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才能好,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最好?

2022-06-24 22:05:28 字數 5647 閱讀 1503

1樓:ch綵鳳

小腦萎縮不是臨床疾病,是其它疾病合併的一種臨床影像學改變。

常說的小腦萎縮可能是指腦血管病、中毒,包括酒精中毒等引起的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起來沒有很好的辦法,最常用的就是說營養腦神經的神經節苷脂、腦苷肌肽或者鼠神經生長因子等,還有改善腦迴圈。但是最重要的要改善病人的臨床症狀,就是共濟失調,要做****,做運動**或者鍼灸等**。

如果腦血管病引起的,如腦梗死、腦出血引起的,要積極進行抗血小板、調脂、穩定血壓、**糖尿病原發疾病。

如果是酒精引起的萎縮,要進行戒酒、營養神經、補充維生素等綜合**。如果是多系統萎縮等疾病,積極**原發病,防止各種不良事件,如跌倒、摔傷等。

2樓:

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小腦萎縮沒有特別好的**方法,藥物**主要有胞二磷膽鹼、丁螺環酮、丁苯酞。

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以及保持良好的心裡狀態。

小腦萎縮怎麼**最好?

3樓:騰

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並提出有效的**方法,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積極尋找**方法。我國中醫理論認為:此病病位在腦但定位在腎,**的關鍵在於補腎、益氣、活血、健腦、豁痰、開竅、調理脾胃 補益肝腎 固本培元。

4樓:黑怕不怕黑

中醫**效果比較好,西醫目前沒什麼好的**方法

5樓:仝悅秋梵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以及腦部。

6樓:

五行通脈**————健運脾胃:脾胃為後天之本。主運化主統血、為根為本。脾的功能強健、氣血運化能力強;則血行暢通、筋骨強健、肌肉發達、肢體活動有力。

7樓:不知檢點

及時的採取** 不然病情會越來越嚴重,後期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8樓:

現在中醫**比較好的,我們是中醫**的這病病在腦部,但是根本原因是肝腎不足的原因

小腦萎縮應該怎麼**好?

9樓:前盼晴

控制**,應用改善共濟運動的藥物。

**方針

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

一般**

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勞逸結合,適度鍛鍊。

藥物**

應用能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

其他**

利用各種有效的手段對患者進行全面、多樣化的綜合**、除針對運動障礙進行**外,對合並的語言障礙、智力低下,行為異常、癲癇也要進行**。

10樓:黑怕不怕黑

可以採用中醫** 建議儘早**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目前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建議純中藥口服湯劑6進行**

小腦萎縮要怎麼**好的

12樓:好奇的小裡子

小腦萎縮的**,**小腦萎縮目前沒有最好的**方式。

小腦萎縮出現,多會讓人走路不穩、講話不清。小腦萎縮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器官發生了病變,從而產生了萎縮。而小腦主要是對動作控制的反饋和監督。

小腦就和測量器一樣,能夠在運動當中**肌肉活動的後果,並且稍微控制來適應環境的變化。也能對方向做一定的糾正。假設你在扔飛鏢,每次都能扔中飛鏢盤,但是一旦眼睛被遮上,小腦就沒辦法通過眼睛看到並對方向進行糾正,因此這個時候很容易射偏飛鏢盤。

小腦萎縮在老年人裡面比較多,最主要的症狀是痴呆。通過藥物或者鍛鍊,能稍微讓小腦好轉,但還是缺乏有效的**方法。腦萎縮是我們生活中常常會見到的疾病,但是嚴重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

醫學家們還在研究神經幹細胞移植。也有部分人採用中成藥如健腦膠囊或複方手參益智膠囊等來調治。或者通過營養腦細胞線粒體體的藥物給藥,來補充大腦的營養。

醫生會多建議人們,多看書、讀報紙,做手工這些運動來鍛鍊大腦。通過運動來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的供血、供氧,用綜合的**訓練改善患者的運動、語言障礙。

因為並沒有特效的藥物,所以主要的方式就是想辦法延緩病情的發展。除了藥物,有時也會可以口服輔酶q10,改善腦細胞的代謝。也需要在出現語言功能出現障礙後6個月以內就開始語言的**聯絡。

積極修復腦子,不僅僅是因為腦癱帶來的痛苦,還是為了防治腦血管病的危險。因此我們平時還是要勞逸結合,適度鍛鍊,有遺傳史的早點做好準備。

13樓:贛南臍橙

小腦萎縮目前還沒有特別有效的**辦法。

小腦是負責維持身體平衡和共濟運動的器官,在一些疾病,如變性病、遺傳性疾病、中毒和造成腦部損傷的疾病,如炎症、腦血管病等影響下,就會出現小腦萎縮。

臨床檢查發現小腦體積變小、腦溝增寬,臨床症狀可以表現為軀體平衡和肌張力障礙,可以出現行走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對於小腦萎縮的患者,如果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可以加用輔酶q10、胞磷膽鹼等改善腦細胞代謝,也可以使用改善微迴圈的藥增加腦部供血,但是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多大年齡了,一般60歲以後都要 不同程度的腦部萎縮,具體要怎麼**也是要 因人而異,重要的是要聽大夫的建議,注意合理用藥和日常飲食,做到戒菸戒酒,合理的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小腦萎縮,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如果年紀大的話,這也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平時要經常讀書,看報注意用腦衛生,有利於緩解症狀,最後祝您早日**,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病推薦溫補祛萎湯可以針對自己的情況試試

16樓:蘇格拉底的維

針對小腦萎縮這一症狀,可以通過口服藥物來緩解,比如口服腦復康片,或者維生素e,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強防護

17樓:超凡暖男

小腦萎縮是遺傳病,中醫理論認為**本病一般需要補腎,益氣、活血、健腦、豁痰、開竅的方法。通過積極**調理是可**的

18樓:麼昀邇

小腦萎縮是一種慢性的病症,可以用一些治小腦萎縮的藥長期吃,然後做一些**訓練,多用用小腦,多去做一些活動,去醫院檢查聽醫生的建議。

19樓:況承鮮于奇

span小腦萎縮怎麼**好呢?因為腦萎縮病人由於缺乏正常的感覺反饋,往往難以控制自己的行動,**是關鍵,但是也不能忽視其護理的重要性。小腦萎縮怎麼**好呢?

小腦萎縮怎麼**好呢?1、避免傷害,打造安全家居空間。採取一些確保病人和周圍人員安全的方法。

2、勞逸結合,適度鍛鍊:避免過度疲勞。腦萎縮患者可適當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運動,以增強體質,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機體的氣血執行,增加腦部的血液迴圈和血氧**。

3、腦萎縮的護理需做到調攝精神,清心寡慾保持愉快和樂觀的情緒。腦萎縮患者應避免精神過度緊張,不貪心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患有腦萎縮的中老年人,更應如此。4、飲食護理,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水果及含碘食物,注意營養均衡,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5、運動護理:倒著走我們習慣於向前走,而倒走可鍛鍊小腦對方向的判斷和對人體的協調功能。也可練習單腳獨立,時間以自己無法控制站立姿勢為止。

/span

span小腦萎縮怎麼**好呢?提醒患者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規範的**,切不可病急亂投醫,這對患者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不僅治不好疾病,病情會繼續發展,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所以一定要慎重。/span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患者都是採用中醫**的,因為西醫對這個病沒有特效藥

21樓:

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勞逸結合,適度鍛鍊。

22樓:

不能說完全**好的,只能緩解症狀,緩解好的和正常人差不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屬於神經系統疾病,建議及時**,採用純中藥口服**。

24樓:

**小腦萎縮的方法1:微創手術**。小腦萎縮的**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病人們一定要積極的進行**。

微創手術**對小腦萎縮的**效果也是十分明顯的,但是建議小腦萎縮病人到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微創手術,這樣可以提高手術的成功率。

**小腦萎縮的方法2:鍼灸**。鍼灸**自古至今都未小腦萎縮的**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對小腦萎縮的**效果也越來越受病人的認可。

通過鍼灸**可以起到疏通經絡的作用,也能起到補腎益氣的作用,因此堅持鍼灸**也能讓病人的小腦萎縮病症得到很好的**。

**小腦萎縮的方法3:運動功能**。小腦萎縮病人的運動功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病人肢體平衡能力,四肢的協調能力等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需要斌病人堅持做運動功能**,這樣也可以起到輔助**小腦萎縮的作用。

小腦萎縮需要**多久才能好?

25樓:

小腦萎縮( 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

26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0

27樓:蕭凌軒

具體時間因人而異,每個人時間都不一樣。

小腦萎縮可以**好嗎?

28樓:

小腦萎縮的病人也不一定有非常明顯的臨床症狀,例如增齡性腦萎縮的患者,可以發現有小腦萎縮,但患者可以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也有許多疾病可以出現明顯的小腦萎縮,而這類疾病患者往往會有很明顯的肢體活動不靈活或者行走偏斜、頭暈的症狀,就需要進行**。比如多系統萎縮的患者,病人的頭顱磁共振上可以表現為小腦、腦幹的萎縮,患者常常會出現頭暈,行走不穩的症狀。

還有小腦出血病人,經過了**出血得以吸收,但會遺留小腦軟化灶,並造成小腦萎縮。這類患者也常會出現一側肢體活動不靈活的症狀,需要給予營養腦細胞藥物**,例如胞磷膽鹼、吡拉西坦等。阿爾次海默病的患者,影像學上可以表現為全腦的萎縮,也包括小腦部位的萎縮,這類病人往往會伴有痴呆的症狀

的**主要是採取一些可控的方法。對於一些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以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一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

要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勞逸結合,適度鍛鍊,利用各種有效的手段,對患者進行全面多樣化的綜合**。

除針對運動障礙進行**外,對合並的語言障礙,智力低下,行為異常,癲癇也要進行**。

小腦萎縮怎麼解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的 不是簡單的吃藥,一定要遵循以下三個步驟 一 控制延緩病情發展是首要目的,因為控制住才能緩解症狀。如果一心想要緩解症狀,沒有控制住病情發展,速度肯定比不上發展速度,就等於白費。二 緩解現有症狀,通過堅持用藥緩解現有症狀,比如頭暈 下肢無力 說話不清,吃飯 喝水嗆咳,失眠 易怒等等。三 鞏固...

小腦萎縮的表現症狀怎麼治療?小腦萎縮的症狀與治療?

小腦萎縮常見於老年人,現日趨年輕化。它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共濟失調,共濟失調就是患者站立不穩,走路搖晃,步態蹣跚,兩腳相距較遠,走起路來左右搖擺。因為下肢不穩,所以上肢會出現向前平伸,害怕跌倒的樣子 言語上表現為說話緩慢,發音不準。小腦萎縮沒有什麼特殊有效的 方法,一般可以使用改善共濟運動的藥物,例如銀...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治療,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完全 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所以要做明確具體的病情和 對症預防。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也要避免感冒感染和數量,最好多做一些和運動,這樣都是可以有效預防小腦萎縮疾病加重的。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由腦缺血方面的問題引起的腦萎縮,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