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說話謊言的成語,形容一個人說謊的成語

2021-05-01 12:16:47 字數 1831 閱讀 7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昧地謾天 拼音:mèi dì mán tiān 解釋:比喻昧著良心隱瞞真實情況,用謊言欺騙他人。

亦作「昧地瞞天」。 出處:金侯善淵《酹江月》詞:

「昧地謾天,多能已會,以巧翻為拙。」 混淆視聽 拼音:hùn xiáo shì tīng 解釋:

混淆:混雜。

形容一個人說謊的成語

2樓:平常心新號

彌天大謊 彌天:滿天。形容天大的謊話。

架謊鑿空 指扯謊作假。

瞞天大謊 指天大的謊話。形容漫無邊際的假話。

漫天大謊 彌天大謊,沒有邊際的假話。

迷天大謊 迷:通「彌」。極大的謊話。

形容「謊言」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空心架子[ kōng xīn jià zi ]:指空話、謊言或無實際內容的東西。

造句:在網上微博直播,發表

言論,引導**,或是無中生有,說些空心架子的話,是要被處罰的。

2.瞞天昧地[ mán tiān mèi dì ]:比喻昧著良心隱瞞真實情況,用謊言欺騙他人。亦作「昧地瞞天」。

造句:七旬老太謾辭譁說,謊稱自己是盧作孚的私生女,還是民生銀行的股東,瞞天昧地以承包工程為幌子行騙。

3.謾辭譁說[ màn cí huá shuō ]:指謊言亂語。

造句:這種謾辭譁說,本末倒置的做法是十分惡劣的。

4.混淆視聽[ hùn xiáo shì tīng ]:混淆:混雜。用假象或謊言讓旁人分辨不清是非。

造句:雖然謠言止於智者,但是三人成虎,亦能混淆視聽。

5.無謊不成媒 [ wú huǎng bù chéng méi  ]:舊時媒人說親,多以謊言欺騙。

造句:他這人一貫喜歡撥弄是非,說的話都是無謊不成媒,你怎麼連這種人的話也相信。

描寫「謊言」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謊言的成語

4樓:王燕飛傳奇

大話連篇,信口開河,花言巧語,

形容說謊話人的成語

5樓:帝都小女子

含有謊話的成語、表示描寫謊話的成語:8條關於謊話的成語及解釋。

東誆西騙——指到處說謊話詐騙。

臉不變色心不跳——多指人講謊話而又鎮定自若。

瞞天大謊——指天大的謊話。形容漫無邊際的假話。

彌天大謊——彌天:滿天。形容天大的謊話。

迷天大謊——迷:通「彌」。極大的謊話。

真人面前不說假——真人:真誠的人或瞭解事實的人。在知情人面前不說謊話。

真人面前不說假話——真人:真誠的人或瞭解事實的人。在知情人面前不說謊話。

自圓其說——圓:圓滿,周全。指說話的人能使自己的論點或謊話沒有漏洞。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誆西騙 指到處說謊詐騙。 出處:《孤本元明雜劇·東籬賞菊》第二折:「若論我,半個字也不識,若說道抵換官物,盜使印信,東誆西騙,天下絕魁。

形容撒謊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閃爍其詞 謊話連篇 鬼話連篇、信口雌黃、信口開河、誇誇其談、文過飾非 訛言謊語 東誆西騙

8樓:龐老凶

文過飾非、口是心非、兩面三刀等等,都是形容謊言的成語。

9樓:鄺豐茹穎然

閃爍其詞

狐朋狗友,見利忘義,無情無義,萬人唾棄

謊話連篇

鬼話連篇

形容人很會說話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很會說話的成語

能說會道 滔滔不絕 出口成章 巧舌如簧 妙語連珠 伶牙俐齒 口齒伶俐 對答如流 娓娓而談 談笑風生 侃侃而談 花言巧語 辯口利辭 天花亂墜 鬥脣合舌 大辯不言 辯才無礙 滿舌生花 油嘴滑舌 脣槍舌劍 三寸之舌 銅脣鐵舌 娓娓動聽 舌戰群儒 誇誇其談 乖嘴蜜舌 鼓吻弄舌 虛嘴掠舌 慧心妙舌 能言快語 ...

形容不多說話的成語,形容一個人不愛說話的成語

沉默寡言 寡言少語 噤若寒蟬 守口如瓶 默默無言 默不作聲 敦默寡言 沉吟不語 罕言寡語 訥口少言 默不做聲 形容一個人不愛說話的成語 形容一個人不愛說話的成語有 1.解釋 沉默 不出聲 寡 少。不聲不響,很少說話。2.出自 舊唐書 樑崇義傳 樑崇義,長安人,以升斗給於市,有臀力,能卷金舒鉤。後為羽...

形容孤立的成語,形容孤立的一個人的成語

形容孤立的一個人的成語 形單影隻 形單影隻 x ng d ny ng zh 1.解釋 形 身體 只 單獨。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容孤獨,沒有同伴。2.出自 唐 韓愈 祭十二郎文 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惟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3.示例 因得常哭於芸娘之墓,影單形只,備極淒涼。清 沈復 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