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油炸糯米丸子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3:44:41 字數 5048 閱讀 4192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糯bai米丸子,以糯米為主料製作

du的美食,老少zhi

皆宜。簡介糯dao米營養豐版

富,為溫補強權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糯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盜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糯米制成的酒,還可用於滋補健身和治病。

炸糯米豬肉丸子的做法,炸糯米豬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炸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準備適量的糯米。

2.糯米淘洗乾淨,在電飯鍋內蒸好。

3.將糯米盛出,晾涼。

4.將肉餡倒入盆中。

5.花椒用溫水浸泡5分鐘。

6.將花椒水倒入肉末中。倒的時候注意,別把花椒倒入。

7.蔥姜洗淨。

8.蔥姜切末。

9.蔥姜放入盆中。

10.加入雞精。

11.加入胡椒粉。

12.加入鹽。

13.加入五香粉。

14.加入醬油。

15.加入香油。

16.將肉餡攪拌均勻,放置10分鐘,使肉餡充分的入味。

17.切半個饅頭,切成末。

18.糯米晾涼後。

19.加入饅頭渣。

20.和肉餡攪拌一起。

21.熱油鍋,用手揉成直徑3釐米左右的小團,然後放入油鍋。

22.中火,將肉丸炸至金黃色。

23.撈出,瀝油。即可。

小貼士剛出鍋的丸子比較燙,孩子吃注意別燙著。

丸子晾一會,外皮會更加的焦酥,真正起到外焦裡嫩的效果。

丸子的做法,煮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3樓:星辰明銳

將豬肉洗淨,剁碎,加入水澱粉、精鹽、蔥末、薑末及少許清水攪上勁;黃瓜、西紅柿分別洗淨,切成小片;把湯鍋置火上,放入清水1000克,氽入肉丸子,待丸子浮起,加入黃瓜片、木耳、西紅柿片、精鹽、味精、蔥末燒開;盛入湯碗內,淋上香油即成。

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怎麼做油炸糯米肉丸子

4樓:威信加

材料調料:食用抄油:糖襲=3:1,老抽,料酒,醋,蔥段,薑片,大料,香葉,鹽,

主食材:豬肋骨,

配菜:香菇,胡蘿蔔

做法0.排骨切小塊,冷水入鍋,煮沸焯排骨

1.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2.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3.接著放入薑片,花椒和香料,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點少許醋(去腥,提味).

4-1.摻入清水(用熱水),加入鹽和蔥結,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大火收汁,待湯汁變濃時,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4-2.或者可以:摻入清水(用熱水),加入鹽和蔥結,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

燒到基本入味,關火。把排骨+湯汁+香菇+胡蘿蔔片一起放入高壓鍋內,15分鐘燜蒸。出來更軟爛,更鮮嫩。

油炸糯米粉丸子怎樣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350克糯米洗淨煮熟,煮的過程中可以做其他食材的準備工作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1

250克豬肉剁成肉沫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2

野蔥清洗乾淨,沒有野蔥可以用一般的蔥花代替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3

把野蔥的蔥頭摘下待用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4

野蔥的葉子切成小顆粒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5

野蔥頭跟薑末一起切碎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6

馬蹄去皮切碎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7

糯米飯煮熟後盛出放涼,所有材料露個臉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8

取一隻乾淨的大盆,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去,雞蛋,生抽,胡椒粉一併放完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9

帶上一次性手套慢慢的揉均勻,揉到肉和糯米飯粘手就可以了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10

雙手抹點油,取適量的糯米飯糰揉成圓球,我做的30克左右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11

準備20克澱粉,把糯米飯糰放到澱粉粒滾一下,再次揉圓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12

油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到8成開放入丸子,用筷子來回翻動防止糊底(如果用小鍋炸,油沒過丸子)油炸糯米丸子的做法 步驟13

丸子炸到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1

350克糯米洗淨煮熟,煮的過程中可以做其他食材的準備工作步驟 2

250克豬肉剁成肉沫

步驟 3

野蔥清洗乾淨,沒有野蔥可以用一般的蔥花代替步驟 4

把野蔥的蔥頭摘下待用

步驟 5

野蔥的葉子切成小顆粒

步驟 6

野蔥頭跟薑末一起切碎

步驟 7

馬蹄去皮切碎

步驟 8

糯米飯煮熟後盛出放涼,所有材料露個臉

步驟 9

取一隻乾淨的大盆,把所有的材料放進去,雞蛋,生抽,胡椒粉一併放完步驟 10

帶上一次性手套慢慢的揉均勻,揉到肉和糯米飯粘手就可以了步驟 11

雙手抹點油,取適量的糯米飯糰揉成圓球,我做的30克左右步驟 12

準備20克澱粉,把糯米飯糰放到澱粉粒滾一下,再次揉圓步驟 13

油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到8成開放入丸子,用筷子來回翻動防止糊底(如果用小鍋炸,油沒過丸子)

步驟 14

丸子炸到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 15

外焦裡嫩,既可以當點心又可以當主食

7樓:京穎卿容己

主料糯米飯50g

麵粉200g

方法/步驟

1把糯米煮熟,做成糯米飯待用。

2準備麵粉備用。

3準備白沙糖,愛吃甜的可以多放點糖。(小編怕胖了,所以糖放的很少。)4準備麵包糠備用。

5把麵粉加水揉成團,揉好後,再加入麵包糠一起揉勻。

6加入煮好的糯米飯,揉勻。

7揉成一個個的小圓形。

8把揉好的小圓球放入糯米粉中滾一圈,讓全身都沾滿糯米粉。

9每個小圓球都揉上糯米粉。

10熱鍋放油,燒至七八層熱,油要多放點。

11放入揉好的糯米小圓球,炸至金黃色,中途要滾動一下,以免炸糊了。炸到金黃,泛香味就控油撈出。

12美味的糯米丸子就炸好了,裝盤享用。要趁熱的吃,涼了味道就會差很多。

8樓:俎**邴嫻

我做油炸丸子不加麵粉,訣竅是生丸子入溫油(鍋裡油量要大些),

表面硬化定型後撈出(一點也不散),放在小容器裡高壓鍋再蒸30分鐘,使肉充分爛熟,用容器裡的湯汁勾芡後倒在丸子上面,口感很好。

家裡做不糊弄自己。外面買的才加麵粉。

油炸糯米圓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9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糯米1000g小麥麵粉200g

白糖100g

油炸糯米圓子的做法步驟

油炸糯米圓子的做法**11. 現將糯米泡30分鐘,按照煮米飯的方式煮,但是要多0.5倍放水,有點糟米飯的感覺,煮熟後搗碎,準備一碗涼水,手工團圓;

油炸糯米圓子的做法**22. 使用麵粉將表面包裹(把麵粉倒入容器內,滾動圓子即可)

油炸糯米圓子的做法**33. 過油炸黃為止油炸糯米圓子的做法**44. 濾油出鍋,可以吃了

怎樣做油炸糯米肉丸子

10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糯米400克、豬腿肉200克、荸薺4顆、香蔥20克、雞蛋1個、鹽

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薑末適量、朗姆酒適量、生抽適量、幹澱粉適量

油炸糯米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1先上鍋把糯米飯煮上,煮飯期間準備其他材料。豬腿肉剁成肉末,肉不要太肥,肥瘦二八相間即可,也可以用全瘦肉。

2糯米飯煮好後盛起待稍涼。荸薺去皮後也剁成末。

3取一大點的容器,依次放入米飯、肉末、荸薺末、香蔥,再放入鹽、黑胡椒粉、生抽、朗姆酒、薑末、雞蛋。

4戴上手套,將上述材料充分混合,揉到差不多有點粘稠狀。

5抓取適量揉成飯糰狀,搓圓。

6再放入幹澱粉中滾一下,下一次搓圓。

7鍋裡倒入差不多可以浸沒一層丸子高度的油量,燒至8成熱,倒入丸子。

8炸至金黃色即可。

小竅門1、 糯米飯不宜煮太溼,溼了不易成形。

2、 如果沒有手套,操作時可以在手上沾點油防粘。

3、 調料可以根據各自喜好來自己配製。

4、 這是款點心,主要以米飯為主哦。

5、 剛炸完表面有點硬,冷卻後會變軟,也可以上蒸鍋蒸一下吃,或者鍋里加少量油再炒一下吃哦。

6、 這款丸子一點也不費油,用過的油還可以繼續炒菜吃的。

11樓:易12天

食材豬肉餡750克

糯米100克

椒鹽20克油適量

糯米粉油炸丸子怎麼做

12樓:提問小王子

主料糯米

飯50g

麵粉200g

方法/步驟

1把糯米煮熟,做成糯米飯待用。

2準備麵粉備用。

3準備白沙糖,愛吃甜的可以多放點糖。(小編怕胖了,所以糖放的很少。)4準備麵包糠備用。

5把麵粉加水揉成團,揉好後,再加入麵包糠一起揉勻。

6加入煮好的糯米飯,揉勻。

7揉成一個個的小圓形。

8把揉好的小圓球放入糯米粉中滾一圈,讓全身都沾滿糯米粉。

9每個小圓球都揉上糯米粉。

10熱鍋放油,燒至七八層熱,油要多放點。

11放入揉好的糯米小圓球,炸至金黃色,中途要滾動一下,以免炸糊了。炸到金黃,泛香味就控油撈出。

12美味的糯米丸子就炸好了,裝盤享用。要趁熱的吃,涼了味道就會差很多。

13樓:續舟是順美

糯米丸子

簡單10分鐘鹹鮮蒸

怎麼炸糯米麵丸子,油炸糯米粉丸子怎樣做

炸糯米麵丸子bai做法 1 糯米用水淘冼幹du淨,放進zhi高壓鍋裡煮熟,2 調入生抽dao,調專味鮮,白糖拌勻。3 將拌屬 好的糯米做成糯米丸子。4 放進麵包糠裡滾上一層面包糠。5 將滾好麵包糠的糯米丸子,再次用手搓勻。6 鍋裡倒進植物油燒熱,依次下入丸子油炸,6 途中翻面,兩面炸黃即成,7 外酥...

怎麼把糯米丸子炸的柔軟,油炸糯米粉丸子怎麼燒

材料 糯米半斤,豬肉3兩,雞蛋3個 做法 第一步 煮糯米飯。糯米浸泡後煮熟。第二步 攪拌。肉切成末,倒入盆內,加適量鹽 蔥 姜與糯米一起攪拌均勻。第三步 搓丸子 搓丸子的時候,手上沾一點涼水,因為糯米很粘,否則很難搓成型。搓好後稍微使點勁兒攥一下,使丸子緊實。第四步 油炸 炸的步驟最關鍵。油要多,要...

糯米丸子需要糯米泡多久,糯米丸子糯米泡多少時間好

得看是多少米了 只是也要泡個一晚上。我有個方法,用盤子泡糯米,同等時間會快一些,親自試過。如果還想快就用溫水泡幾個小時就好了。千萬別用熱水.泡了就後悔。糯米丸子糯米泡多少時間好?糯米丸子的家常做法 好吃的糯米丸子同樣可以自己在家做哦。這樣的話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又會有做飯的樂趣。不會做的朋友趕緊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