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乾怎麼炒好吃,鹹菜蘿蔔乾怎麼炒好吃

2022-08-21 16:00:27 字數 5817 閱讀 1552

1樓:奇火鍋楊家坪店

1.將蘿蔔乾提前泡發

2.泡好的蘿蔔乾切成小塊瀝乾水份

3.所有調料放碗裡調配攪拌好(生抽2勺,醋1勺,芝麻油少許,蒜頭三瓣剁碎,麻辣醬一勺)

4.將調配好的汁澆在蘿蔔乾上拌勻

5.拌好的蘿蔔乾撒上少許的蒜苗(我自已泡的蒜頭長勢不太好)

2樓:尉典

蘿蔔乾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鹹菜蘿蔔乾怎麼炒好吃

3樓:迪蒙智慧交通

清炒蘿蔔乾

1、將蘿蔔乾洗淨然後放進清水裡浸泡一會,把它所含的鹽分浸淡,然後撈起瀝乾水分;

2、起油鍋,把油燒到八分熱的時候把蘿蔔乾倒進鍋裡煸炒,蘿蔔乾比較吸油,這個時候可以適當地多加點油,炒出的蘿蔔乾就不會很乾;

3、炒到蘿蔔乾泛起了 金黃色的時候,加入白糖、五香粉和剁碎的辣椒,一起炒出味就可以了。

蘿蔔乾炒雞蛋

1、把雞蛋打進碗裡,然後用打蛋器或者是筷子將蛋液蛋散;

2、將蘿蔔乾洗淨然後放進清水裡浸泡一會,把它所含的鹽分浸淡,然後撈起瀝乾水分,再把蘿蔔乾切丁,倒入雞蛋液裡一起攪拌均勻;

3、起油鍋,將混有蘿蔔乾的雞蛋液倒進鍋裡,用鏟將雞蛋液慢慢向周圍鋪開,等到蛋液成形之後然後翻倒另外一面 ,一起將食材炒熟就可以了。

蘿蔔乾炒毛豆

1、將蘿蔔乾洗乾淨,放進清水裡面浸泡十分鐘,把鹹味泡淡一些,然後撈起來瀝乾水分,把它切成蘿蔔丁;

2、起油鍋,把蘿蔔乾倒進鍋裡煸炒,加入適量的白糖、生抽,將蘿蔔乾炒到泛著金黃色,然後裝盤;

3、往鍋裡倒入食油,燒熱後倒進毛豆 ,炒到毛豆斷生後,再把蘿蔔乾倒進鍋裡一起翻炒;

蘿蔔乾的營養價值

蘿蔔乾是一個風味獨特的小菜,受到大眾的喜愛。人們還給它取了個美名,叫「素人蔘」。確實,它的營養價值對得起人們對它的讚譽。下面我們來看看它有哪些營養價值吧。

蘿蔔乾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因為它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以及一些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在冬季人體的抵抗能力較差,可以多吃些蘿蔔乾來提高預防感冒等感染疾病的能力。

蘿蔔乾有利於**,因為它裡面含有一種物質叫做糖化酶能將食物中的澱粉等成分進行分解,從而增強人們的消化能力,達到**的功效。

另外,吃蘿蔔乾還可以降血脂、降血壓、消食健胃、化痰止咳等功效。

4樓:

炒肉丁,先把肉丁煸炒再加入鹹菜蘿蔔乾,最後放點青蒜

晒的蘿蔔乾怎麼吃

5樓:巴山夜雨

晒得跟蘿蔔乾炒肉吃。

一、用料

蘿蔔乾適量、鹽適量、蒜4瓣、醬油適量、油適量、豬肉300克、大蒜葉2克、朝天椒10克

二、蘿蔔乾炒肉的做法

1、蘿蔔乾放冷水裡泡半小時,趕時間的話就用熱水泡發,但一定得注意不要泡過頭

2、蘿蔔乾切丁,這個隨意,切很小的丁,其他需用到的配料如圖準備好3、下油油燒到7成左右

4、再煸肥肉

5、煸到如圖這個顏色再放瘦肉

6、翻炒過後加大蒜

7、加辣椒(小米椒),因為我無辣不歡

8、辣椒炒幾下再加蘿蔔乾一起炒

8、放鹽,五香粉,老抽,我喜歡每放一樣調料拌勻再放下一個,之後加點熱水,燜兩分鐘

9、最後加大蒜葉拌勻快速出鍋,大蒜葉在鍋不宜久留,要不然很快變色10、最後出鍋裝盤

11、完成

6樓:以雅

將蘿蔔乾清洗乾淨,再泡水20分鐘。之後將蘿蔔乾水份擠乾,以刀子切小丁備用。少許油煸豆乾丁。

2.放入自制紅蔥豬油+蒜頭、豆鼓快炒數下後,加入豬絞肉炒到肉末變白再加入入菜脯炒到肉末及菜脯都有焦香味,再加入之前煸的豆乾丁

3.加入調味料~醬油、米酒、鹽及少許糖,然後炒全部入味;完成了!可以一次多炒一些,用玻璃罐裝起來,食用時,以乾淨的湯匙取需要的量即可。

拓展資料:

晒的蘿蔔乾的營養價值

1.蘿蔔乾中的鐵含量也不低,而鐵是重要的造血原料,也是很有益的,適當吃一些蘿蔔乾能夠幫助我們補充這些營養物質。

2.蘿蔔乾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也很高,b族維生素也是對我們十分重要的營養成分,它能夠幫助肝臟解毒,幫我們緩解疲勞和壓力,是現代人很需要的一種營養元素。

3.幹對人類的多種消化道疾病都有明顯**作用,特別是人們出現食少腹脹消化不良以及噁心嘔吐和反吐酸水還有慢性痢疾等多種常見病時,都可以使用陳年蘿蔔乾兒,可以把陳年蘿蔔乾直接煮水喝,就能讓這些疾病的症狀明顯好轉。

4.又到了秋冬交替的時候,又到了感冒的高發期,在這個季節中人類的呼吸道疾病十分高發,這時就可以用陳年蘿蔔乾進行**,它對人類的感冒發燒以及咽喉炎和扁桃體炎,還有咽喉腫痛等常見呼吸道疾病都有明顯**作用,而且在發病以前多使用陳年蘿蔔乾,對這些疾病還能起到明顯的預防作用。

5.以直接用陳年蘿蔔乾與浮小麥一起煎湯服用,就能促進人體內結石分解,也能讓身體浮腫的症狀明顯好轉。除此以外,陳年蘿蔔乾還可以美容,還能解酒解毒,通利關節,能有效減少人類關節腫痛症狀的發生。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食材用料:蘿蔔乾50g

豬瘦肉150g

紅尖椒1個

青尖椒做法

1/3蘿蔔乾沖洗揉搓幾遍,然後浸泡半日至泡發。肉切小丁,加生抽2湯匙,花椒碎少許,澱粉1湯匙抓勻,醃製30分鐘。泡好的蘿蔔切丁,辣椒切丁(浸泡時間要根據蘿蔔的幹度)

2/3鍋裡熱油,加入幹辣椒和蔥姜熗鍋,倒入肉丁大火迅速翻炒至變色3/3加入蘿蔔乾,倒入泡蘿蔔乾的水繼續翻炒,加入老抽1茶匙,翻炒至收汁,加入辣椒丁即可(因為蘿蔔乾本身有鹹味,可酌情加老抽和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更多11條

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乾炒臘肉

準備材料:

1、蘿蔔乾一小把。用溫開水泡兩分鐘,撈出擰乾切成段。

2、臘肉一條,切成薄片待用。

3、乾紅辣椒、青蒜或蒜頭適量、料酒、鹽、醬油、雞精等等。

製作步驟:

1、油燒熱,放入切好片的臘肉翻炒,臘肉的肥肉逞透明狀的時候,盛出備用。(也可把切好片的臘肉上鍋蒸,蒸出的油可用來炒蘿蔔乾)臘肉都是鹹的,不用加鹽。

2、把切成段的乾紅辣椒和青蒜入熱油翻炒,加鹽,加蘿蔔乾,翻炒幾下後。加入料酒、、醬油、把青蒜葉放入。加雞精。翻炒後起鍋裝盤。

美味的小竅門:

1、蘿蔔乾用溫水只能泡上兩三分鐘,時間久了不脆。在鍋中炒的時候,也不能時間太久,過久味同嚼臘。

2、用青蒜成品色彩更漂亮,我的這次菜中用的是蒜頭,沒有綠色。味道是沒有特別大的區別啦。

3、乾紅辣椒入鍋的時候,要熱油小火,油不熱辣椒的味道出不來。

蘿蔔乾炒雞蛋

1. 雞蛋打碎,加鹽打勻;

2. 蘿蔔乾洗淨泡軟;

3. 瘦肉洗淨切絲;

4. 鮮紅辣椒去蒂、籽洗淨切小塊;

5. 蔥薑蒜均切碎末;

6. 炒鍋放植物油,先把雞蛋炒好,盛出待用;

7. 鍋中再放油,下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瘦肉絲煸炒,肉絲變色即倒入鮮紅辣椒塊,加少許鹽翻炒片刻,倒入蘿蔔乾和炒好的雞蛋,加入老幹即辣醬、醬油,翻炒均勻;

8. 待鍋底有油淅出,蘿蔔乾水分被煸干時,加入少許白糖即可起鍋。

蘿蔔乾炒毛豆

蘿蔔乾炒毛豆的製作材料:

主料:毛豆500克

輔料:蘿蔔乾200克

調料:色拉油50克,醬油15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鹽5克

蘿蔔乾炒毛豆的特色:

毛豆鮮美入味,蘿蔔香脆可口。

教您蘿蔔乾炒毛豆怎麼做,如何做蘿蔔乾炒毛豆才好吃

1. 毛豆洗淨去豆莢;

2. 蘿蔔乾淨後切0.8釐米方丁;

3. 炒鍋入火上,倒油15克,油熱下蘿蔔乾丁;

4. 煸炒1分鐘盛入盤內;

5. 另起鍋,加熱倒入油35克,油熱投入毛豆煸炒;

6. 再加醬油、白糖、精鹽繼續炒至毛豆上色;

7. 成熟時,放蘿蔔乾、味精,煸炒入味裝盤即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太陽好的時候,把切好醃過的蘿蔔條掛在屋外的晾衣繩上晒二三

醃製的蘿蔔乾製品種類很多,有的是直接醃製不用調味,如胡蘿蔔線、白蘿蔔線、幹蘿蔔絲等;有的是醃製時便調好了味,醃好就可以直接食用,如酸辣蘿蔔乾、糖辣蘿蔔乾、五香蘿蔔乾、醋蘿蔔、醉蘿蔔、五香醬蘿蔔、蘿蔔鮓等。

泡蘿蔔也有兩種,一種是經短時間泡製,取出即可食用的「洗澡蘿蔔」;一種是經過長時間泡製的酸蘿蔔。酸蘿蔔作為一種特殊的調料用於菜餚調味,是製作泡菜魚、酸菜火鍋、酸蘿蔔燉老鴨、酸蘿蔔煨蟹等大菜不可缺少的調輔料。

一.蘿蔔乾製品

胡蘿蔔線

製法:選用頭尾粗細均勻的胡蘿蔔,洗淨並颳去表皮,略微晾晒至胡蘿蔔有點發蔫時,用兩根竹筷把胡蘿蔔夾緊,直刀斜切完後(切至筷子處,不切斷),再把胡蘿蔔翻一面,同樣用筷子夾住直刀切完,隨後將胡蘿蔔線掛在繩子上,在通風處晾晒乾,再放入倒撲壇(注)內裝好壓緊,灑些白酒,待醃製一週後,即可取出食用。

白蘿蔔線

製法:選用圓根蘿蔔,洗淨,切成1釐米厚的圓片,用精鹽醃漬片刻,待蘿蔔發軟時,用刀逐一切成間距為1.2釐米寬的條(但另一頭不能切斷),切完一邊後,調過頭來切另一邊(同樣不切斷),然後掛在通風處晾晒至八成幹,取下裝入倒撲壇中,灑些白酒,密封即成。

醃製好的胡蘿蔔線脆爽微甜,白蘿蔔線脆爽微辣,一般都涼拌後才食用。製法是,先用開水將蘿蔔線洗淨,然後撕成碎片,調入精鹽、味精、白糖、花椒麵、紅油、香油,再加入酥花生米、熟芝麻、蔥花等拌勻即可。當然,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愛好,加入其它調配料,拌成別的味型。

幹蘿蔔絲

製法:白蘿蔔洗淨,削去根鬚,切成0.6釐米粗的絲(可用專門刨絲的工具來製作,這樣更快捷),然後放在陽光下晾晒至七八成干時,裝入倒撲壇中,邊裝邊灑少許白酒,並壓緊蘿蔔絲,醃漬約二十天後,開壇取出,放在陽光下晾晒至幹,即可裝入食品袋中密封待用。

幹蘿蔔絲的用途很廣,可用於蒸菜、炒菜、湯菜中,但要注意,使用前應先用熱水泡軟。

在製作幹蘿蔔絲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工,還可製作出蘿蔔鮓,其製法為:

原料:幹蘿蔔絲2500克 豬頭肉1500克 蒸肉米粉500克 鮮辣椒絲500克 花椒麵15克 八角粉15克 辣椒麵50克 精鹽400克 白糖300克 味精20克 白酒50克

製法:豬頭肉刮洗乾淨,入鍋煮熟後,撈出切成絲,待肉湯晾冷後,放入幹蘿蔔絲、豬頭肉絲和鮮辣椒絲,加入蒸肉米粉、精鹽、味精、白糖、白酒、八角粉和花椒麵拌勻,放入倒撲壇內,醃製15天即成。

蘿蔔鮓可直接上籠蒸熟或入鍋炒熟後食用。

蘿蔔乾條

製法:將5000克新鮮蘿蔔洗淨,切成1釐米見方的條,在陽光下晾晒至蘿蔔含水量下降至30%時,入缸醃製。醃製時,缸內鋪一層蘿蔔條,撒一些鹽,用鹽量為80克,並層層碼實、按緊。

一天後必須翻缸,即將其翻入另一口乾淨缸內,鋪一層蘿蔔撒一次鹽,這次的用鹽量為50克。一週以後還要翻一次缸,這次的總用鹽量為30克

進行兩次翻缸的目的,一是為了釋放醃製時產生的熱氣,同時也是為了讓鹹味一致。翻缸後,再醃製兩週即可將蘿蔔條取出來,在陽光下晾晒至含水量約為20%,即成。

加工好的蘿蔔乾條色澤黃亮、脆嫩清香、微甜味美,是蔬菜製品中的精品,也是舊時民間製作得最多的一種蘿蔔乾製品。

糖辣蘿蔔乾

製法:白蘿蔔5000克洗淨,晾乾水分,切成8釐米長、0.5釐米見方的條,隨後放入容器內,加入精鹽500克 拌勻醃漬一週(為了散熱和散發蘿蔔氣味,每天還要翻動兩次),然後取出蘿蔔用清水清洗幾次,撈起擠幹水分,加入白糖600克和辣椒麵150克拌勻,最後重新放入容器裡並多次翻動,兩天後即可食用。

酸辣蘿蔔乾

原料:白蘿蔔5000克 精鹽200克 白醋500克 白糖150克 辣椒麵50克 白酒25克 花椒麵15克 八角2枚

製法:蘿蔔削去根鬚,洗淨,切成5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晾晒至八成幹後,加入精鹽、白糖、白醋、味精、辣椒麵、八角和花椒麵揉勻,隨後淋上白酒並放入倒撲壇內,用水密封壇口,兩週後即可食用。

糖辣蘿蔔條口感脆爽,辛辣回甜,酸辣蘿蔔條酸辣脆爽,可作開胃小菜或零食。

黑蘿蔔乾怎麼醃製,蘿蔔乾怎麼醃製

將蘿蔔放在鹽水裡煮熟後,拿出來在太陽底下晒乾就可以了,一定要晒的特別幹,晒到蘿蔔表面結出鹽粒的結晶 回答 將準備好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倒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將一勺花生油倒入鍋中用火加熱。當鍋冒煙時,將加熱的花生油分成兩次倒入碗中。最後加入少許醬油 白糖和白芝麻,用筷子攪拌醃一天。如果把蘿蔔直接放...

怎麼醃製白蘿蔔幹鹹菜,如何醃製白蘿蔔鹹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蘿蔔乾雞蛋餅的做法,蘿蔔乾雞蛋餅怎麼做好吃,蘿蔔乾

食材主料 麵粉100g 胡蘿蔔100g 香蔥5棵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 少許步驟 1.胡蘿蔔用菜擦子擦成細絲。2.往胡蘿蔔絲中磕入兩個雞蛋。3.放入一些麵粉。4.放入一些切好的香蔥。5.加入適量的水攪勻成麵糊,放入一小勺鹽和胡椒粉攪勻。可以把胡椒粉換成五香粉。6.煎鍋倒入少許油燒熱,舀一些麵糊在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