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治療,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2022-08-10 18:45:27 字數 4539 閱讀 8026

1樓:苦苦的掙扎

小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完全**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所以要做明確具體的病情和**,對症預防。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也要避免感冒感染和數量,最好多做一些和運動,這樣都是可以有效預防小腦萎縮疾病加重的。

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由腦缺血方面的問題引起的腦萎縮,這種情況就要針對性的改善腦缺血方面的問題。也有的患者是由於體內缺少微量元素,比如缺少維生素b12或者是缺少葉酸,這種情況也會引起腦萎縮疾病。

也有的患者是屬於遺傳性的。也有一部患者是由於藥物中毒引起的小腦萎縮。還有的患者是由於頭顱外傷以及頭顱手術引起的腦萎縮疾病。

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腦炎疾病引起的小腦萎縮。

2樓:素手拂青絲

患者多大年齡了?患病多長時間了?目前都有哪些症狀?

3樓:抄粉賢

小腦性共濟失調常見於小腦疾病,以及小腦與大腦皮質、腦幹、脊髓傳導通路疾病,表現為步態、軀幹、四肢和語言障礙。小腦性共濟失調是由神經系統各個部位的很多**引起的,並不是單純的一種,所以任何一個簡單的運動必須有主動肌對抗機,協同肌和固定機四組肌肉的參與才能完成,這樣才能達到神經系統的平衡。

姓名:申先生

年齡:59歲

病程:患者遺傳小腦萎縮發病4年,口齒不清,說話費力半年多,伴有飲水嗆咳,吞嚥略有困難,並伴有下肢無力,症狀進行性加重,漸至行走不穩,自覺路面傾斜,雙手抓物不準,握物無力,後經過病友介紹說《益腦健步湯》效果不錯,瞭解後決定嘗試。

先前**:服用西藥開始控制的不錯,後來抗藥性增加,但是始終沒有任何改善

現在**:益腦健步湯**

一療程後:嗆咳,吞嚥情況有所改善,說話情況也有所改善。

三療程後:走路穩了些許,下肢無力情有所改善,言語好了很多,吞嚥也好了很多,抓物情況也好些。

六療程後:走路穩當,下肢肌力基本恢復,喝水嗆咳,吞嚥困難情況恢復,說話利索了,頭暈乏力全無,後又繼續鞏固了一個療程,症狀基本全無,如今**回訪無任何反覆。

建議:小腦共濟失調的患者在飲食上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建議少吃多餐,不要暴飲暴食,以清淡的飲食為主;最好是低鹽。低糖。

低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燕麥片、燕麥粉、大棗、西紅柿、紅薯、豬肉和海鮮等食物,都是不建議食用。

4樓:會吃**的人

只能是日常護理上做一下恢復吧,因老年人年齡大了身體的各個器官的機能都下降了,**的話恢復也是不會有太大的改變的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小腦萎縮是屬於人體衰老的自然現象吧 似乎到目前為止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案 後期身體會無法支撐平衡易摔倒

6樓:旅行書桌

你好,老年人小腦萎縮只能靠藥物

**或者是身體腦部按摩緩解,

沒有別的辦法嚴重的無法**。

7樓:該不戒的都不戒

去正規醫院檢查後根據檢查結果來**

8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小腦萎縮的原因可以見於年齡老化、腦血管病、變性疾病,如阿爾茨海默病、多系統萎縮、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腦外傷、腦炎後遺症、遺傳性疾病,如遺傳性脊髓小腦共濟失調等。其中有些因素,如造成腦血管病的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可以通過飲食控制及服藥控制好血壓及血糖血脂,從而延緩腦動脈粥樣硬化,避免腦部供血不足,延緩腦萎縮繼續進展。

老年人如果出現了小腦萎縮,患者可以出現頭暈,頭脹,行走不穩,共濟失調等症狀,這些患者可以用一些改善頭暈的藥物來改善患者的症狀。一般來說,小腦萎縮的患者往往容易合併大腦萎縮患者可以出現認知功能的異常,這些患者也可以應用改善智力的藥物來改善患者的認知功能。

小腦萎縮的**,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以期待長期能夠緩解病情的進展。藥物**方面,主要是針對改善共濟失調症狀的**。

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

9樓:澳怡康是我

現行老年人小腦萎縮**方法具體如下:1、藥物**,針對不同症狀選用不同藥物;2、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3、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4、保證充足睡眠。

10樓:夢時過遺忘

你直接去大醫院進行診治**啊,用專門的儀器檢查之後才有解決辦法。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護理?

11樓:餘殊

老年人發生了小腦萎縮,首先要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查明小腦萎縮的**,然後進行對症**。雖然小腦萎縮是不能**的,但是可以通過這些**來預防小腦萎縮的加重,提高生命和生活質量。另外,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預防小腦萎縮的加重,如,可以適當的多進行一些跑步、游泳、打太極拳、跳舞等有氧運動的鍛鍊;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來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適當的多吃一些核桃、奶製品、豆製品的食物等來維持身體和大腦所需的營養;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學會正確的調節自己的情緒;還要注意戒菸戒酒。

12樓:masheng逞

老年人小腦萎縮主要是站力不穩,動作失調,流口水,護理應該帶老人多運動防止腦萎縮加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小腦萎縮主要考慮是由於變性或是退行性變所導致的,目前還沒有特效的**方式,可採取以下的方式延緩疾病發展,改善症狀:

第一,本病在發病的早期可以口腦細胞活化的藥物,例如奧拉西坦、吡拉西坦等。

第二,使用改善迴圈的藥物,例如銀杏製品、疏血通、丹蔘川芎嗪等。

第三,如果患者運動功能和智慧的情況尚可,應繼續參加社會活動,有可能會延緩疾病的發展。

如果本病發病後日常生活功能喪失,應加強陪護,避免外傷,預防感染等各種併發症。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

14樓:樂馨馨

老年人出現小腦萎縮,早期可以口服奧拉西坦、吡拉西坦和胞磷膽鹼以改善腦代謝**,也可以口服多奈哌齊和石杉鹼甲。還可以應些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比如輸血寧、維腦路通、川芎嗪和疏血通,也可以口服丹蔘、三七和銀杏葉製劑。

大多數患者是由於神經系統變性所引起,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應用上述藥物可能會延緩患者病情的進展,同時要積極控制患者的高血脂、高血糖和動脈粥樣硬化。

大多數患者腦萎縮是由於腦供血不足所引起,引起腦供血不足常見的**包括高血脂、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等。患者有高血脂時,可以吃辛伐他汀、阿託伐他汀;

高血糖時,可以口服二甲雙胍或者瑞格列奈;動脈粥樣硬化時,可以口服西比靈。必要時口服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

15樓:

患有小腦萎縮一般可以口服一些改善共濟失調的藥物,例如可以口服胞二磷膽鹼以及維生素b1或者是納洛酮等,也可以口服一些營養腦細胞的藥物,例如有比拉西坦,以及奧拉西坦等都營養腦細胞,可以防止小腦萎縮繼續加重,同時也可以做做理療或者是**鍛鍊等。要注意飲食,要戒菸戒酒,保持心態,平和,適當的運動,同時可以多看看書或者是多聽聽**,要防治高血壓,要低鹽,低油,低脂飲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對於小腦萎縮有很好的作用。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

16樓:樂馨馨

老年人出現小腦萎縮,早期可以口服奧拉西坦、吡拉西坦和胞磷膽鹼以改善腦代謝**,也可以口服多奈哌齊和石杉鹼甲。還可以應些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比如輸血寧、維腦路通、川芎嗪和疏血通,也可以口服丹蔘、三七和銀杏葉製劑。

大多數患者是由於神經系統變性所引起,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應用上述藥物可能會延緩患者病情的進展,同時要積極控制患者的高血脂、高血糖和動脈粥樣硬化。

大多數患者腦萎縮是由於腦供血不足所引起,引起腦供血不足常見的**包括高血脂、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等。患者有高血脂時,可以吃辛伐他汀、阿託伐他汀;

高血糖時,可以口服二甲雙胍或者瑞格列奈;動脈粥樣硬化時,可以口服西比靈。必要時口服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

17樓:佛雰

**用藥方面可以選擇改善腦部供血的藥物,比如腦心通膠囊、血栓通。要是有缺血性腦血管病,還可以服用阿司匹林或者氯比格雷,也可以服用改善腦代謝以及營養腦神經的藥物,例如吡拉西坦、腦復新或者胞磷膽鹼鈉膠囊、艾地苯醌等。

18樓:牟朗寧

那個形狀有點給自己消費了,我家諮詢一下就相當猥瑣。

19樓:許瑤瑤

很難**的,只能注意延緩。

老年人得了小腦萎縮怎麼辦?

20樓:校友靈

那你老年人得了小腦萎縮怎麼辦?我認為老年人就得了小腦,萎縮可以趕緊去醫院去**。

21樓:

老人得了小腦萎縮,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辦法 家人只能儘量的配合**,延緩他的萎縮速度 但目前來講,這類的疾病並沒有**的 也沒有什麼特效藥

22樓:陽光趙大地

老年人發生了小腦萎縮,首先要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查明小腦萎縮的**,然後進行對症**。雖然小腦萎縮是不能**的,但是可以通過這些**來預防小腦萎縮的加重,提高生命和生活質量

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治,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治療呢?

腦萎縮應該中西醫結合 要想從根本上 腦萎縮建議可選擇中醫 中藥配合物理儀器的方法 對腦血管收縮和擴張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腦細胞的耐缺氧能力對損傷腦細胞有保護和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可抑制血栓形成,修復受損的腦細胞。腦萎縮不但要靠藥物 日常飲食也要注意調理,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醃製 薰類的食物都不要吃...

老年人小腦萎縮具體還能活多久呀?

老年人出現小腦萎縮,由於患者存在個體差異,具體能活幾年並不能一概而論,通常要根據原發病,結合患者現有症狀進行綜合評判。若老年人存在原發性小腦萎縮,無其他基礎疾病,存活時間甚至可達20年左右。如果患者小腦萎縮排展為多系統萎縮,通常生命週期較短,可能會在5年內死亡。小腦萎縮會在較大程度上影響患者的生存質...

小腦萎縮怎麼解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的 不是簡單的吃藥,一定要遵循以下三個步驟 一 控制延緩病情發展是首要目的,因為控制住才能緩解症狀。如果一心想要緩解症狀,沒有控制住病情發展,速度肯定比不上發展速度,就等於白費。二 緩解現有症狀,通過堅持用藥緩解現有症狀,比如頭暈 下肢無力 說話不清,吃飯 喝水嗆咳,失眠 易怒等等。三 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