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釀糯米要壓多久,糯米釀鹹鴨蛋怎麼做

2021-03-03 23:44:41 字數 1905 閱讀 647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米 適量

鹹鴨蛋(生的) 幾個隨意

醬油 少許

豬油 一勺

火腿丁 少許

鹹鴨蛋蒸糯米的做法

糯米提前一天在水裡泡24小時,然後加鮮醬油和豬油攪拌生鹹鴨蛋打洞,注意洞口大小

塞糯米,上鍋蒸,糯米頂上撒點火腿丁

蒸熟就可以好好享用啦

糯米釀鹹鴨蛋怎麼做

2樓:鍾秀鈴

糯米灌天

韻鹹鴨蛋的做法

【贛農寶極力推薦菜譜】香腸切成丁糯米灌天韻鹹鴨蛋的做法步驟1

糯米最好浸泡三個小時以上,浸泡漲透。

步驟2

和糯米拌在一起,放醬油,蠔油,雞精(因為天韻鹹鴨蛋裡面是鹹的,所有可以考慮少放鹽或者不放鹽)。

步驟3

把天韻鹹鴨蛋敲破一個洞、把裡面的蛋白倒出來,只剩下一個全蛋黃。

步驟4

然後把拌好的糯米香腸灌到天韻鴨蛋黃裡面,要稍微留一點位置、不要灌太滿哦!

步驟5

香噴噴的就出爐啦!

糯米釀鹹蛋的做法步驟圖,糯米釀鹹蛋怎麼做

3樓:病假

糯米釀鹹鴨蛋的做法步驟

1. 生鹹鴨蛋敲一個小洞,然後蛋清倒出來。我是水沖洗過蛋清全清理出來了。

蛋黃剛好倒不出來。事先醃製辣椒醬油生薑水。把這個汁水泡糯米和切小塊的豬前腿肉。

兩個小時。一起醃製可以讓糯米入味入色更好。

2. 用小勺子裝進去,抖一抖填滿空隙,不要壓緊。**成滿夠了。

3. 剛好要煮飯,就立在米上面一塊煮,不然另外蒸,需要蒸個把小時太浪費了。一塊煮就省事省錢。

4. 正常煮飯程式完成後。蛋裡面也全熟了

5. 如果鹹鴨蛋黃更黃就好了。我買到的有點淡色,所以對比顏色不明顯。冷藏可以儲存三四天,冷凍可以儲存一個月

用高壓鍋壓糯米做酒釀需要多長時間

4樓:終極都迷糊

電飯煲做甜酒的做法:

1.電飯煲和碗筷裡外清潔乾淨,最好用開水衝淋一遍,使其無意思油腥。將糯米洗淨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清水,水量少於平時做白飯的分量。

如,平時水量為一個手指關節的高度,此時需要減少為半個手指高度,即稍微高出糯米水平面1cm左右。水量不可過多,以使煮熟的糯米乾爽,粒粒分明為宜。

2.煮好的糯米飯粒粒分明。

3.用乾淨無油的筷子撥散,晾涼至接近體溫。

4.同時,晾一碗白開水,待水溫基本接近體溫時,取適量酒麴(按袋上標明的份量),於水中混合均勻。注意水溫切不可過高或過低。

5.將混合酒麴的溫水慢慢淋入糯米飯中,並一邊用手拌勻。

6.將辦好的糯米誠如干淨的容器(容器最好選用土陶或搪瓷製品)中,用手指在中間掏個小洞,將碗中的酒麴再調些溫開水拌勻,填入小窩中。喜歡成品多汁的話,可適量多加一些溫開水拌勻。

7.加蓋,幷包裹一層塑膠袋,以防只睡在發酵過程中溢位。

8.用攤子或者薄被包裹容器,夏季置於長文下3天左右即可。動機在北方可置於暖氣旁,但應避免溫度過高時期過快發酵,成品口感過酸;在無暖氣的南方,可將熱水袋誠如少量熱水,水溫以不燙手為宜,平鋪於容器底部用毛毯包裹置於陽光溫暖處,約3到4天即可。

9.3-4天的樣子,已經發酵完全。糯米彭起,口感酥爛。如仍有像糯米飯一樣發粘的口感,則說明發酵的時間還不夠。

10.有多多的甜甜的汁水,香甜醇美。這是我最喜歡的。

11.做好的甜酒放於冰箱冷藏儲存,可直接食用,可做成雞蛋甜酒,酒釀年糕湯元等甜食,也可作為上等的調味料用於烹製菜品。

糯米鹹鴨蛋的做法糯米讓鹹鴨蛋怎麼做

用料主料鹹蛋30個 糯米450克 輔料甜玉米籽粒 150克 幹冬菇8個 蝦米幹50克 小幹元貝 50克水 適量精鹽 3克生抽 適量臘腸 1條糯米鹹蛋的做法 1.用適量清水洗兩遍糯米,然後注入清水浸泡糯米1小時 2.把臘腸 幹冬菇切成玉米粒一般大小備用,蝦米 元貝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備用。3.生鹹鴨蛋敲...

鴨蛋放在冰箱冷藏裡可以放多久,鹹鴨蛋能否放在冰箱冷凍室裡

在冰箱內,蛋類最長可存兩個月,但10天以內,蛋的品質最好。散裝蛋存放前不要清洗,因為蛋殼上不僅有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清洗過程中會把膜破壞掉,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蛋內,加快蛋變質。品牌盒裝蛋也無需清洗,因為這些蛋在廠裡經過了清洗 消毒 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蛋品質。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在冰箱...

糯米酒要怎麼釀,糯米酒的釀酒方法

配料 糯米4000克 冰糖500克,水2000毫升,甜酒粉 酒麴 適量。做法 額,bai你那的是不是跟du我知道的一樣我不清楚。小zhi時候,看我外婆dao釀糯米專酒,是先找一種植屬物 直接嚐起來辛辣,在拔過這種植物時手不要擦眼睛 榨出汁來與米粉 可能也是糯米 拌在一起,做成一個個的小團,在陰涼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