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乾那種味道最好吃,蘿蔔乾怎樣做沒有味道

2022-11-03 04:55:16 字數 2524 閱讀 4165

1樓:橘子來呵呵

北京六必居甜辣蘿蔔乾好吃。

白蘿水切條涼兩天後用鹽和糖淹出多餘水分,加辣椒糊即可食用,吃不了的裝密封容器冷藏,隨吃隨拿。甜鹹香辣,製做簡單且物美價廉。

蘿蔔(白蘿蔔、紅蘿蔔均可)切片任風吹晾晒,可將水分晾乾的蘿蔔掛在室內繼續風吹,要烹食時取下來加工;也可切成小段和小丁,加鹽、花椒等調料做成蘿蔔乾鹽菜。就風吹蘿蔔或蘿蔔乾而言,有三種美味令**連忘返,它們是鄉土農家味,是濃濃的家常味。

① 風吹蘿蔔燉排骨

風吹蘿蔔質感乾脆鮮美,燉風吹排骨、煙燻排骨或鮮排都不錯,尤其是燉醃臘製品別有一番滋味。吹乾的蘿蔔能充分吸收臘排的鹹味,可以讓湯汁不至於太鹹,還能多不少清甜滋味;蘿蔔乾吸收臘排油脂滋味和鹹味後,脆嫩中多了不少鮮美和香濃。一個味重,一個吸味,兩者葷素搭配,功能和滋味既能互補又能融合,是備受歡迎的冬日燉菜。

② 蘿蔔乾炒回鍋肉

這道菜屬於鹽菜回鍋肉大範疇,典型的農家菜風味。鹹菜炒回鍋肉的最大魅力跟蘿蔔乾燉臘排是相似的,是重鹽味跟白味的融合。蘿蔔乾是鹹味,豬肉片是白味,簡簡單單地煸炒就好,傳統回鍋肉必須的豆瓣醬可以不要。

鹹菜能讓肉片多幾分鹽味,煸炒出的豬油能讓鹹菜更為油潤香濃,是相當霸道的家常下飯菜。

③ 蘿蔔乾鹹菜

農村老家的蘿蔔乾就是幹鹽菜,要麼就是直接當下飯菜,要麼就是炒回鍋肉,口感爽脆有嚼勁且是有鹽味的;重慶現在很多早點攤和火鍋店也能吃到青豆蘿蔔乾,蘿蔔乾加了青豌豆拌了紅油的,鹽味不大,爽脆鮮美,下飯是挺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視個人口味而定,

無論是麻辣紅油還是五香,或是幹拌,

都有它的市場,都有它們的粉絲,

所以廠家才出這些口味,

是通過反覆調查而得出的。

3樓:shi於初夏

蘿蔔乾的話我覺得還是甜辣的最好吃,我喜歡吃這種口味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改夏侯真

綠蘿蔔好吃1蘿蔔乾炒羊肉:起鍋燒油,蔥、姜、蒜爆香,倒入羊肉炒至變色,再放入青紅椒、蘿蔔乾、料酒、白糖等,翻炒至食材入味,益氣補血。

,倒入食鹽、蘿蔔乾。

白蘿蔔切條,加鹽攪拌均勻,1小時後用手擠去水分,芝麻等調料,爽脆開胃。

4蘿蔔乾炒肉:起鍋燒油,辣椒、蒜末爆香放入醃製好的豬肉蝦米爆炒,再倒入蘿蔔乾翻炒,撒上蔥花,非常好吃的蘿蔔乾就出鍋啦。5香辣蘿蔔乾:

蔥、姜、蒜爆香撈出,熱油淋在準備好的辣椒粉上拌勻後,倒入洗好的蘿蔔

蘿蔔乾怎樣做沒有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綠皮蘿蔔    5個

辣椒粉    適量

花椒粉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生抽    少量

鹽    少量

白酒    少量

醃蘿蔔乾---小時候的味道的做法

大家記住蘿蔔一定要買綠皮的,醃出來的蘿蔔乾比較好吃。將蘿蔔洗淨,去掉頭尾,切成大概一釐米厚的圓片。

將圓片再改切成連在一起的條,給每一片都抹上鹽,抹的比灑的均勻,而且鹽不會過多。醃一個晚上,把蘿蔔裡面的水氣都逼出來。這裡沒切斷是為了方便晾乾,因為我是放在晾衣架上,掛在暖氣旁邊的(這裡囉嗦一下,我們家室內有暖氣片,掛在旁邊乾的快,沒有暖氣的可以挑個晴天掛在太陽下晾晒,儘量縮短晾晒時間,以免顏色變黑),這個步驟沒拍**,大家腦補一下吧!

或者大家還有什麼晾乾的好方法,說出來讓廚友們共享一下。

把醃了一夜出過水的蘿蔔條掛在衣架上,放在暖氣邊晾一天一夜就可以了。晾好的狀態如圖所示,這個乾溼度是最好的,吃起來嘎嘣脆。再幹一點就有點嚼不動了,口感也不好。

用工業鹽醃的蘿蔔乾是什麼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能直接看到用工業鹽醃蘿蔔的話,單從醃蘿蔔的味道上是嘗不出是用的工業鹽或食用鹽的,因為它們都是鹹的,味道上沒有不同。

有人說,用工業鹽製作的是食物顯得更佳鮮美,這其實是沒有依據的,人的舌頭無法分辨工業鹽和食用鹽的區別,感到更佳鮮美的可能性是新增了其他使用新增劑。

我國對食用鹽有嚴格的質量要求,甚至各個地區的食用鹽標準也是不一樣的,以適應不同地域居住人民對鹽的營養需求,是安全的食用鹽。而工業鹽,也就是亞硝酸鹽是作為化學工業原料,不適合人們直接食用,所以我們在吃一些醃製品的時候,要仔細挑選,務必選擇有正規出處、有安全標識的產品,而不是依賴自己的感覺去進行判斷。

7樓:昆明覆美

工業鹽和普通的鹽並沒有多大不同,都是鹹的。雖然有人說使用亞硝酸鹽會使食物顯得更加鮮美,但是實際用人的舌頭是吃不出工業鹽和普通鹽的差別的。

常見的火腿腸等腸類,肉類罐頭等食品裡面都是含有亞硝酸鹽的,但是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工業鹽在工業上的用途很廣,是化學工業的最基本原料之一,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鈉,被稱為「化學工業之母」。基本化學工業主要產品中的鹽酸、燒鹼、純鹼、氯化鈉、氯氣等主要是用工業鹽為原料生產的。

食用鹽食用鹽是指從海水、地下巖(礦)鹽沉積物、天然滷(鹹)水等獲得的以氯化鈉為主要成分的經過加工的食用鹽,食用鹽是烹飪中最常用的調味料之一,也是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不可缺的物質,由於食用鹽在我們日常飲食中的重要作用,我國對食用鹽的質量有嚴格的規定。

蘿蔔乾怎麼炒好吃,鹹菜蘿蔔乾怎麼炒好吃

1.將蘿蔔乾提前泡發 2.泡好的蘿蔔乾切成小塊瀝乾水份 3.所有調料放碗裡調配攪拌好 生抽2勺,醋1勺,芝麻油少許,蒜頭三瓣剁碎,麻辣醬一勺 4.將調配好的汁澆在蘿蔔乾上拌勻 5.拌好的蘿蔔乾撒上少許的蒜苗 我自已泡的蒜頭長勢不太好 蘿蔔乾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鹹菜蘿蔔乾怎麼炒好吃 清炒蘿蔔乾 1 將蘿...

黑蘿蔔乾怎麼醃製,蘿蔔乾怎麼醃製

將蘿蔔放在鹽水裡煮熟後,拿出來在太陽底下晒乾就可以了,一定要晒的特別幹,晒到蘿蔔表面結出鹽粒的結晶 回答 將準備好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倒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將一勺花生油倒入鍋中用火加熱。當鍋冒煙時,將加熱的花生油分成兩次倒入碗中。最後加入少許醬油 白糖和白芝麻,用筷子攪拌醃一天。如果把蘿蔔直接放...

蘿蔔乾雞蛋餅的做法,蘿蔔乾雞蛋餅怎麼做好吃,蘿蔔乾

食材主料 麵粉100g 胡蘿蔔100g 香蔥5棵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 少許步驟 1.胡蘿蔔用菜擦子擦成細絲。2.往胡蘿蔔絲中磕入兩個雞蛋。3.放入一些麵粉。4.放入一些切好的香蔥。5.加入適量的水攪勻成麵糊,放入一小勺鹽和胡椒粉攪勻。可以把胡椒粉換成五香粉。6.煎鍋倒入少許油燒熱,舀一些麵糊在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