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美麗的成語,形容一個人美麗的成語

2021-04-08 14:34:57 字數 5986 閱讀 4113

1樓:紫色學習

形容一個人美麗的成語有: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明眸皓齒、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婀娜多姿、

出水芙蓉、

環肥燕瘦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2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玉樹臨風

亭亭玉立

傾國傾城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齒白脣紅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明眸皓齒

如花似玉 硃脣皓齒 梨花帶雨 風流倜儻

小家碧玉 英姿颯爽 小鳥依人 天生尤物

秀外惠中 儀表非凡 一表人才 儀態萬千

3樓:夷詠緒如彤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4樓:捷微蘭塔雀

傾國傾城

貌若天仙

眉清目秀

婉約清麗

丰姿綽約

風華絕代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端莊大方

婀娜多姿

嫵媚動人

形狀妍美

靚麗可人

超凡脫俗

獨冠群芳

驚世駭俗

楚楚動人

5樓:線瑰留波

這個最全!!呵呵~~

粉妝玉琢粉裝玉琢紅飛翠舞紅男綠女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文過飾非宛轉蛾眉文章星斗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衣冠楚楚玉貌花容粉妝玉琢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紅男綠女美如冠玉捧心西子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文章星斗鮮眉亮眼信言不美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裝點門面裝潢門面傾國傾城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國色天香沉魚落雁

形容一個人美麗的成語?

6樓:愆№瑾

這個最全!!呵呵~~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捧心西回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答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形容一個人很美麗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美的成語 :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明眸皓齒、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婀娜多姿、

出水芙蓉、

環肥燕瘦

形容人美麗的成語

1、曲眉豐頰:曲:彎曲。豐:豐滿。彎彎的眉毛,豐潤的臉頰。形容相貌美麗富態。

2、靡顏膩理:靡:美麗;顏:面容;膩:細膩;理:肌理。形容容貌美麗,**細膩柔滑。

3、花容月貌: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4、落英繽紛:形容落花紛紛飄落的美麗情景。

5、螓首蛾眉:螓:蟬的一種。螓首:額廣而方;蛾眉:眉細而長。寬寬的額頭,彎彎的眉毛。形容女子

容貌美麗。

6、水木清華: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7、煦色韶光:謂晴暖美麗的風光。

8、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9、琪花瑤草:琪、瑤:美玉。原為古人想象中仙境的花草。後也形容晶瑩美麗的花草。

10、逞嬌呈美:謂花草顯示出美麗的顏色。

11、女貌郎才:女子美麗,男子有才華。比喻姻緣十分美滿。

12、杏臉桃腮: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3、冰雪聰明:比喻人聰明非凡。

14、絕色佳人:絕色:絕頂美麗;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15、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6、國色天姿:國色:女子美色冠絕全國;天姿:天生的姿色。舊時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17、雄偉壯觀:氣勢偉大美麗。

18、粉白黛黑:粉白:在臉上搽粉,使臉更白;黛黑:畫眉毛,使眉毛更黑。泛指女子的妝飾。

19、瘞玉埋香:指美麗的女子死亡。

20、金屋嬌娘:指高貴而美麗之女子。

21、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22、玉潔冰清:象玉那樣潔白,象冰那樣清淨。形容人心地純潔,品行端正。

23、雍容華貴:形容態度文雅從容,莊重大方。

24、花顏月貌:形容女子的美麗。

25、如花似玉: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26、宛轉蛾眉:宛**輕而柔的起落。蛾眉:細而長的眉毛,指美麗的眼睛。漂亮的眼

眉輕輕揚起。常用作美人的代稱。

27、彩雲易散:美麗的彩雲容易消散。比喻美滿的姻緣被輕易拆散。

28、雙瞳剪水: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29、小家碧玉:指小戶人家美麗的年輕貌美女子。

30、我見猶憐: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31、霧鬢風鬟:鬢: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鬟:環形髮髻。形容女子頭髮的美。也形容女

子頭髮蓬鬆散亂。

32、硃脣皓齒:鮮紅的雙脣,雪白的牙齒。形容容貌美麗。

33、爽心悅目:謂景色美麗,令人心情愉快。

34、蘭質蕙心:形容美麗而聰明。

35、姱容修態:姱:美好;修:長遠;態:志向。美麗的容貌,長遠的智慧。

36、杏雨梨雲: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37、豔色絕世:姿色美麗,冠絕當代。

38、旖旎風光:旖旎:柔和美麗。柔和而美麗的韻致風采或自然風景。

39、香消玉殞:比喻美麗的女子死亡。

40、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41、涎玉沫珠:流出美玉,吐出珍珠。比喻水花四濺的美麗景象。

42、鬥豔爭輝:競相比賽美麗、煥發容光。

43、清詞麗句:指清新美麗的詞句。

44、盡態極妍:容貌姿態美麗嬌豔到極點。

45、傾城傾國:傾:傾復;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46、秀外慧中: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47、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8樓:環興有鞏君

形容女人美貌的成語(包括解釋):

○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雙瞳剪水: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秀外慧中: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國色天姿:國色:女子美色冠絕全國;天姿:天生的姿色。舊時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天香國色: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傾城傾國:傾:傾復;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靡顏膩理:靡:美麗;顏:面容;膩:細膩;理:肌理。形容容貌美麗,**細膩柔滑。

○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霧鬢風鬟:鬢: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鬟:環形髮髻。形容女子頭髮的美。也形容女子頭髮蓬鬆散亂。

○粉白黛黑:粉白:在臉上搽粉,使臉更白;黛黑:畫眉毛,使眉毛更黑。泛指女子的妝飾。

9樓:老耆

傾國傾城 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九天仙女 指天上的仙女,比喻絕色美女

嫣然一笑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一笑百媚 形容美人的笑態。

閉月羞花 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國色天香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秀色可餐 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一表非凡 表:外貌;凡:平凡。形容人容貌俊秀又有精神。

一表人才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堂堂一表 形容身材魁偉,相貌出眾。

儀表堂堂 儀表:人的外表,風度;堂堂:儀容莊嚴大方的樣子。形容人的容貌端正。

有什麼讚美一個人美麗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全!!呵呵~~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紅飛翠舞 紅男綠女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花枝招展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沉魚落雁

11樓:失戀新娘

貌若天仙、冰雪聰明……………………

什麼成語形容一個人很漂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眉目如畫,明眸皓齒,眉清目秀,冰清玉潔,美如冠玉,秀外慧中,傾國傾城,玉樹臨風,閉月羞花,花容月貌,國色天香,沉魚落雁,亭亭玉立,

13樓:超級建站優化

①沉魚落雁

讀音:chén yú luò yàn

釋義: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多用於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相關詞語:閉月羞花,現指女子的容貌美麗。

詳解:中國傳統上把沉魚落雁和閉月羞花連讀,並分別指代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人,沉魚是春秋的西施,落雁是西漢的王昭君,閉月是後漢末的貂蟬,羞花是唐代的楊貴妃。

出處:《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女子極其美麗動人

②閉月羞花bì yuè xiū huā

[釋義] 閉:躲避;羞:害臊。使月亮見了也躲避起來;花兒見了也自覺羞愧。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語出]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四折:「則為你閉月羞花相貌;少不得剪草除根大小。」

[正音] 羞;不能讀作「xiù」。

[辨形] 羞;不能寫作「差」。

[近義] 沉魚落雁 花容月貌

[用法] 常用來形容女子的容貌美。一般作謂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①她二人長得一個是沉魚落雁之容;一個是~之貌。②畫家努力使這幅仕女畫具有一種~的意境。

形容人很美麗的詞語,形容一個人很美麗的四字詞語

傾國傾城 傾 傾覆 城 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九天仙女 指天上的仙女,比喻絕色美女 嫣然一笑 嫣然 笑得很美的樣子 指女性 形容女子笑得很美。一笑百媚 形容美人的笑態。閉月羞花 閉 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國色天香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

形容人消失的成語,形容一個人消失的成語

杳無蹤跡 注音 y o w z ng j 使用頻度 有時使用 產生年代 古代 語法結構 專動賓式 感 彩 中性詞 釋屬義 不僅遠得不見蹤影,連一點蹤跡都沒有。比喻不知去向,下落不明。杳 無影無聲。杳不要誤寫為杏。杳 上木下曰,音y o。同義 杳無音訊 信 杳無蹤影 示例 四面搜尋,杳無蹤跡。清 李寶...

形容人很煩的成語,形容一個人很煩的成語

分章析句 發音f n zh ng x j 釋義指雕琢推敲文章。出處宋 陸游 謝參政啟 至拙無能,下愚不肖,分章析句於蓬樞甕牖之下。示例無 形容一個人很煩躁的成語 心煩意亂,心慌意亂,心神不寧,焦躁不安,驚慌不安,侷促不安,驚悸不安,行坐不安,坐臥不安,惴惴不安,心驚膽戰,如坐鍼氈,忐忑不安,誠惶誠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