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鹹鴨蛋的做法糯米讓鹹鴨蛋怎麼做

2021-03-07 16:16:33 字數 2565 閱讀 371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鹹蛋30個

糯米450克

輔料甜玉米籽粒

150克

幹冬菇8個

蝦米幹50克

小幹元貝

50克水

適量精鹽

3克生抽

適量臘腸

1條糯米鹹蛋的做法

1.用適量清水洗兩遍糯米,然後注入清水浸泡糯米1小時

2.把臘腸、幹冬菇切成玉米粒一般大小備用,蝦米、元貝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備用。

3.生鹹鴨蛋敲一個小口瀝掉蛋清,只留蛋黃,注意不要敲太大的口

4.糯米浸泡1小時以後,把所有配料混合均勻,最好把浸泡蝦米,元貝的水也倒入其中,味道特別鮮美!放入適量生抽、鹽攪拌均勻。

5.用一個小勺把攪拌均勻的糯米肉粒加入到蛋殼中,差不多裝平就行,太滿的話到時蒸熟後會溢位,在從糯米里取一勺汁也倒入蛋殼,水分足更加容易蒸熟!

6.放入鍋中隔水蒸40分鐘左右,蒸熟後就可以美美的吃啦,吃不完可以放冰箱,下次吃的時候隔水加熱就行!

烹飪技巧

這道菜看起來簡單,但是敲蛋殼也是要有一定的技巧,最好是先用剪刀尖敲一個口,再輕輕沿著邊緣剪才不容易破蛋殼!如果有時間的話,最好提前4小時浸泡糯米,這樣更加香糯!

2樓:水利工程

說一下做法:首先你必須有幾個鹹蛋~不然你怎麼做了!!!

當然你得還有配料!

哈哈哈!

開工:配料我加的是,糯米,臘腸,玉米,香菇,鮮玉!調配一下!

然後在蛋上開個小洞,把蛋白倒出,把調配好的料塞進蛋裡!不能塞加得太滿哦,因為米熟了會鼓撐的!***~

搞定後~放進高壓鍋壓蒸半少時後~你的美味【糯米鹹鴨蛋】可以開餐了~!非常簡單又美味~你做好了記得叫上我一起品嚐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鹹鴨蛋若干

自灌肉腸丁

糯米糯米灌鹹鴨蛋的做法

香腸切成丁

糯米最好浸泡三個小時以上,浸泡漲透

和糯米拌在一起,放醬油,蠔油,雞精(因為鹹鴨蛋裡面是鹹的,所有可以考慮少放鹽或者不放鹽)

鹹鴨蛋敲破一個洞、把裡面的蛋白倒出來,只剩下一個全蛋黃。

然後把拌好的糯米香腸灌到鴨蛋黃裡面,要稍微留一點位置、不要灌太滿

糯米讓鹹鴨蛋怎麼做

4樓:草頭草頭

用料糯米bai 2000g

鹹鴨du蛋 100個

胡蘿蔔zhi 1根

玉米 1條dao

碗豆 250g

臘腸 250g

臘肉 250g

醬油 適量

版糯米讓鹹鴨蛋的做法

糯米洗乾淨浸泡三小權時以上。

臘腸臘肉洗乾淨蒸熟後切丁,胡蘿蔔切丁,玉米,碗豆洗乾淨待用臘肉臘腸,碗豆,胡蘿蔔,玉米入鍋加入醬油炒香,出鍋後和糯米一起拌勻。

鹹鴨蛋洗乾淨,在尖端處敲開一個直徑1釐米的小口,把蛋白去掉,蛋黃留下。

把調好的糯米塞進蛋殼裡面,放入高壓鍋隔水蒸一個小時。

香氣撲鼻的糯米讓鹹鴨蛋出鍋了

糯米鹹蛋怎麼做

5樓:雲霧迷濛

糯米是糯稻脫殼的米,在中國

南方稱為糯米,而北方則多稱為江米。內糯米是製造粘性小吃,容

如粽、八寶粥、各式甜品的主要原料,糯米也是釀造醪糟(甜米酒)的主要原料。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復

:鹹鴨蛋10個

糯米1斤

紅蘿制卜1根

肉沫適量

火腿腸2根

玉米粒適量

鹽少許耗油少許

胡椒粉少許

雞精少許

菜譜做法:

1.洗淨鹹鴨蛋,把鹹鴨蛋一端輕輕敲下,剝開碎殼把蛋清倒出,留蛋黃2.糯米需提前一夜泡好,把紅蘿蔔火腿腸切小丁和玉米粒肉沫跟糯米裝入大盆,加入少許鹽,蠔油,雞精,醬油,胡椒粉攪拌均勻後塞入鹹蛋殼內

3.上籠大火蒸制45分鐘即可

糯米釀鹹鴨蛋怎麼做

7樓:鍾秀鈴

糯米灌天

韻鹹鴨蛋的做法

【贛農寶極力推薦菜譜】香腸切成丁糯米灌天韻鹹鴨蛋的做法步驟1

糯米最好浸泡三個小時以上,浸泡漲透。

步驟2

和糯米拌在一起,放醬油,蠔油,雞精(因為天韻鹹鴨蛋裡面是鹹的,所有可以考慮少放鹽或者不放鹽)。

步驟3

把天韻鹹鴨蛋敲破一個洞、把裡面的蛋白倒出來,只剩下一個全蛋黃。

步驟4

然後把拌好的糯米香腸灌到天韻鴨蛋黃裡面,要稍微留一點位置、不要灌太滿哦!

步驟5

香噴噴的就出爐啦!

鹹鴨蛋釀糯米要壓多久,糯米釀鹹鴨蛋怎麼做

用料糯米 適量 鹹鴨蛋 生的 幾個隨意 醬油 少許 豬油 一勺 火腿丁 少許 鹹鴨蛋蒸糯米的做法 糯米提前一天在水裡泡24小時,然後加鮮醬油和豬油攪拌生鹹鴨蛋打洞,注意洞口大小 塞糯米,上鍋蒸,糯米頂上撒點火腿丁 蒸熟就可以好好享用啦 糯米釀鹹鴨蛋怎麼做 糯米灌天 韻鹹鴨蛋的做法 贛農寶極力推薦菜譜...

烤鴨蛋和鹹鴨蛋的區別,烤鴨蛋和鹹鴨蛋的區別 鹹鴨蛋黃怎麼烤

1 烤鴨蛋的彈性口感比較好,並且在使用時切瓣不會散,烤鴨蛋批發廠家告訴大家烤鴨蛋的蛋白質含量和雞蛋是差不多的,且礦物質總量比雞蛋的還要多,鹹鴨蛋還可以稱之為鹽鴨蛋,它的蛋殼是青色的,在製作時是以新鮮的鴨蛋作為主料醃製的,它的營養也比較豐富,含有脂肪,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等,要容易被人體所吸收,老...

自制五香鹹鴨蛋的做法?五香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第1步 花椒八角桂皮洗淨。第2步 將大料放入鍋裡,加水煮開,煮開後趁熱加鹽,加到鹽無法溶解,成為飽和鹽水,攤涼備用。第3步 新鮮鴨蛋在流水下衝洗乾淨,擦乾水分,讓它們完全風乾,儘量不沾生水。第4步 準備一瓶高度白酒。第5步 將洗淨 擦乾的鴨蛋,泡入高度白酒裡進行殺菌,約3分鐘。如果白酒沒有完全淹沒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