亂發脾氣。當你的同桌常常沒有理由生氣,情緒不好...

我的腦海裡常常想著怎麼去死,怎麼辦

因為你對生活沒心趣對人生沒希望,什麼影響的你?家庭?父母?那就遠離他們越遠越好,多和哪些愛笑開朗的人在一起 男人要有包容心,心胸開闊一點,你自己明白她為什麼出軌,如果是一時糊塗你應原諒她,人非聖賢,都會犯錯,只要她以後一心一意和你就不要計較,多想想你們的恩愛,不要想不愉快的事,人之所以痛苦就是總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