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的四喜丸子怎麼做好吃

2022-03-15 16:33:56 字數 1994 閱讀 1769

1樓:載長瑩潛芸

一、≮美食原料≯肉餡,雞蛋一個,澱粉100克,鹽15克,醬油10,味精2,蔥10,姜10,油500克,≮美食做法≯1、在肉餡中加雞蛋、蔥末、姜、精鹽、澱粉,醬油攪上勁,做成四個大丸子;2、下油至四成熱(約88℃)時,把肉九子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倒入漏勺;3、鍋內留油少許,下肉丸子,加高湯燒沸,移至小火上炆15分鐘;4、至湯水稠濃時,用溼澱粉10克調稀勾芡,放入盤裡後,再澆上原汁,最後上邊放香菜點綴一下就好了。二、四喜丸子的製作材料:主料:

豬肥瘦肉300克,南薺50克,醬油60克,清湯750克,溼澱粉50克,大蔥白3根,花椒油10克,水發玉蘭片50克,精鹽12克,紹酒10克,雞蛋清2個,蔥薑末10克,薑片10克。教您四喜丸子怎麼做,如何做四喜丸子才好吃1.準備工作:

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碗內放肉丁、南薺丁、玉蘭片丁、蔥薑末、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雞蛋清、精鹽、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

2.烹調: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燒至五成熱,將丸子逐個蘸滿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時用漏勺撈出。

砂鍋內放大蔥白墊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湯、醬油、薑片,在中火上燒沸後,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至湯剩一半時,取出蔥姜不要,把丸子撈至湯盤內。燉丸子的原湯倒入湯勺內,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紹酒、花椒油攪勻,澆在丸子上即成。三、[原料]豬肥瘦肉300克,南薺50克,醬油60克,清湯750克,溼澱粉50克,大蔥白3根,花椒油10克,水發玉蘭片50克,精鹽12克,紹酒10克,雞蛋清2個,蔥薑末10克,薑片10克。

[製法]1.準備工作: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

碗內放肉丁、南薺丁、玉蘭片丁、蔥薑末、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雞蛋清、精鹽、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2.烹調:

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燒至五成熱,將丸子逐個蘸滿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時用漏勺撈出。砂鍋內放大蔥白墊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湯、醬油、薑片,在中火上燒沸後,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至湯剩一半時,取出蔥姜不要,把丸子撈至湯盤內。燉丸子的原湯倒入湯勺內,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紹酒、花椒油攪勻,澆在丸子上即成。

2樓:

四喜丸子做法有很多種,各地因口味不同而做法不一。你可以依自己的口味選擇喜歡菜系。

傳統做法如下:

[原料]

豬肥瘦肉300克,南薺50克,醬油60克,清湯750克,溼澱粉50克,大蔥白3根,花椒油10克,水發玉蘭片50克,精鹽12克,紹酒10克,雞蛋清2個,蔥薑末10克,薑片10克。

[製法]

1.準備工作: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

碗內放肉丁、南薺丁、玉蘭片丁、蔥薑末、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雞蛋清、精鹽、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

2.烹調: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燒至五成熱,將丸子逐個蘸滿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時用漏勺撈出。

砂鍋內放大蔥白墊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湯、醬油、薑片,在中火上燒沸後,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至湯剩一半時,取出蔥姜不要,把丸子撈至湯盤內。燉丸子的原湯倒入湯勺內,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紹酒、花椒油攪勻,澆在丸子上即成。

獅子頭的做法很多,也因口味而異。與四喜丸子沒有多大的區別。都是炸後收汁。清燉的就不用炸。

3樓:楊同學說生活

回答您好,冷凍過的四喜丸子在解凍不完全的時候可以放在熱的油鍋裡面炸一炸,味道會很好哦~

直接倒入鍋中,加入水,料酒,老抽,生抽,糖加蓋燜煮,最後大火收汁裝盤即可。

4樓:a噠噠君

四喜丸子是經典的中國傳統名菜之一,屬於魯菜菜系。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寓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常用於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5樓:愛別等

圓不圓潤,盤不盤它☺

四喜燒麥的做法,四喜燒麥怎麼做好吃,四喜燒麥

最後放油能快速鎖住水分,吃著會鮮美多汁!肉餡花捲的做法如下 主料麵粉250g 輔料粉絲肉餡適量 酵母適量 色拉油適量 鹽適量 步驟 1.把麵粉加水和酵母和好發酵。現在天氣熱,和好面後放在盆裡蓋上蓋子,擺在廚房的操作檯上就很容易發酵了。2.當面團發至約兩倍大,以免充滿蜂窩狀即發酵完畢。3.餡子裡有粉絲...

四喜丸子怎麼做

1.準備工作 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 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 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 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碗內放肉丁 南薺丁 玉蘭片丁 蔥薑末 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 雞蛋清 精鹽 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2.烹調 炒勺...

怎麼做四喜丸子

做法一1.準備工作 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 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 四喜丸子 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 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碗內放肉丁 南薺丁 玉蘭片丁 蔥薑末 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 雞蛋清 精鹽 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