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丸子的做法,珍珠丸子怎麼做好吃,珍珠丸子

2021-03-03 23:44:41 字數 2447 閱讀 2292

1樓:幸運如平靜

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驟

1製作珍珠丸子的材料。

2糯米先用水淘洗乾淨,然後浸泡1小時。

3大蔥切碎剁成蔥末備用。

4生薑切碎剁成細末備用。

5豬肉剁成肉泥備用。

6把剁好的肉泥加上水、蔥薑末、雞蛋、精鹽、澱粉、白胡椒粉、香油。

7把肉餡和所有調料朝一個方向攪動。

8直到肉餡起勁,攪拌好的肉餡靜置一會兒。

9把泡好的糯米用漏網控幹水份備用。

10取一個盤子,把切好的胡蘿蔔片墊到盤子底部。

11取適量的肉餡,搓成圓球形狀。

12把搓好的圓球放到泡好的糯米中。

13讓肉圓均勻的裹上糯米。

14裹好糯米的肉圓放到盤子中。

15直到所有的丸子做好,放到鍋中蒸制,大火水燒開後,改小火蒸制15~20分鐘即可,根據丸子的大小來確定蒸制的時間。

珍珠丸子的做法大全家常 珍珠丸子怎麼做好吃

2樓:新疆新軍都祛白

珍珠丸子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

2.江米提前用冷水浸泡5小時以上,浸泡好的江米裝洗菜籃中瀝乾水份3.豬肉用溫水洗過後,瀝乾水份剁成肉餡(蒜放在一起剁入其中)4.

往肉餡中先加入料酒調拌均勻,然後加入雞蛋清順著一個方向拌均勻,等雞蛋清與肉餡完全混合後,加入生抽、鹽、油攪拌均勻

5.用勺子將調好的肉餡做成一個個丸子形狀,然後放入裝有糯米的籃子中6.將丸子全方位滾上一層糯米

7.拿起滾好糯米的丸子,放手掌心中來回晃動,直至滾圓,做好的丸子放蒸鍋隔層上

8.所有丸子做好後,蒸鍋上燒水,水燒開後,放上蒸隔層,蒸15分鐘即可

的做法,珍珠丸子怎麼做好吃,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

3樓:古道小可愛

豬肉丸子的家常做法1、準備蔥末、薑末、花椒水,取肥瘦比例適中五花肉,剁成肉糜。2、將蔥末、薑末加入肉糜中,在大碗里加鹽,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攪動,使肉糜融合,過程中分多次少量多次,加入花椒水,至肉質順滑無法再吸水為止)3、肉糜攪好後,可於碗中摔打,使之充分上勁,至肉質手感彈性十足4、做成丸子狀,小丸子可用手抓肉糜,握拳擠出,並用小勺取下定型;大丸子直接用手團5、剩下的就是烹調方法了,蒸(適合大丸子,如清蒸獅子頭;還有裹上糯米蒸的「珍珠丸子」)炸(大小丸子都行,注意火候,大丸子不易一次炸熟,需要兩次入油鍋(不同溫度炸制))炸好以後,可以儲存在冰箱裡做成各式菜餚,如溜、炒、燉;煮(小丸子更好些,如汆丸子等)

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驟圖,珍珠丸子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米100克 豬肉餡200克

香菇5朵 胡蘿蔔1根 雞蛋1枚(只用蛋清)

蔥末20克 薑末20克

香油2湯匙(30ml) 料酒1湯匙(15ml)生抽2湯匙(30ml)

鹽1/2茶匙(3克) 雞精1茶匙(5克)

做法:1)將糯米提前5小時洗淨後浸泡,撈出瀝乾水分備用。香菇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碎末。

2)蔥姜洗淨後切末。胡蘿蔔去皮洗淨後也切成碎末。將肉餡放入碗中,加入蔥薑末,香油,生抽,鹽和雞精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然後加入蛋清,香菇末和胡蘿蔔末,用筷子沿同一方向花圈攪拌上勁。

3)用手將肉餡揉成小圓球,放入糯米中滾上一層米,用手輕輕按壓表面,讓糯米有一部分可以壓入肉餡中。

4)將做好的珍珠丸子放入蒸籠中或盤中,大火蒸10分鐘即可。

超級囉嗦:

**根據自己的喜好,將糯米換成紫米來做,那就是傳說中的黑珍珠丸子了哈。

**因為糯米是白色的,為了確保蒸好後的顏色漂亮,不要在調拌肉餡的時候使用老抽,用生抽就可以了。

**在蒸制前,蒸籠或盤中鋪上一層菜葉,蒸好後不會粘盤,比較容易拿取,而且有一股菜的清香。

**這個珍珠丸子,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蘸料搭配著吃。(據說用蒸魚豉油加香油做成的料汁不錯。)

五彩珍珠丸子的做法,五彩珍珠丸子怎麼做好吃

5樓:我只為你

步驟五彩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驟11.糯米淘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兩小時以上;瘦肉剁成肉末,加入適量生粉抓勻(生粉的用量可比平時稍微多一些),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芝麻油、料酒,打入一個雞蛋朝一個方向拌勻後醃製十分鐘;胡蘿蔔切成丁,蔥切花,姜切成末;

五彩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驟22.將蔥花、薑末、焯好的胡蘿蔔與玉米粒一起放入肉末中,繼續朝一個方向拌勻;

五彩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驟33.將泡好的糯米瀝乾後平鋪在一個比較寬的盤子裡;

將拌好的肉餡捏成丸子後放在糯米上滾動,使其沾滿糯米;

五彩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驟44.全部弄好了

五彩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驟55.蒸鍋內放水,擺入蒸盤,將糯米丸子直接放在蒸盤上,蓋好鍋蓋,大火蒸二十分鐘即可。

小貼士1.糯米一定要提前浸泡,否則不易蒸熟;

2.蒸的時候一定要將鍋蓋蓋好,以防蒸汽漏出,中途最好不要隨便開啟鍋蓋;

3.要留意蒸鍋中的水分,以防燒乾。

白菜丸子的做法,白菜丸子怎麼做好吃,白菜丸子的家常

白菜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1白菜放水裡清洗乾淨。2洗淨的白菜放沸水中焯30秒放涼。3一半薑切片,另一半姜切碎成末,蔥也切末。4肉沫中放入蛋清 薑末 蔥末 鹽 生抽 胡椒粉,然後順著一個攪拌上勁。5把放涼的白菜剁碎。6剁碎的白菜放入肉餡中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7取一口鍋放入適量水,把菜餡搓成一個個小丸子放...

菜丸子的做法,菜丸子怎麼做好吃,菜丸子的家常

步驟1.韭菜洗淨瀝水備用。2.將韭菜切碎粒備用。3.麵粉過篩加入韭菜裡。4.放入一個蛋黃 十三香 雞精和食鹽。5.將加入調料的韭菜拌勻備用。6.入鍋下丸子的時候,左手握面,從虎口處將麵糰擠出來,右手把擠出的丸子放入鍋中,如此往復,下入所有的丸子面。7.油溫80度,逐個按照上述方法,下入蔬菜丸。8.油...

丸子怎麼做好吃,炸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白蘿蔔 350克 輔料 雞蛋 75克 調料 澱粉 豌豆 20克 料酒 5克 醬油 10克 花椒粉 1克 鹽 2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味精 2克 椒鹽 15克 大豆油 70克 各適量 炸蘿蔔丸子的做法 1.將大蘿蔔洗淨,去皮,先切成細絲,再剁碎,放入大碗內,加料酒 醬油 雞蛋液 溼澱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