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蘿蔔乾怎麼醃製,蘿蔔乾怎麼醃製

2022-02-15 15:48:13 字數 5611 閱讀 4902

1樓:花言巧語

將蘿蔔放在鹽水裡煮熟後,拿出來在太陽底下晒乾就可以了,一定要晒的特別幹,晒到蘿蔔表面結出鹽粒的結晶

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將準備好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倒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將一勺花生油倒入鍋中用火加熱。當鍋冒煙時,將加熱的花生油分成兩次倒入碗中。最後加入少許醬油、白糖和白芝麻,用筷子攪拌醃一天。

如果把蘿蔔直接放在陽光下,那麼幹蘿蔔不僅會有味道,而且會延長乾燥時間,所以最好用鹽來析一下蘿蔔中的水分。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3樓:蒲公英花開丶

甜辣蘿蔔條的製作方法

一、原料及裝備:

長白蘿蔔一根、鮮紅辣椒半斤、白糖一勺、鹽少許、味精少許、大口玻璃瓶子一個;

二、前期準備:

1、將鮮紅辣椒一斤洗淨,放在陰涼處風乾一下,待水分退去即可;

2、將退去水分的辣椒用攪拌器搗碎,(不要成為糊狀);

3、將搗碎的辣椒用兩小勺鹽攪拌均勻,放入瓶子中封存,注意瓶子內及觸及辣椒的容器、勺不要沾染髒東西,更不要接觸到油;瓶口注意封嚴,以防被空氣氧化,影響口感;

4、將長白蘿蔔洗淨後切成小長條,放在蓋簾上平鋪,在陰涼處風乾,水分基本退去,蘿蔔條呈蔫幹狀。(因加入鹽後還會產生一定水分)

三、甜辣蘿蔔製作:

1、將晾乾後的蘿蔔條放在可以攪拌的容器內,不要沾染油;

2、將醃製後的鮮辣椒半斤(或依口味)加入攪拌容器內;

3、放入白糖一勺,味精少許;

4、將蘿蔔條、辣椒、白糖進行攪拌;充分攪拌均勻後放入大口玻璃瓶中,在陰涼處儲存2天,待蘿蔔生味去除後即可食用。

自家制作的甜辣蘿蔔條,適宜在寒冷的冬天食用、儲存;口味甜鹹中透著微辣;色澤白裡透紅,整個瓶子中被紅色籠罩,白色的蘿蔔在紅色襯托下,透著誘人的清徹。聞上去鋪面而來的是清香甜辣。

無論是早餐餛飩的伴隨,還是中餐葷菜的調理中,都顯示了它小人蔘的不可替代的口味和意義

福建這邊的黑蘿蔔乾怎麼做的

4樓:天天影談

福建這邊的黑蘿蔔乾就是菜脯,在潮汕,閩南,臺灣,梅州豐順等地區都把蘿蔔乾稱為菜脯。與潮州鹹菜、魚露並稱「潮汕三寶」。製作:

將蘿蔔洗淨,然後放太陽下曝晒,晚間收回,用竹苫圍實,撒上鹽,上面用石頭壓實。隔天再曝晒,重複前面步驟至蘿蔔乾扁為止。

做法: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晒、醃、藏」三道工序。

1、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晒。

2、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

3、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

4、取出晾晒,搓去水分,再曝晒。

5、再放鹽圍實。

7、等到變為金黃色後,就將蘿蔔乾裝入乾淨的甕內壓實,用黃泥封口,半年之後取出。

這樣,就成變獨具風味的蘿蔔乾了。

產品特點:鹹香脆口,消食開胃

蘿蔔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蘿蔔乾也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5樓:

樓上全是胡說,黑蘿蔔乾,閩南語叫 老菜脯。顧名思義就是醃製很長時間的蘿蔔乾。

一般10年左右,越陳越香。大多是農家自己醃製自己吃的,20年以上比較難買到**。

醃製也沒什麼高科技,冬季產的蘿蔔(霜凍過的比較好)。洗淨,劈成兩瓣,白天晒,晚上整堆撒鹽醃製(拿石頭壓下)。冬季的太陽比較溫柔,要晒好幾天。

一直晒到半乾左右。整個罈子密封陰涼乾燥處存放。

燉湯超好吃!

6樓:百知小丸子

咋樣的黑蘿蔔?做蘿蔔乾

蘿蔔乾怎麼醃製

7樓:

醃蘿蔔乾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蘿蔔 10斤、鹽 200克、花椒粉 2克、辣椒麵 3克、醬油 15毫升、鹽 少許。

1、首先使用菜刀把洗好的蘿蔔切好,放入盆中。

2、放入適量的鹽,用手抓勻,靜置6小時。

3、倒掉醃出的水,放太陽下晒72小時。

4、把蘿蔔乾取回,用水洗淨,瀝乾水分。

5、然後盆中放入準備好的蘿蔔乾,花椒粉,鹽,辣椒麵,醬油。

6、接著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抓勻。

7、抓勻後放入容器裡,密封,放冰箱一週。

8、一週後取出,完成。

8樓:黔y修心

蘿蔔洗淨,用刀切成1釐米的方條,晒到5成幹,然後放入吸水壇,就ok

9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洗淨晾乾,用乾淨的刀切成條,大約1釐米左右寬、3-5釐米長;

2、切好的蘿蔔條放在太陽下晒,直到篩半乾為止;

3、將晾晒好的蘿蔔條用粗鹽反覆搓,直到蘿蔔條柔軟有韌性為止;

4、準備乾淨的醃菜罈子,有水封的那種,當然也可以其他方法密封;

5,將搓好鹽的蘿蔔條放入罈子,每放一層,噴灑一些高度白酒,直到放滿6、然後將蘿蔔條壓實,蓋蓋兒,用水封口,醃製一個月左右就ok了

10樓:隨遇生闖世卡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答覆,請您稍等一下~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這個問題: 甜辣蘿蔔條的製作方法 一、原料及裝備:

長白蘿蔔一根、鮮紅辣椒半斤、白糖一勺、鹽少許、味精少許、大口玻璃瓶子一個; 二、前期準備: 1、將鮮紅辣椒一斤洗淨,放在陰涼處風乾一下,待水分退去即可; 2、將退去水分的辣椒用攪拌器搗碎,(不要成為糊狀); 3、將搗碎的辣椒用兩小勺鹽攪拌均勻,放入瓶子中封存,注意瓶子內及觸及辣椒的容器、勺不要沾染髒東西,更不要接觸到油;瓶口注意封嚴,以防被空氣氧化,影響口感; 4、將長白蘿蔔洗淨後切成小長條,放在蓋簾上平鋪,在陰涼處風乾,水分基本退去,蘿蔔條呈蔫幹狀。(因加入鹽後還會產生一定水分) 三、甜辣蘿蔔製作:

1、將晾乾後的蘿蔔條放在可以攪拌的容器內,不要沾染油; 2、將醃製後的鮮辣椒半斤(或依口味)加入攪拌容器內; 3、放入白糖一勺,味精少許; 4、將蘿蔔條、辣椒、白糖進行攪拌;充分攪拌均勻後放入大口玻璃瓶中,在陰涼處儲存2天,待蘿蔔生味去除後即可食用。

所需食材:白蘿蔔1根,小米椒3根、蒜6瓣、姜1小塊、生抽4勺、老抽1勺、白糖5勺、香醋5勺、食用油少許、鹽適量。 第一步:

把白蘿蔔沖洗乾淨,帶皮切成小拇指粗細的條,蒜剝皮切成片,生薑切成片,小米椒切成圈備用。 第二步:把切好好的蘿蔔條放入大碗中,加入5調羹鹽,用手把鹽揉抓均勻,使鹽與蘿蔔充分融合,醃製30分鐘,把蘿蔔中的水分析出來。

第三步:用手擠出用鹽醃製過蘿蔔中的水分,可以多擠幾次,讓水分充分的被析出,蘿蔔爽脆不爽脆就看擠的乾淨不乾淨了。 第四步:

處理好的蘿蔔中加入準備好的生薑片、蒜片和小米椒圈,這個量可自行調節,蒜的用量可以多一些。 第五步:加入5勺白糖、香醋5勺、4勺生抽、1勺老抽,2勺燒熱的油澆在蒜瓣上,最後加入半碗涼開水,用手揉抓均勻蘿蔔條,多抓一會可以讓調味料入味更快。

抓勻後裝入無水無油的乾淨瓶子中,料汁也一同倒進去,醃製3小時後就可以吃了,吃不完可以儲存在冰箱裡,可以長期儲存、食用。一份清香爽脆的醃蘿蔔就做好了。 1、醃製蘿蔔不需要把皮刮掉,帶皮醃製的蘿蔔口感會更爽脆一些。

2、蘿蔔用鹽醃製後會出水,儘量把蘿蔔中的水分擠乾淨些,這樣蘿蔔條會更加爽脆,入味也更快。

更多1條

黑色的蘿蔔乾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贛南的腳板力蘿蔔乾吧!它很鹹,比較經典的做法就是切成片和鴨子一起燉湯,可以不用另外放鹽了。祝好胃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幹辣椒和蔥

油裡面放點花椒

等炒好後再放一點醋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蘿蔔乾我沒聽說過 蘿蔔乾只有淡黃色的 黑色的或許被人加了色素 不能吃

為什麼晒的蘿蔔乾變黑了

14樓:虛無縹緲

受潮發黴。

受潮發黴了。一般在晒蘿蔔乾的時候,特別要注意天氣,不一定要有強烈的太陽光照,有微風是最好的,被暴晒的蘿蔔乾會失去原有的營養成分,而再有微風天氣下,蘿蔔乾被烘乾,原理等同於葡萄乾的烘乾。蘿蔔乾晒發黑是因為在陰雨天氣下沒有注意收好,受潮後也沒能及時處理,導致受潮發黴了。

不能直接暴晒,可能問題就出在您沒有用鹽殺菌,然後在外面直接晒,空氣中的細菌落到蘿蔔上導致的吧。

15樓:橘子汽水

回答受潮發黴了。一般在晒蘿蔔乾的時候,特別要注意天氣,不一定要有強烈的太陽光照,有微風是最好的,被暴晒的蘿蔔乾會失去原有的營養成分,而再有微風天氣下,蘿蔔乾被烘乾,原理等同於葡萄乾的烘乾。蘿蔔乾晒發黑是因為在陰雨天氣下沒有注意收好,受潮後也沒能及時處理,導致受潮發黴了。

16樓:小樹談澀會

你好,我家晒的蘿蔔乾就是變黑了,這是一個正常現象不需要大驚小怪的,可能是因為鐵鍋煮的結果。

17樓:

可能是陽光不充分,沒有及時的晾晒乾,所以會變黑了。

18樓:一騎當後

你好,我見我姥姥晒蘿蔔乾的時候都是切開了用鹽醃一會之後才串成串在陰涼的地方慢慢陰乾的,

不能直接暴晒,可能問題就出在您沒有用鹽殺菌,然後在外面直接晒,

空氣中的細菌落到蘿蔔上導致的吧。

19樓:生哥的小夥伴

因為晒太的蘿蔔乾晒得過程中會氧化所以會變黑。

20樓:況朗

醃蘿蔔乾的時候沒放到鹽,所以蘿蔔乾變黑了

21樓:華仔記

你這是由於發黴了吧,不然不會有黑色的。

22樓:阿欣**解答

蘿蔔乾變黑了,應該是壞掉了。是你的鹽放的不夠。

蘿蔔乾晒發黑什麼原因

23樓:林喳喳

蘿蔔體內含有微量鞣酸成份,見光或露置空氣中色逐漸變黑,蘿蔔乾製作小技巧:

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晒、醃、藏」三道工序。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晒後用鹽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

蘿蔔乾製作時一週後取出晾晒,搓去水分,再曝晒,直至擠不出水為止。然後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再揉擦一次,又擠去鹽水再晒乾,等到變為金黃色後,就將蘿蔔乾裝入乾淨的甕內壓實,用黃泥封口,半年之後取出。

24樓:桑拜鳥

陽光的蘿蔔乾和蘿蔔絲,被收購商們分別以8-10元和50元購走,再銷往萬寧各地和三亞、瓊海、文昌等其他市縣的集貿市場和餐廳。手藝精湛的廚師們讓它們搖身一變成餐桌上香脆的開心蘿蔔花、味道濃香的蘿蔔乾燉肉和滋味鮮美的蘿蔔絲老鴨湯等一道道海南鄉土美味。

聞著香味,記者慕名來到萬寧大茂蘿蔔乾生產較多的小村莊群樂村委會三公園村。這個只有兩百多戶人家的小村,世世代代,家家戶戶都種植蘿蔔。按照祖輩相傳的手藝,村民們將這小小的蘿蔔製作成蘿蔔乾、蘿蔔塊和蘿蔔絲等多種多樣的鄉野美味。

25樓:

水分沒揮發乾淨,又沒陽光晒到,又不通風,水分無法蒸發,一直悶著,就壞了,洗洗再晒不是不可以,就是味道沒那麼好了

自制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晒乾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

回答製作方法 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 晒 醃 藏 三道工序。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晒後用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一週後取出晾晒,搓去水分,再曝晒,直至擠不出水為止。然後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再揉擦一次,又擠去鹽水再晒乾,等到...

怎麼淹辣蘿蔔乾,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湖南地區很多人最喜歡吃的一種下飯菜是蘿蔔乾,湖南地區的辣蘿蔔乾,口感上是非常辣的,不是加入辣椒麵,而是用辣椒水泡著的,這種蘿蔔乾吃起來非常的棒,而且非常下飯,配大米飯吃口感最好,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湖南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麻辣蘿蔔乾材料主料 白蘿蔔2根。輔料 鹽15克,幹辣椒20克。做法1 白蘿蔔洗淨...

怎麼醃製白蘿蔔幹鹹菜,如何醃製白蘿蔔鹹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