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用鹽水泡過的菠蘿過夜能吃嗎,泡在鹽水裡的菠蘿,能過夜嗎?

2021-07-16 02:13:55 字數 2810 閱讀 1686

1樓:

過夜菠蘿是否還能吃要看情況:

1、一般來說只有是儲存較好(比如放在冰箱),菠蘿隔夜也是不會壞的,而且菠蘿一般會用鹽浸泡一會,鹽水本身具有消毒的能力,所以是不容易壞的。

2、如果隔夜的菠蘿變味了,而且顏色異常,則建議不要食用。

鳳梨(學名:ananas comosus (linn.) merr.

),莖短。葉多數,蓮座式排列,劍形,頂端漸尖,全緣或有銳齒,腹面綠色,背面粉綠色,邊緣和頂端常帶褐紅色,生於花序頂部的葉變小,常呈紅色。花序於葉叢中抽出,狀如松球;苞片基部綠色,上半部淡紅色,三角狀卵形;萼片寬卵形,肉質,頂端帶紅色;花瓣長橢圓形,端尖,上部紫紅色,下部白色。

聚花果肉質。花期夏季至冬季。

中國福建、廣東、海南、廣西、雲南有栽培。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俗稱菠蘿,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序軸、螺旋狀排列於外周的花組成,花通常不結實,宿存的花被裂片圍成一空腔,腔內藏有萎縮的雄蕊和花柱。

葉的纖維甚堅韌,可供織物、制繩、結網和造紙。

2樓:星海觀天下

菠蘿要用鹽水泡過才能吃,如果不泡直接吃會有什麼後果?

3樓:達人風雨

情況不同,得看你的儲存方法,一般來說沒有問題,食用前可以再用鹽水泡泡,觀察下沒有腐爛的就沒事,要是有爛的或者變味了最好就別吃了

4樓:

如果是低溫儲存的話。是可以吃的。

5樓:悠客熊之大師

當然可以的~~~放心吃

6樓:楽楽

菠蘿中的菠蘿酶會解旋口腔細胞,使口腔刺痛發麻,為了處理菠蘿酶,人們公認了鹽水浸泡的方法。鹽可以抑制酶的活性,但是我們所食用的食鹽氯化鈉是最沒用的那個。重金屬鹽能完美使菠蘿酶變性失活,但重金屬鹽不可食用。

高溫和調節酸鹼ph也是不錯的方法,只是口味欠佳,鹽水浸泡僅僅是增強菠蘿的口味而已。

泡在鹽水裡的菠蘿,能過夜嗎?

7樓:斐天翰

泡在鹽水裡的菠蘿,不要過夜。

保持菠蘿的新鮮口味,可以把切成片或塊的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30分鐘左右,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也同樣可以達到去過敏的目的。

8樓:

儘量不要過夜。菠蘿中的糖類物質豐富,糖易溶解與水中,過夜會促進細菌的生長,食用後易出現引起腹瀉、腹痛等身體不適的症狀,而且還會讓菠蘿泡發泡軟,影響食用口感,所以儘量不要將菠蘿泡水泡一夜。如果有吃不完的菠蘿,可以用保鮮膜包裹好後,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在2-3天內食用完為宜。

菠蘿泡鹽水:

1、 預防過敏

菠蘿中的“菠蘿朊酶”易刺激口腔黏膜,而鹽水可以分解破壞這種物質,降低對人體的刺激性。

2、 改善口感

食鹽水可以中和菠蘿的酸性物質,降低菠蘿的酸澀感,使菠蘿變得更甜,改善食用口感。

擴充套件資料:

菠蘿中的“菠蘿朊酶”屬於致敏物質,不用鹽水浸泡可能會出現嘴脣發紅、舌頭髮麻等身體不適的症狀,因此,菠蘿要用鹽水浸泡,一般來說,用鹽水浸泡半小時後就可以將消除大部分過敏物質,即可食用。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序軸、螺旋狀排列於外周的花組成,花通常不結實,宿存的花被裂片圍成一空腔,腔內藏有萎縮的雄蕊和花柱。

葉的纖維甚堅韌,可供織物、制繩、結網和造紙。

9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有著豐富的營養,含有很多的維生素,還有著解暑止渴的好處,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夏天食用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菠蘿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但是還是含有一些輕微的毒素。它裡面含有的一種叫做菠蘿軟酶的東西,很容易導致我們過敏。

菠蘿裡面還有一種草酸,它會阻礙我們的身體吸收鈣鐵,鹽水也能和這種酸性物質中和,從而減少對我們身體的傷害。那麼菠蘿到底要用鹽水泡多長時間才算合適呢?人們經過多次的實驗,發現30分鐘就正好。

不能泡的太久,也不能泡的時間太短。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不要泡太長時間

11樓:婁子童乜舒

泡在鹽水中的菠蘿是可以過夜的,也可以放到碗裡也可以拿出來。鹽水本身具有消毒的能力,只要菠蘿沒有酒味,顏色不是褐色,味道也沒有異常就可以吃,不過還是建議新鮮食用較好,以免變質導致身體的不適,下次注意放冰箱蓋上保鮮紙。

菠蘿泡在鹽水裡24小時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泡在鹽水裡24小時最好不要吃了,長時間浸泡容易滋生細菌。一個菠蘿一小勺鹽即可,最好泡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避免過敏反應。 有些人吃了菠蘿後,可能會發生過敏反應,在食用菠蘿後15分鐘到1小時左右急驟發病,出現腹痛,腹瀉、嘔吐或者頭痛、頭昏、**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甚至還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一系列過敏症狀反應。人們習慣的稱這種菠蘿過敏反映為“菠蘿中毒”或“菠蘿病”。

  引起“菠蘿病”的致敏物質主要的是“菠蘿朊酶”。鹽水能夠破壞“菠蘿朊酶”的致敏結構,使其喪失對於個別體質人的毒性。因此,吃菠蘿時,可先把果皮削去,除盡果皮,然後切開放在鹽水中浸泡一下,這樣就可以減少菠蘿朊酶過敏的事故發生。

讓味道更甜美。菠蘿最好泡半個小時左右,不僅可以避免過敏事故的發生,還能夠使菠蘿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使得菠蘿的味道顯得更甜。此外,菠蘿中還含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鐵的吸收,用食鹽浸泡也會中和其酸性,減少可能對身體的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泡20-3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泡太久味不太好了。

沒有鹽怎樣吃菠蘿,菠蘿不用鹽水泡能吃嗎,菠蘿沒用鹽水泡就吃了怎麼辦

吃菠蘿時,只會加鹽泡?教你簡單1招,菠蘿不酸不澀更好吃!菠蘿做法指導 1.先把菠蘿去皮切成片,放在淡鹽水裡浸泡30分鐘,再用涼水浸洗,去掉鹹味再食用 2.果實除供生食外,還可制罐頭食品及其他加工品 3.將新鮮的菠蘿榨成汁並煮開,冷卻後用於擦洗粗糙的 長期堅持使用,不僅能清潔滋潤 還可以防止暗瘡的生長...

鹽水泡過的李子上火嗎,鹽水能浸泡李子嗎

鹽水可以浸泡李子,比如有一道小吃 醃李子,就是這麼做的。醃李子回 材料 紅李子 答白糖 鹽 開水 方法 1 用夾子把李子壓一壓,注意不要壓碎。2 將紅李子放入容器中,倒入鹽水,醃泡一個小時。3 把泡過鹽水的李子去掉水,瀝乾待用。再用一個碗放四 五勺白糖,把煮沸的水加進半碗水。將糖水倒入瀝乾水的李子裡...

用自來水泡過的蕎麥麵還能吃嗎

不能吃。貪涼冷的食物會損傷脾胃陽氣,使脾胃運化功能失調,日久影響機體健康。能吃,蕎麥麵一般用熱水燙一下最好,這樣能和到一塊,用自來水泡過的蕎麥麵彈性及口感沒是那麼好。請問怎樣做,才能讓蕎麥麵煮好後,不過水就可以吃,而且還沒有異味?用料 蕎麥麵 綠豆芽 黃瓜 蘋果 雞蛋 熟白芝麻 海苔 姜蒜蓉 香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