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適合吃什麼水果,脂溢性皮炎可以用什麼食療 飲食不能吃什麼

2022-02-02 00:33:07 字數 5730 閱讀 3734

1樓:

你好脂溢性皮炎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毛囊即發生變化,正常死掉的角質會逐漸排出,新舊粘在一起,而阻塞毛囊很容易滋生細菌,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產生原因:日常習慣,藥物,氣候,職業,生活不規律,熬夜睡眠不足,情緒不佳,壓力過大等原因都會引起此症狀的產生.

溢性皮炎最根本和有效的辦法是抑制皮脂異常分泌,減輕皮損處的炎症反應,徹底排毒防止組胺和組胺受體的釋放,起止癢作用。最好是適當運用焱 立 康**,都可以有效好轉的。

祝你早日**。

2樓:

你好,脂溢性皮炎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方面,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物,辛辣類的也儘量是不吃,不然會刺激到頭皮上的傷口。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水果方面可以多吃一些蘋果、桔子、葡萄、西瓜。蔬菜方面可以多吃一些上海青、菠菜等

意見建議:要保持生活規律和充足睡眠精神要愉快,按時外敷焱 力 康.勤洗頭一般3-5天洗一次,宜用硫磺軟皁,禁燙洗.

調節胃腸功能保持大便通暢.祝你健康

3樓:舎卜得伱的故事

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對**造成刺激,限制油膩食物的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適當的吃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以用來防止毛囊堵塞,糾正毛囊皮脂化異常,禁止吸菸喝酒等不良的習慣。保持**的清潔和乾爽,每天可以用少量的硫磺香皂進行清洗,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要過度的勞累,不要出現緊張和焦慮的情緒,平常可以積極的鍛鍊身體,做一些健康的運動,來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建議:可外抹焱丨 立康

4樓:

您好:脂溢性皮炎的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生活中要注意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區域性搔抓,生活有規律,保持足夠睡眠。

第二,藥物**。可用純中藥焱立康外用,內服維生素b6、b2或複合維生素b。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病,多見於青壯年,且男多於女。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皮脂溢位過指導意見:最好選用含水分較多、有溼潤作用的化妝品。

在飲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膩及辛辣食物,儘量戒除菸酒,多吃水果、蔬菜

5樓:毀人一道

脂溢性皮炎採用飲食調**效較好。

(1)宜食入富含維生素a、b2、b6、e的食物:因維生素a、b2、b6對脂肪的分泌有調節和抑制作用。維生素e有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皮脂腺功能的作用。

富含上述維生素的食物有動物肝、胡蘿蔔、南瓜、土豆、捲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

6樓:熊熊旻騫

頭髮每天都會脫落,正常脫落數量在50-100根,超過這個數量了就是不正常的掉髮,時間長了就會導致頭髮稀疏,雖然不痛不癢,但是會嚴重影響工作生活。那麼平時就要注意:

1、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

2、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3、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儘量避免燙染髮。

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

6、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7、經常按摩頭皮,配合早晚塗抹,並且堅持以上幾點,頭髮情況很快就會得到好轉。

脂溢性皮炎可以用什麼食療 飲食不能吃什麼

7樓:最愛彩虹糖

1、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的食物要適量多吃,豬肝、胡蘿蔔、蛋黃等,以糾正毛囊皮脂角化異常,防止毛囊堵塞。另外,還要多吃含維生素c、b1較豐富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等。適量的增加穀物雜糧、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對脂溢性皮炎大有益處。

2、不能吃脂肪性食物和甜食,如肥肉、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忌飲酒和辛辣物質,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區域性搔抓。

擴充套件資料

脂溢性皮炎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皮脂腺分佈較多部位,如頭、面、耳後、腋窩、胸前、肩胛間、腹股溝、會陰等處,也可泛發全身。乾性脂溢性皮炎初發皮疹為紅色丘疹或斑片,互相融合,上面覆有油膩狀鱗屑或黃痂。

脂溢性皮炎的飲食**的目的是改變飲食習慣,調整消化道功能,保持毛囊皮脂腺口的通暢,利於皮脂物質的排出,減輕毛囊皮脂腺炎症。膳食中要注意控制脂肪量,脂肪不宜過多,否則會加重症狀,每天供給總膳食脂肪量應在50克左右。

可適當給予高蛋白飲食,因為蛋白質有利於保持正常**角化代謝和毛囊正常暢通。還應注意少吃甜食,因為含糖較多的飲食可促使脂肪異生後產生更多的脂肪。

8樓:進食肉類過多

你好,這種症狀考慮是**過敏。**過敏是由於**角質層越來越薄,**抵抗力下降導致的。常見的症狀有**發燙、**紅腫、脫屑、起水泡、**發乾、瘙癢、脫皮、起紅斑等等,不僅僅影響正常的生活工作,也影響了美觀,破壞心情。

改善過敏症狀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不吃煎炸,燒烤和辛辣食物,少吃肉類,飽和脂肪和動物油,多食豆類,纖維素等食物。

2、不能磨砂去死皮,不能用熱毛巾敷面,也不能做熱膜.**過敏嚴重者,不能做按摩。

3、洗臉水忌過燙,洗臉時最好用流水,且用溫水,洗過後,可以用冷毛巾冷敷一下,然後在患處擦拭焱丨 立康緩解症狀,安全無***,一般每天早晚擦拭2次,7天左右就能好了,對於**過敏改善效果不錯。

4、如果出去要晒太陽的話一定要做好防晒,因為太陽會讓過敏症狀加劇。

5、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祝您健康!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 謝謝採納祝您健康!

9樓:凝甫集

脂溢性皮炎患者應注意生活規律,睡眠充足,限制多脂及多糖飲食。忌飲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用熱水肥皂洗頭,避免諸如篦頭髮等各種機械性刺激。外用植物精華的凝甫集力康寶霜塗抹。

飲食需要注意少吃魚蝦 牛奶等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

脂溢性皮炎可以用的食療是:

一、是膳食中要注意控制脂肪量。脂肪不宜過多,否則會加重症狀,每天供給總膳食脂肪量應在50克左右。可適當給予高蛋白飲食,因為蛋白質有利於保持正常**角化代謝和毛囊正常暢通。

還應注意少吃甜食,因為含糖較多的飲食可促使脂肪異生後產生更多的脂肪。

二、是要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的食物要適量多吃,豬肝、胡蘿蔔、蛋黃等,以糾正毛囊皮脂角化異常,防止毛囊堵塞。除上述之外,還要多吃含維生素c、b1較豐富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等。

適量的增加穀物雜糧、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對脂溢性皮炎大有益處。

三、應在膳食中補充含鋅高的食物,缺鋅也可產生脂溢性皮炎,如動物肝、瘦肉、禽類、堅果類等,以糾正人體內鋅含量相對不足。避免高碘飲食很重要,因高碘飲食可使毛囊角化或堵塞,要控制海帶、紫菜等海產品的攝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皮脂

腺分泌皮脂是一種正常生理現象。但如果皮脂腺分泌功能亢進,皮脂排出過多,在**上堆積,在堆積處出現慢性**炎症,則稱為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原因尚不清楚,有人認為與遺傳有關,但未得到證實。

本病是在皮脂溢位的基礎上所引起的**繼發性炎症。精神因素、飲食習慣、維生素b族缺乏、嗜酒等對本病的發生、發展均可能有一定的影響。

【臨床特徵】脂溢性皮炎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皮脂腺分佈較多部位,如頭、面、耳後、腋窩、胸前、肩胛間、腹股溝、會陰等處,也可泛發全身。初發皮疹為紅色丘疹或斑片,互相融合,上面覆有油膩狀鱗屑或黃痂。由於發生的部位不同,症狀各異,如頭部損害,重者可伴滲出結痂,有臭味,可引起頭頂脫髮,稱脂溢性脫髮。

眉、鼻翼、耳後見灰白色鱗屑或黃痂,基底潮紅,軀幹部位不規則黃紅色或淡紅色斑片,復以糠秕狀鱗屑,嚴重者發展至全身而成紅皮症。有時因搔抓,繼發感染毛囊炎、癤腫、淋巴結炎。脂

【發病原因】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原因尚不清楚,一般認為與性腺分泌紊亂有關,為雄激素分泌亢進所致。除此以外,與消化功能失常,食糖、脂肪過多,精神緊張,過度勞累,細菌感染,維生素b族缺乏等有一定關係。

我們通過多年的臨床研究,認為脂溢性皮炎的發生與腎陰不足,相火妄動,或肺胃血熱上衝,熱毒不得疏通,而致區域性新陳代謝與血液微迴圈發生障礙。並繼發皮疹、丘疹或斑片與油膩狀鱗屑的症狀。

【一般**】

**主要在於保持**清潔,限制脂肪飲食和酌用藥物**。

一、限制脂肪性食物和甜食,如肥肉、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多食蔬菜和水果。

二、每晚用溫水塗少量硫磺香皂或硼酸皁洗臉。清除面部油膩,清潔**。

三、遵照醫囑用藥物**,需耐心堅持方能有效。

四、值得注意的是要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的食物要適量多吃,豬肝、胡蘿蔔、蛋黃等,以糾正毛囊皮脂角化異常,防止毛囊堵塞。有人研究,缺鋅也可產生脂溢性皮炎,應在膳食中補充含鋅高的食物,如動物肝、瘦肉、禽類、堅果類等,以糾正人體內鋅含量相對不足。避免高碘飲食很重要,因高碘飲食可使毛囊角化或堵塞,要控制海帶、紫菜等海產品的攝入。

除上述之外,還要多吃含維生素c、b1較豐富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等。適量的增加穀物雜糧、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對脂溢性皮炎大有益處,佔總熱能的18.8%,碳水化物356克,佔66.

3%,維生素a515微克視黃醇當量,維生素e41.7毫克,維生素b11.32毫克,維生素b21.

09毫克,維生素c159毫克,尼克酸12.1毫克,鈣1037毫克,鐵28.1毫克,鋅13.

4毫克,硒24.9毫克,銅2.7毫克,鎂469毫克,磷1412毫克,鈉3486毫克,鉀2959毫克,膽固醇38毫克,膳食纖維19.

6克。1、禁飲酒:因脂溢性皮炎的發生與消化功能失常食糖、脂肪過多少食油膩及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水果。

2、內服藥:

(1)維生素b族類製劑,如維生素b6 b2 b1。

(2)有人主張服酮康唑或四環素。

3.外用藥:去脂、消炎、殺菌、止癢的原則,常用複方硫磺洗劑,或希爾生液。

4.中醫**:潮紅、滲液、結痂時可以清熱、解毒、利尿為治則,用龍膽瀉肝湯加減。僅有癢而無滲出時,以養血、潤燥、祛風、清熱為治則。用祛風換肌散加減。

本病一般診斷不難,但應提高警惕與紅斑型天胞瘡鑑別,以免貽誤**時機,引起嚴重後果。**中還應注意生活規律,睡眠充足,限制多脂及多糖飲食,忌飲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用熱水肥皂洗頭,避免諸如篦頭髮等各種機械性刺激

【脂溢性皮炎的食療】

脂溢性皮炎好發於皮脂腺較多的部位,如頭皮、面部、背部、腋部、會陰等,重者可泛發全身。其主要症狀是**上出現略帶黃色的輕度紅斑,伴細膩性鮮屑和結痂,**有搔癢感。發生於頭皮長期不愈可導致頭髮脫落稀疏,稱為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皮炎採用飲食調**效較好。

(1)宜食入富含維生素a、b2、b6、e的食物:因維生素a、b2、b6對脂肪的分泌有調節和抑制作用。維生素e有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皮脂腺功能的作用。

富含上述維生素的食物有動物肝、胡蘿蔔、南瓜、土豆、捲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因刺激性食物可影響機體內分泌,從而造成**刺癢,影響**。辛辣刺激性食物有辣椒、胡椒麵、芥末、生蔥、生蒜、白酒等。

(3)忌食油膩食物:油膩食物主要是指油脂類。這類食物攝入過多會促進皮脂腺的分泌,使病情加重。同時,還要注意少吃甜食和鹹食,以利於**的**。

此外,患者在洗臉洗頭時,最好不用肥皂,更不要用熱水燙洗止癢。因為皮脂溢位主要是皮脂腺功能亢進,常用熱水、肥皂洗去皮脂,由於刺激作用,會使皮脂腺更為活躍,加重皮脂溢位。

●脂溢性皮炎食療方

(1)薏苡仁蘿蔔纓粥:薏苡仁、蘿蔔纓、馬齒莧各30克。將上三味洗淨,蘿蔔纓和馬齒莧切碎,加水適量,煮粥,每日1劑,1個月為1個療程。

具有清熱利溼功效。適用於脂溢性皮炎等症。

(2)大棗豬油湯:大棗100克,生豬油60克。將大棗生豬油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煮熟食用。

每週3次,12次為1個療程。具有祛風清熱,養血潤燥功效。適用於乾性脂溢性皮炎等症。

求良方脂溢性皮炎,求良方 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現代醫學稱脂溢性溼疹。中醫稱 白屑風 面油風 俗稱脫髮。脂溢性皮炎的 是營養障礙,消化不良 過食甘肥,辛辣,過量飲酒,維生素b缺乏,代謝不全等因素,使毛根萎縮,脆而易斷,急性高熱,產後血虛,病毒感染,損害毛母細胞。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男性雄激素 女性雌激素分泌過多,肝硬化,紅斑狼瘡,...

臉部脂溢性皮炎外用什麼藥好,面部脂溢性皮炎塗哪種藥膏比較好

脂溢性皮炎的軟膏,在臨床上有很多種選擇。如果脂溢性皮炎所造成的皮脂溢位比較明顯,可以適當的外塗硫磺軟膏,硫磺軟膏選擇濃度可以使用5 的濃度,也可以使用10 的濃度,主要是根據患者 的耐受能力決定。也可以適當的外塗維生素b6乳膏,或者患者的 炎症反應比較明顯,可以外塗氟輕鬆維生素b6乳膏。如果患者的脂...

脂溢性皮炎如何根治,為什麼脂溢性皮炎反覆發作,應該怎麼根治

脂溢性皮炎的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生活中要注意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區域性搔抓,生活有規律,保持足夠睡眠.第二,藥物內服 可用維生素 b6,b2或複合維生素 b,煙醯胺等.瘙癢劇烈可用止癢鎮靜劑如抗組胺藥,炎症明顯或繼發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