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的表現症狀怎麼治療?小腦萎縮的症狀與治療?

2023-02-19 14:55:15 字數 5583 閱讀 5322

1樓:來自卞和洞般般入畫的韓當

小腦萎縮常見於老年人,現日趨年輕化。它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共濟失調,共濟失調就是患者站立不穩,走路搖晃,步態蹣跚,兩腳相距較遠,走起路來左右搖擺。因為下肢不穩,所以上肢會出現向前平伸,害怕跌倒的樣子;言語上表現為說話緩慢,發音不準。

小腦萎縮沒有什麼特殊有效的**方法,一般可以使用改善共濟運動的藥物,例如銀杏葉提取物,還可以選用中醫針灸的**方法以對症**,具體可選取百會、四神聰、太溪、足三里、腎腧、脾腧等穴位,積極進行**訓練,具體以運動**為主,可以輔助一些精細動作訓練,也能有效的延緩症狀的進一步加重。

2樓:花為誰開

1、氯硝安定,這個藥是用於癲癇和驚厥的藥物,但是也可以改善共濟失調,它的不良反應包括嗜睡以及行為的紊亂。2、丁螺環酮,可以改善共濟失調,它也同樣會有頭暈、便秘、失眠等等的一些***。3、坦度螺酮,也是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同時對於小腦萎縮引起的共濟失調也有一定的作用。

4、中醫中藥的**,對於小腦萎縮在用於補腎、益氣、活血、健腦等等藥物的時候,也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實際上,小腦萎縮目前尚無非常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以期儘可能的延緩疾病進展。

3樓:手抖**

這個可以試試中醫**。

小腦萎縮的症狀與**?

4樓:沒什麼吳剛

小腦萎縮,屬於腦萎縮的一種型別。小腦萎縮會表現為走路不能走直線,閉目難立徵陽性、醉漢步態等共濟失調錶現,會出現吟詩樣語言、爆發性語言等語言症狀,有的會伴有頭暈、眩暈感以及查體示眼震陽性等臨床症狀和表現。

出現小腦萎縮以後,患者的**方案與腦萎縮**方案是一致的。如果患者出現臨床症狀,可以配合針灸理療,按摩**,可以口服阿司匹林和他汀類藥物。同時如果伴有痴呆等表現,可以口服多奈哌齊、美金剛等藥物來防止症狀進一步加重。

同時患者自身要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等基礎疾病,改善不良生活方式,不要抽菸喝酒,適當運動,加強護理,同時防止各種併發症的發生。

小腦萎縮的症狀與**都有哪些?

5樓:想空勤

小腦萎縮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不能直線行走、閉眼難以徵陽性、酒鬼步態、共濟失調錶現、爆發性語言等症狀都會出現,有的還會出現頭暈頭疼,以及體檢顯示眼球震顫陽性等臨床症狀和表現。

在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之後**方案,與腦萎縮的**方案是一致,如果有臨床症狀可以配合針灸和理療、按摩和**進行**,同時還要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等症狀。改善不良生活習慣,禁止抽菸喝酒,適當運動鍛鍊加強身體體質,更好的預防各種併發症的發生。

小腦萎縮有什麼症狀怎麼**?

小腦萎縮有哪些症狀?該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重點表現為頭暈、自主活動緩慢、站立不穩、步幅寬大、步態蹣跚、不能直線行走、語言不利、構音障礙、吞嚥困難、眼球震顫等。

患了小腦萎縮,及時**是關鍵,一定要在早期症狀輕微的時候採取**措施,這樣才能很好的改善病情,目前可以採用的方法有神經靶向的**方法。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所以越早發現**越好!

7樓:憑清悅

1、共濟失調,表現為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

2、小腦性構音障礙,出現吟詩樣語言;

3、眼球運動障礙,表現為輻輳障礙,即眼外肌運動障礙;

4、肌張力減低,主要見於急性小腦半球病變;

5、非運動性表現,包括認知與語言功能障礙。

8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力變差,走路不穩。大部分是因為年齡大了自然萎縮。沒啥特別有效藥物。

9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

小腦萎縮要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主要是bai維持軀體平衡和協調。

du隨意運動,zhi所以小腦萎縮又稱為脊dao髓小腦萎縮症回,小腦萎縮答多表現為肌肉的張力低下,肢體打軟,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

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的方法和預後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有良好的心態,配合醫生**,這才是一個良好的辦法。

11樓:激動的小太陽啊

補益脾腎:脾腎是子母之髒。脾主氣血,腎主藏精。腎精必須依賴氣血的滋養,精氣血是相互貫生的,脾主四肢充肌肉,腎主骨,通經絡,腎生骨髓,腎精充足則骨髓生化有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症**才能做到控制病情得作用。

13樓:藥中的中藥

最好中藥**,我們是中醫**的這病病在腦部,但是根本原因是肝腎不足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及時**,西藥目前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建議及時**。

15樓:濤濤丶張家口

主要還是要及時**的。

小腦萎縮怎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目前的醫學水平而言,沒有任何特效的**能夠逆轉已經產生的小腦萎縮或讓小腦萎縮復原。目前的一些**方法主要體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針對小腦萎縮患者**的**,比如可以通過控制患者的血壓、血糖、血脂來減少一些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從而減少小腦萎縮的症狀。

2.對症**,就是針對患者小腦萎縮症狀方面的一些**,如小腦萎縮的患者會出現共濟失調,走路不穩,容易摔跤,可以針對共濟失調採用目前可以緩解共濟失調的症狀的藥物,以及語言功能的**,有部分藥物可以緩解。

3.一旦患者出現小腦萎縮的症狀,病人出現共濟失調、臥床、講話不清,可以採取對症**,幫助病人進行步態的訓練,通過**來訓練語言功能、吞嚥功能這些情況,所以小腦萎縮目前的**主要是一個綜合方面的對症**。

17樓:ccc菜辣椒

**原則。

小腦萎縮無法**,目前認為這是一種進行性和不可逆轉的疾病。一旦診斷出疾病,**的目的就是防止疾病惡化並控制症狀。

藥物**。常見藥物:氯硝西泮、坦度螺酮、利魯唑。

1. 氯硝西泮:主要用於癲癇和痙攣,也可以改善共濟失調。不良反應有嗜睡、焦慮、抑鬱、乏力等。

2. 坦度螺酮:能夠抗焦慮以及抗抑鬱,能夠有效改善共濟失調。不良反應有嗜睡、食慾下降等,對本品中任何成分過敏者禁用。

3. 利魯唑:可以有效改善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並改善共濟失調。伴有嚴重肝病的患者,妊娠期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中醫**。中醫多通過補腎、益氣、活血、開竅、祛痰來**小腦萎縮,主要從化瘀通絡、補氣血方面,使病情得到有效緩解。

**後效果。

由於小腦萎縮無法**,只能以防止惡化為主,**後還需要小心維持,防止**。通過控制併發症來進行相對有效的控制和**。

小腦萎縮 症狀是什麼?

18樓:樂醉人心

小腦萎縮是一種較難**的疾病,是無法完全**的,但是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改善症狀:第一種,藥物**,患有小腦萎縮的患者可以服用藥物葉酸、谷維素、維生素b1、腦絡通、阿司匹林腸溶片、血塞通等**,但要注意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第二種,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含有高蛋白質以及高維生素的食物,要注意營養均衡。

嗯小腦萎縮有哪些典型症狀?

共濟失調:小腦萎縮的主要症狀,步態不穩是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表現為醉酒樣或剪刀步伐;晚期患者可能無法行走,需要長期臥床。

腦神經功能障礙:頭暈、健忘、記憶力減退、神情呆鈍、反應遲緩、手足震顫。

構音障礙:吐詞不清,可表現為爆發性言語或吟詩樣言語。

認知障礙:忘事,丟三落四;無法理解別人的意思;晚期患者生活可能無法自理。

眼球震顫:患者出現眼球左右擺動。

19樓:餘殊

小腦萎縮的初期症狀有:患者站立、行走或完成某些特定動作時,肌肉僵硬,行動不流暢,有眩暈感,眼球轉動有障礙,辨別距離能力差;小腦萎縮的中期表現是四肢不協調,不能正常行走和保持平衡,行動困難且易摔跤嗎,口齒不清、容易嗆食;患者到了小腦萎縮的晚期,已經無法言語識字,吞嚥困難且生活已經無法自理,若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患者智力也會受到影響。

小腦萎縮患者走路步態會發生明顯改變,有可能出現共濟失調的情況,並且伴隨走路搖晃、無法站穩或站立困難,不能單腳站立等問題。除此以外,患者在行走的過程中,會對距離的辨別產生偏差,往往會做出超出預期目標的動作。另外,患者語言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常表現為唇舌發音困難、說話速度減慢等。

導致小腦萎縮的原因較多,有的是藥物中毒導致的,還有的是一氧化碳中毒導致的,患者需引起重視。

小腦是人體的重要器官結構,主要功能是平衡人體的協調性和平衡性,人體的肌張力以及在認知功能方面,小腦也起到了部分的作用。

小腦萎縮是慢性的過程,一般病程很久才會出現小腦萎縮,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

比如中毒、腫瘤就可以出現小腦萎縮。最常見的小腦萎縮往往是由於遺傳性的,是基因突變導致小腦功能喪失,小腦自身慢慢萎縮,其共同的結果,都表現為患者平衡障礙,手腳協調性不穩,語言障礙,行走障礙,影響工作和生活。

如果有小腦萎縮的症狀,首先應該尋求專科醫生進行評估,到底是哪一種原因導致的小腦萎縮,是遺傳性的還是獲得性的。

**小腦萎縮,早期,可以使用一些神經營養的藥物,比如b族維生素和疏通血管的藥物等。如果小腦萎縮到晚期,一般來講**就比較困難。

小腦萎縮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主要症狀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共濟失調,表現為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

第。二、小腦性的**障礙,出現吟詩樣語言;

第。三、眼球運動障礙,表現為輻輳運動障礙及眼外肌運動障礙;

第。四、肌張力減低,主要見於急性小腦半球病變;

第。五、非運動性表現,主要包括認知與語言功能障礙等。

20樓:將軍本色

小腦萎縮最主要的症狀是共濟失調,表現為走路蹣跚不穩、左右搖擺,如同醉漢狀。仰臥時再坐起來困難,因為不能像正常人那樣,把下肢壓貼在床面上,屈曲上半身,而是髖關節和上半身同時屈曲,因此,不得不用雙手撐床坐起。

小腦萎縮因為共濟失調而影響日常的生活動作,如穿衣、解釦子、取東西、寫字、說話等等,部分患者還可有眼球震顫。小腦萎縮初期的患者生活能夠自理,但隨著病情的不斷髮展,會出現不能行走、吞嚥困難等症狀,從而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小腦萎縮早期的症狀主要有頭暈、平衡能力降低、協調能力變差等情況。通常表現為走路左右搖晃、提重物困難、反應不靈活,尤其是在做精細動作的時候,會出現肌肉僵硬的情況。其次,有些患者會出現眼球轉動障礙的症狀。

另外,還有部分患者出現緊張、抑鬱、焦慮等情緒障礙的情況。

小腦萎縮怎麼解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的 不是簡單的吃藥,一定要遵循以下三個步驟 一 控制延緩病情發展是首要目的,因為控制住才能緩解症狀。如果一心想要緩解症狀,沒有控制住病情發展,速度肯定比不上發展速度,就等於白費。二 緩解現有症狀,通過堅持用藥緩解現有症狀,比如頭暈 下肢無力 說話不清,吃飯 喝水嗆咳,失眠 易怒等等。三 鞏固...

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才能好,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最好?

小腦萎縮不是臨床疾病,是其它疾病合併的一種臨床影像學改變。常說的小腦萎縮可能是指腦血管病 中毒,包括酒精中毒等引起的小腦萎縮。小腦萎縮 起來沒有很好的辦法,最常用的就是說營養腦神經的神經節苷脂 腦苷肌肽或者鼠神經生長因子等,還有改善腦迴圈。但是最重要的要改善病人的臨床症狀,就是共濟失調,要做 做運動...

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表現有哪些,小腦萎縮的主要表現症狀有什麼?

1 性格行為改變 小腦萎縮早期的症狀表現是性格行為改變,不喜歡與人交往,性格鬱鬱寡歡,不喜歡說話,容易變的多疑 急躁。2 記憶力減退 小腦萎縮的人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的現象,常常忘記自己回家的路,或者是丟失東西,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記憶力可完全的消失。因此家屬一定要看好病人,以防走丟。3 智障 痴呆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