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會引起掉髮嗎,脂溢性皮炎會導致脫髮嗎?

2022-02-08 16:32:57 字數 5263 閱讀 7138

1樓:草本廳

脂溢性皮炎是發生在頭面、胸背等皮脂溢位部位的一種淺表性、慢性炎症性**病,**不清,可能與親脂的酵母型馬拉色菌感染有關,精神因素、飲食習慣、維生素b族缺乏、嗜酒等促皮脂溢位的因素強能起促發作用。

應注意生活規律,少吃脂肪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用鹼性大的肥皂洗頭、洗臉,區域性避免搔抓,區域性**原則為減少皮脂、消炎、止癢。

**建議使用中藥魯濟克炎王,中藥配方,具有殺菌消炎,修復皮損等功效對**無刺激,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水果類:脂溢性皮炎患者忌吃如生薑、芫荽、大頭菜、香椿、尖椒等,建議多吃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如蘋果、梨、香蕉、橙子等新鮮綠葉蔬菜、豆腐、苦瓜等清淡飲食。

肉食類:脂溢性皮炎患者忌吃如牛肉、狼肉、驢肉、駱駝肉、羊肉、狗肉、雞鴨肉、鴿子肉、鳥肉及其湯,還有各類海鮮如各種魚類(包括鱉等)、螃蟹、蝦等;建議食用豬瘦肉、雞蛋、牛奶等。

調料類:脂溢性皮炎患者忌用大料、花椒、胡椒、孜然、茴香、桂皮、芥末、芥末油、辣椒醬、火鍋調料、方便麵調料等。

脂溢性皮炎患者忌喝各種酒類(包括白酒、啤酒、葡萄酒)。

注意不要經常在飯店吃飯!(因為調料重)

脂溢性皮炎患者忌喝茶水、綠豆湯。

建議塗抹魯濟克炎王,純天然草本製成具有疏風祛溼、清熱解毒等功效。

3樓:小博士通

脂溢性皮炎的**方法有很多,可分為 物理**:是利用人體生理對物理刺激所作出的反應來達到**目的。這種**方式是用於輔助**,不能作為主要的**方式。

 藥物**: 維生素b2,b6和複合維生素b等。這種**方式主要以控制症狀為主,難以達到**的目的。

建議中醫**,中醫將脂溢性皮炎分為兩種症型,風熱血燥和溼熱外溢,**分別以祛風清熱化燥和清熱祛溼為主,可外塗魯濟克炎王,純中藥 ,具有殺菌消炎,深層滋潤、修復皮損等功效,效果顯著。

4樓:呼啦大神仙

你好,會的。成年人脂溢性皮炎常為慢性。

你在預防方面生活要規律,睡眠充足,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及多糖飲食,忌飲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過度精神緊張。

**首先要排除外界因素,外用純中藥炎立康博士**。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呢,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脫髮就叫做脂溢性脫落,引致脂溢性脫髮的本質原因至今醫學上尚無明確的定論,但是普遍認為脂溢性皮炎是主要誘因之一,目前西醫比較傾向於認為脂溢性脫髮與人體雄性激素水平過高有關,而中醫則認為脂溢性脫髮與人體腎血虧虛有關,脂溢性脫髮與皮脂分泌過旺有直接關聯的證據之一是,人體皮脂分泌與氣溫高低有關,氣溫越高皮脂分泌越多。所以在夏秋高溫季節脂溢性脫髮就特別嚴重,洗頭不要過勤,洗頭時不要用鹼性強的肥皂,可用中性肥皂或硫磺皁。注意休息,減少失眠,避免便祕,適當進行體育活動,情緒活潑愉快,力求避免焦慮。

頭髮裡面發現了脂溢性皮炎的情況,可外用優諾百膚康霜幾周即可,殺菌消炎,儘快修復皮損,飲食上避免刺激性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逐漸加重就會導致脫髮。一般是從頭頂開始,毛囊處出現炎症,小丘疹,並逐漸的擴大。

比較常見的是頭髮油膩潮溼,頭皮附有汙穢的痂皮,這種是溼性脂溢性脫髮。還有一種比較乾燥,滿頭均用灰白色糠皮狀鱗屑頭皮屑,成為乾性脂溢性脫髮。

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生活習慣,保證睡眠休息,有規律地運動和鍛鍊身體。第二,內服**。可用維生素 b6、 b2或複合維生素 b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是發生在皮脂溢位基礎上的一種慢性炎症,主要損害為鮮紅色或黃紅色斑片,表現覆有油膩性鱗屑或痂皮, 通常自頭部開始向下蔓延至其他脂溢部位,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成年人及新生兒多見。

脂溢性皮炎好發於頭皮、面部、背部、腑窩、會陰等處,重者可泛發全身。皮損為紅色斑塊,邊緣清楚,大小不等,紅斑表面乾燥多屑,或結有油膩性痂皮,或糜爛滲液,可自覺有不同程度的瘙癢。頭髮部位皮脂分泌過多,常可引起毛髮乾枯或油光,並多稀疏脫範,稱「 脂溢性脫髮 」。

繼發溼疹樣變化者又可稱為 「 脂溢性溼疹 」。脂溢性皮炎的發生與體質、消化功能障礙、內分泌失調或細菌感染、氣候變化、刺激性食物及外傷等有關。

乾性脂溢性皮炎:兩頰很乾燥有些小包, 有些脫皮和紅斑的 症狀**, 時常感覺搔養**:由於皮脂分泌異常常發生在面部和前胸後背部。

一般冬季和春季好發 , 常由疲勞、情緒緊張或感染等因素引起。建議使用中藥 克炎王,中藥配方,具有殺菌消炎,修復皮損等功效對**無刺激,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另外應注意生活規律,少吃脂肪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用鹼性大的肥皂洗頭、洗臉,區域性避免搔抓,區域性治遼原則為減少皮脂、消炎、止癢。

8樓:小樓半夜聽春雨

會啊。有時還滿嚴重的。

脂溢性皮炎會導致脫髮嗎?

9樓:瑞麗詩丶徐寧

脂溢性皮炎脫髮的主要原因是過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積在毛囊周圍,甚至壓迫或堵塞毛囊孔,給毛髮正常生長製造障礙,此外,皮脂分泌物中的油酸、

亞油酸等過量時對毛囊有毒性作用,導致毛髮中毒、枯萎、脫落。除了脫髮外,

還往往伴有頭屑增多,頭皮常常油膩的症狀,還會帶來明顯的痛癢感。」

脂溢性皮炎容易反**作,因此患者在進行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和飲食方式,少吃辛辣和甜膩的食物,否則可能會導致皮脂激素分泌旺盛,脂溢性皮炎也會再度發作。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皮炎可以引起脫髮。在臨床上,有很多脂溢性皮炎的患者,由於頭皮上會反覆的出現油膩的結痂,甚至伴有一些破損滲液的情況發生,這些情況都會對毛囊造成比較大的損害,所以會伴有脫髮的情況出現。而且脂溢性皮炎的發生,一般與熬夜勞累,不良的生活習慣等,也都是有關係的,而這些原因本身也可以會導致脫髮的情況發生。

11樓:娛樂主編

脂溢性皮炎可以引起脫髮的。現在人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巨大,作息時間又不規律,極易引起腎虛,這種情況建議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膩食物,生活規律,不能熬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需要注意以下:☆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順便去看下《董玔俊 日記》吧,照著來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您平時可以用手指或者木梳做頭皮按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可以適當的吃些黑芝麻,不要熬夜,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後,掉頭髮很嚴重。剛開始很多親戚朋友告訴我這是正常現象脫一陣就不脫了。可是哪想越來越嚴重,感覺都快掉光了。

還好的是無意中看到了《董玔俊日記》一文,照文中講的知識做,大概一個星期就感覺頭髮掉得不厲害了,髮質有了光澤,後來到1個月的時候看到自己的掉髮部長出來好多黑色頭髮的了!

對頭部進行按摩,可以學一些簡單的頭髮按摩,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輕鬆的按摩頭部十分鐘,不僅能夠緩解一天的疲勞,對睡眠有很好的促進作用,而且還有助於減少掉髮。還有要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除此之外,不宜多食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肥肉和油炸類食品等。

脂溢性皮炎會導致脫髮嗎

14樓:

脂溢性皮炎又稱脂溢性溼疹,是發生在皮脂腺豐富部位的一種慢性丘疹鱗屑性炎症性**病。

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脫髮以後還會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好了就會可以再長的,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是會掉頭髮的,但是掉的多了或者只掉不長就是頭髮生長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就要注意自己在生活上有哪些壞習慣,然後改正,才能讓掉髮問題得到改善。

需要注意:

1.不要熬夜,熬夜很傷身體,身體在該休息的時候沒有休息,導致代謝混亂,內分泌失調,影響頭髮的生長。

2.少吃垃圾食品,注意營養,新鮮蔬菜瓜果、脫脂牛奶和核桃、蛋白、海帶、黑芝麻等可以多吃,是有助於生髮的。

3.洗頭不可過於頻繁,不用刺激的洗髮水,儘量少的燙染頭髮。

4.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工作學習有壓力時可以通過適當運動來釋放,搭配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處,堅持用著,掉髮情況就會好轉。

16樓:羽顏德鴻雲

嚴重的脂溢性脫髮最好去醫院做檢查,然後對症下藥,及早**。輕微的可以通過調整作息,飲食來調節,少熬夜,注意頭皮的清潔

17樓:重慶**病迪邦

a你的症狀考慮是:頭皮脂溢性皮炎,該病是皮脂溢位部位的一種慢性炎症。發病可能與皮脂溢位、微生物、物理氣候等因素有關。治好之後會長出來的,這點不用擔心。

18樓:嘿喲喂

可以的呀!我是出來工作那年開始掉頭髮,大把大把的掉,當時還是挺害怕的,但我嘗式了各種,可頭髮越掉越厲害,剛半年,額前到頭頂的那裡成了一片沙漠,寸草不生!!!我的內心崩潰了,走在路上總感覺別人對我指指點點,我經歷了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日子。

女朋友也幫助我多方打聽,終於從一個朋友那裡打聽到了《黃梭茂法錄》一文,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現在煩惱全沒了!說下平時要注意的:

那我就簡述些文中的知識:平時可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掉頭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太過疲勞,長期食用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

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19樓:生活健康你好

要看具體情況。脫髮就要從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改善,平時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飲食清淡,油膩的食物不要吃,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過高,適當的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皮部位的血液迴圈,平時多吃黑芝麻、黑豆等食物,對於頭髮的滋生也比較好。脫髮多半與腎臟有關,規律,極易引起腎虛。

這種情況建議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

一般脂溢性皮炎導致的脫髮治好後還會**嗎

20樓:

導致脂溢性皮炎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一、飲食因素

太過肥甘油膩,食糖、脂肪過多、飲酒、過食辛辣油膩的食物二、濫用護膚品:護理不當

因為化學物質的侵襲(化妝品、護膚品、燙染劑)、皮脂分泌增加和化學成分的改變

**脂溢性皮炎導致的脫髮,建議去毛髮專科醫院進行檢測**根據檢測情況採取適合自己的**方案!

脂溢性皮炎溼疹疾病會引起什麼

脂溢性皮炎是臨床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 性 炎症反應,脂溢性皮炎目前發病原因其實並不非常清楚。有一些研究表明,在患者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馬拉色菌等真菌以及微生物寄生 繁殖,可以溶解皮脂中的甘油三酯,進而會產生脂肪酸,從而刺激 產生炎症,而且馬拉色菌等微生物寄生也會導致 的炎症反應。常見的比如維生素b族...

求良方脂溢性皮炎,求良方 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現代醫學稱脂溢性溼疹。中醫稱 白屑風 面油風 俗稱脫髮。脂溢性皮炎的 是營養障礙,消化不良 過食甘肥,辛辣,過量飲酒,維生素b缺乏,代謝不全等因素,使毛根萎縮,脆而易斷,急性高熱,產後血虛,病毒感染,損害毛母細胞。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男性雄激素 女性雌激素分泌過多,肝硬化,紅斑狼瘡,...

臉部脂溢性皮炎外用什麼藥好,面部脂溢性皮炎塗哪種藥膏比較好

脂溢性皮炎的軟膏,在臨床上有很多種選擇。如果脂溢性皮炎所造成的皮脂溢位比較明顯,可以適當的外塗硫磺軟膏,硫磺軟膏選擇濃度可以使用5 的濃度,也可以使用10 的濃度,主要是根據患者 的耐受能力決定。也可以適當的外塗維生素b6乳膏,或者患者的 炎症反應比較明顯,可以外塗氟輕鬆維生素b6乳膏。如果患者的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