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是領土麼

2022-08-10 18:45:24 字數 2079 閱讀 2752

1樓:

不包括船舶和航空器,船舶和航空器作為領土的延伸是用以解決訴訟管轄的問題。也就是說,當船舶和航空器上發生法律糾紛,必須將領土做擴大解釋,也就是將法律的適用擴大到船舶和航空器上。所以,不只在我國刑訴上適用,在民事糾紛中,船舶和航空器也可以作為具體的連線點適用我國的法律。

國家領土:

領土主權:國家在確定的領土範圍內行使主權,包括對領土範圍內的一切人物事行使管轄權和對領土內的資源享有永久的所有權,這就是國家的領土主權。

領土範圍:領陸、領水、領空、底土

非沿岸國船舶能否通過多國河流的問題只能由有關沿岸國協議決定。

國際河流通常由沿岸國組織委員會進行管理。

通航水道由所屬沿岸各國自行管理。

領土主權:國家在其領土範圍內行使最高的、權力,稱為領土主權。

1、領土不可侵犯

2、國家在領土範圍內享有屬地管轄權

3、國家對領土國的自然資源享有永久權利

2樓:穆斯塔法星球

在我國登記的船舶航空器,我國駐外大使館這些只有管轄權,沒有主權。

不是領土,類似於租界。

3樓:

這樣說的話國際法中對領土的定義是狹義的,就是指我國的領陸,領水,領空;而刑法中對我國領土是作廣義講的,除了狹義的領土,還包括船舶航空器以及駐外大使館、領事館。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法上的領土當然不包括船舶和航空器,船舶和航空器作為領土的延伸是用以解決訴訟管轄的問題。也就是說,當船舶和航空器上發生法律糾紛,必須將領土做擴大解釋,也就是將法律的適用擴大到船舶和航空器上。所以,不只在我國刑訴上適用,在民事糾紛中,船舶和航空器也可以作為具體的連線點適用我國的法律。

5樓:fbi探員的彈夾

是領土 浮動領土 我國有刑事 民事管轄權

船舶、飛機受其國籍國管轄,是該國的浮動領土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領土延伸。國際法上的領土當然不包括船舶和航空器,船舶和航空器作為領土的延伸是用以解決訴訟管轄的問題。也就是說,當船舶和航空器上發生法律糾紛,必須將領土做擴大解釋,也就是將法律的適用擴大到船舶和航空器上。

《刑法》:

第六條 【屬地管轄權】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都適用本法。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或者航空器內犯罪的,也適用本法。

在民事糾紛中,船舶和航空器也可以作為具體的連線點適用我國的法律。

請問在法律上船舶是不動產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中對於個別價值較大且便於登記的動產,如汽車、船舶,在物權變動上以登記為生效或者對抗要件,其不宜適用佔有權利推定規則,而應當與普通的不動產一樣適用登記的推定力

海商法特指的是總噸位20噸以上的海船才是船舶,登記是相關法律行為的生效要件。

如果就是一條小漁船那就只是作為動產的規定來處理的。

動產是指能夠移動而不損害其經濟用途和經濟價值的物,如汽車、輪船等。不動產是指不能移動或如經移動即會損害其經濟效用和經濟價值的物,如土地、建築、樹木等。區分動產不動產的法律意義主要在於法律調整的原則不同。

汽車、輪船是動產,因為汽車和輪船屬於高速執行的交通工具,不但是個人所擁有的靜態意義上的財產,且涉及到公共安全,不同於其他動產。國家對這些汽車輪船實行登記管理制度,不登記不能對抗第三人。和不動產的登記制度類似,但汽車、輪船不能說是按「不動產」對待。

8樓:

是動產;但一般按不動產管理。

如動產的產權一般不用登記,不動產才登記;但船舶則要登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商法上的船舶是一種兼具人格特徵並被作為不動產處理的獨特的海上財產.

10樓:小雨的衣服

航空器\船舶\車輛都是動產,但是因為這幾項財產都是比較特殊的動產,法律上有一些比較特別的規定.

比如如果要過戶的話必須登記,這一點有些類似房屋;

國際上比較通行的做法對於航空器\船舶一般都認為是其所在國領土的延伸,在航空器\船舶上發生的民事\刑事案件一般要適用其本國的法律.

遼東算漢族傳統領土麼

算,遼東在戰國初期就納入燕國領土,到西漢時漢族已成為主體民族,隨後除了宋朝以外歷朝歷代都控制著遼東,當然是漢族的傳統領土 明代遼東的漢人清朝到 去了?被後金殺光了嗎?明代遼東的漢人清朝做了清朝的漢軍八旗 漢軍八旗的主要 是明末主動投降或在之後的戰爭中被後金及其後身清朝擄掠於遼東的人丁,以漢人為主,也...

船舶油漆是屬於哪類的油漆,船舶用什麼油漆?

船舶油漆大多數是氯化橡膠類或環氧類的油漆,不僅有優良的耐候性和耐海水效能,還有一定的耐鹼性,另外對底材和原有的舊漆有良好的附著力。奇銳牌船舶油漆給您最專業的解答!船舶漆要求防腐效能好,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環氧防腐漆,甲板可用丙烯酸漆,氟碳漆做面漆。船舶油漆是專用油漆,沒有歸屬。船舶用什麼油...

試描述船舶型線圖的形成過程,船舶型線圖是什麼?

型線圖一般都不是憑空生成的,都是參考的母船型線和型值表。一張型線圖,先是繪製格子線,然後在格子線內繪製個剖面。然後繪製首尾輪廓。接著繪製各剖面。先繪製橫剖圖,然後根據橫剖圖上的線繪製總剖圖和水線半寬圖。繪製完之後需要光滑曲線。如果是新船型,需要在原船型的型線圖上修改,然後重新量取型值表,再繪製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