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乾的鹹蘿蔔乾怎麼吃呀,生晒蘿蔔乾怎麼做好吃

2022-02-02 00:33:10 字數 5541 閱讀 6763

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乾炒臘肉

準備材料:

1、蘿蔔乾一小把。用溫開水泡兩分鐘,撈出擰乾切成段。

2、臘肉一條,切成薄片待用。

3、乾紅辣椒、青蒜或蒜頭適量、料酒、鹽、醬油、雞精等等。

製作步驟:

1、油燒熱,放入切好片的臘肉翻炒,臘肉的肥肉逞透明狀的時候,盛出備用。(也可把切好片的臘肉上鍋蒸,蒸出的油可用來炒蘿蔔乾)臘肉都是鹹的,不用加鹽。

2、把切成段的乾紅辣椒和青蒜入熱油翻炒,加鹽,加蘿蔔乾,翻炒幾下後。加入料酒、、醬油、把青蒜葉放入。加雞精。翻炒後起鍋裝盤。

美味的小竅門:

1、蘿蔔乾用溫水只能泡上兩三分鐘,時間久了不脆。在鍋中炒的時候,也不能時間太久,過久味同嚼臘。

2、用青蒜成品色彩更漂亮,我的這次菜中用的是蒜頭,沒有綠色。味道是沒有特別大的區別啦。

3、乾紅辣椒入鍋的時候,要熱油小火,油不熱辣椒的味道出不來。

蘿蔔乾炒雞蛋

1. 雞蛋打碎,加鹽打勻;

2. 蘿蔔乾洗淨泡軟;

3. 瘦肉洗淨切絲;

4. 鮮紅辣椒去蒂、籽洗淨切小塊;

5. 蔥薑蒜均切碎末;

6. 炒鍋放植物油,先把雞蛋炒好,盛出待用;

7. 鍋中再放油,下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瘦肉絲煸炒,肉絲變色即倒入鮮紅辣椒塊,加少許鹽翻炒片刻,倒入蘿蔔乾和炒好的雞蛋,加入老幹即辣醬、醬油,翻炒均勻;

8. 待鍋底有油淅出,蘿蔔乾水分被煸干時,加入少許白糖即可起鍋。

蘿蔔乾炒毛豆

蘿蔔乾炒毛豆的製作材料:

主料:毛豆500克

輔料:蘿蔔乾200克

調料:色拉油50克,醬油15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鹽5克

蘿蔔乾炒毛豆的特色:

毛豆鮮美入味,蘿蔔香脆可口。

教您蘿蔔乾炒毛豆怎麼做,如何做蘿蔔乾炒毛豆才好吃

1. 毛豆洗淨去豆莢;

2. 蘿蔔乾淨後切0.8釐米方丁;

3. 炒鍋入火上,倒油15克,油熱下蘿蔔乾丁;

4. 煸炒1分鐘盛入盤內;

5. 另起鍋,加熱倒入油35克,油熱投入毛豆煸炒;

6. 再加醬油、白糖、精鹽繼續炒至毛豆上色;

7. 成熟時,放蘿蔔乾、味精,煸炒入味裝盤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乾炒臘肉 原料 蘿蔔乾250克,臘肉150克,蒜苗150克,乾紅辣椒2個。 製法 1、先將蘿蔔乾用水泡半個小時後洗淨切好。 2、將洗好的臘肉切成片,蒜苗洗淨切段,乾紅辣椒切碎,裝盤備用。

3、燒熱鍋,鍋裡放少許油,將切好的蘿蔔乾放入鍋裡炒幹水分後盛出來,洗乾淨鍋。 4、再倒少許油至洗淨的鍋內,放入切好的臘肉煸炒二到三分鐘,加入切碎的乾紅辣椒,放些水蓋上鍋蓋燜一會。 5、當水快燜乾的時候,將炒幹水分的蘿蔔乾放進去翻炒。

6、快起鍋時,將切好的蒜苗放進去,再炒出香味就可以了。

生晒蘿蔔乾怎麼做好吃

3樓:格調

準備用料:青蘿蔔1000g、鹽適量、辣椒粉適量、五香粉適量、白酒適量、麻椒適量

1、青蘿蔔洗淨後切成長10釐米的寬條。

2、蘿蔔條上撒上精鹽,醃出水分,約30分鐘。

3、醃好的蘿蔔條放在通風處涼置幾天,等蘿蔔條變得表面乾燥用手輕輕擰沒有水分即可。

4、把蘿蔔條放到乾淨容器裡,倒入開水洗掉表面髒汙。

5、把洗淨的蘿蔔條晾乾。

6、把晾乾的蘿蔔條收到乾淨容器裡,倒入高度白酒。

7、用手仔細地把蘿蔔條揉勻。

8、調入一點精鹽。

9、灑上辣椒粉,以個人喜好酌情放入。

10、灑上五香粉,建議用花椒粉,花椒粉的味道更香。

11、灑上適量的麻椒,也可以不放。

12、拌勻後裝瓶,放置幾天後即可取出食用。

4樓:檸萌

自晒蘿蔔乾的做法

1.自家種的白蘿蔔收成後用清水洗淨

2.將表皮有疤點的地方挖掉,先切段,再切片,最後切成兩條相連的樣子3.將切好的蘿蔔條掛在晾衣架上,放在陽光下暴晒,晒至八成乾的時候口感最好,天氣晴好的時候大約兩天就可以了

4.將蘿蔔條裝入大盆,相連的地方撕開成一條條的5.用涼開水清洗一遍晾乾,或者用吹風筒吹乾也可以用廚房紙擦乾6.

加鹽揉,要用力多揉,感覺揉透,蘿蔔乾變軟7.揉透後的蘿蔔乾直接裝瓶就是原味的蘿蔔乾了,按個人口味加適量生抽和五香粉,就是五香蘿蔔乾,加生抽、花椒辣椒粉和辣椒油就是麻辣蘿蔔乾了,調味蘿蔔乾拌勻後裝瓶,室溫放置三到五天後放冰箱冷藏保鮮,隨吃隨取

5樓:炫麗美感行娛樂

生晒蘿蔔乾竅門,簡單方便,看完你學會了嗎?

6樓:斌少美滋滋

蘿蔔乾洗淨焯水,幹辣椒和青椒切圈,炒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蘿蔔乾,大蒜翻炒,再加入臘肉翻炒,再加入辣椒圈生抽翻炒至食材熟透就可以了。

晒乾的蘿蔔乾怎麼醃製

7樓:撿心事的兔子

製作步驟:

1、準備好蘿蔔乾

2、 用熱水洗蘿蔔乾,泡20分鐘左右

3、晾乾水

4、晾乾以後把黃豆加進去攪拌均勻,放入醋、鹽、生抽、雞精 、味精還有糖提鮮

5、攪拌好以後,放入蒜末和幹辣椒,倒入熱油攪拌即可6、完成了

8樓:年一白

回答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左右即為成品,要求呈紅黃色。

9樓:諮詢巫山短笛

晒乾的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一,原材料的準備:

1, 一個上好的原材料直接決定了蘿蔔乾的品質。醃製的蘿蔔乾所使用的蘿蔔一般是紅蘿蔔,或者胡蘿蔔,白蘿蔔雖然也是可以醃製的,但是醃製出來的品質不如胡蘿蔔和紅蘿蔔好。其中以農曆節氣霜降左右時間段收穫的紅蘿蔔最為理想,醃製出來的產品具有脆,嫩,香,甜的特點。

2, 晾晒的工具,最好晾晒工具是竹篾編制而成的篩子,具有透風,不會損壞蘿蔔乾的質量,清潔,衛士,移動也比較方便。

醃製的缸或者塑料桶,缸是傳統的使用容器,塑料桶則是現代使用的新材料,以聚乙烯塑料桶為好。可以視醃製蘿蔔乾的多少而決定容器的大小。塑料桶具有質量輕,易於週轉的優點,缺點是不透氣,沒有缸的醃製效果好。

3,  調味料的配置,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配置調味料,但是一般需要有大料,海鹽,麻椒,白糖,白酒,香葉等。放置的量可以多也可以少,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的。

4,輔助工具:菜刀,以不鏽鋼304為材質的比較好,切削鋒利,用於切斷蘿蔔櫻子和切片。刀板一塊,可以是塑膠的,也可以是木質的,傳統的都是使用木質的刀板。

二,收穫上來的紅蘿蔔處理過程:

立即切斷蘿蔔櫻子,並且徹底的清洗乾淨,切成片。一般小型的胡蘿蔔可以切成四塊或者六塊,不可過大,也不要過小。

三,醃製方法

切好後立即放置於塑料盆內或者陶瓷缸裡,一層蘿蔔一層鹽,注意,使用海鹽為好,不要使用低鈉鹽。一般每百斤蘿蔔使用海鹽5到8斤,醃製一夜後予以翻身,使鹽水滲透進每個蘿蔔塊。

然後,趁著大晴天的晚上,把泡於鹽水中的蘿蔔撈起,在篩子上面攤開,白天黑夜連著涼晒兩天到三天,以表皮顯得乾燥為準,晾晒的時候一定要均勻,不要一起堆著,導致晾晒不勻。更不可以一直晒下去,導致蘿蔔乾老熟了而失去了獨特的風味。

經過兩天三夜的晾晒,蘿蔔已經發生了根本的改變,由原來白白嫩嫩的蘿蔔片變成了脆嫩香甜的初級蘿蔔乾了。這個時候的蘿蔔乾,質地很脆,脆中帶鹹,還有蘿蔔濃郁的香味和一絲蘿蔔原有的甜味。

經過這個晾晒過程後,即進入精製程式:

每百斤蘿蔔乾加綿白糖4斤,大料2斤,白酒2斤,鹽4斤,花椒1斤,辣椒1斤。拌勻後,裝入密閉的塑料桶或者陶瓷缸內,使用薄膜封口,(這個無需緊實,以遮擋灰塵為目的)一週後,開缸即可食用了。

開缸後,可以一直把蘿蔔乾存放於缸內,更可以使用小包裝密封起來,小包裝可大可小,使蘿蔔乾不和大量的空氣接觸而產生氧化,吸溼等,因為與空氣的長時間接觸,會對蘿蔔乾的脆嫩和香味產生衰減現象,使其失去了特有的風味。

根據這種方法醃製的蘿蔔乾,具有色澤金黃,香甜脆嫩,滋味悠長的特點。

這個就是在江南地區非常有名的「常州五香蘿蔔乾」的製作方法。當然,各家還有各家獨特的祕製方法。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10樓:那個閃電

主料:白蘿蔔(小)1把  輔料:白芝麻1小把、調料:

食鹽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水適量、五香粉適量步驟:1、這是一元錢買到的六斤蘿蔔纓,底部的小蘿蔔很可愛吧2、拔下一部分小蘿蔔洗淨

3、煮一鍋鹽水,放上八角花椒煮入味

4、把蘿蔔放在鹽水裡泡一天。鹹度自己掌握就好,現在也沒有把鹹菜做的很鹹的了。但如果做的多,想吃很久的話,要做的鹹一些

5、把小蘿蔔放在窗臺上晒乾,晒到什麼程度可以看個人喜好了6、五香蘿蔔乾想做的好吃,有一個祕密**,那就是芝麻粉!揉進蘿蔔乾裡,非常的香,只需要把炒好的芝麻用擀麵杖碾成粉就好

7、晒好的蘿蔔乾,撒上多多的五香粉和芝麻粉,像揉麵一樣把這兩樣都揉進蘿蔔裡,讓味道充分融合,到這裡蘿蔔乾就做好啦。

11樓:餜槉

1、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晒4、5天。

2、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幹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

3、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后即可。

真正講究的做法須用倒罐:裝罐壓實後用竹條卡在罐口裡(倒置時,菜才不會鬆動),封好的罐口後倒置在一水盤中(避免空氣進入)。現在人家很少有倒罐的,用泡菜壇也一樣。

酸辣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速成麻辣醃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晒成蘿蔔乾備用。

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製作方法:把晒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鹹蘿蔔絲:

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幹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週。

自制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晒乾蘿蔔乾的醃製方法大全

回答製作方法 蘿蔔乾製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後進行,要經過 晒 醃 藏 三道工序。將蘿蔔拔出洗淨,放太陽下曝晒後用圍實,一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再壓上大石塊,晚間收回。一週後取出晾晒,搓去水分,再曝晒,直至擠不出水為止。然後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再揉擦一次,又擠去鹽水再晒乾,等到...

蘿蔔晒乾了怎麼做好吃,晒乾的蘿蔔乾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

和肉放在一起燉比較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一 用料 蘿蔔片幹70克 五花肉500克 姜 大蒜 八角 香葉 老抽 鹽 雞精 黃酒 葵花籽油 二 步驟 1 備好材料,做好準備。蘿蔔片幹在溫水中洗兩遍 或冷水浸泡5分鐘 五花肉洗淨切塊。2 熱鍋加葵花籽油,加五花肉 老抽小火炒色澤 3 加入姜 大蒜翻炒兩三次,...

怎麼淹辣蘿蔔乾,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湖南地區很多人最喜歡吃的一種下飯菜是蘿蔔乾,湖南地區的辣蘿蔔乾,口感上是非常辣的,不是加入辣椒麵,而是用辣椒水泡著的,這種蘿蔔乾吃起來非常的棒,而且非常下飯,配大米飯吃口感最好,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湖南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麻辣蘿蔔乾材料主料 白蘿蔔2根。輔料 鹽15克,幹辣椒20克。做法1 白蘿蔔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