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後暖氣片要滿水保養嗎,停暖後怎麼保養暖氣片?

2022-02-02 00:33:09 字數 3566 閱讀 7074

1樓:惜九寶貝

是的,停暖後暖氣片要滿水保養。

1、暖氣水是經過防腐處理的,可以很好地隔絕空氣對暖氣片和管道的腐蝕。所以,「滿水保養」可以隔絕暖氣片和供暖管道中的氧氣,降低水中的含氧量,防止發生氧腐蝕,延長暖氣片的使用壽命。

2、室內暖氣設施為分戶控制的使用者可以將入戶進、出口手動閥門關閉,傳統供熱結構的使用者可將暖氣片上的進、出閥門關閉,從而確保暖氣設施處於滿水狀態。

3、停止供暖後,千萬不要將暖氣片和管道中的水自行放掉。

暖氣片的優缺點

大家都知道冬天是一定需要取暖,所以選好取暖裝置十分重要,下面來講下暖氣片的優缺點。

優點1、這類產品的用材相對較好,散熱效果佳且便於安裝。

2、對於地面的質料沒有要求,不管是那種材質都能做保溫導管,不會影響到家中的地表,並且裝修好的房子也可以裝,不會影響家裡的原有裝修和家庭生活。

缺點由於它具有一定的體積,所以會在一定程度上佔用空間範圍,另外溫度上升相對來說比較快,所以在舒適度上面會比地暖差些,因此在選購時,需考慮到這些方面。

2樓:金旗艦

停止供暖後,要先將入戶進、出口手動閥門關閉,或將暖氣片上的進、出閥門關閉,從而確保暖氣片內處於滿水狀態。

在非供暖期間,千萬不可將暖氣片及管道中的水放掉,暖氣片內的水都是經過防腐處理的,可以很好地隔絕空氣對暖氣片和管道的腐蝕,延長暖氣片的使用壽命。

停暖後怎麼保養暖氣片?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集中供暖停止供暖之後,如果暖氣片保養適當,不但可以延長它的使用壽命,還能維護好它的散熱效能,保證冬季供暖時更好的發揮散熱效果。對於停暖後如何處理,停暖後暖氣片的保養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檢查並抓緊處理暖氣片及其管道介面漏水

停暖後,暖氣片的溫度降低,由於熱脹冷縮的緣故,個別管道介面處可能會出現漏水情況,大家要注意檢查自家管道和暖氣片的各個介面是否有鬆動或者是漏水的情況,如果有輕微漏水,可以繫上一條毛巾,讓毛巾把水吸走。如果漏水嚴重,或者個別配件損壞,應儘快請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千萬不可私自拆卸、改造供暖系統。

二、停暖後關閉進回水閥門,確保滿水保養

供暖結束後室內暖氣片和管道最好是滿水保養,因為暖氣片和管道中的水多是軟化水,能有效隔絕空氣對暖氣片和管道的腐蝕,可以延長暖氣片和管道的使用壽命。停暖後,在確認室內暖氣充滿水後,關閉室內排氣閥及系統進出水總閥門。尤其是家中暖氣片是鋼製暖氣片的,本身就易被腐蝕,因此使用者一定要做好滿水保養。

三、定期檢修,更換老舊暖氣片

供暖過程中,鄰居家供暖溫度正常,而自家的供暖溫度不理想的,供暖結束後,可找專業人員對家中的供暖設施進行檢修養護。特別是家中的暖氣片使用年限在5年以上、樣式老舊,或者在採暖季出現不熱、焊縫或連線處滲水、表面變形嚴重等現象,應該找到暖氣片專業安裝人員進行相關的檢查和維修。如果有必要,應儘快更換超期使用的暖氣片、老化的暖氣片。

四、日常清潔保養,清理管道中的雜物

1、暖氣片在停止執行後,要及時清洗暖氣片以及過濾器過濾網,並根據情況清洗系統管道,因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出現雜質沉積,堵塞管路。

2、暖氣片表面不免有空氣中的汙物附著在表面,要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不好擦時可醮少許肥皂水,然後再用清水抹布擦乾淨,不可以用有強腐蝕性溶液,也不可手尖銳鋒利的物品刮擦,以免損害表面。

3、也不要用尖銳鋒利的物品刮擦,防止損害表面。

五、對壁掛爐進行徹底的保養與檢查

通過內部清洗除垢可有效降低水泵、換熱器等主要部件的負荷,減少執行部件的磨損,降低故障率,使壁掛爐運轉更加順暢,若每1~2年對鍋爐進行一次清洗保養,可延長裝置3~5年的使用壽命。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廣大使用者,供暖季一過,壁掛爐只承擔了日常的家庭**熱水功能,在用來洗浴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1、熱水龍頭不宜一下開到最大。開啟熱水龍直至有熱水流出,大約有10s的延時過程,這時壁掛爐和水龍頭間的管線內部都為冷水,假如開到最大會浪費水。所以在使用熱水時應該先開小水流,等待壁掛爐啟動至點火延時後再根據您的需要調整水流大小,特別是浴室遠離鍋爐較遠的大戶型。

2、在洗澡的過程中儘量減少水龍頭的開關次數。由於每開關一次熱水龍頭,鍋爐就要啟動一次,就要有10s左右的延時,而且壁掛爐在燒水時,沒有達到設定溫度前都是以大火燃燒,這樣也增加了燃氣使用量。

在停止供暖期間,大家千萬不要忽視供暖裝置的保養工作,相反,這段時期恰恰是其最佳的清潔與養護時間,不僅能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也保證了其在下一個供暖季的正常執行。

4樓:千安然

北京今天進入正式停暖階段,雖然今天停暖,不過氣溫卻不高,沒有暖氣片的日子,又逢低溫,更加證明暖氣片在人們生活中的價值。暖氣片結束了一年的任務,開啟了半年的休眠模式。那怎麼樣才能讓暖氣片「睡」得更舒適,以便下一年初冬的時候能夠以更好的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呢?

聖勞倫斯小編就來說說,暖氣片如何冬用春養。

1.擦拭

經過一冬天的試用,暖氣片表面難免會附著上一些灰塵、油漬。有些勤奮的家庭主婦為了把這些灰塵清理乾淨,用鋼絲刷之類的沾上腐蝕性清潔劑,使勁的清理。這樣做確實清理得很乾淨,卻破壞了暖氣片上的漆面,甚至露出了裡面的金屬管,讓暖氣片更容易被氧化腐蝕。

所以要清理的話,聖勞倫斯小編建議,用乾淨的抹布蘸上少許肥皂水或洗潔精,輕輕擦拭就可以乾淨如新。不能用強腐蝕性溶液,更不能用堅硬的清潔物剮蹭。

2.清理機芯

有些家庭用的板式對流暖氣片,機芯經過一冬天的使用難免會有灰塵落在上面。可以用軟毛刷吹掃清理。如果需要拆下外罩,要注意不能破壞漆面和機芯,應該輕拿輕放。

3.管道清理

為防止暖氣系統內部的雜物堵塞管道,裡面會有過濾器或過濾網,如果暖氣片使用了很多年,就要及時清洗,以免雜物堆積造成管路堵塞,時間長了又不好清理,影響來年冬天採暖。

4.避免暴晒

有的使用者在裝修階段,拆下來的暖氣片沒有地方放,就放在露天的樓下。如果暖氣片經常在太陽下暴晒,暖氣片表面的噴漆會加速漆面的老化,造成幹縮,漆面不能有效保護金屬管,創面很容易氧化漏水。

5.排盡空氣

開啟暖氣片放氣閥門,排除暖氣片中的空氣,然後將排氣閥門關閉,可以防止暖氣片內壁和空氣接觸,增加氧化腐蝕。

6.滿水保養

暖氣片最好滿水保養,尤其是鋼製材質,可以減少內壁和空氣接觸的機率,減少腐蝕。而且有些熱力公司為保護暖氣片,會在供暖的水裡放進一些化學藥品,這些水如果放出去了,內壁的壽命也會大大降低。

一個細小的保養措施,都可以增加暖氣片的壽命,降低漏水的風險,所以使用者一定要將保養重視起來。

5樓:小陳老師呀

回答親親,你好,我正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下哦提問己停暖氣可以恢復供暖嗎?

回答可以的

供暖報停後可以再開,需要房主本人攜帶身份證、房產證、供熱卡到熱力公司營業廳辦理。再通過客服核對相關證件後,填寫申請恢復供暖的**,即可完成全部手續。新的供熱季到來前,供熱方會派人開啟熱水管入戶的閥門。

新的供熱季試壓時,必須嚴密監控家中的供暖管路、暖氣片介面處是否滲水,有問題及時聯絡供熱維修人員。

另外,辦理重新供暖都是要收取費用的,就是開通手續費。有些地方收取百分之二十開通費,就是如果你往年的暖氣費為一千元,開通要繳納二百元才可以。只要手續辦理完畢,工作人員會把所有的管道接好。

提問|收取多少費用?

回答你可以去問問

每個地方不同提問好

謝謝回答

更多10條

暖氣片和地暖,到底哪更好,暖氣片和地暖,到底哪一個更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的優點 1 舒適度更好 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 寒從腳下生 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溼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2 節約空間 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 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3 執行成本...

暖氣片和地暖哪個更好用,暖氣片和地暖用起來哪個更省錢?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更適合居家使用呢?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1.升溫及效果的比較 地暖的散熱方式以輻射形式進行,地面散熱比較均勻,所以使人體感到體暖而不焦躁 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但是地暖的升溫比較慢 水地暖的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 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

家裝了怎麼安裝暖氣片,家裝暖氣片怎麼安裝?暖氣片怎樣安裝效果好

家裝暖氣片安裝常見的有三種安裝方式 串聯 並聯和章魚試安裝,暖氣片並聯安裝是較為常見的一種安裝方式。暖氣片章魚試安裝方式 魚式安裝法更適用於暗裝暖氣片的使用者,其管路中間無接頭 系統更安全!從根源解決了地上滲水的風險,終身不用擔心接頭漏水。2.暖氣片並聯安裝方式 暖氣安裝並聯法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安裝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