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香辣蘿蔔乾,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2023-02-20 17:55:08 字數 5237 閱讀 1811

1樓:顧輕舟老師

做法如下:

準備蘿蔔乾200克,先加上涼水浸泡4個小時,再把洋蔥切成塊,蘋果切成塊,梨切成塊,生薑切成片,青椒去籽切成塊,大蒜去皮,都放在料理機中,打成細膩的碎末,再把食鹽50克,白糖80克,細辣椒粉50克,粗辣椒麵50克,放在碎末中攪拌均勻,再把蔥段放進去攪拌均勻,先醃10分鐘備用。

蘿蔔乾泡好後,再加上清水淘洗2遍,在鍋裡燒開水,把蘿蔔乾放進去焯水1分鐘,時間到撈出來,先控幹水分,再把調料放進去攪拌均勻,讓每個蘿蔔乾裹上一層調料,裝在保鮮盒中,然後放在冰箱裡冷藏醃2天,這樣就可以開吃了。

【溫馨小貼士】第一:先把蘿蔔乾放在水中浸泡4個小時,建議大家用涼水浸泡,這樣蘿蔔乾會更脆爽,如果你時間不充足的話,就用溫水浸泡2個小時就可以(千萬不要用涼水浸泡)。第二:

把蘋果、梨、姜蒜、青椒放在料理機中,打成碎末,不要打的很碎了,有點顆粒感就可以,最後加上粗細辣椒、食鹽、白糖攪拌均勻,這樣調料調好了。第三:蘿蔔乾泡好後,還得多洗兩遍,把上面的灰塵洗乾淨,再上鍋焯1分鐘,最後控幹水分,加上調料攪拌均勻,醃2天就可以開吃了。

2樓:鄭芬多老師

1、蘿蔔徹底洗淨,排排坐,晾乾。

3、太陽下曬2天左右至收縮成圖中的樣子。

4、放入容器中,撒上鹽,用手不停的搓勻,然後晾幾個小時會發現蘿蔔乾回軟,還會出水。放入筐子或者席子上繼續曬一天至乾爽。

5、曬好的蘿蔔乾,加上炒過的花椒磨碎的粉,加辣椒粉,拌勻即成香辣蘿蔔乾。

6、這一過程注意不要曬的太乾,如果不小心曬的太乾了,可以泡入醬油裡,加幾片大蒜,愛吃辣的還可以加上幾個切開的鮮辣椒,泡一週左右,就是非常好吃的蘿蔔鹹菜了。

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3樓:俏葶葶

首先把蘿蔔洗淨去除水分,然後放入辣椒粉調料面之類的調料和蘿蔔攪拌均勻,放入罈子醃製一兩天放在冰箱裡面就好了。

4樓:網友

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配料步驟詳細講解,記憶中家鄉的味道。

5樓:李家灶屋

地裡的蘿蔔成熟啦!么姐製作成了香辣爽口的蘿蔔乾,以後下稀飯配饅頭再也不怕沒菜啦!

香辣蘿蔔乾怎麼做?

6樓:網友

花生蘿蔔乾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便秘食譜 **菜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香辣 工藝:拌花生蘿蔔乾的製作材料: 主料:蘿蔔乾150克。

輔料:花生仁(炒)50克。

調料:香油5克,醬油5克,辣椒油10克,白砂糖3克,鹽3克,醋5克,味精2克,花椒粉3克教您花生蘿蔔乾怎麼做,如何做花生蘿蔔乾才好吃 1. 將蘿蔔乾洗淨控水,切成小塊;

2. 花生米去皮;

3. 蔥切絲;

4. 將紅蘿蔔塊、花生米、蔥絲加精鹽、味精、花椒粉、白糖、辣椒油、醬油、香油拌勻即可。小帖士-食物相剋:

花生仁(炒):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拌蘿蔔乾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京菜 私家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辣味 工藝:拌拌蘿蔔乾的製作材料: 主料:紅蘿蔔500克。

調料:辣椒油30克,醬油50克,白砂糖10克,醋5克,鹽3克,味精3克,香油10克拌蘿蔔乾的特色: 質地脆嫩,香辣味美,誘人食慾。

教您拌蘿蔔乾怎麼做,如何做拌蘿蔔乾才好吃 1. 將蘿蔔洗淨,一切兩半,再切成片,然後切成均勻的細絲;

2. 放陽光下曬成乾絲;

3. 將曬乾的蘿蔔絲洗淨,擠幹水分,放入碗內;

4. 加醬油、白糖、精鹽、味精、醋、辣椒油拌勻,醃漬1小時即可;

5. 食用時淋入香油。 小帖士-食物相剋:

紅蘿蔔:服用人參、西洋參時不要同吃蘿蔔,以免藥效相反,起不到補益作用。

麻辣蘿蔔乾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私家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麻辣味 工藝:拌麻辣蘿蔔乾的製作材料: 主料:胡蘿蔔500克。

輔料:花生50克。

調料:醬油50克,醋20克,白砂糖25克,味精2克,辣椒油25克,花椒2克,大蔥25克麻辣蘿蔔乾的特色: 麻辣香脆。

教您麻辣蘿蔔乾怎麼做,如何做麻辣蘿蔔乾才好吃 1. 將胡蘿蔔洗淨,用細繩串起來,掛於通風處晾至八成幹;

2. 取下用溫水泡軟,洗淨後切成絲;

3. 花生米剁碎,蔥白切末,放入碗中加各種調料及胡蘿蔔絲拌勻入味即成。 麻辣蘿蔔乾的製作要訣: 配料花生應選擇油炸花生米。小帖士-食物相剋:

花生: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如何製作香辣蘿蔔乾竅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千克的鮮蘿蔔配料為:食鹽8~10 千克、明礬200 克、花椒粉14 克、小茴香56 克、甘草42 克、桂皮28 克、丁香63 克和高粱酒少許。

2.切條將選好的蘿蔔去根鬚,用清水洗淨後切成長5~7 釐米、寬 釐米左右的長條,攤曬兩天後倒進醃缸醃製。

注意事項。香辣蘿蔔乾在曬制中,如遇陰雨天,為避免細菌感染而出現粘片現象,應立即收回入缸,加鹽醃製。在五香五香蘿蔔乾加工醃製過程中,如何進一步提高產品的風味,主要是充分發揮酸的促進作用,也就是採用合理的工藝流程,以利於蘿蔔內部各種營養物質變化。各種酶的活性受外界條件的影響極大,溫度、含鹽量和ph 值等對酶活性均有影響。

醃製入缸醃製時,放一層蘿蔔撒一層鹽。為使蘿蔔不發黏,可將明礬碾成粉末均勻摻入。蘿蔔下缸後,上面放上竹片,壓上石塊。

第二天倒缸一次,倒缸時要上下翻動,使蘿蔔吸鹽均勻。倒缸後仍要壓上石塊。曬制入缸醃後第三天,把蘿蔔撈出,在陽光下暴曬3~5 天。

曬時要勤翻,並注意防止雨淋和灰塵汙染。一般曬至六七成幹。拌料裝壇先將按上述比例配備的花椒粉、小茴香、甘草、桂皮和丁香混合拌製成五香粉,再將曬制好的蘿蔔乾拌上辣椒粉,即裝壇封存。

裝壇時,放一層蘿蔔乾,撒一點鹽和灑一點高粱酒。裝壇後放置在陰涼處,一般經過30~40 天即可食用。裝壇時要層層壓緊搗實,加蓋面鹽厚12.

5px,用鹹乾菜葉或稻草 繩塞緊壇口,再用1份水泥,份黃沙調成的混凝土密封壇口,移至室內後熟,50天左右 即為成品。室內溫度在20℃~30℃之間為宜。

8樓:苦苦的掙扎

香辣蘿蔔乾。

材料蘿蔔乾若干。

做法1.蘿蔔乾若干。

2.泡十五分鐘。

3.切丁。4.加上辣椒,醋,生抽。

5.澆上熱油。

蘿蔔乾泡菜怎麼做好吃。

需要準備辣椒醬,辣椒麵,醬油,芝麻,香油,蒜泥,低聚糖以及蘿蔔乾,先把蘿蔔乾放到熱水當中,浸泡20分鐘左右,撈出來放到冷水裡面再次浸泡,然後再把裡面的水分瀝乾,等到蘿蔔乾膨脹以後,就可以在裡面加入低聚糖攪拌均勻,然後再把蒜泥,香油,醬油,芝麻,辣椒醬,辣椒麵,搭配在一起攪拌均勻,所有的調料一起放進蘿蔔乾裡面進行攪拌,攪拌好以後裝在密封盒裡面儲存就可以了,隨時都可以吃。

蘿蔔乾泡菜的營養價值。

蘿蔔乾泡菜裡面含有抗壞血酸,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糖分,而且還含有礦物質元素,蘿蔔乾,泡菜裡面的維生素b含量也非常豐富,適當的吃一些可以達到止咳化痰,去除油膩,清熱開胃,降低血壓,降低血脂作用,它裡面的膽鹼物質含量豐富,可以讓**的效果變得更好。蘿蔔乾泡菜裡面含有糖化酶物質,可以讓澱粉被更好的分解,而且能夠讓身體更好地吸收營養物質,可以把致癌的亞硝胺分解掉,所以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蘿蔔乾泡菜。

蘿蔔乾可以怎麼吃。

可以做蘿蔔乾炒臘肉,需要準備紅尖椒,生薑,青椒,豆豉,鹽,蒜,蘿蔔乾以及臘肉,先把臘肉切成片狀,蘿蔔乾切成條狀,然後青椒切片,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蒜,生薑放進去翻炒一下,再加入紅椒,青椒,豆豉,蘿蔔乾繼續翻炒一下,等到香味出來以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臘肉放進去,翻炒均勻以後就可以出鍋吃了。

還可以做蘿蔔乾炒飯,需要準備蔥,鹽,蒜薹,雞蛋,蘿蔔乾以及剩飯,先把蒜薹清洗乾淨以後切粒,蘿蔔乾切碎,蔥洗乾淨以後也切碎,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先把雞蛋液倒進去翻炒凝固成出來,再加入適量的油,蒜薹放進去翻炒出香味,加入適量的鹽,蘿蔔乾倒進去加一些米飯翻炒一下,然後再加入蔥花,把香味翻炒出來,雞蛋倒進去,加一些香油,翻炒均勻以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

香辣蘿蔔乾怎麼做

9樓:網友

香辣蘿蔔乾,爽口,清脆,是下飯的好菜,同時也方便儲存。

所需原料:100千克的鮮蘿蔔、明礬200 克、桂皮28 克、花椒粉14 克、食鹽8~10 千克、甘草42 克、小茴香56 克、高粱酒少許和丁香63 克。

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1、先準備一些蘿蔔,蘿蔔必須實現洗乾淨,颳去根鬚,然後切成長5~7釐米、寬釐米左右的長條,這個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安排,切好之後放到太陽下面曬兩天。

2、把曬好的蘿蔔乾倒入配料中醃製就可以了。

10樓:遇見你

回答您好,香辣蘿蔔乾的做法步驟:準備好食材,蒜去皮切碎,辣椒醬,豆豉,辣椒粉取出備用,蘿蔔乾是6-7成幹,用鹽揉過後放罈子裡儲存的,所以要用開水泡下去掉鹽分,要不很鹹的,蘿蔔乾用開水泡20分鐘,去掉鹽味。

2:清洗幾遍攥幹水分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不要切太小,這次我切的有點小,切大一些吃著口感更好。

4:鍋中放多一些的油,比平時炒菜要多一倍的油,蘿蔔乾很吸油的,油少了不好吃,也不好儲存,小火炒香蒜末和辣椒粉。

放入豆豉和辣椒醬翻炒2分鐘左右,至蘿蔔乾入味。

最後所有調味料放入後再次翻炒3分鐘左右,蘿蔔乾沒有水汽後關火,放入芝麻炒勻,涼透後裝入消毒的玻璃瓶中,放冰箱冷藏,一個星期內吃完最佳。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請給個評價吧謝謝啦,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個個之木木

很簡單,只要把蘿蔔乾加剁辣椒再放一點點味精拌均就可以了。

香辣蘿蔔乾怎麼做?

12樓:愛米色陽光

香辣蘿蔔乾的做法。

1.準備食材:蘿蔔乾、五花肉、蒜苗、辣椒。

2.蘿蔔乾提前一小時浸泡,五花肉洗淨切薄片,蒜苗洗淨頭尾分開切段,辣椒洗淨切粒。

3.熱鍋,下五花肉煸炒出油。

4.炒至焦黃色,倒油醬油。

5.加入蒜頭部分爆香。

6.倒進蘿蔔乾繼續翻炒6分鐘左右。

7.倒入少許清水,翻炒均勻,遮上鍋蓋燜煮3分鐘左右。

8.調入蠔油。

9.調入鹽、雞粉、少許白糖提味。

10.加入蒜苗。

11.倒進辣椒粒翻炒均勻。

12.剷起即可。

香辣蘿蔔乾的做法大全,怎樣醃製香辣蘿蔔乾

準備白蘿蔔,五香粉,紅辣沫,食鹽,首先將夢卜洗淨,切條段,用竹篾筺把蘿蔔條放太陽晒到七分幹,然後用精鹽擦到蘿蔔柔軟,撒五香粉,辣椒粉拌勻,用容器裝好壓實,密封儲存一星期左右,香辣蘿蔔乾就大功告成,可以食用,蘿蔔乾香辣脆爽,開胃有嚼勁,非常好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香辣蘿蔔乾的做法步驟 準...

怎麼淹辣蘿蔔乾,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湖南地區很多人最喜歡吃的一種下飯菜是蘿蔔乾,湖南地區的辣蘿蔔乾,口感上是非常辣的,不是加入辣椒麵,而是用辣椒水泡著的,這種蘿蔔乾吃起來非常的棒,而且非常下飯,配大米飯吃口感最好,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湖南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麻辣蘿蔔乾材料主料 白蘿蔔2根。輔料 鹽15克,幹辣椒20克。做法1 白蘿蔔洗淨...

重慶幹蘿蔔條怎麼吃,辣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

重慶幹蘿蔔條的吃法,蘿蔔乾鹹菜 蘿蔔乾鹹菜 所需材料 蘿蔔乾 油鹽適量 香油1湯匙 幹辣椒碎2湯匙 花椒半湯匙 大料2個 芝麻1湯匙 生抽3湯匙 白糖1湯匙 白胡椒粉1茶匙 做法步驟 1.蘿蔔乾是用青蘿蔔曬的蘿蔔乾,切成條直接晾曬的,沒有鹽分,把蘿蔔乾用清水投洗一遍,洗去晾曬時落得灰塵,再放在清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