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才算高血糖呢,血糖是多少才叫高呢

2022-08-10 18:45:25 字數 5678 閱讀 3028

1樓:苦苦的掙扎

空腹血糖3.89-5.90,小於5.

60為佳,餐後血糖小於7.80正常人空腹血糖:3.

3~6.1mmol/l(60~110mg/dl)正常人餐後2小時血糖:<7.

8mmol/l(140mg/dl)如果血糖高於正常就被稱為高血糖。我院的抽血結果,如果血糖高於6.11 mmol/l,就是血糖升高。

不同醫院由於試劑、機器以及檢查方法等的不同,結果可能略有差異,但差別不大。如果高血糖持久存在,將會對人體的各個器官和組織造成損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表現。

如情況嚴重,應儘快就醫。

使血糖變得過高的常見原因有:

(1)運動太少,胰島功能不足;

(3)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

(4)過度肥胖;

(5)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

(6)飲酒;

(8)服用某些藥物,如強的鬆、地塞米松等會引起高血糖的藥;又如服用了某些止咳糖漿;

(9)在生病或其它應急情況下,原先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空腹大於等於6.1mmol/l,餐後大於等於7.8mmol/l我們就稱之為高血糖。

正常的血糖是空腹小於6.1mmol/l,餐後小於7.8mmol/l。

高血糖分為輕度和重度的高血糖,如果說空腹大於7.0mmol/l,餐後兩個小時的血糖大於等於11.1mmol/l就稱之為糖尿病。

或者是剛好大於正常或是達到了糖尿病的診斷都稱之為高血糖。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人血糖值如果是正常的,空腹的時候是小於6.1,大於3.9的,飯後兩小時內的血糖值是控制在11.

1以內的。如果測量了之後,範圍高於這個數值,那麼就需要注意有高血糖的可能性。如果出現高血糖了,我們要根據,血糖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法。

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血糖高如何調理:

高血糖主要是通過飲食運動和藥物的**達到降血糖的目的,飲食和運動是**的基礎是降血糖的基礎,我們說飲食,我們主要是根據患者的身高、體重和活動量來制定飲食計劃,每天限制總量,按照三餐分配,三大物質進行均勻的分配,分配到三餐,限制總量。

第二個就是要加強運動,主要是飯後運動,來控制血糖。

多少才算高血糖呢?

4樓:v菌食療

一般健康人的血糖,空腹的時候是血糖在3.9-6.1之間,飯後兩小時內的血糖值是控制在7.

8以內的。如果幾次測血糖發現血糖高於這個正常值,那麼就需要注意是否是高血糖的可能性。如果出現高血糖了,我們要根據,血糖的具體情況,控制飲食和參與適當的運動,如果血糖依舊無法達到正常水平,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

控制血糖也可以選擇香靈菌菇粉,來緩解改善血糖高。

5樓:京浩傳媒

大多數的人血糖值如果是正常的,空腹的時候是小於6.1,大於3.9的,飯後兩小時內的血糖值是控制在11.

1以內的。如果測量了之後,範圍高於這個數值,那麼就需要注意有高血糖的可能性。如果出現高血糖了,我們要根據,血糖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法,但是,飲食和運動,是基礎,如果發現血糖高了,我們要及時的,控制飲食,和適當的運動,如果達到一定的水平,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

控制血糖也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清芝茶緩解改善血糖高。

6樓:軟體工程師

如果空腹血糖在6.1以上,就是血糖升高,但還未達到糖尿病的標準。但如果患者空腹血糖在7.

0以上或餐後兩小時血糖在11.1以上的就有可能是糖尿病了。如果血糖高要注意飲食多以高纖維以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

例如:燕麥、蕎麥、玉米等為主。少吃多餐,多運動,度保持好心情。

可飲用些麟軼樺樹茸煮的茶,降糖的同時內不傷腎,益氣養胰,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可使血糖控制在正常容範圍內。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空腹血糖的數值在3.1到6.1之間,這屬於是正常範圍,如果超出6.1,那屬於是血糖增高的現象。

8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正常血糖的標準是空腹血糖3.9-6.1

mmol/l,如果》7.8mmol/l,就能診斷糖尿病。餐後血糖,正常人<7.

8mmol/l,如果》11.1mmol/l,要考慮糖尿病的存在。所以空腹血糖》7.

0mmol/l,餐後血糖》11.1mmol/l,就要考慮存在糖尿病的可能,需要結合臨床症狀進一步的進行判斷。

9樓:交兄狗逝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目前空腹血糖值8.5-9.9mmol/l已升高,正常空腹血糖為3.

9-6.0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小於7.8mmol/l。

糖尿病是指空腹血糖升高>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常見臨床表現有多飲多食多尿及體重減輕。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測定好餐後2小時的血糖值,規律使用胰島素降血糖**,注意少進食糖分高的食物。控制血糖也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清芝茶緩解改善血糖高。

10樓:朱邵明無為

血糖在10以上,就高血糖了。

11樓:健十**醫生

如果空腹血糖 大於7 或者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11.1 就可以診斷糖尿病了。

血糖升高可以吃蜂膠來調節血糖,雙向調節血糖,蜂膠有修復胰島的功能,患者在吃降糖藥的時候可以輔助吃點蜂膠,能起到很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蜂膠不僅有提升降糖藥效果的作用,使用蜂膠還能調節血糖。蜂膠對人體的調節是綜合性的,服用蜂膠能調節各類慢性炎症。

血糖是多少才叫高呢?

12樓:

有關於三高中的高血糖,所指的高血糖到底是達到什麼樣的值才算是血糖高呢?

高血糖或糖代謝異常包括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後者又包括空腹血糖受損(ifg)和糖耐量低減(igt).igt是指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2小時後的血糖水平升高超過7.8

mmol/l,但尚未達到11.1

mmol/l的糖尿病診斷標準.ifg指空腹血糖升高,但還未達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即空腹血糖在6.2~7.

0之間.igt和ifg可以說是一種正常人向糖尿病轉化的高血糖過渡狀態,雖然現在還不是糖尿病,但是將來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非常高.人們在體檢過程中,常常會被告知空腹血糖超過一定標準就是患有糖尿病,但是空腹血糖即使沒有超標,也不能排除罹患糖尿病的可能.

只有進一步接受ogtt檢查,才能真正瞭解患者是否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或是否符合igt或ifg.ogtt試驗是在當血糖升高的程度尚未達到糖尿病診斷標準時,而進行的一種進一步確診糖尿病的檢驗措施.

在空腹情況下口服75 g葡萄糖,於2小時後抽血檢查血糖水平,如果服糖後2小時血糖》11.1mmol/l,則診斷糖尿病。

13樓:五穀主食麵

如果自己的血糖高了,

儘量不要通過藥物來。尤其是吃的越久。這個藥物對身體的損害是不可逆的。

推薦高血糖還是食療的方法來控制。

高血糖22.9算高

在市面上,我們一般是買不到優質黑苦蕎的。而且谷降堂系列食品選取的還是高海拔產區黑苦蕎的皮層和胚芽部分,這兩個部分是降血糖活性成分含量最多的部分,這就是為什麼谷降堂系列食品降血糖效果非常好的原因之一。

谷降堂建議各位糖友,患有糖尿病的人就要在飲食上做以下調整。

血糖多少算正常?

14樓:健康一線**網

空腹血糖是在至少空腹8小時後測量,正常值是低於6.1毫摩爾每升(mmol/l);餐後血糖可在餐後測量,或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正常值是餐後1小時低於10毫摩爾每升(mmol/l),餐後2小時低於7.8毫摩爾每升(mmol/l)

15樓:冒君雅

你這個是正常的,餐前血糖在3.9~6.1是正常的,餐後小於7.8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詳細資料見下面

正常情況下,血糖濃度在一天之中是輕度波動的,一般來說餐前血糖略低,餐後血糖略高,但這種波動是保持在一定範圍內的。 正常人的血糖濃度空腹波動3.9~6.

1mmol/l(70~110mg/dl)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略高,但應該小於7.8mmol/l(<140mg/dl)。

因為正常人血糖的產生和利用是處於動態平衡之中,因此可以維持血糖相對穩定,既不會過高,也不會過低。

實驗表明當血糖為90--95 mg/dl時才能夠維持身體的正常活動;在70 mg/dl上下,人將會感到飢餓、倦怠、疲乏;到65 mg/dl時,就會飢腸轆轆;如果不採取措施,血糖繼續降低,將會產生暈眩、虛弱、心率紊亂、兩腿發軟甚至嘔吐,即所謂的低血糖症。

16樓:梁平卉諫乃

血糖在早餐之前的正常值應該是3.8-6.11mmoi/l,血糖高是飲食中攝入熱量超過正常需要量,簡單說就是吃多了。

17樓:茂桐富察通

正常人空腹血糖3、6---6、1;餐後一小時血糖不大於11、1;

餐後兩小時血糖7.8.

18樓:枝紅葉孤

血糖是有個正常值波動的。尤其是正常人的血糖值是相當穩定的。

如果你的血糖超出了正常的範圍,那麼有血糖過高或者血糖過低的風險。

餐前血糖略低,餐後血糖略高,但這種波動是保持在一定範圍內的。 正常人的血糖濃度空腹波動3.9~6.

1mmol/l(70~110mg/dl)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略高,但應該小於7.8mmol/l(<140mg/dl)。

因為正常人血糖的產生和利用是處於動態平衡之中,因此可以維持血糖相對穩定,既不會過高,也不會過低。

總所周知,糖血是不太好控制得。

推薦一款純植物,苦蕎和青稞。

苦蕎是一種自然界甚小的藥食兩用的糧食作物,它喜寒耐旱,在高海拔地區生長而成。苦蕎裡面含有的類黃酮、蘆丁、苦蕎糖醇,可以改善人體的迴圈,在控糖、降糖方面的功效是其他穀物不具備的。藏降堂面裡的另一種穀物青稞,則是藏族人的主食,生長在高寒地區,是所有穀物當中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突出的醫藥保健作用,有降血脂、抗疲勞、增強免疫力等功效。

血糖多少才算正常

19樓:a山巔之最

建議: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

1毫摩爾/升(70~11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為3.9~6.9毫摩爾/升(70~125毫克/分升)。

飯後1小時,血糖可上升到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於餐後2小時恢復至7.8~8.9毫摩爾/升(140~160毫克/分升)。

所以人們每天三頓飯後,各有2小時血糖升高(共6小時),其餘18小時都在空腹血糖水平。

其臨床意義如下:

1)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爾/升(12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2)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升(200毫克/分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3)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漿血糖在6.4毫摩爾/升(115毫克/分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倘若有明顯的糖尿病症狀,應先做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4)正常人在餐後2小時的全血血糖不超過5.6毫摩爾/升(10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不超過6.4毫摩爾/升(115毫克/分升)。

若餐後2小時的全血血糖≥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血漿血糖≥8.9毫摩爾/升(160毫克/分升)時,可診斷為糖尿病。

多少才算高血糖呢,血糖達到多少才算高 50

v菌食療 一般健康人的血糖,空腹的時候是血糖在3.9 6.1之間,飯後兩小時內的血糖值是控制在7.8以內的。如果幾次測血糖發現血糖高於這個正常值,那麼就需要注意是否是高血糖的可能性。如果出現高血糖了,我們要根據,血糖的具體情況,控制飲食和參與適當的運動,如果血糖依舊無法達到正常水平,我們要選擇,一些...

血糖多少才算高啊?喝了一大包葡萄糖再測血糖,顯示血糖高了怕不怕呢

空腹 8小時內無糖及任何含糖食物攝入 血糖正常值4.0 6.1mmol l,餐後兩小時血糖高版 於正常範圍7.8mmol l,也可權以稱為高血糖,喝了葡萄糖了屬於偶然的高血糖。血糖檢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當然會出現血糖高的結果。所以檢查出是高血糖,不要過於擔心。間隔一段時間後,再次檢檢視看血糖結果...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人的血糖空腹正常值為3.9到6.1之間,餐後兩小時正常值在3.9到7.8之間。如果懷疑自己可能有糖尿病,還應做一次餐後血糖測試,因為部分糖尿病患者在做空腹血糖也會在正常值內。空腹血糖是在至少空腹8小時後測量,正常值是低於6.1毫摩爾每升 mmol l 餐後血糖可在餐後測量,或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