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脂性皮炎怎麼治療,溢脂性皮炎怎麼治

2022-11-10 05:25:13 字數 3742 閱讀 3218

1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平時日常護理都主要注意,洗澡,水溫不宜過高,溫水就行了,如果水溫過高會對**患處造成敏圌感,洗澡過程中不要用含有鹼性的肥皂和沐浴露,另外不要用手用圌力的搓洗患處。

患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樹立信心,養成合理的生活作息時間,不要熬夜。要適當的運圌動,因為運圌動可以提高身圌體的機能,增強免疫力多外出呼吸一些新鮮的空氣,多喝些白開水。

患者平時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大量的維生素可以讓身圌體很好地吸收,而且增強**的水分和彈圌性,另外不要食用一些辛辣刺圌激上火的食物,避免食用一些海鮮和魚肉羊肉等發物

一般可以選擇克丨 炎王軟膏來幫助病情緩解,一般2周恢復。

2樓:小櫻桃傳奇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性皮炎,多發生於青壯年,男性多於女性,並常同時伴發尋常痤瘡與酒皶鼻,脂溢性皮炎的**主要為控制區域性油脂的分泌以及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避免感染,重點在於預防:

1.不要過度使用去油、去角質產品;給予適當的保護2.不可過度清潔;

3.不宜用卸妝液、水洗式卸妝油等卸妝產品;

4..身心放輕鬆.

5.建議使用純中藥 魯濟克炎王,薄薄塗抹,加以輕揉,效果很好。

3樓:把寂寞留自己

脂溢性皮炎是發生在皮脂溢位基礎上的一種慢性炎症,主要損害為鮮紅色或黃紅色斑片,表現覆有油膩性鱗屑或痂皮, 通常自頭部開始向下蔓延至其他脂溢部位,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成年人及新生兒多見。

4樓:吳建萍醫生

溢脂性皮炎該怎樣**?小朋友皮炎頻發該怎麼辦?

5樓:活雕塑小童鞋

脂溢性皮炎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皮脂腺分泌過多。也有精神緊張、過度勞累、痤瘡、隨意用護膚品、代謝障礙、遺傳因素我、維生素b等等。脂溢性皮炎**原則為去脂、消炎、殺菌、止癢,所以首先要清潔,可以用硫磺皁清洗,去除多餘油脂,然後對症止癢,可用凝甫集,外用效果不錯。

很嚴重的脂溢性皮炎患者,也可選擇抗真菌藥物,內服要用維生素b。

溢脂性皮炎怎麼治

脂溢性皮炎怎麼治

6樓:來自步行街純潔無暇的南瓜子

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可能與皮脂溢位、微生物、神經遞質異常、物理氣候因素、營養缺乏以及藥物等的作用有關。近年來,卵圓形糠秕孢子菌與脂溢性皮炎的關係重視此外,精神因素、飲食習慣、b族維生素缺乏和嗜酒,可以嘗試使用凝甫集力康寶抑菌霜

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脂溢性皮炎是常見的**病,可以及時到**病醫院來檢查**。

如何**溢脂性皮炎

8樓:襲邵隱春燕

**脂溢性皮炎的好方法:

脂溢性皮炎

多見於成年人及新生兒。

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原因尚不清楚,有人認為與遺傳有關,但未得到證實。本病是在皮脂溢位的基礎上所引起的**繼發性炎症。精神因素、飲食習慣、維生素b族缺乏、嗜酒等對本病的發生、發展均可能有一定的影響。

**主要在於保持**清潔,限制脂肪飲食和酌用藥物**。

**處方:益母草100克,加水煎煮半小時後,取汁400毫升,200毫升口服,200毫升加入1小匙醋(約5毫升),用消毒紗布蘸溼後,溫敷患部(如為頭皮部皮炎,應洗淨頭髮後,用上述藥劑均勻淋於頭皮部,用手輕輕按摩,保留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每天2次,每次10-20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現代醫學稱脂溢性溼疹。中醫稱「白屑風」、「面油風」,俗稱脫髮。

脂溢性皮炎的**是營養障礙,消化不良、過食甘肥,辛辣,過量飲酒,維生素b缺乏,代謝不全等因素,使毛根萎縮,脆而易斷,急性高熱,產後血虛,病毒感染,損害毛母細胞。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男性雄激素、女性雌激素分泌過多,肝硬化,紅斑狼瘡,精神創傷,過度疲勞,過量服用抗凝血,抗神經類藥物等因素,使血熱淤滯,肌膚失養,風邪侵入毛孔而形成。

臨床表現分:(1)乾性型:症狀是整個頭皮不斷產生乾燥的小鱗屑,誠糠秕狀,易於脫落。

脫屑後**輕度潮紅,伴有脫髮。(2)溼熱型:成片狀油膩性黃色鱗屑痂,炎症明顯,有滲液。

頭皮瘙癢,胸悶、口苦、食慾不振,大便祕結,小便短赤,多發於頭皮、額、眉弓、腋窩、胸、背等皮脂較多處,病程較長,反**作。頭髮逐漸細軟、稀疏、脫落。

傳統醫學治以清熱涼血,補益氣血,多有良效。

1:中成藥**

藥名:白金丸。

服法:每服4.5克,日2次。

療效:連續服用1個月,可獲良效。

2:內服處方:首烏、黑芝麻、野菊花、地膚子、白蘚皮、生地、白蒺藜、羌活各15克,丹皮、赤芍各12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服藥期忌食菸酒、油膩食品。

外洗處方:頭部癢甚者用松針30克。

用法:水煎取液,外洗頭部,日1次。

療效:用藥1個月,有效率91.6%

10樓:

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這個問題祝你早日恢復,朋友,根據你的描述,脂溢性皮炎就會表現為油脂分泌旺盛,臉上和頭部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所以會老是覺得很油膩。

意見建議:**脂溢性皮炎主要藥物是維生素b2、b6,建議要長期吃,至少也是幾個月,然後外用硫磺香皂洗臉,都可以去油脂的。 飲食宜清淡,忌油膩的食物,另外要保持生活規律和充足睡眠精神要愉快,按時外敷克 焱 王.

勤洗頭一般3-5天洗一次,宜用硫磺軟皁,禁燙洗.調節胃腸功能保持大便通暢.祝你健康

11樓:溫珹訾暖

不麻煩,你只要花點錢在**上買點帕芙歐皮癬康寧來塗塗就好了,純天然植物藥,效果好,安全放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的藥物,一個星期可以**,期間不要飲酒抽菸,忌辛辣,不吃肉,吃水果蔬菜,多飲水,反覆的機率80%,比較頑固。

溢脂性皮炎如何**?

13樓:戈墨徹春辛

溢脂性皮炎要想治好我建議你使用中藥紅花本草 我就是用這個治好的。

14樓:興遐思森甲

對症**的話當然用歐敏克啊,這個可是專業抗過敏的,用這挺管用。

溢脂性皮炎要怎麼**?

15樓:暮靜雨

1.皮質類固醇激素製劑:如膚輕鬆、去炎鬆尿素軟膏等塗患處,每日2~3次。

2.抗生素製劑:1%紅黴素酒精及紅黴素軟膏、1%氯黴素雷瑣辛酊等。

3.抗真菌製劑:採樂2%洗劑(含2%酮康唑)及希爾生洗劑(含二硫化硒)。主要用於頭部,每週用其洗頭2次。2%酮康唑霜,塗患部,每日2~3次。

4.其它:5%硫黃霜,5%水楊酸酒精等,塗搽患部,每日2次。

16樓:甜甜愛甜蜜

去美容醫院或者整形醫院都是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維生素b6和多種維生素b可以口服改善症狀,嚴重者可以使用抗生素,維生素適合糖皮質激素。

一些中成藥可用於清熱解毒、祛溼,區域性**頭皮部位的脂溢性皮炎,可以使用二硫化硒洗劑或者是2%的酮康唑洗劑,面部脂溢性皮炎可以使用硫痤瘡洗劑,重症患者可以外用一些抗生素和糖皮質激素。

18樓:幸運的嗯啊哈

脂溢性皮炎可以使用對症的藥膏,各大藥房都有賣的,你可以去看看。堅持使用就可以。

19樓:池雍恬

依止性皮炎。可以用皮康王來輔助**的

溢脂性皮炎怎麼治?

求良方脂溢性皮炎,求良方 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現代醫學稱脂溢性溼疹。中醫稱 白屑風 面油風 俗稱脫髮。脂溢性皮炎的 是營養障礙,消化不良 過食甘肥,辛辣,過量飲酒,維生素b缺乏,代謝不全等因素,使毛根萎縮,脆而易斷,急性高熱,產後血虛,病毒感染,損害毛母細胞。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男性雄激素 女性雌激素分泌過多,肝硬化,紅斑狼瘡,...

臉部脂溢性皮炎怎麼治啊,臉上得了脂溢性皮炎能徹底治癒嗎?

平時的時候要注意護理好自己的患處 不要在 上面擦油膩的面油或者是油膩的化妝品,容易導致脂溢性皮炎更加的嚴重,要注意患處的衛生,保持乾燥。中藥克 炎王殺菌消炎。脂溢性皮炎的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吃高碘的飲食,含碘類高的食物容易導致毛孔堵塞,並且還會出現脂溢性的 更加的油膩,碘類的食物比如說紫菜...

臉部脂溢性皮炎外用什麼藥好,面部脂溢性皮炎塗哪種藥膏比較好

脂溢性皮炎的軟膏,在臨床上有很多種選擇。如果脂溢性皮炎所造成的皮脂溢位比較明顯,可以適當的外塗硫磺軟膏,硫磺軟膏選擇濃度可以使用5 的濃度,也可以使用10 的濃度,主要是根據患者 的耐受能力決定。也可以適當的外塗維生素b6乳膏,或者患者的 炎症反應比較明顯,可以外塗氟輕鬆維生素b6乳膏。如果患者的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