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02 00:33:04 字數 1700 閱讀 5130

1樓:小艾同學嘿

蘿蔔營養豐富,脆爽好吃,用來晒成蘿蔔乾,不僅可以儲存時間長,還非常的好吃,幹蘿蔔乾可以涼拌、燉肉、炒菜、做包子餡等,都非常的好吃,還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做,我們家每年都會晒蘿蔔乾。

蘿蔔營養豐富,脆爽好吃,用來炒菜、涼拌、燉肉都非常的好吃,我家每年都會種蘿蔔,蘿蔔吃不完,放時間長裡面就會發糠,吃起來就不好吃了,我媽媽就會把蘿蔔晒成蘿蔔乾或者做成泡蘿蔔,都非常的好吃,晒成蘿蔔乾儲存時間長又好吃,我也是很喜歡吃蘿蔔乾,下面就來分享一下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

一、蘿蔔乾包子餡

1、食材:蘿蔔乾、豬肉、幹香菇、蔥、姜、花椒水、鹽、生抽、蠔油、香油、五香粉

2、把蘿蔔乾放盆裡加入水,充分的泡發;幹香菇也用水泡發;姜蔥洗乾淨切碎;豬肉洗乾淨,剁成肉餡,我喜歡自己剁餡,吃起來更香更有嚼勁。

3、剁好的肉餡放盆裡,加入姜蔥,把幹香菇、蘿蔔乾洗乾淨,瀝乾水分切碎,加入一點香油拌一下,加入到肉餡中。

4、再加入鹽、生抽、蠔油、五香粉,用花椒水調餡,分多次加入,朝一個方向攪拌,攪拌至肉餡上勁起粘性,餡就調好了,用來做成包子、餃子、餡餅都非常的好吃。

二、蘿蔔乾燉排骨

1、食材:排骨、蘿蔔乾、姜、蔥、蒜、幹辣椒、花椒、八角、豆瓣醬、鹽、老抽、白糖、蠔油、五香粉、雞精

2、把蘿蔔乾提前浸泡一晚上,洗乾淨備用;姜蔥洗乾淨,薑切片、蔥切段;排骨洗乾淨,用水浸泡半個小時,浸泡出血水。

3、排骨涼水下鍋焯水,加入姜、蔥段,大火燒開,把浮沫撇去,焯好水撈出來沖洗乾淨;幹辣椒洗乾淨切段;蒜洗乾淨拍碎。

4、起鍋燒油,鍋里加入適量的油,油熱把蔥薑蒜、幹辣椒、花椒、八角炒出香味,豆瓣醬放進去、炒出紅油,再把排骨放進去,翻炒均勻。

5、再加入鹽、白糖、老抽、蠔油、五香粉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開水,把蘿蔔乾放進去,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一個小時,最後加入雞精,大火收汁就可以了,非常的入味好吃。

2樓:香香w葡萄

回答1、材料:幹蘿蔔絲200克、五花肉150克、杭椒3個、大蒜子3瓣、豆豉適量。

2、調味料:生抽2勺、老抽少許、料酒適量、食鹽半勺。

3、幹蘿蔔絲首先用溫水浸泡15-20分鐘。五花肉去掉豬皮後切成2毫米厚的片,大蒜子拍散後切成末,洗淨的杭椒切成斜刀片備用。

4、起鍋上火。將鍋燒熱,然後放入適量色拉油,先下入五花肉片,小火爆香,把豬油逼出來,然後再下入蒜末及豆豉小火爆香。

5、爆香小料後,立即下入控幹水分的蘿蔔絲,大火翻炒均勻。

6、翻炒均勻後下入適量料酒大火翻炒片刻,然後下入2勺生抽提鮮,再下入少許老抽提色,大火翻炒均勻。

7、翻炒三分鐘左右,然後下入半勺鹽調味,翻炒均勻。

8、蘿蔔絲炒熟,出香味後下入杭椒,大火快速翻炒片刻即可出鍋裝盤。

更多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洗淨切小塊焯水備用 ,蘿蔔乾過溫水沖淡些鹽份 鍋裡放油,爆香姜蒜,放入青紅椒,倒入臘肉翻,倒入蘿蔔乾炒勻,加適量清水稍稍煮一會使蘿蔔與臘肉的味道相融,最後滴幾滴老抽,調入雞粉放入蔥花炒勻即可上碟

4樓:盛夏之星

1.可以泡發之後瀝乾水分用調料涼拌吃,2.可以用來做回鍋肉,加蒜苗和蘿蔔乾一起非常下飯,3.可以用來燉菜,燉排骨,雞,鴨都可以加一些蘿蔔乾進去,味道非常好。

5樓:man韓先生

首先蘿蔔乾需要用水泡軟洗淨撈出,放醬油,香油、辣椒油、香菜、味精、十三香,多放一些蒜末,都放在一起攪拌均勻,靜泡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

幹蘿蔔乾,裡面蘊含著我們一代人最美好的美食記憶。東西不一定多麼高檔,食材不一定要多麼珍貴,只要是與 家 和 情 有連線,就是好吃的 難忘的。幹蘿蔔乾,就是這麼一種有媽媽味道,有兒時記憶的 美味 食品。幹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辣拌幹蘿蔔乾 香辣艮啾,脆香味美。材料 幹蘿蔔乾100克,花椒 蔥段 乾紅辣椒...

重慶幹蘿蔔條怎麼吃,辣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

重慶幹蘿蔔條的吃法,蘿蔔乾鹹菜 蘿蔔乾鹹菜 所需材料 蘿蔔乾 油鹽適量 香油1湯匙 幹辣椒碎2湯匙 花椒半湯匙 大料2個 芝麻1湯匙 生抽3湯匙 白糖1湯匙 白胡椒粉1茶匙 做法步驟 1.蘿蔔乾是用青蘿蔔曬的蘿蔔乾,切成條直接晾曬的,沒有鹽分,把蘿蔔乾用清水投洗一遍,洗去晾曬時落得灰塵,再放在清水中...

蘿蔔乾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燒蘿蔔乾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所用食材。2.將肉切成塊。3.準備好蔥姜 八角 和辣椒。4.將肉焯水後瀝乾水分。5.鍋中注入少量的油,下入焯水的肉塊。6.小火煸炒至微黃,加入蔥姜 辣椒 八角繼續炒香。7.烹入料酒,加入糖 醬油翻炒均勻至上色。8.加入蘿蔔乾繼續翻炒均勻。9.加入熱水,沒過肉,大火燒開。加入鹽。10.轉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