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幹蘿蔔條怎麼吃,辣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

2023-05-31 00:50:07 字數 3866 閱讀 4325

1樓:無雅詩

重慶幹蘿蔔條的吃法,蘿蔔乾鹹菜:

蘿蔔乾鹹菜】所需材料:蘿蔔乾、油鹽適量、香油1湯匙、幹辣椒碎2湯匙、花椒半湯匙、大料2個、芝麻1湯匙、生抽3湯匙、白糖1湯匙、白胡椒粉1茶匙、做法步驟:

1.蘿蔔乾是用青蘿蔔曬的蘿蔔乾,切成條直接晾曬的,沒有鹽分,把蘿蔔乾用清水投洗一遍,洗去晾曬時落得灰塵,再放在清水中浸泡1小時左右。

2.把蘿蔔乾撈出來,用手把蘿蔔乾的水分攥去,放在盆內待用。

3.準備好調料,辣椒末、花椒、大料、芝麻,辣椒碎的量按個人口味放,能吃辣的多放些,不能吃辣的少放些。

4.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花椒和大料小火炸制,小火將花椒炸至微焦,將花椒和大料撈出不要。花椒和大料要用小火炸制,這樣才能把花椒的椒香味充分炸出來。

5.關火,把油溫稍降下來一些,油溫太高,容易把辣椒碎炸糊,有苦味。下入辣椒末和芝麻,不停的攪動,把辣椒碎炸出香味。

6.把炸好的辣椒油,倒入到蘿蔔乾中,再加入鹽,生抽,白糖,白胡椒粉。

7.用筷子翻拌均勻,裝在帶蓋的容器中,放在陰涼處或者冰箱內冷藏,隨吃隨取。

2樓:匿名使用者

幹蘿蔔條可以炒回鍋肉、臘肉等。

3樓:黃亮

幹蘿蔔條可以直接食用,是開胃菜,下飯菜。

辣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

4樓:百事扒扒君

香辣蘿蔔乾所需原料:

白蘿蔔 1000克,白醋 10克,醬油 10克,白砂糖 10克,鹽 5克,辣椒 4個,蒜蓉 20克。

蘿蔔乾製作流程:

第一,將新鮮蘿蔔洗乾淨外皮,再切成1釐米厚的長條,擺在筐裡,自然風乾至稍微乾爽變軟程度,第二,將蘿蔔條放入容器中,加入少許食用鹽,攪拌均勻;然後密封醃製六小時,待蘿蔔條發軟並且出水後,倒掉醃製水,將蘿蔔條控告幹水分,再自然風乾3小時!

第三,將風乾好的蘿蔔條再次放入容器中,加入辣椒粉,蒜蓉,白糖,生抽攪拌均勻,然後密封醃製10天即可食用!

5樓:曹仙

天冷了又到了吃蘿蔔的季節了,過去在農村,家家戶戶都種了好多蘿蔔,吃不完的就會曬成蘿蔔乾,或者做成小鹹菜,放到冬天沒菜的時候吃,開胃下飯解油膩,比吃肉都過癮。今天就分享一道老家家家戶戶都愛吃的風味蘿蔔乾,做法簡單,做好就能吃,麻辣爽脆開胃,而且特別有嚼勁,有種牛肉乾的口感。下面來看具體做法吧。

所需食材】蘿蔔3斤,鹽30g,辣椒粉2勺,花椒粉1勺,白糖1小勺,熟芝麻適量,辣椒油,香油。

具體做法】斤蘿蔔,洗淨晾乾水分。不用去皮直接切成條狀。

2、加入大概30g食鹽,充分抓均勻,殺水4小時以上,可以直接醃一夜。

3、醃好之後,充分攥幹水分,攥的越幹越好。也可以用布袋子裝起來,用重物壓4個小時壓幹水分。然後放篦子上鋪平,拿陽光下暴曬2到3天,太陽很好的情況下,1天就可以。

4、蘿蔔條曬的皺巴巴的就可以。

5、曬好的蘿蔔條再放清水中,淘洗掉上面的灰塵,然後再晾乾水分,這裡只需晾乾淘洗的水分即可。

6、晾乾之後,加入2勺辣椒粉(大約40g),1勺花椒粉(大約5g),1小勺白糖(大約5g),用力揉搓均勻,讓蘿蔔乾更入味,這裡可以多揉搓一會。揉好之後可以放無水無油的罐子裡,密封起來冷藏儲存,一年也不會壞。

7、吃的時候,加入香油、辣椒油、熟芝麻,再抓均勻就可以開吃了。做好就能吃,非常簡單省事。如果做得少,也可以調好儲存,蘿蔔水分少,不容易壞的。

這樣做的風味蘿蔔乾,口感麻辣鮮香,爽脆又勁道,非常開胃下飯。想吃偏勁道的就多曬一兩天。家裡太陽好的,也可以直接曬成蘿蔔乾,大概需要十天半月的,冬天泡一泡燉肉吃特別香。

6樓:牛一種態度

辣蘿蔔條怎麼做。

需要準備辣椒油,生抽,白糖,蒜末,紅辣椒,鹽以及蘿蔔,先把蘿蔔清洗乾淨,把皮取下來,放到容器當中,加入適量的鹽醃製一下,把裡面的水分擠幹,加一些蒜末以及紅辣椒,再新增辣椒油,生抽,白糖攪拌均勻,這樣就製作完成了。

製作辣蘿蔔條還可以準備麻辣湯底,一些白蘿蔔,先把蘿蔔清洗乾淨,然後再把皮削掉,對半切開,再切成條狀,準備一個鍋,裡面加入百米粒以及水,然後再把白蘿蔔放進去煮上幾十分鐘,把火關掉撈出來,然後再把它放到麻辣湯底裡面煮上20秒鐘左右就完成了。

辣蘿蔔條的營養價值。

吃一些辣蘿蔔條可以起到防癌以及抵抗癌症作用,因為它裡面的木質素含量豐富,可以讓吞噬細胞的能力變得更強,裡面的酶類物質又非常多,可以讓亞硝酸胺被有效分解,達到預防癌症作用。

吃辣蘿蔔條可以起到幫助消化作用,讓食慾提高,腸道蠕動的速度也可以變得更快,蘿蔔條裡面含有鋅元素以及維生素c,適當的吃一些免疫功能就能變得更好,還可以讓抵抗疾病的能力提高,所以適當的吃一些辣蘿蔔條還是相當不錯的。

7樓:塞家焮

首先把蘿蔔切成片,再切成條,加上食鹽攪拌均勻,把蘿蔔的水分醃出來,大約醃3個小時,蘿蔔醃好後,把多餘的水分倒掉,再加上清水洗2遍,把多餘的鹽分洗乾淨,再把蘿蔔放在紗布中,攥幹上面的水分。

下面把紅椒去籽切成絲,大蒜去皮切成末,生薑切成末,都放在蘿蔔絲碗中,再加上白糖、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再加上適量的白芝麻攪拌均勻,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罐子,把蘿蔔條裝進去,蓋上蓋子密封一晚上,這樣就可以開吃了。

小貼士】第一:先把蘿蔔切成條,加上食鹽醃3個小時,把蘿蔔的水分都醃出來,這樣蘿蔔條吃起來,才會更加脆爽。

第二:蘿蔔醃好後,先加上清水洗乾淨,把多餘的鹽分洗掉,這樣蘿蔔吃起來不會很鹹。

第三:把蘿蔔、配菜放在一個碗中,加上生抽、白糖和辣椒油(不要加食鹽),喜歡吃辣的,就多放點辣椒油,最後裝在無水無油的玻璃罐中,密封醃一晚上,這樣就可以開吃了。

8樓:大華是諶穎華用

辣蘿蔔乾很好做,首先把蘿蔔洗淨切成小條,然後用鹽抓均,用鹽醃製一會兒,醃製後把醃出來的水倒掉,然後放到菜板上晾,多晾幾天,水分晾的差不多了,再抓上辣子粉,五香粉抓均,這樣就可以吃了。

9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首先你去買上幾個比較好的這種新鮮的大的白蘿蔔,然後把它切成這種小的條狀,放在一個有太陽的地方,把蘿蔔先給他曬乾,把水分空幹之後。把這些蘿蔔條放到一個大的盆子裡,然後把一些調味料,比如說鹽,白糖,辣椒麵兒都給它放進去,用雙手給他揉搓均勻,這樣裝在一個罈子裡,放上3~5天。這樣做出來的蘿蔔乾,口味就比較好。

10樓:君有攸往

一定要經過多次晾曬,多次醃製。這樣做出來的辣蘿蔔才會最好吃。有嚼頭,而且味道會更香。

11樓:泰水戎

蘿蔔乾切段。

準備大蒜末,辣椒末。

鍋裡熱油放入辣椒粉,然後再放入蘿蔔乾爆炒。

然後放入大蒜末辣椒末爆炒,加一點點鹽和醬油調味,因為蘿蔔乾本身是鹹的,鹽可以放少一點。

盛盤。一盤辣蘿蔔乾就炒好了,配一碗白粥,簡直巴適得很。

1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蘿蔔乾200公克,辣椒1條,蒜頭2個,細砂糖少許,辣椒醬1大匙,辣油少許。

做法

1.將蘿蔔乾洗淨後瀝乾水份;辣椒及蒜頭切末,備用。

2.起一鍋,於鍋中入少許沙拉油,將蒜、辣椒一起爆香,再加入作法1的蘿蔔乾一起炒香。

3.加入細砂糖、辣椒醬一起拌炒一下,再加入辣油一起拌炒均勻即完成。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幹蘿蔔泡軟,清洗乾淨控水,撒鹽醃製10分鐘。

起鍋燒油,加入辣椒麵炸香,加入芝麻~

加入老抽,生抽,醋,雞精,以及煮好的辣椒油,再滴幾滴香油,拌勻就可以了~

怎麼淹辣蘿蔔乾,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湖南地區很多人最喜歡吃的一種下飯菜是蘿蔔乾,湖南地區的辣蘿蔔乾,口感上是非常辣的,不是加入辣椒麵,而是用辣椒水泡著的,這種蘿蔔乾吃起來非常的棒,而且非常下飯,配大米飯吃口感最好,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湖南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麻辣蘿蔔乾材料主料 白蘿蔔2根。輔料 鹽15克,幹辣椒20克。做法1 白蘿蔔洗淨...

怎麼做香辣蘿蔔乾,香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做法如下 準備蘿蔔乾200克,先加上涼水浸泡4個小時,再把洋蔥切成塊,蘋果切成塊,梨切成塊,生薑切成片,青椒去籽切成塊,大蒜去皮,都放在料理機中,打成細膩的碎末,再把食鹽50克,白糖80克,細辣椒粉50克,粗辣椒麵50克,放在碎末中攪拌均勻,再把蔥段放進去攪拌均勻,先醃10分鐘備用。蘿蔔乾泡好後,再...

香辣蘿蔔乾的做法大全,怎樣醃製香辣蘿蔔乾

準備白蘿蔔,五香粉,紅辣沫,食鹽,首先將夢卜洗淨,切條段,用竹篾筺把蘿蔔條放太陽晒到七分幹,然後用精鹽擦到蘿蔔柔軟,撒五香粉,辣椒粉拌勻,用容器裝好壓實,密封儲存一星期左右,香辣蘿蔔乾就大功告成,可以食用,蘿蔔乾香辣脆爽,開胃有嚼勁,非常好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香辣蘿蔔乾的做法步驟 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