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蘿蔔乾的做法大全,怎樣醃製香辣蘿蔔乾

2023-02-11 18:35:10 字數 5182 閱讀 5027

1樓:

準備白蘿蔔,五香粉,紅辣沫,食鹽,首先將夢卜洗淨,切條段,用竹篾筺把蘿蔔條放太陽晒到七分幹,然後用精鹽擦到蘿蔔柔軟,撒五香粉,辣椒粉拌勻,用容器裝好壓實,密封儲存一星期左右,香辣蘿蔔乾就大功告成,可以食用,蘿蔔乾香辣脆爽,開胃有嚼勁,非常好吃。

2樓:遇見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香辣蘿蔔乾的做法步驟:準備好食材,蒜去皮切碎,辣椒醬,豆豉,辣椒粉取出備用,蘿蔔乾是6-7成幹,用鹽揉過後放罈子裡儲存的,所以要用開水泡下去掉鹽分,要不很鹹的,蘿蔔乾用開水泡20分鐘,去掉鹽味。

2:清洗幾遍攥幹水分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不要切太小,這次我切的有點小,切大一些吃著口感更好。

4:鍋中放多一些的油,比平時炒菜要多一倍的油,蘿蔔乾很吸油的,油少了不好吃,也不好儲存,小火炒香蒜末和辣椒粉。

4:放入蘿蔔乾中小火翻炒5分鐘左右,去掉蘿蔔乾的水份。放入豆豉和辣椒醬翻炒2分鐘左右,至蘿蔔乾入味。

最後所有調味料放入後再次翻炒3分鐘左右,蘿蔔乾沒有水汽後關火,放入芝麻炒勻,涼透後裝入消毒的玻璃瓶中,放冰箱冷藏,一個星期內吃完最佳。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請給個評價吧謝謝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怎樣醃製香辣蘿蔔乾

3樓:多彩姿色的

主料 蘿蔔乾(適量) 調料 薑絲(適量)醬油(適量)蒜瓣(適量)精鹽(適量)花椒粒(適量) 廚具 無

1 油潑辣椒,姜切絲,蒜瓣拍碎。

2 蘿蔔乾。

3 蘿蔔乾用清水洗乾淨。

4 用熱水再泡一泡。

5 然後瀝去水分,撒上精鹽攪拌均勻。

6 炒鍋倒入油,加入花椒粒炸香。

7 再倒入薑絲略少,加入醬油和拍好的蒜瓣。

8 澆入蘿蔔乾裡面。

9 再倒入油潑辣椒。

10 攪拌均勻。蓋上個東西靜置至少4小時。進進味,方可食用。

11 吃多少取多少。

4樓:李家灶屋

地裡的蘿蔔成熟啦!么姐製作成了香辣爽口的蘿蔔乾,以後下稀飯配饅頭再也不怕沒菜啦!

怎樣醃製香辣蘿蔔乾?

蘿蔔乾的做法大全

5樓:逍遙子靚仔

香辣蘿蔔乾的用料:、青蘿蔔2個、辣椒麵2勺、白糖1勺、雞精1勺、小米椒5克、香辣蘿蔔乾的做法。

步驟1、青蘿蔔清洗乾淨,無需去皮,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均勻的條狀

步驟2、放到乾淨盆中加1勺食鹽揉搓後,(主要是殺水,不用密封,放盆裡就可以,粗鹽或細鹽均可,最好戴上手套多抓幾下,使鹽更均勻入味,鹽不要放太多,太鹹不好吃)

步驟3、放到通風的工具中在太陽底下晒到蘿蔔捲曲,用手摸還有彈性時,就可以收起來儲存了,隨吃隨取(連續晴天的話,蘿蔔乾2-3天就晒成了。)

步驟4、蘿蔔乾放入一個大一點的容器,加入燒開的熱水,徹底的浸泡開

步驟5、泡開以後用手擠幹水份,加入1勺糖、2勺辣椒麵、1勺花椒粉、1勺雞精、1勺小米椒(家裡沒有辣椒麵和花椒粉可以自己磨,我就是用料理機搗磨的)

步驟6、鍋裡燒點熱油,淋上去,更香咯!用筷子徹底的攪拌均勻,這樣才能更好的入味

步驟7、大魚大肉再好吃,都不及一盤蘿蔔乾更下飯更開胃

步驟9、香辣脆爽,完成。

6樓:村東頭李狗蛋

【北京蘿蔔乾】

原料配方:青蘿蔔100克, 食鹽5千克 ,五香面500克。 製作方法:

1、將青蘿蔔洗淨去掉鬚根,縱切成粗條,然後放入缸內,放一層青蘿蔔撒一層鹽。

2、隔一天後倒缸一次,並用手揉搓蘿蔔條,以排出辛辣氣味。 3、3天后取出晾晒,並時加翻動,晒至三成干時收起,放入缸內。 4、將五香面拌入蘿蔔條內,然後將蘿蔔條按實,上面壓上重石。

5、以後每天取下重石,將蘿蔔條繼續按實,7天后即成。 產品特點:醇香可口,略帶甜味,質脆且韌。

【鎮江糖醋蘿蔔乾】

原料配方:蘿蔔乾100克, 食鹽8~10千克, 5度以上醋300千克, 白糖60千克, 糖精600克。 製作方法:

1、選用根塊肥大、肉質鮮嫩、外表美觀、無病蟲害的蘿蔔。 2、將蘿蔔去根,洗淨後晾晒,除去表面水分,切成兩半。 3、 將切好的蘿蔔逐層裝入缸內,均勻地撒上食鹽。

4、鹽醃2~3天后開始倒缸,每日倒缸二次,把蘿蔔和液汁全部倒入另一缸中,使鹽加快溶化、蘿蔔醃均。倒缸後缸上仍蓋竹篾蓋,壓上重石,蓋好缸罩,過2天后取出。

5、將取出的蘿蔔切成1、5釐米的薄片,便於浸泡析鹽和吸收糖醋液。

6、將切好的薄片放入清水浸泡3~6小時,目的是排出蘿蔔內的辣味和苦味,析出鹽分利於吸收糖醋液。

7、浸泡後進行壓榨,壓去一部分水分,剩餘水分約40%即可。 8、把壓榨後的蘿蔔片放到日光下爆晒3天,成為幹蘿蔔乾。 9、將晒好的蘿蔔乾放入缸內,然後將配製好的糖醋液徐徐倒入缸內。

糖醋液的配製方法是先將醋煮開,再放入白糖、糖精,然後晾至40℃左右。

10、倒完糖醋液,用油紙紮好缸口,再塗上豬血和石灰調成的血料,過一段時間即可食用。

產品特點:色鮮深棕,口味醋甜,有醋香氣,一般在秋季製作。

【杞縣醬紅蘿蔔】

杞縣醬紅蘿蔔已有160餘年的歷史。該產品2023年全國鐵路沿線產品展覽會,獲得獎狀。2023年獲河南省優質食品獎。 製作方法

1、制醬黃:利用六七月份的高氣溫,將麵粉經過拌粉、壓塊、籠蒸、切片、發酵、晒乾、粉碎等七道工序後,製成豆粒大小的醬黃。

2、 晒醬:將醬黃與鮮黃瓜按層裝入缸內,在陽光下爆晒兩個月左右,中間倒缸一次,最後瓜醬併成,將瓜撈出,製成的醬備用。

void function(e,t))},s=0;s< n.length;s++)!function())}();alog("speed.

set",)}(window,document);

3、去皮加工:將紅蘿蔔進行挑選,取其長均3釐米,粗細一致,形狀圓整的進行削皮、切尾、去頂、整型。

4、鹽清:每100千克紅蘿蔔加鹽7千克,一天攪拌一次,2天后撈出淋淨水。

5、醬醃:把鹽漬後的紅蘿蔔進三醬、二醬、一醬,每道醬為12天,每天攪拌一次。一醬完後,撈出抹去醬汁裝入袋內 放入新醬缸內,再醬一週即為成品。

產品特點:醬紅蘿卡個頭均勻,肉質脆嫩,切開後晶瑩透明,吃起來先鹹後甜、甜中微鹹,風味無窮,是醬菜中 上等佳品。63%水分,7、9食鹽,11、6%還原糖,0、41%總酸,0、26%氨基酸態氨。

【北京糖辣蘿蔔】

原料配方: 白蘿蔔幹100千克, 白糖25千克, 醋8千克, 辣椒粉1千克, 涼開水13千克。 製作方法:

1、選擇新鮮、皮薄、肉嫩、多汁的蘿蔔品種,削去葉、根和老皮,洗淨後鹽醃。

2、將洗淨的蘿蔔,縱切成長4~5釐米、寬3釐米的粗條,裝入缸內,缸底先鋪一層鹽,然後一層蘿蔔條一層鹽,每層蘿蔔條厚約6釐米。 3、鹽醃期間,白天換缸兩次,共醃3天。換缸前先用手把蘿蔔條揉搓發軟,目的是擠出蘿蔔汁,促使食鹽迅速溶化,滲入蘿蔔條內,排出蘿蔔本身所含的辣氣。

4、將鹽醃的蘿蔔條放到日光下爆晒,晒時要經常翻動。

5、晒好後裝入缸內,加進白糖、辣椒粉、醋、涼開水拌和,然後將蘿蔔條搗緊,越緊越好。最後用細紗布或白細布蓋在蘿蔔條上,上面蓋上木蓋,壓上重石,經10天即成。

產品特點:色淡黃,粘成鮮紅的辣椒粉,新鮮明亮,口味甜辣,鹹味較輕,略帶清香氣,咀嚼清脆有韌性。最好在缸中儲存,在短期內吃完。

【六味蘿蔔】

原料配方: 白蘿蔔500克, 精鹽500克, 醬油150克, 辣椒粉50克, 植物油30克, 五香粉20克, 味精10克。 製作方法:

1、將蘿蔔去根鬚,洗淨後控幹水分,放入盆內,撒上鹽拌勻,裝入壇中,封好口放置2個月。

2、將醃的蘿蔔取出,用刀切成片,加五香粉、醬油,待2天后再加味精。

3、把辣椒粉放在小碗裡,將油燒熱倒入盛辣椒碗內,趁熱澆在蘿蔔上拌勻,即可食用。

產品特點 脆嫩爽口,鹹中帶辣,香味濃郁。

【湖南蘭花蘿蔔】

蘭花蘿蔔是湖南省著名的傳統醬菜,已有60多年的生產歷史。

varcpro_psid ="u2572954"; var cpro_pswidth =966; var cpro_psheight =120;

原料配方:蘿蔔鹹坯100千克, 香油4千克, 優質辣椒粉3千克, 醬油40千克。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和預加工處理:原料選取收成較晚、鮮嫩、肉實、皮厚、水分充足的白蘿蔔,每個約重150~250克。將蘿蔔洗淨後進行醃製。

2、 醃製:100千克鮮蘿蔔用鹽4千克,擺一層蘿蔔,撒一層鹽,經4~5天后翻池。翻池後再按上述比例和方法醃製,經2~3天后封池(封池時其頂部應加2%的 封頂鹽)。

3、切制:其刀功有一定技巧。首先使刀與蘿蔔長向成垂直切下,切至3/4處停止。

每二刀與第一刀相隔1、8~2釐米,直切至兩 端;然後翻轉180度,切刀與蘿蔔長向成3~5°角垂直切下,切至3/4時停刀,刀間隔同上。

4、漂洗:切後的蘿蔔鹹坯按100千克加清水110~120千克,浸泡1~2小時,使蘿蔔內的鹽分溶出一部分後(至蘿蔔含鹽為5~6%時合適),將蘿蔔疊壓出一部分多餘水分(每100千克鮮蘿蔔經醃製,壓榨後剩餘30~35千克)。 5、拌和:

拌和時,按上述配方比例將蘿蔔鹹坯拌和均勻後封壇包裝,過3~4周即可食用。

產品特點:色澤金黃、紅潤,造型美觀,如花似稜,味道香、甜、辣相間,脆嫩可口,並有開胃增食之功。

【無為蘭花蘿蔔】

蘭花蘿蔔是安徽省無為縣醬品廠醃漬醬制蘿蔔的傳統產品,深受廣大消費者的歡迎。 製作方法:

1、醃製:採用一次重量鹽的醃製法,即每100千克鮮蘿蔔頭,醃漬時加食鹽15千克,方法是利用水泥池或大缸,將洗淨泥土的蘿蔔倒進一層,並撒一層鹽,第一次用鹽量按每100千克鮮蘿蔔用10千克。以後每隔2~3天翻缸一次,共翻缸5~6次,每次翻缸均加撒一些食鹽,共加撒食鹽5千克。

每次翻缸剩下的滷水 澄清後仍倒入池(缸)內。最上面用大石頭壓緊,池(缸)內保持浸沒鹽水10~15釐米深。經過10~15天的醃漬,蘿蔔頭的外觀有明顯的變化,有彈性,呈玉白色。

2、切花:經過醃漬的蘿蔔頭,隨時可取出加工。先用清水洗一遍,再放入清水中浸泡24小時,目的是退滷減少鹽分,然後用鋒利菜刀 將蘿蔔頭直切一刀,成幾乎相等的兩瓣木梳背形,再在這兩瓣木梳背形上交叉斜刀切劃,形成交叉的菱形花紋,用手拉長後即成蘭花狀,故名「蘭花蘿蔔」。

3、 醬制:每100千克鮮蘿蔔可加工出蘭花蘿蔔65~70千克。

【如皋蘿蔔粒】

外形美觀,香、甜、脆、嫩,風味獨有,嚼後 無渣。2023年由上海畜產進出口公司命名為江蘇蘿蔔粒,出口國外。 原料配方:

小蘿蔔鹹坯50千克 白砂糖1、5千克 糖精7克 二級醬油25千克 五香粉3克 安息香酸鈉50克

怎麼做香辣蘿蔔乾,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做法如下 準備蘿蔔乾200克,先加上涼水浸泡4個小時,再把洋蔥切成塊,蘋果切成塊,梨切成塊,生薑切成片,青椒去籽切成塊,大蒜去皮,都放在料理機中,打成細膩的碎末,再把食鹽50克,白糖80克,細辣椒粉50克,粗辣椒麵50克,放在碎末中攪拌均勻,再把蔥段放進去攪拌均勻,先醃10分鐘備用。蘿蔔乾泡好後,再...

怎麼淹辣蘿蔔乾,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湖南地區很多人最喜歡吃的一種下飯菜是蘿蔔乾,湖南地區的辣蘿蔔乾,口感上是非常辣的,不是加入辣椒麵,而是用辣椒水泡著的,這種蘿蔔乾吃起來非常的棒,而且非常下飯,配大米飯吃口感最好,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湖南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麻辣蘿蔔乾材料主料 白蘿蔔2根。輔料 鹽15克,幹辣椒20克。做法1 白蘿蔔洗淨...

自制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晒乾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

回答製作方法 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 晒 醃 藏 三道工序。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晒後用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一週後取出晾晒,搓去水分,再曝晒,直至擠不出水為止。然後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再揉擦一次,又擠去鹽水再晒乾,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