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泡鴨蛋的做法大全,鹽水醃製鹹鴨蛋方法

2022-01-07 17:53:00 字數 6359 閱讀 6151

1樓:柳笛輕揚

鹽水鹹鴨蛋醃製方法:

1、清洗鴨蛋:

生鴨蛋用清水洗淨,用紙巾擦乾鴨蛋表面的水分,自然風乾。(在裝入容器中時,鴨蛋絕對不能有一點生水。)

2、熬鹽水:

先測量好裝蛋的桶大概需要多少水,然後把這些水倒入鍋裡。邊煮水,邊加鹽。直到發現水面上有鹽漂浮時,停止加熱,這時鹽水的濃度就調好了。

(我之前是用飽和的冷食鹽水煮,鹽多餘出來好多,這樣好浪費。難道鹽水在冷水中的飽和度高於開水?)

3、放涼鹽水,用漏勺舀去漂浮的食鹽就可以醃製了。

4、把白酒加入到放涼的鹽水中攪勻;

5、將鴨蛋放到罐子裡面,擺好。

6、將鹽水倒入醃鹹鴨蛋的容器中,鹽水剛好抹過鴨蛋就可以了。

7、用保鮮袋將罐口蓋住,這樣密封性好。

8、密封后,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20-45天就可以撈出來煮著吃了。

2樓:溜到被人舔

鹹鴨蛋的鹽水浸泡法

1、將生鴨蛋洗乾淨,用紙巾擦乾鴨蛋表面的水分;2、煮適量的鹽水,並將鹽水放涼裝到容器裡;3、在放涼的鹽水中加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4、把鴨蛋放到鹽水裡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即可。

鹹鴨蛋是非常美味的一種食物,無論是佐餐,還是下酒,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那流油的鴨蛋黃,紅黃色,讓人看著都流口水。外面買的鹹鴨蛋可能不放心,因此很多人選擇自己在家裡面醃製,下面教大家如何用鹽水來泡鹹鴨蛋。

首先將生鴨蛋用清水洗淨,用紙巾擦乾鴨蛋表面的水分,自然風乾。接著倒入適量的水到鍋裡,邊煮水,邊加鹽。直到發現水面上有鹽漂浮時,停止加熱,這時鹽水的濃度就調好了。

然後把鹽水放涼,用漏勺舀去漂浮的食鹽,再把白酒加入到放涼的鹽水中攪勻。最後把鴨蛋放到鹽水裡用保鮮袋密封好,放在陰涼處醃製20到45天,鹹鴨蛋就做好了。

鹽水泡鴨蛋做法二,

材料鴨蛋、食鹽、開水

做法1、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以呈飽和狀態為度(就是鹽水有點鹹苦)。

2、待鹽水冷卻,將洗淨晾乾的鴨蛋一隻只地放入鹽水中,並在鹽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壇口, 30天左右即可開壇取出煮食。

鹽水醃製鹹鴨蛋方法

3樓:小小萍

醃鹹鴨蛋,不要再用鹽水泡了,教你一個土方法,個個起沙流油在記憶中,小時候吃得最多的並非是雞蛋,反而是鴨蛋,尤其是醃得流油的鹹鴨蛋,每次吃飯來一個,真的太享受了!以至於現在長大了,依舊鐘情於它的口感,沒啥胃口的時候來上一個,嘴裡滿滿的都是香味。不過現在市面上大多數鹹鴨蛋,做得越來越不行了,要不就是不起沙不流油,要不就是雖然流油,但是鹹的不行,根本吃不了。

花了這冤枉錢,還不如買點鴨蛋自己在家醃製。說到醃製鹹鴨蛋,很多人屬實做過好多次,但是做出來效果總是不理想。今天我想教給朋友們一個醃製鹹鴨蛋最簡單、最好用的土方法,學會之後在家試一試,又起沙又流油。

醃鹹鴨蛋,不要再用鹽水泡了,教你一個土方法,個個起沙流油。

【醃製鹹鴨蛋】

所需材料:保鮮膜、密封罐、鴨蛋、鹽、白酒1、準備適量的鴨蛋,如果害怕自己第一次做不好的話,可以少準備一些。鴨蛋準備好之後,我們將其放到清水中,用鋼絲球把表面清洗乾淨,然後擦乾。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提前準備好食鹽和白酒,白酒要高度的,然後將鴨蛋放入白酒內均勻滾一圈,再從白酒中放到鹽裡,讓其裹滿鹽。3、接下來取一塊保鮮膜,然後將鴨蛋包裹起來。把所有的鴨蛋全都按照上面的做法弄好之後就可以了,將其放到密封罐裡,密封醃製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4、等20天左右,就可以醃製的比較好了,我們可以先拿兩個出來煮一煮,嘗一嘗味道合適嗎。如果可以的話就都拿出來吧,如果感覺還不太符合自己的口味,還要繼續醃製幾天才行。用這種土方法醃製出來的鹹鴨蛋,鹹度剛剛好,並且每一個都流油起沙,超級好吃。

大家學會這種方法,在家試一試,做給家人們吃吧。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豆豆你不懂愛

1準備食材:白酒30毫升,鴨蛋100克,食鹽20克。

2準備1大碗生鴨蛋,倒入30ml白酒,將鴨蛋依次在白酒中滾一圈,放在架子上瀝乾。

3鍋中無油加水燒開,加鹽煮開後轉小火煮3分鐘,關火放涼至常溫。

4準備無油無水的罐子,依次放入鴨蛋,倒鹽水、10ml白酒。

5加蓋密封儲存40天,冬天儲存50天即可。

如何醃製鹹鴨蛋?鹽水比例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鹹鴨蛋鹽水比例大概1:7,具體醃製方法如下。

1、所需原料:鴨蛋50個、清水4000克、粒鹽(普通精鹽也可)600克、高度白酒100克。

2、將鴨蛋洗乾淨,擦乾或者晾乾上面的水份。

4、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

5、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醃蛋和溫度有關係,夏天快一些,秋天冬天就慢一些;

6、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卷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格)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為還在鹽水中泡著而越來越鹹,也不會因為全部煮熟存放,鴨蛋的蛋清變硬不好吃了。

6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鹹鴨蛋材料:

鹽 - 1kg

水 - 1500ml

新鮮鴨蛋 - 20~25粒

米酒 - 半杯(約150ml)

做法做法:

1. 把鹽倒入煮開的水內攪拌大約2分鐘後熄火(鹽是不可能充分溶解的)。

2. 把鹽水充分放涼後(最好放隔夜), 把鹽水及鹽水底部不能溶解的鹽全部倒入大約5公升的玻璃罐中,加入米酒(加米酒醃製的鹹鴨蛋比較不會有腥味)

3. 把沖洗乾淨的鴨蛋(如果鴨蛋髒的話)一顆顆輕放入鹽水內。鴨蛋是在活水下衝洗哦, 千萬別把鴨蛋泡在水內!

4. 在鴨蛋的最上端放2個塑膠蓋子, (奶粉罐上的塑膠蓋之類的)再壓個小玻璃杯, 不讓鴨蛋浮出水面。

5. 放置21 ~30天。 (放越久,

蛋就越鹹。 但不要超過30天, 不然蛋黃會硬化, 而且變的超鹹)吃不完的鹹鴨蛋撈起, 用保鮮盒裝好冷藏保鮮。 煮時只需要水滾後, 轉小火,

把鹹鴨蛋泡在微滾的沸水裡蓋起20分鐘即可享用。

6. 有時間的話,我會在做家事的同時,用2個小杯子把鴨蛋逐個泡在米酒內, 每顆泡15分鐘,

才撈起放進鹽水內醃。(此時廚用鬧鐘肯定派上用場!)這樣蛋黃會比較油亮,也不會有蛋腥味。泡完後再把米酒倒入鹽水內。

7樓:jin大

醃製鹹鴨蛋,把水燒開,鹽水比例為2比8就可以了。加一點白酒更好。

8樓:良心奶爸

農家醃製鹹鴨蛋的方法特別簡單,半碗白酒半袋鹽就搞定

怎樣醃製鹹鴨蛋鹽水比例

9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鹹鴨蛋材料:

鹽 - 1kg

水 - 1500ml

新鮮鴨蛋 - 20~25粒

米酒 - 半杯(約150ml)

做法做法:

1. 把鹽倒入煮開的水內攪拌大約2分鐘後熄火(鹽是不可能充分溶解的)。

2. 把鹽水充分放涼後(最好放隔夜), 把鹽水及鹽水底部不能溶解的鹽全部倒入大約5公升的玻璃罐中,加入米酒(加米酒醃製的鹹鴨蛋比較不會有腥味)

3. 把沖洗乾淨的鴨蛋(如果鴨蛋髒的話)一顆顆輕放入鹽水內。鴨蛋是在活水下衝洗哦, 千萬別把鴨蛋泡在水內!

4. 在鴨蛋的最上端放2個塑膠蓋子, (奶粉罐上的塑膠蓋之類的)再壓個小玻璃杯, 不讓鴨蛋浮出水面。

5. 放置21 ~30天。 (放越久,

蛋就越鹹。 但不要超過30天, 不然蛋黃會硬化, 而且變的超鹹)吃不完的鹹鴨蛋撈起, 用保鮮盒裝好冷藏保鮮。 煮時只需要水滾後, 轉小火,

把鹹鴨蛋泡在微滾的沸水裡蓋起20分鐘即可享用。

6. 有時間的話,我會在做家事的同時,用2個小杯子把鴨蛋逐個泡在米酒內, 每顆泡15分鐘,

才撈起放進鹽水內醃。(此時廚用鬧鐘肯定派上用場!)這樣蛋黃會比較油亮,也不會有蛋腥味。泡完後再把米酒倒入鹽水內。

10樓:良心奶爸

農家醃製鹹鴨蛋的方法特別簡單,半碗白酒半袋鹽就搞定

鹽水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一種醃製鹹鴨蛋的最佳方法可以讓鴨蛋醃的更好吃,蛋黃油更多,那麼該怎麼做呢?

把早就準備好的鴨蛋用清水洗一洗,然後再用毛巾把它們都一個個的擦乾,如果有時間晾乾它們也可以。注意在選擇用鴨蛋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一點的,***一些的,這樣製作出來會更好。

​第二步在刷好的鍋中倒入適量的冷水,然後把它們燒開,之後就是將鹽和生薑放在裡面也一併燒開,等待燒開的鹽水冷卻之後加入l高度白酒在一起攪拌。然後把它放在一邊,留著一會備用就可以了!

​第三步緊接著就是把剛才攪拌好的鹽水倒入一個可以密封的器具裡面,為的就是讓鴨蛋可以在鹽水浸泡,由於現在是春夏季,氣溫會比較的高,把它們放在陰涼的地方,直到把裡面的油醃製出來,大概用一週的時間就可以食用了!需要我們特別記住的是,一定要把裡面的油醃製出來,這樣味道才能真正的好!

​第四步最後我們醃製的鴨蛋,只要是入味了就可以和我們的家人享用了,這道美食真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它是非常的有營養的,無論是在早餐還是在晚餐,它都會是非常不錯的小菜,特別好!相信你一定會從此愛上這樣的美食,成為你最好的美食陪伴

12樓:褪去一身桀驁

將鴨蛋放一罈子中,水剛滿過鴨蛋,放入約鴨蛋重量一半的鹽巴,密封起蓋口,醃製

鹹鴨蛋鹹鴨蛋

7到10天,即可食用。稱之為鹹鴨蛋。

鹹鴨蛋又叫醃鴨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製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后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方法二將購來的新鮮鴨蛋洗乾淨,晾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晒乾),放入壇罐內。然後在鍋中按每50只鴨蛋用4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1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50克兌勻。

等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好鮮鴨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20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其中,放白酒是鹹鴨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

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來。

方法三以十斤鴨蛋為例,花椒、大料、桂皮各少許,生薑三片,蔥一段,粗鹽一斤半左右(好像是這個量,記不清了),罈子洗淨,鹽、花椒大料、桂皮生薑蔥等放水十斤燒開並煮出香味,放涼,鴨蛋入壇,放水,加白酒二兩,封壇放置40天可吃了。

方法四鹹鴨蛋的做法有兩種,尋找個頭大小均勻的新鮮鴨蛋,洗淨後,外面裹上加水加鹽攪拌均勻的黃泥或稻草灰,然後碼入小口大肚的壇內,封口月餘,又或者直接用鹽水浸泡,同樣也是封口月餘,取出煮熟即可。前者煮熟後可見蛋黃自然浸出紅油,蛋黃細沙;後者出油率則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沒有前者細膩。端午過後是炎炎夏日,煮上幾個鹹鴨蛋就著冰鎮綠豆稀飯,爽口爽心,暑氣立散。

方法五1.鴨蛋(雞蛋、鵝蛋都可以),越新鮮的越好,這樣保質期長;

2.用清水認真把蛋的外殼洗乾淨(否則有細菌在蛋孔裡面);

3.放在盤中徹底風乾水分(一定要徹底弄乾水分哦);

4.把風乾後的蛋在白酒中裹一裹(二鍋頭之類的普通酒就可以),然後厚厚的裹上鹽;

5.把蛋放在一個密封條件好的塑料袋裡面,然後紮緊袋子。最好大家再多扎幾個袋子在外面,保證良好密封性;

6.把這包蛋放在陰涼的地方20天,20天后就可以了。

鹽水泡過的李子上火嗎,鹽水能浸泡李子嗎

鹽水可以浸泡李子,比如有一道小吃 醃李子,就是這麼做的。醃李子回 材料 紅李子 答白糖 鹽 開水 方法 1 用夾子把李子壓一壓,注意不要壓碎。2 將紅李子放入容器中,倒入鹽水,醃泡一個小時。3 把泡過鹽水的李子去掉水,瀝乾待用。再用一個碗放四 五勺白糖,把煮沸的水加進半碗水。將糖水倒入瀝乾水的李子裡...

已經用鹽水泡過的菠蘿過夜能吃嗎,泡在鹽水裡的菠蘿,能過夜嗎?

過夜菠蘿是否還能吃要看情況 1 一般來說只有是儲存較好 比如放在冰箱 菠蘿隔夜也是不會壞的,而且菠蘿一般會用鹽浸泡一會,鹽水本身具有消毒的能力,所以是不容易壞的。2 如果隔夜的菠蘿變味了,而且顏色異常,則建議不要食用。鳳梨 學名 ananas comosus linn.merr.莖短。葉多數,蓮座式...

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鴨蛋淹的太鹹了怎麼辦

鹹鴨蛋過鹹,可以用蒸籠蒸熟,或者過水煮熟。還是覺得鹹可以拌豆腐 放進水餃陷內吃。一般來說煮粥配著吃,或者切碎用來燒茄子都可以減淡鹹味。也可以放冰箱儲存,不要去泥。低溫儲存時間能長一些。想降低鴨蛋的鹹度,簡單的辦法是配上不鹹的東西同食。肉餅子蒸鹹蛋的做法 好五花肉或前夾肉剁餡,加鹹蛋的蛋清 胡椒 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