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四喜丸子

2022-08-24 15:15:24 字數 5372 閱讀 2611

1樓:別說了v比較愛

四喜丸子

材料主料:豬肥瘦肉300克,南薺50克,醬油60克,清湯750克,溼澱粉50克,大蔥白3根,花椒油10克,水發玉蘭片50克,精鹽12克,紹酒10克,雞蛋清2個,蔥薑末10克,薑片10克。

做法1.準備工作: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

碗內放肉丁、南薺丁、玉蘭片丁、蔥薑末、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雞蛋清、精鹽、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

2.烹調: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燒至五成熱,將丸子逐個蘸滿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時用漏勺撈出。

砂鍋內放大蔥白墊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湯、醬油、薑片,在中火上燒沸後,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至湯剩一半時,取出蔥姜不要,把丸子撈至湯盤內。燉丸子的原湯倒入湯勺內,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紹酒、花椒油攪勻,澆在丸子上即成。

2樓:lucky雙子

主料豬肉餡250克 雞蛋1個

馬蹄5個 油菜5棵

輔料白芝麻少許 蔥花少許

鹽1茶匙 白胡椒粉1/2茶匙(3ml)

姜粉1/2茶匙(3ml) 生抽1湯匙(15ml)

蠔油1茶匙(5ml) 冰糖1茶匙(5ml)

香油1茶匙(15ml) 薑片2片

玉米油足量

四喜丸子的做法步驟

1. 肉餡放入鹽、白胡椒粉、姜粉拌勻。加入生抽、蠔油、香油混合,加入少量的清水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放入一枚雞蛋和蔥花順著一個方向攪打。

2. 辦好的肉餡再放入碎馬蹄丁一同辦好。

3. 取適量肉餡揉成團,在兩手之間來回適當摔打,一來為了整形,而來可以讓肉餡更加緊緻。

4. 鍋中倒入足量的玉米油,炸丸子的油溫建議稍微高一些比較好。

5. 丸子炸制微黃變色即可。

6. 炸好的丸子用漏勺撈出瀝乾即可盛出。

7. 我做的丸子不是特別巨型的,所以250克,做了大概8個。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大小來自由掌握。

8. 煮鍋中倒入少許底油,放入薑片。

9. 丸子碼放在鍋中,調入生抽。

10. 再加入約500ml左右的熱水燒開。

11. 鍋中放入冰糖同煮。

12. 見鍋內湯汁翻滾,轉小火燜煮約30分鐘。

13. 另外取一小鍋,放入清水燒開,點上兩滴油,焯一下油菜。

14. 油菜焯水即可撈出,控幹碼入碗底,把燜煮好的丸子碼上,澆上湯汁即可。

3樓:a噠噠君

四喜丸子是經典的中國傳統名菜之一,屬於魯菜菜系。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寓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常用於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4樓:愛別等

應景中秋、四喜丸子,學會了做給家人一起品嚐吧

5樓:耿鈮

家庭版四喜丸子的做法,你學會了嗎

6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四喜丸子好吃的不得了

怎麼做四喜丸子

7樓:a噠噠君

四喜丸子是經典的中國傳統名菜之一,屬於魯菜菜系。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寓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常用於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8樓:耿鈮

家庭版四喜丸子的做法,你學會了嗎

9樓:愛別等

應景中秋、四喜丸子,學會了做給家人一起品嚐吧

10樓:世釗聊靈慧

把肉餡加上作料拌些蔥末,弄成丸子裹些澱粉,在油中炸一下再蒸一小時

11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四喜丸子好吃的不得了

怎麼做四喜丸子

12樓:a噠噠君

四喜丸子是經典的中國傳統名菜之一,屬於魯菜菜系。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寓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常用於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13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四喜丸子好吃的不得了

14樓:耿鈮

家庭版四喜丸子的做法,你學會了嗎

15樓:愛別等

應景中秋、四喜丸子,學會了做給家人一起品嚐吧

16樓:純陽活寶

做法一1.準備工作: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

四喜丸子

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碗內放肉丁、南薺丁、玉蘭片丁、蔥薑末、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雞蛋清、精鹽、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

2.烹調: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燒至五成熱,將丸子逐個蘸滿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時用漏勺撈出。

砂鍋內放大蔥白墊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湯、醬油、薑片,在中火上燒沸後,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至湯剩一半時,取出蔥姜不要,把丸子撈至湯盤內。燉丸子的原湯倒入湯勺內,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紹酒、花椒油攪勻,澆在丸子上即成。

製作過程:

(1)肉餡及肉丁、蝦仁、筍丁、海蔘丁同放一起,加入醬油、麵醬、料酒、鹽、味精、蔥米、香油拌勻,做成大丸子。雞蛋液加麵粉和成糊。

(2)鍋放油燒五成熱,丸子掛蛋粉糊,入鍋炸硬,撈出。

(3)將丸子放容器中,加入醬油、湯、鹽、蔥段、薑片、大料上鍋蒸約20分鐘,撿出蔥段、薑片、大料,潷出原湯入鍋燒開,加水澱粉勾芡,澆在丸子上即可。

製作關鍵:拌肉餡時不要加澱粉,炸丸子時要將蛋粉糊掛勻,火不要太旺,油不能熱,以免將蛋粉糊炸糊,而影響色澤。

做法二主料:五花肉

輔料:玉蘭片、荸薺、香菇(幹)、火腿、蔥、姜、雞蛋白(雞蛋清)

調料:香油、雞精、料酒、醬油、花椒油、食鹽、花生油、澱粉、高湯

四喜丸子

做法:1.蔥花在1大匙溫水中浸泡10分鐘,濾去蔥花,剩餘的蔥花水備用。

2.幹香菇在另一個碗中用溫水泡發,切成小丁。

3.玉蘭片、荸薺、熟火腿肉也切成小丁。

4.用刀將豬肉剁成4mm的見方丁。

5.將剁好的肉末與薑末和四種丁混合在一起。

6.倒入香油。

7.用手朝著一個方向攪拌肉餡,使其上勁兒、起膩。

8.然後倒入蔥花水、薑末,攪勻。

9.加入蛋清。

10.最後加入牛肉粉、鹽和2小匙料酒調味。用手掌來回地摔打幾下肉餡,再團成丸子。

11.待鍋中的熱油燒至5、6成熱時,小心地放下去炸至表面金黃。

12.用笊籬將丸子撈出來瀝油。

13.沙鍋底部墊上薑片和蔥白。

14.碼放好丸子,倒入高湯、醬油、1小匙料酒和少許鹽。

15.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燉20分鐘,然後撈出丸子盛盤。

16.沙鍋裡的原湯過濾掉蔥姜,倒在淨鍋裡燒開,加水澱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後關火,趁熱澆在丸子上即可。

做飯三1. 材料:豬肉餡、雞蛋、蓮藕、油菜、胡蘿蔔、紅彩椒、 調味:老抽1勺、料酒1勺、生抽2勺、鹽、水澱粉、花椒、大料2顆、蔥薑末、蔥薑片

2. 肉餡中加入剁碎的蓮藕、蔥薑末、少許鹽、蛋清、少許清水沿一個方向攪打至上勁。

3. 將肉餡團成丸子。

4. 油菜、胡蘿蔔、紅彩椒分別洗淨,放入加鹽的沸水中氽燙。

5. 氽燙的油菜底部打十字刀,將胡蘿蔔條插入。

6. 鍋置火上油燒至六成熱,放入丸子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瀝油。

7. 鍋入加適量水,放入炸好的丸子、蔥薑片和花椒大料,調入老抽1勺、生抽2勺、料酒1勺,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見少,撈出丸子。

8. 鍋中剩餘的湯汁繼續燒開,調入水澱粉勾芡至濃稠,淋上香油。

9. 湯汁澆在丸子上即可。

做法四1.豬肉剁成豬肉餡,蔥一半切成末一半切成小段,姜一半切成末,另一半切成片

2.把蔥薑末、雞蛋、2湯匙澱粉、1湯匙醬油和1茶匙鹽都倒入豬肉餡中,沿同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3.然後再往肉餡中加入白胡椒粉和麵包糠,沿著剛才攪拌的方向繼續攪勻

4.將攪好的肉餡用手團成圓形的丸子

5.鍋中放入油,大火燒至7成熱時放入丸子,改成中小火炸至表面金黃定型後撈出

6.鍋中留少許的底油,放入蔥段、薑片、八角、花椒粒和桂皮爆香

7.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水量能沒過丸子的一半就行,不用太多

8.水開後,調入1湯匙醬油、1/2茶匙鹽和1茶匙白糖,改小火慢慢燉40分鐘

9.最後撈出丸子,用1湯匙澱粉加1湯匙的清水,勾芡淋在丸子表面即可[1]

做法五1.豬肉洗淨去皮斬塊。

2.將肉慢慢剁碎備用,一定不要麻煩,自己剁出的肉餡,比絞肉機絞出的肉餡口感好。

3.將香菇和荸薺切碎和肉餡一起剁勻。

4.剁好的肉餡放入調料盆,加入清水,一個方向打勻上勁。

5.饅頭去外皮,揉碎。

6.將揉碎的饅頭粉放入調料盆,同時放入一隻雞蛋、適量澱粉和調味料。加入饅頭粉,就減少澱粉的加入量,饅頭粉比澱粉的口感好一些,肉丸口感比較綿軟,適合老人和小孩。

7.將加入調料的肉餡重新攪打均勻備用。

8.帶上一次性手套,將做好的肉餡製成大肉圓備用。

9.炒鍋放足量的油,油有溫熱的時候,放入肉圓。

逐個放入肉圓炸制,注意控制油溫,不能太高,因為肉圓大,難以成熟,以免造成外焦裡生。

10.將蔥、姜和香菇切絲備用。

11.炒鍋放油少許,熱鍋熗蔥薑絲,放入香菇絲翻炒。

12.加入能沒過肉圓的水後,加入食鹽、醬油開始煮肉圓。

13.至少將肉圓煮30分鐘,可以看湯汁收和肉圓的情況,湯汁變少和肉圓變的比較滋潤的時候,就可以了,勾少許澱粉水,放入炒鍋內,湯汁滾開後,淋入明油出鍋即可。

小貼士1.為什麼丸子餡調味時用蔥花水、而不是蔥花呢?如果直接將蔥花混合在丸子裡,那麼在油鍋裡炸丸子時,蔥花受熱後容易變黑髮糊,影響整個丸子的美觀和味道。

2.團好的生丸子是圓的,但炸制後就塌掉了,為什麼呢?一是攪拌肉餡時沒有使其上勁兒、起膩;二是用手團丸子時,沒有來回地摔打幾下肉餡。

3.攪拌肉餡的技巧:肉餡裡先只加入油脂性材料,包括香油、油等,最好直接用洗淨的手來攪打肉餡,手的力度比筷子的力度更大些,操作也容易,待肉餡上勁兒後再加入醬油、料酒等調味料。這樣做出來的丸子裡面才鮮嫩多汁,吃起來不柴不膩。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準備 材料: 豬肉餡500克,油菜50克,胡蘿蔔25克,香蔥1棵,生薑1小塊,澱粉適量, 調料: 食用油60克,醬油2大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 烹飪方法 1.蔥、姜洗淨切末,油菜洗淨,胡蘿蔔洗淨切絲, 2.豬肉餡和蔥、薑末、澱粉、胡椒粉、醬油充分拌勻,並摔打至有彈性,做成大小相同的肉丸, 3.燒熱半鍋油,將肉丸倒入油鍋炸至金黃, 4.炒鍋內留少 許食用油,略炒油菜及胡蘿蔔絲,再將炸好的肉丸倒入,並加入醬油、清水、料酒同燒,中火燜煮10多分鐘至熟透,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盛盤即可。

特點: 肥瘦適宜,肉香四溢。 廚師一點通:

剁肉餡時要參照「三分肥,七分瘦」的原則

四喜丸子怎麼做

1.準備工作 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 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 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 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碗內放肉丁 南薺丁 玉蘭片丁 蔥薑末 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 雞蛋清 精鹽 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2.烹調 炒勺...

怎麼做四喜丸子

做法一1.準備工作 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 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 四喜丸子 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 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碗內放肉丁 南薺丁 玉蘭片丁 蔥薑末 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 雞蛋清 精鹽 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

冷凍的四喜丸子怎麼做好吃

一 美食原料 肉餡,雞蛋一個,澱粉100克,鹽15克,醬油10,味精2,蔥10,姜10,油500克,美食做法 1 在肉餡中加雞蛋 蔥末 姜 精鹽 澱粉,醬油攪上勁,做成四個大丸子 2 下油至四成熱 約88 時,把肉九子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倒入漏勺 3 鍋內留油少許,下肉丸子,加高湯燒沸,移至小火上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