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身蠻勁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做事不動腦子的詞或成語

2022-06-24 22:05:27 字數 1779 閱讀 3390

1樓: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羊肉沒吃上,反倒沾了一身羊羶氣。比喻幹了某事沒撈到好處,反壞了名聲惹來了麻煩。 【獨善一身】指只顧自己,不管別人。

同「獨善其身」。 【孑然一身】孑:單獨。

孤孤單單一個人。 【渺然一身】渺然:微小的樣子。

孤孤單單一個人。形容力量微小。 【藐茲一身】藐:

微小。指一個人的身軀和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拼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剮:

古代酷刑,割肉。比喻再難的事,拼著一死也敢幹下去。 【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比喻再難的事,拼著一死也敢幹下去。

【無官一身輕】不做官了,感到一身輕鬆。封建官僚官以後常用這句話來自我安慰。現也泛指卸去責任後一時感到輕鬆。

【一身百為】為:作為。一個人能幹百樣事。

形容人有能力,能做各種事情。 【一身都是膽】極言膽大勇敢。 【一身而二任】一個人承擔兩種任務。

【一身二任】任:職務,責任。一個人承擔兩種職務。

【一身兩任】指一個人擔任兩個職務。 【一身兩頭】一個人同時有兩個主張。比喻無所適從。

【一身兩役】一個人做兩件事。 【一身是膽】形容膽量大,無所畏懼。 【一身三手】一個人身上長三隻手。

比喻雖多無用。 【一身無累】累:累贅,牽扯。

孑然一身,全無牽掛。形容無事一身輕。 【一身五世】一人親身經歷了五個朝代。

比喻人壽命長。 【一身五心】比喻雜念很多

2樓:坐看雲捲雲舒

形容一身蠻勁的成語有很多:力大如牛,五大三粗,力挽狂瀾,力大無窮,拔山扛鼎,等等

3樓:ch綵鳳

五大三粗,

虎膀熊腰,

4樓:小橋阿水

力大無窮、五大三粗、虎背熊腰 等。

有哪兩個字或成語可以形容年青人有衝勁 有蠻勁 肯努力 肯鞭策自己 ?

5樓:匿名使用者

【初生牛犢不怕虎】

【解釋】:犢:小牛。剛生下來的小牛不怕老虎。比喻青年人思想上很少顧慮,敢作敢為。

【出自】:《莊子·知北遊》:「德將為汝美,道將為汝居,汝瞳焉如新出之犢,而無求其故。」

【示例】:天禪年方十七歲,正所謂「~」,催開戰馬,搖槍衝殺過來。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七十三回

【語法】:複句式;作定語、補語、分句;一般形容年輕人

小學語文,形容有能力的人,受到鞭策多的成語 10

形容一個人做事不動腦子的詞或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搬硬套

照貓畫虎

感情用事 憑個人的愛憎或一時的感情衝動處理事情

描寫眼神的詞語以及成語

關於木棒打一個石頭的成語

7樓:少年那時

聲東擊西

解題過程:聲音在東邊,而敲擊的石頭卻在西邊,所以答案就是聲東擊西。

聲東擊西    [shēng dōng jī xī][釋義]    聲張擊東而實擊西。用以迷惑敵人,造成敵人錯覺,給予出其不意的攻...

8樓:神丶雨祭丨

以卵擊石 [yǐ luǎn jī shí][解釋] 拿蛋去碰石頭。比喻不估計自己的力量,自取滅亡。

[出自]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43回:「強欲與爭,正如以卵擊石,安得不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

形容孤立的成語,形容孤立的一個人的成語

形容孤立的一個人的成語 形單影隻 形單影隻 x ng d ny ng zh 1.解釋 形 身體 只 單獨。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容孤獨,沒有同伴。2.出自 唐 韓愈 祭十二郎文 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惟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3.示例 因得常哭於芸娘之墓,影單形只,備極淒涼。清 沈復 浮...

形容人消失的成語,形容一個人消失的成語

杳無蹤跡 注音 y o w z ng j 使用頻度 有時使用 產生年代 古代 語法結構 專動賓式 感 彩 中性詞 釋屬義 不僅遠得不見蹤影,連一點蹤跡都沒有。比喻不知去向,下落不明。杳 無影無聲。杳不要誤寫為杏。杳 上木下曰,音y o。同義 杳無音訊 信 杳無蹤影 示例 四面搜尋,杳無蹤跡。清 李寶...

形容人很煩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很煩的成語

分章析句 發音f n zh ng x j 釋義指雕琢推敲文章。出處宋 陸游 謝參政啟 至拙無能,下愚不肖,分章析句於蓬樞甕牖之下。示例無 形容一個人很煩躁的成語 心煩意亂,心慌意亂,心神不寧,焦躁不安,驚慌不安,侷促不安,驚悸不安,行坐不安,坐臥不安,惴惴不安,心驚膽戰,如坐鍼氈,忐忑不安,誠惶誠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