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脂溢性皮炎好治麼,臉部脂溢性皮炎能治好嗎

2022-02-02 00:33:05 字數 6228 閱讀 91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脂溢性皮炎一般的**就是對患者的日常生活進行一些調整,對患者的飲食進行忌口,限制多糖、多脂的食物,忌食刺激性食物,還要避免力抓等

意見建議:

日常生活規律,睡眠充足,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及多糖飲食,忌飲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過度精神緊張。可以外用藥物,如:克 炎 王,謹遵醫囑。

2樓:嗷蒂貓

脂溢性皮炎六招輕鬆搞定

1、注意飲食

脂溢性皮炎患者要切忌食用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等,能引起上火的甜食也不能食用。切忌飲酒,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維生素,保持大便暢通。苦瓜、菊花茶、綠豆湯都是不錯的降火食物,可在患病期間食用。

2、作息規律

除了飲食之外,作息不規律也會妨礙脂溢性皮炎的**,患病期間要按時作息,不要熬夜。

3、禁止抓撓

抓撓是脂溢性皮炎繼發感染的一個主要原因,切忌不要抓撓,容易引起其他**炎症。

4、外用藥物

內服配合外用藥膏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建議使用純中藥的凝甫集力康寶霜,不含任何激素的產品。

5、放鬆心情

有時候工作壓力等情緒緊張時,脂溢性皮炎較難**,這時就要自我調節可以出去爬山、遊玩減輕壓力。

6、患處清潔

頭部患者,保持頭部清潔,但不要常洗頭,一週4次為佳。身上的脂溢性皮炎不要用刺激性的沐浴液和香皂等,可選用嬰兒型的,相對刺激為零。

總之,脂溢性皮炎主要是因為精神緊張,護理,飲食等等原因造成。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儘量的避免。平常飲食上辛辣、發性的食物都是不可以吃的,注意作息時間不要經常性的熬夜,炎熱季節不要讓患處過冷過熱的刺激。

脂溢性皮炎對外界的溫度是比較敏感的。

臉部脂溢性皮炎能治好嗎

3樓:拿著小刀當關公

1、脂溢性皮炎是指發生在出油多部位,如頭皮、面部、上胸、腋部等**炎症性改變,分為乾性脂溢性皮炎及油性脂溢性皮炎。前者的**較幹,在頭皮表現為皮屑多,癢。後者發生在出油多者,常見為油膩性的黃紅斑、丘疹,重的可有糜爛、滲出及油膩性的結痂,有滲出的也稱為脂溢性溼疹。

2、平時注意不熬夜,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膩甜食,不要經常焦慮急躁煩躁緊張等,可以減少部油脂的分泌。

3、**:中藥是**皮炎的首選,一般不會有激素和依賴性。目前有許多患者在用中藥「草本凝芷霜」,效果非常理想,可以說,「草本凝芷霜」是目前中醫**皮炎比較權威的藥物, 其為純天然中草藥配方萃取而成,不僅藥性吸收好、見效快,且使用方法簡單、安全便捷。

通過藥物深入滲透,清熱除溼、斂瘡生肌,改善區域性肌膚氣血迴圈,體現中醫「治病必求於本」之理念。

4樓:

臉部脂溢性皮炎能治好。脂溢性皮炎是一種好發於頭部和麵部等明顯部位的**病,應保持生活規律,睡眠充足;調整自己的情緒和心裡狀態,保持平和、愉悅的心態;限制多脂及多糖飲食,忌飲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各種機械性刺激,少用鹼性大的肥皂。可口服b族維生素和鋅製劑;瘙癢劇烈時可用抗組胺藥。

脂溢性皮炎可以**麼

5樓:大河裡的海浪

脂溢性皮炎又稱脂溢性脫髮,脫髮常發生於脂溢皮炎之後,一般是從頭頂開始。皮炎的初發症狀是以毛囊口為中心的**炎症,表現為小丘疹,並逐漸擴大,形成邊界清楚的潮溼的油脂性鱗屑斑塊,嚴重者,滿頭頭皮均可覆蓋有汙穢的痂皮。還有一種比較乾燥,滿頭均有灰白色糠秕狀鱗屑-頭皮屑。

前者稱溼性脂溢性皮炎,後者則稱為乾性脂溢性皮炎。兩者都很癢,均可使毛髮脫落。引起皮炎的病原菌為真菌。

真菌性脂溢性皮炎,首先是皮脂分泌過多,真菌乘虛而入,使**出現慢性炎症;進而引起囊炎症性系列反應,使毛髮的生長、發育、代謝紊亂,毛髮也就隨之而稀稀拉拉地脫落了。建議使用中藥 克炎王,中藥配方,具有殺菌消炎,修復皮損等功效對**無刺激,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另外脂溢性皮炎的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生活中要注意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區域性搔抓,生活有規律,保持足夠睡眠。第二,內服治遼。

可用維生素 b6、 b2或複合維生素 b等。

6樓:劉老闆的一天

脂溢性皮炎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毛囊即發生變化,正常死掉的角質會逐漸排出,新舊粘在一起,而阻塞毛囊很容易滋生細菌,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

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溼熱侵襲肌膚,使營養失調,腠理不固,脈絡瘀阻滯所致

產生原因:日常習慣,藥物,氣候,職業,生活不規律,熬夜睡眠不足,情緒不佳,壓力過大等原因都會引起此症狀的產生.

建議:可以採用一些清熱涼血 ,活血潤膚的的中成藥或凝甫集力康寶霜塗抹,從體內調理.在配合b族維生素**。

注意事項:1,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甜、油脂性高的食物。

2,保持**清潔.每晚一定要用溫和性的洗面奶洗臉。

3,戒掉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

4,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養成每天排大便的習慣.

7樓:呼啦大神仙

典型皮損為黃紅色斑、斑片或斑丘疹,表面覆油膩性鱗屑,嚴重時伴有滲液;或乾性紅斑上有灰白色糠秕樣鱗屑。

皮疹好發於頭皮、眉部、眼瞼、鼻及兩旁、耳後、頸、前胸及上背部肩胛間區、腋窩、腹股溝、臍窩等皮脂腺分佈較豐富部位。

自覺症狀為不同程度的瘙癢。

嬰兒脂溢性皮炎常發生在出生後第1個月,皮損多在頭皮、額部、眉間及雙頰部,為滲出性紅斑片,上有厚的黃色油膩性屑痂。建議使用中藥克炎王,中藥配方,具有殺菌消炎,修復皮損等功效對**無刺激,直接塗抹患處即可。另外應注意生活規律,少吃脂肪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用鹼性大的肥皂洗頭、洗臉,區域性避免搔抓,區域性治遼原則為減少皮脂、消炎、止癢。

8樓:科技看點

脂溢性皮炎指的是發生在皮脂溢位部位的皮炎,新生兒和成年人會好發。新生兒的脂溢性皮炎會隨著體內雄激素的逐漸代謝,在6個月以後自愈,不需要特殊的**。

9樓:金華**病防治院

因為脂溢性皮炎的確切**和發病機制現在還不是太清楚,考慮是多因素的影響所導致的。比如雄激素的水平升高,還有年齡性別和家族分佈的特點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另外還有神經系統的疾病,皮脂分泌的水平比較高,這些都是脂溢性皮炎的發病的原因。一般在臨床上對於脂溢性皮炎的**主要是要限制高糖、高脂肪類、刺激性食物的攝入,使用鹼性的洗髮劑,還有補充維生素和具有殺菌、抑菌作用的外用外洗的藥物進行**,另外還有中醫中藥的辨證**。

10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考慮是酒糟鼻和溢脂性皮炎,可以早點來**專科醫院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的話平時不要喝酒抽菸,含糖和脂肪過多以及有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要多吃,容易造成過敏的肉類什麼的也要多注意,癢也不要撓,也不要用過度去油的護膚品,可以嘗試凝甫集力康寶或者微量激素的乳膏都是可以的。

12樓:臨汾**

脂溢性皮炎是臨床常見的一種**病,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的皮脂腺分泌過多引起的炎症反應。其發病原因有很多,建議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學會自我調節,快樂生活.

戒掉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養成每天排大便的習慣。

13樓:

如果真的是脂溢性皮炎,**是不太可能的,只能說控制,只要不注意還是會反覆,最主要的是你不要用激素藥,激素藥當時用著是挺好的就是停藥之後不僅會反覆還會擴散,我當時是頭皮上有,抹的一種中藥藥膏,但是平時要有挺多注意事項,就是要忌口啊不要熬夜這些

14樓:在四祖禪寺吃西餐的棕鯊

用藥膏啊,我就是用的藥膏塗好的,一個療程就好了。

15樓:仰群沐冷菱

能**的,我建議你去蘇州市中醫院**科看看,中藥調理能達到比較好的療效。採納哦

16樓:大仙兒

從中醫辨證來看,多表現陰虛溼熱,而現代醫學認為多與激素紊亂有關。可看看中醫調理下,試試涼血清肺飲。

在飲食上忌食辛辣,少食油膩和甜食,多食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區域性經常用溫水硫黃肥皂洗滌,也是防治的重要環節。

17樓:lais小童鞋

脂溢性皮炎反反覆覆**,這種情況是需要有及時調養的,現在的話主要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的,可以考慮配合中藥來進行調養的。能有助於身體的恢復的。要注意飲食的,多吃些清淡的飲食的。

不同**引發不同的症狀,患者需要根據自身病情儘快到正規三甲醫院進行系統規範的檢查,這樣才能對症**。此外患者日常需要規律作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日常飲食多吃清淡稀軟的食物、勤通風和多喝熱水。止癢消炎可以用凝甫集力康寶霜。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內外調整,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可能與皮脂溢位、微生物、神經遞質異常、物理氣候因素、營養缺乏以及藥物等的作用有關。近年來,卵圓形糠秕孢子菌與脂溢性皮炎的關係得到了重視,認為其在脂溢性皮炎的發病中起重要的作用。此外,精神因素、飲食習慣、b族維生素缺乏和嗜酒等,對本病的發生發展也可能有一定影響。

不建議使用皮炎平,那是含激素類藥物,通常對**存在傷害,讓皮炎反**作。建議用溫和一點的中草藥凝甫集康寶霜,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情,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19樓:天使的成

你好,脂溢性皮炎臉上總是油,紅,脫皮,敏感,很癢。

你可以外塗炎立康博士,它是純中藥草本產品,無副無激素作用,健康安全。

平時的時候你要注意忌口,有激素性的東西都不能吃,不能熬夜,注意保持心情愉快.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早日**。

20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生活狀況!制好了可以保持但不注意還是會**,如果注意保養一輩子都不會得的,也可以說是**了,,哈哈

21樓:凝甫集

1、脂溢性皮炎症狀,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時的日常生活。

2、最主要的是首先要注意飲食清淡,注意按時休息,多吃一些 水果蔬菜,保持體內營養均衡,多補充維生素b。

3、脂溢性皮炎不建議用西藥急於表面的**,最好是中藥慢慢調理,性急的朋友也可以使用凝甫==集力康寶霜。

4、脂溢性皮炎不要經常用手撈抓,避免日晒,少出汗。

22樓:jiannan歲月

就整體而言,脂溢性皮炎患者應保持身心放鬆:壓力可是脂溢性**炎的頭號大敵。所以患者應該適時調整自己,例如,假期旅遊、飯後散步等等。

針對患處而言,脂溢性皮炎患者不可過度清潔:在脂溢性**炎的肌膚上,使用中藥的克炎王無刺激,可以避免進一步受傷,護理很好。

23樓:酷思迪

激素藥不能用,對身體不好,而且會導致皮炎加重。可以試試凝甫集

24樓:劉曉東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病,多見於青壯年,且男多於女。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皮脂溢位過多,遺傳因素,飲食習慣及b族維生素缺乏有關。

脂溢性皮炎好發於人體多皮脂、多毛、多汗的部位,如頭部、顏面、胸背、腋窩、臍、會陰等處,其中以頭部多見。

脂溢性皮炎有兩種形態,一種為鱗屑型,多見於成年人,頭皮較乾燥,有多量糠秕樣脫屑和癢感,多發生在頭頂部,如不及時**可以引起脫髮,稱為脂溢性脫髮。另一種形態為痂皮型,多見於肥胖的嬰兒,患兒的頭皮上有片狀油膩性粘著性黃色結痂,痂下有炎症,並有糜爛和滲出,患處瘙癢劇烈。

本病可用1%氯黴素雷瑣辛酊、硫新霜、膚輕鬆等外搽。內服維生b6、b2也有一定療效。

脂溢性皮炎是好發於皮脂區**的亞急性或慢性皮炎,又稱脂溢性溼疹,是在炎性紅斑的基礎上,覆蓋油膩性鱗屑和結痂,且發生在皮脂溢位部位。

**:本病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引起的**繼發性炎症。目前**尚不十分明瞭。

皮脂溢位過多可能與遺傳、代謝障礙、內分泌失調等有關。此外,精神因素、飲食習慣、維生素b族缺乏、嗜酒等,對脂溢性皮炎的發生發展可能有一定影響。

症狀:本病往往只侷限於頭皮,有的僅表現為較多的糠樣鱗屑。基底無明顯炎症,即所謂乾性糠疹或頭皮屑。

較重者則基底發紅,上附油膩性鱗屑,可有滲出和結痂。頭皮損害病程較久者可引起脫髮,尤以頂部較明顯。

預防:1、防治原則是調節飲食,多吃新鮮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區域性搔抓,生活有規律,保持足夠睡眠。

2、在平常沐浴時,加入潔爾陰洗液,稀釋至3-5%,不僅柔潤**,使肌膚光滑細膩,亦可預防多種**病。

**:內用藥物**:

1、維生素類:維生素b6,每次20mg,每日3次,口服;維生素b2,每次10mg,每天3次,口服。

2、瘙癢劇烈者,給予鎮靜劑,止癢劑,如安定每次2.5mg,每日3次,口服;撲爾敏4mg,每日3次,口服。

外用**:

1、25%濃度潔爾陰洗液每日外用2-3次,連續**1個月,對頭皮脂溢性皮炎具有止癢消炎的作用。

2、三黃洗劑外搽皮損,每日2次。

臉部脂溢性皮炎外用什麼藥好,面部脂溢性皮炎塗哪種藥膏比較好

脂溢性皮炎的軟膏,在臨床上有很多種選擇。如果脂溢性皮炎所造成的皮脂溢位比較明顯,可以適當的外塗硫磺軟膏,硫磺軟膏選擇濃度可以使用5 的濃度,也可以使用10 的濃度,主要是根據患者 的耐受能力決定。也可以適當的外塗維生素b6乳膏,或者患者的 炎症反應比較明顯,可以外塗氟輕鬆維生素b6乳膏。如果患者的脂...

臉部脂溢性皮炎怎麼治啊,臉上得了脂溢性皮炎能徹底治癒嗎?

平時的時候要注意護理好自己的患處 不要在 上面擦油膩的面油或者是油膩的化妝品,容易導致脂溢性皮炎更加的嚴重,要注意患處的衛生,保持乾燥。中藥克 炎王殺菌消炎。脂溢性皮炎的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吃高碘的飲食,含碘類高的食物容易導致毛孔堵塞,並且還會出現脂溢性的 更加的油膩,碘類的食物比如說紫菜...

溢脂性皮炎怎麼治療,溢脂性皮炎怎麼治

患者平時日常護理都主要注意,洗澡,水溫不宜過高,溫水就行了,如果水溫過高會對 患處造成敏圌感,洗澡過程中不要用含有鹼性的肥皂和沐浴露,另外不要用手用圌力的搓洗患處。患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樹立信心,養成合理的生活作息時間,不要熬夜。要適當的運圌動,因為運圌動可以提高身圌體的機能,增強免疫力多外出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