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怎麼解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2023-02-19 14:55:14 字數 5028 閱讀 9601

1樓:陳

小腦萎縮的**,不是簡單的吃藥,一定要遵循以下三個步驟:

一、控制延緩病情發展是首要目的,因為控制住才能緩解症狀。如果一心想要緩解症狀,沒有控制住病情發展,**速度肯定比不上發展速度,**就等於白費。

二、緩解現有症狀,通過堅持用藥緩解現有症狀,比如頭暈、下肢無力、說話不清,吃飯、喝水嗆咳,失眠、易怒等等。

三、鞏固**效果,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各方面症狀都得到改善,並且穩定下來,該時期就是鞏固的時候,因為鞏固可以有效防止斷藥之後症狀再次**,所以鞏固**也非常重要。

2樓:背影處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多系統萎縮,本身就是進展性疾病任其發展最後會導致癱瘓生活無法自理,通過中藥調理控制病情發展,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在**的同時鍛鍊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給大家分享幾個鍛鍊方法!

1、通過呼吸練習調整口腔氣流。

通過呼吸練習以加強對氣流的調整,以口腔運動帶動舌的運動,鍛鍊區域性肌肉運動的協調性,維持正常的言語功能,對於已經存在言語障礙的小腦萎縮患者能起到促進恢復的作用。

2、通過多形式的鍛鍊方式提高患者興趣。

單純的言語訓練患者很難長期堅持,因此需要以繞口令、講故事、提問、等形式來豐富訓練內容,激發患者的練習興趣,家屬也應該監督患者,來幫助病人更快恢復。

3、站立踏步。

站立,雙腿併攏,手扶住椅背,做踏步動作,腿儘量抬高,每側腿重複10次。

3樓:來自朱家尖好客的白鷺

小腦萎縮一般要禁菸戒酒,首先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時也要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傷的藥物,避免自考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適度的鍛鍊服用改善共計失調的藥物,利用各種有效的手段,進行全面多樣化的綜合**。其次在運動功能**訓練可以進行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在飲食上多吃一些清淡富含營養的,少吃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

小腦萎縮怎麼**?

4樓:ccc菜辣椒

小腦萎縮對患者的腦組織健康會產生炎症的影響,導致患者身體平衡能力失調、記憶力減退、思維混亂或者言語不清等現象,因此要及時進行身體檢查,可以選擇藥物**、飲食調理或者適當的身體鍛鍊等方式來改善病情,避免小腦萎縮越來越嚴重。

小腦萎縮是脊髓小腦失調症,由於病毒**染、免疫缺陷等原因可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小腦萎縮,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智力健康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可以通過中藥調理或者日常護理來改善病情。日常生活中最好應該多讀書看報、增加語言溝通能力,從而能夠改善小腦萎縮,對於身體產生的不良影響。

下面就瞭解一下小腦萎縮的常見**方法。

一、藥物**方法:如果出現了相當萎縮,應該選擇藥物**來改善病情,茴拉西坦、都可喜等藥品能夠提高細胞的活力,從而能夠改善小腦萎縮病症。另外在**疾病的過程中,要注意檢查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避免引起小腦萎縮更加嚴重。

二、保持良好的飲食規律:如果出現了嚴重的腦萎縮等疾病可能會引起食慾不振或者頭暈頭痛等症狀,所以在**疾病的同時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安排,平時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能夠緩解營養不良的症狀。

三、適當的參加社群活動:平時注意身體鍛鍊,適當參加社群活動,可以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能夠促進大腦部位的血液迴圈,從而能夠改善腦萎縮和腦部營養不良的症狀,對小腦萎縮有一定的輔助**效果。另外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生活規律,對疾病的**有一定的輔助效果。

上面介紹了萎縮症的常見**方法,這是一種嚴重的疾病,而且會對患者的腦血管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如果不重視合理的**,會影響患者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所以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在醫生的建議下,積極****疾病,通過適當運動或者日常護理來緩解病情,控制病情的發展。

5樓:王運柔

小腦萎縮排行干預**,根據病情進行**訓練,患者需要積極的禁酒戒菸,加強飲食營養,勞逸結合,不要過於勞累,適當的進行體育運動鍛鍊。建議可以選擇藥物控制,平時注意休息,除針對運動障礙進行****,明確檢查,根據醫生建議對症**。

小腦萎縮怎麼辦?

6樓:ccc菜辣椒

小腦萎縮可以導致很多疾病,比如腦血管病,長期的小腦供血不足,可以引起小腦萎縮。對於慢性的中毒也可以產生小腦萎縮,比如酒精,很多重金屬,很多化妝品,包括很多有害的氣體等,都可以造成小腦萎縮。另外還有很多原因不明的遺傳性小腦萎縮,所以,人體到了一定程度、歲數以後,就會產生無緣無故的小腦萎縮。

目前對於小腦萎縮本身的**還沒有具體的**方法,並不能做到對應**或者是去除**,只能是對症**。可以使用神經保護劑,所有的有害物質對於都會造成小腦細胞的凋亡,前提是小腦細胞的代謝出現問題,可以服用一些代謝保護劑,針對小腦細胞的營養代謝產生一定的保護作用,延緩病情的發展。比較經典的藥物主要是輔酶q10、丁苯酞等能量合劑,可以對小腦細胞產生一定的保護作用。

同時使用對症**的藥物,比如對於震顫,走路不穩,可以用些對症的藥物,進一步減輕患者的症狀。另外還可以通過****,減少殘疾,減少運動適應力,對於患者日常生活的改善具有一定的幫助。

小腦萎縮該怎麼**?

7樓:卡賓槍溝宦

在臨床範圍內老年腦萎縮是很難**的,但是,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來減輕或緩解症狀,也可以通過輸液來進行**,如腦溶血素、腦蛋白水解物、腦復康等。此外,它還可以通過參與更多的鍛鍊和積極參與各種大腦活動來延緩大腦功能的退化,甚至改善記憶力。

8樓:開爾文嘲洶

腦萎縮目前沒有**的方法,**原則為去除**;啟用腦代謝功能,間接抑制疾病的進展;啟用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

9樓:淚光閃爍

小腦萎縮本身並不是臨床疾病,而是一種影像學的表現。早期時患者可以沒有症狀,並不用特殊干預,如果患者出現了共濟失調,步態不穩,言語不清,肌張力協調障礙等可以應用藥物干預。首先先查明引起小腦萎縮的**,如果是腦血管病導致的需要積極控制血壓,血糖,血脂,戒菸限酒,改善不良生活方式。

同時服用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他汀類藥物穩定斑塊**,可以給予腦蛋白水解物片或者吡拉西坦等改善腦功能,加強護理,防止併發症和意外的發生。

小腦萎縮怎麼**可以快速恢復?

10樓:網友

小腦萎縮的病人可以配合醫生服用的一些能夠起到益氣,活血,健腦,開竅的藥物,這一疾病可不可以得到恢復,需要根據病人的病情程度才可以作出評估,大多數病人不能夠完全**。病人在得了疾病以後一定要以控制疾病,不再發展為主積極做一些**訓練。小腦的功能是維持機體平衡,當小腦萎縮的時候就會出現走路不穩,上肢持物不穩,動作緩慢,說話語速變慢,語調變低。

因此對於小腦的**方法,必須要綜合性的練習,一,鍛鍊腳趾,患者平時要用腳趾取物,每天洗腳的時候在盆中放大小適中的鵝卵石,在泡腳的同時用第二,第三腳趾反覆夾取鵝卵石,患者可以多走路,並原地踏步,最好是高抬腿,踏步行走。三對於手的鍛鍊可以採用練習夾豆子的訓練方式,四平時語速變慢的患者要多讀報紙,喝酒者比較容易患上小腦萎縮,因此儘量少飲酒,有酸腦萎縮的病人禁菸酒。

11樓:那唯看車科文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不止一個,我認為我想的這個方案並不能準確的解決你的問題,詳細的答案還需要你自行思考。

老年人得了小腦萎縮怎麼辦?

12樓:桖綠

小腦萎縮是發生於老年人的一種常見疾病,主要是跟年齡因素有關係。具體**如下:

1、不需處理:出現小腦萎縮,如果比較輕,一般不需要處理,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也沒有特效的辦法**,這是一種不可逆的自然生理過程。如果老人病情嚴重老人出現小腦萎縮這種情況,應該到正規的醫院神經內科進行**就診,明確具體的病情和**,給予針對性的**和預防。

小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只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比如由腦缺血疾病引起的小腦猥瑣,這種情況就針對性的改善腦血方面的問題,控制小腦萎。也有的患者是屬於家族式遺傳性。

所以一定要明確具體的原因,給予針對性的預防。

小腦萎縮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要多做一些戶外運動,比如打太極拳,跳舞,游泳等運動,能夠有效預防小腦萎縮加重。在飲食方面也要清淡飲食,低鹽,低脂飲食,禁菸禁酒,這樣都是可以控制小腦萎縮加重。

13樓:撩人的卷積雲

老年人發生了小腦萎縮,首先要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查明小腦萎縮的**,然後進行對症**。雖然小腦萎縮是不能**的,但是可以通過這些**來預防小腦萎縮的加重,提高生命和生活質量。另外,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預防小腦萎縮的加重,如,可以適當的多進行一些跑步、游泳、打太極拳、跳舞等有氧運動的鍛鍊;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來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適當的多吃一些核桃、奶製品、豆製品的食物等來維持身體和大腦所需的營養;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學會正確的調節自己的情緒;還要注意戒菸戒酒。

14樓:網友

老牛人得了小腦萎縮怎麼辦,沒有更好的辦法,只有慢慢的哄著他,讓他自己在他的世界裡活著,

老人小腦萎縮怎麼辦?

15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首先要到正規的院神經內科**就診,明確具體的病情和**,針對性的**和預防,小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只能得到針對性的控制。

比如腦缺血引起的小腦萎縮,這種情況就要針對性的改善腦缺血方面的問題,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藥物中毒引起,有的患者是屬於家族史遺傳性,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頭部受傷或者是頭顱手術引起小腦萎縮,所以,一定要明確具體的病情和誘因,對症的預防。

小腦萎縮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多做一些會戶外運動,比如游泳、打太極拳、跳舞、跑步等,這些運動是可以起到預防小腦萎縮加重。在飲食方面,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吃乳製品類的食物和豆製品的食物,保持營養均衡,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情和心態,禁菸、禁酒,要多吃核桃,營養大腦,是對小腦萎縮的患者有很大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主要症狀是言語不清、肢體共濟失調、步態不穩、意向性震顫、肌張力減低、眼球運動障礙等。患有小腦萎縮的老人,一、要戒菸酒、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二、應用改善共濟失調的藥物如維生素b1、納洛酮、胞二磷膽鹼、美多笆等。

三、**理療、功能鍛鍊,對小腦萎縮的恢復會有很大幫助。四、飲食上易食低鹽、低脂、高蛋白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經常吃深海魚及動物的骨髓和腦子。

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才能好,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最好?

小腦萎縮不是臨床疾病,是其它疾病合併的一種臨床影像學改變。常說的小腦萎縮可能是指腦血管病 中毒,包括酒精中毒等引起的小腦萎縮。小腦萎縮 起來沒有很好的辦法,最常用的就是說營養腦神經的神經節苷脂 腦苷肌肽或者鼠神經生長因子等,還有改善腦迴圈。但是最重要的要改善病人的臨床症狀,就是共濟失調,要做 做運動...

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治,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治療呢?

腦萎縮應該中西醫結合 要想從根本上 腦萎縮建議可選擇中醫 中藥配合物理儀器的方法 對腦血管收縮和擴張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腦細胞的耐缺氧能力對損傷腦細胞有保護和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可抑制血栓形成,修復受損的腦細胞。腦萎縮不但要靠藥物 日常飲食也要注意調理,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醃製 薰類的食物都不要吃...

小腦萎縮的表現症狀怎麼治療?小腦萎縮的症狀與治療?

小腦萎縮常見於老年人,現日趨年輕化。它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共濟失調,共濟失調就是患者站立不穩,走路搖晃,步態蹣跚,兩腳相距較遠,走起路來左右搖擺。因為下肢不穩,所以上肢會出現向前平伸,害怕跌倒的樣子 言語上表現為說話緩慢,發音不準。小腦萎縮沒有什麼特殊有效的 方法,一般可以使用改善共濟運動的藥物,例如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