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脂溢性皮炎的症狀怎麼治療,治療頭部乾性脂溢性皮炎的偏方

2022-11-26 10:35:24 字數 5608 閱讀 8176

1樓:

需要改變飲食習慣。飲食健康得當,能夠調整人體的消化功能,保持毛囊皮脂口的襯托,有利於皮脂物質的排出,減輕毛囊皮脂腺炎症。脂溢性皮炎患者的飲食中,要注意控制脂肪,每天攝入的脂肪量不宜過多,不然會使病情加重,每天應該控制50克以內的脂肪攝入量。

多吃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能保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和毛囊暢通。此外,要注意少吃天時,糖分容易使人體產生脂肪。

脂溢性皮炎好發於頭面部多皮脂、多汗的部位,也就是出油多的部位,發生於面部的,平時可以用溫熱水洗臉

**頭部乾性脂溢性皮炎的偏方

2樓:金華**病防治院

頭皮是會因為**腺分泌功能亢進,皮脂排出的過多,導致堆積而出現慢性**炎症的,是會給患者的頭部帶來一些症狀的,會嚴重的影響到患者的外觀跟健康,不過也是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的方法的。

頭皮脂溢性皮炎是發生在患者的頭皮部位的,在剛開始的時候是為輕度潮紅的斑片,上面還會覆蓋灰白色糠狀鱗屑的,伴有輕度的瘙癢,然後皮疹會擴充套件,會有油膩性鱗屑性地圖狀斑片出現的,那麼**頭皮脂溢性皮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1 **頭皮脂溢性皮炎的方法是有很多的,首先就是可以使用複方硫磺洗劑來**的,是進行區域性的**,要每晚進行一次外用,也可以用百分之五的硫磺軟膏來外用的,還有硫化硒香波或者是硫磺軟皁,每週洗一兩次頭,也可以使用一些乳膏的,像黴唑乳膏,咪康唑乳膏,聯苯苄唑乳膏等,不過**敏感的人要慎用。

2 不單單是這樣,頭皮脂溢性皮炎也可以使用一些維生素b6乳膏、護膚乳膏、維生素e乳膏等,是可以輪換選用的,要每天進行一到三次,也還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製劑的,不過是在皮疹炎症重、瘙癢比較明顯的時候用的,不過如果注意面部跟**薄嫩部皮損的話是不宜長期應用的,這樣才能避免出現激素區域性***。

3 還可以進行系統**的,是可以選擇一些複合維生素b,然後每次量片,每日三次口服,也能夠進行復合維生素b注射液,要每次2ml每日或者是隔日進行肌肉注射,也可以選擇一些糖皮質激素,主要是在患者炎症明顯或者是皮疹廣泛而其他**不能控制的時候短期應用的,可以選擇潑尼鬆,20-40mg/d,分成兩到三次口服。

3樓:貧窮的小驢

你好,望頭皮脂溢性皮炎的患者朋友都能看到這裡。

我最近一段時間也得了,頭皮脂溢性皮炎。頭皮一開始是頭皮屑增多密密麻麻多,後來發展到起紅色小疙瘩,癢的很,撓啊,撓,最後開始起白色厚痂。所有藥都用了,去藥店,康王都用了,聽說有激素越用越厲害,屁用不管。

有激素的康王大家,什麼採樂等,脂溢性皮炎的患者千萬更不要用。最後去了最有名的省中醫院,給開的。一開始是複方黃柏液塗抹,不管用,後面又醫院給開的什麼希爾生,二硫化砷的,哪個洗劑,都不管用。

還有給開的,側柏酊。

回來後,塗抹側柏酊,越塗抹越厲害,一個月左右時間,癢啊,癢啊,白天上班癢,晚上睡覺也癢,不自覺的晚上睡覺都用手撓頭,從最初的白色厚痂,一片片的掉,又一片片的再生。發展到最後變為 濃的黃厚的硬硬的黃痂。

我已經完全絕望了,絕望了。無藥可治了。已經開始灰心了。

最後無意中偶然看到一個方子。就是用艾灰,白醋。所謂艾灰,就是艾絨艾灸 燃燒後,剩下的,灰。

我都是去某寶,直接買的。二三十塊錢,大約60克左右,三包的樣子。為防止大家認為我打廣告,這個不推薦哪家。

反正**都能買的到。

下面講下我的洗用方法,用白醋,超市都有賣,記得一定是白醋,先在杯子裡倒入白醋,然後將艾灸倒入,搖勻,這時候會明顯聽倒,呲呲的類似氣泡溶解的聲音。可以這時候,加入少量洗頭膏,塗抹患處,方便艾灰附著在頭皮患處。我偶爾也直接用 白醋直接加艾灰,直接用杯子,倒頭皮上洗頭。

洗頭後,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艾灰儘量在頭皮患處多按摩會時間。

現在是一天比一天輕,慢慢頭皮不癢了,現在才洗了第四天了,頭皮就不癢了,濃厚黃痂脫落了,現在開始慢慢還有少量薄薄的白痂。 頭皮基本恢復健康了。真是是立竿見影。

望患者採納。泣血救世人之良方啊!

當然脂溢性皮炎,根源乃為溼氣過重,可以多艾葉花椒水泡腳或者艾灸。除溼氣,才是根。

望頭皮脂溢性皮炎患者都能拜讀到這裡。望廣大患者互相相告,造福更多頭皮脂溢性皮炎患者。

4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也叫脂溢性溼疹。中醫稱「白屑風」、「面油風」,俗稱脫髮。

脂溢性皮炎的**是營養障礙,消化不良、過食甘肥,辛辣,過量飲酒,維生素b缺乏,代謝不全等因素,使毛根萎縮,脆而易斷,急性高熱,產後血虛,病毒感染,損害毛母細胞。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男性雄激素、女性雌激素分泌過多,肝硬化,紅斑狼瘡,精神創傷,過度疲勞,過量服用抗凝血,抗神經類藥物等因素,使血熱淤滯,肌膚失養,風邪侵入毛孔而形成。

臨床表現分:(1)乾性型:症狀是整個頭皮不斷產生乾燥的小鱗屑,誠糠秕狀,易於脫落。

脫屑後**輕度潮紅,伴有脫髮。(2)溼熱型:成片狀油膩性黃色鱗屑痂,炎症明顯,有滲液。

頭皮瘙癢,胸悶、口苦、食慾不振,大便祕結,小便短赤,多發於頭皮、額、眉弓、腋窩、胸、背等皮脂較多處,病程較長,反**作。頭髮逐漸細軟、稀疏、脫落。

傳統醫學治以清熱涼血,補益氣血,多有良效。

1:中成藥**

藥名:白金丸。

服法:每服4.5克,日2次。

療效:連續服用1個月,可獲良效。

2:內服處方:首烏、黑芝麻、野菊花、地膚子、白蘚皮、生地、白蒺藜、羌活各15克,丹皮、赤芍各12克。

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服藥期忌食菸酒、油膩食品。

外洗處方:頭部癢甚者用松針30克。

用法:水煎取液,外洗頭部,日1次。

療效:用藥1個月,有效率91.6%

5樓:尋找拾金不昧

用好一點的去油洗髮水,保持三天洗一次頭。

6樓:匿名使用者

偏方有時候很不靠譜,建議你還是去趟醫院吧,我之前就是用了個偏方,結果頭皮屑沒去掉,把自己弄得的脂溢性皮炎了。

7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脂溢性皮炎,可以導致頭皮癢脫髮等症狀,這個經過**是可以**的。

意見建議:但是建議**期間不要進行染髮燙髮,這樣會影響**效果,還會導致病情加重的可能。可以採用一些涼血通脈,清熱解毒消炎的中藥焱 立 康,從體內調理.

脂溢性皮炎最根本和有效的辦法是抑制皮脂異常分泌,減輕皮損處的炎症反應,徹底排毒防止組胺和組胺受體的釋放,起止癢作用。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 謝謝採納祝您健康!

8樓: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我感覺你的這種情況,多是以為內染受了風邪和溼邪導致的一種混合性的疹子。

指導意見:

這類情況的話,最好是不要吃強的鬆片,這是激素藥物,也沒必有吃的,建議你只吃百癬夏塔熱片,外用克 焱 王擦拭區域性。是不能吃魚的,因為它是法性比較厲害的食物,甜膩的食物可以吃,只能少吃。

9樓:玫瑰花是什麼

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其症狀為患者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

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1、用生薑和茶葉熬水,每天洗頭.(民間)

2、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等,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也有益。

3、水果:如櫻桃、蘋果、大棗等。另外再搭配使用焱丨 立康來改善溢脂性脫髮,堅持使用就會改善這一症狀的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祝您健康!

《頭皮上的脂溢性皮炎怎麼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控油、生髮、止癢為原則,建議選用中藥蜈蚣發囊液調理,老公脂溢性皮炎半年了,用了這款產品現在已經調理的差不多了,頭皮上的痘痘也慢慢的減輕了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為七情所傷,多因心火內生,加之感受風溼邪熱,以致阻滯肌膚,血虛風燥,肌膚失榮所致;建議使用草本生物廳的炎立康,具有疏風祛溼、清熱解毒、活血化瘀、養血潤燥的功效,使用於皮炎問題的調理和養護,堅持7天,即可初愈。

12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病,多見於青壯年,且男多於女。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皮脂溢位過多,遺傳因素,飲食習慣及b族維生素缺乏有關。**可用中藥的藥膏炎立康。

值得注意的是要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的食物要適量多吃,豬肝,胡蘿蔔,蛋黃等,以糾正毛囊皮脂角化異常,防止毛囊堵塞.有人研究,缺鋅也可產生脂溢性皮炎,應在膳食中補充含鋅高的食物,如動物肝,瘦肉,禽類,堅果類等,以糾正人體內鋅含量相對不足.避免高碘飲食很重要,因高碘飲食可使毛囊角化或堵塞,要控制海帶,紫菜等海產品的攝入.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部脂溢性皮炎**是多方面的

最好是內服外治比較好,可以提高療效,減少**了內服一般清熱涼血的如黃連。二妙丸

外用一般就是凝甫集力康寶霜,這樣堅持用很好!

還要注意飲食,現在我都保持兩個月了!

頭皮上的溢脂性皮炎怎麼治??

14樓:

這個應該需要喝中藥進行調理

15樓:

你好!日常生活壓力大,可使人產生緊張、憂慮、恐慌、憤怒等負性情緒,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導致自主神經功能障礙,這些都是誘導神經性皮炎發生的原因

意見建議:這類**的**,就要注意鬆緊張情緒:保持樂觀,防止感情過激,特別是注意避免情緒憂、焦慮緊張,生活力求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外用方面可以傭 焱 力 康遼效快,日常生活還要注意飲食避免食用發物。

祝你早日**

16樓:舎卜得伱的故事

你好,脂溢性皮炎是一種發生於皮脂溢位部位的慢性**病,多見於青壯年,且男多於女。發病原因不明,可能與皮脂溢位過多,遺傳因素,飲食習慣及b族維生素缺乏有關。 一般多見於頭皮,面部。

嚴重的可能會引起脫髮。**辦法是抑制皮脂異常分泌,減輕皮損處的炎症反應。可以口服西咪替丁片。

外用焱 立 康。少吃油膩 辛辣食物,注意休息,希望你早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脂溢性皮炎,好發於皮脂腺分佈較多的地方,如頭皮、面部、胸部及皺褶部。易反**作,常伴為毛囊炎、瞼緣炎,面部常與痤瘡、酒渣鼻蟎蟲皮炎併發。

中醫認為是由於因體圌內有風溼圌熱毒蘊膚下圌注,血虛風燥,經氣不暢所致風溼蘊膚;其中精神因素,胃腸功能障礙,分圌泌功能異常,區域性刺圌激等均能誘發本病.

注意:1,嚴禁搔抓摩擦熱圌燙,忌菸酒及刺圌激性食物(如牛肉,羊肉,海鮮,辛辣食物等),若瘙圌癢難耐可以冷敷法(或冷水浴)減輕瘙圌癢感,假以時日即可自愈;

2.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此疾雖讓人痛苦然而並無大礙,且可**,不必圌過於擔心,不要將注意力集中到它上面干擾正常工作和生活,病去如抽絲,此病痊癒有一個過程,不可失去耐心,不可失去信心;

3.規律的作息,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體育鍛煉可使人圌體的機能處於好的狀態有助於本病的**

。做到勞逸結合,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規律。在患處輕輕塗抹炎丨 立康,早晚各兩次。祝您早日**

**期間注意戒菸戒酒,飲食清淡點,多喝水圌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能吃太多容易上火的食物,也不能吃海鮮類的發物以及熱性大的食物。

溢脂性皮炎怎麼治療,溢脂性皮炎怎麼治

患者平時日常護理都主要注意,洗澡,水溫不宜過高,溫水就行了,如果水溫過高會對 患處造成敏圌感,洗澡過程中不要用含有鹼性的肥皂和沐浴露,另外不要用手用圌力的搓洗患處。患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樹立信心,養成合理的生活作息時間,不要熬夜。要適當的運圌動,因為運圌動可以提高身圌體的機能,增強免疫力多外出呼吸...

臉部脂溢性皮炎怎麼治啊,臉上得了脂溢性皮炎能徹底治癒嗎?

平時的時候要注意護理好自己的患處 不要在 上面擦油膩的面油或者是油膩的化妝品,容易導致脂溢性皮炎更加的嚴重,要注意患處的衛生,保持乾燥。中藥克 炎王殺菌消炎。脂溢性皮炎的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吃高碘的飲食,含碘類高的食物容易導致毛孔堵塞,並且還會出現脂溢性的 更加的油膩,碘類的食物比如說紫菜...

脂溢性皮炎老愛復發怎麼辦,脂溢性皮炎老反反覆覆該怎麼辦

脂溢性皮炎,好發於皮脂腺分佈較多的地方,如頭皮 面部 胸部及皺褶部。本病慢性經過,易反 作,常伴為毛囊炎 瞼緣炎,面部常與痤瘡 酒渣鼻蟎蟲皮炎併發。脂溢性皮炎最根本和有效的辦法是抑制皮脂異常分泌,減輕皮損處的炎症反應 除了上面所說的之外,還有就是一些細菌感染,缺乏維生素b等,與個人的生活習慣也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