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的患者怎麼治療才能更好的啊

2022-04-28 05:05:14 字數 3331 閱讀 135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目前的醫學水平而言,沒有任何特效的**能夠逆轉已經產生的小腦萎縮或讓小腦萎縮復原。目前的一些**方法主要體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針對小腦萎縮患者**的**,比如可以通過控制患者的血壓、血糖、血脂來減少一些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從而減少小腦萎縮的症狀;

2、對症**,就是針對患者小腦萎縮症狀方面的一些**,如小腦萎縮的患者會出現共濟失調,走路不穩,容易摔跤,可以針對共濟失調採用目前可以緩解共濟失調的症狀的藥物,以及語言功能的**,有部分藥物可以緩解;

3、一旦患者出現小腦萎縮的症狀,病人出現共濟失調、臥床、講話不清,可以採取對症**,幫助病人進行步態的訓練,通過**來訓練語言功能、吞嚥功能這些情況,所以小腦萎縮目前的**主要是一個綜合方面的對症**。

2樓:

五行通脈**————健運脾胃:脾胃為後天之本。主運化主統血、為根為本。脾的功能強健、氣血運化能力強;則血行暢通、筋骨強健、肌肉發達、肢體活動有力。

小腦萎縮怎麼**最好?

3樓:騰

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並提出有效的**方法,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積極尋找**方法。我國中醫理論認為:此病病位在腦但定位在腎,**的關鍵在於補腎、益氣、活血、健腦、豁痰、開竅、調理脾胃 補益肝腎 固本培元。

4樓:黑怕不怕黑

中醫**效果比較好,西醫目前沒什麼好的**方法

5樓:仝悅秋梵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以及腦部。

6樓:

五行通脈**————健運脾胃:脾胃為後天之本。主運化主統血、為根為本。脾的功能強健、氣血運化能力強;則血行暢通、筋骨強健、肌肉發達、肢體活動有力。

7樓:不知檢點

及時的採取** 不然病情會越來越嚴重,後期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8樓:

現在中醫**比較好的,我們是中醫**的這病病在腦部,但是根本原因是肝腎不足的原因

小腦萎縮應該怎麼**好啊?

9樓:釁納

小腦萎縮是一種較常見的疾病,與年齡明顯相關。人到一定年齡後,腦組織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萎縮,部分小腦萎縮的病人會出現明顯症狀,主要表現為步態不穩、行走不穩,主要由其**決定。如果是持續性萎縮,症狀明顯加重,此時通常考慮藥物**或者是高壓氧艙**,會明顯改善患者的症狀。

小腦萎縮是一種神經內科疾病,因為通常不會是單純的小腦萎縮,可以伴隨整個大腦萎縮,比如部分患者患有帕金森症,會出現整個大腦或者小腦都萎縮。其實這種情況屬於內科疾病,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找神經內科的專家看診,進一步診斷和**。

小腦萎縮應該怎麼**好?

10樓:前盼晴

控制**,應用改善共濟運動的藥物。

**方針

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

一般**

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勞逸結合,適度鍛鍊。

藥物**

應用能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

其他**

利用各種有效的手段對患者進行全面、多樣化的綜合**、除針對運動障礙進行**外,對合並的語言障礙、智力低下,行為異常、癲癇也要進行**。

11樓:黑怕不怕黑

可以採用中醫** 建議儘早**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目前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建議純中藥口服湯劑6進行**

小腦萎縮需要怎麼**好的

13樓:召賓

小腦萎縮沒有特別有效的**,平時要注意營養,可以做一些輔助的電療

14樓:陰旋

問題分析:腦萎縮是一種腦組織細胞相應減少而引起腦神經功能失調的疾病,腦萎縮在臨床最主要的症狀是痴呆,尤其是老年人易引起老年痴呆症. 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多由遺傳,腦外傷,意見建議:

腦梗塞,腦炎,腦缺血,缺氧,腦動脈硬化,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等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 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其中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

15樓:盧海雙

小腦萎縮可以採用中醫**。

16樓:微微夢

建議可以用中醫去** ***小

17樓:

配音 陳阿喜w鄭益萍 飾 玉面狐

18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

19樓:日出見太陽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20樓:養生達人

小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萎縮症,小腦萎縮大多有家族遺傳傾向,症狀分為初期、中期和晚期三個階段。多表現在肢體行動和協調上,嚴重的話會生活無法自理波及智力。目前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

1.通過微創手術。

通過微創外科手術來**小腦萎縮已經有了些許成果,是一種比較好的**方案。

2.鍼灸推拿。

主要是依據患者的臨床表現,結合中醫的一些理論,進行中醫臨床分型進而確立**方案。

推拿主要作用是通過對肢體或穴位和按摩,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等作用,從而使腦萎縮的肢體功能得以恢復。

3.運動功能**。

對腦萎縮患者的功能**,因為患者由於肢體平衡障礙,影響了許多日常功能活動,所以運動功能**就顯得很重要。

對於小腦萎縮患者如何**更加有效果

21樓:科學普及交流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才能好,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最好?

小腦萎縮不是臨床疾病,是其它疾病合併的一種臨床影像學改變。常說的小腦萎縮可能是指腦血管病 中毒,包括酒精中毒等引起的小腦萎縮。小腦萎縮 起來沒有很好的辦法,最常用的就是說營養腦神經的神經節苷脂 腦苷肌肽或者鼠神經生長因子等,還有改善腦迴圈。但是最重要的要改善病人的臨床症狀,就是共濟失調,要做 做運動...

小腦萎縮怎麼解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的 不是簡單的吃藥,一定要遵循以下三個步驟 一 控制延緩病情發展是首要目的,因為控制住才能緩解症狀。如果一心想要緩解症狀,沒有控制住病情發展,速度肯定比不上發展速度,就等於白費。二 緩解現有症狀,通過堅持用藥緩解現有症狀,比如頭暈 下肢無力 說話不清,吃飯 喝水嗆咳,失眠 易怒等等。三 鞏固...

小腦萎縮的表現症狀怎麼治療?小腦萎縮的症狀與治療?

小腦萎縮常見於老年人,現日趨年輕化。它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共濟失調,共濟失調就是患者站立不穩,走路搖晃,步態蹣跚,兩腳相距較遠,走起路來左右搖擺。因為下肢不穩,所以上肢會出現向前平伸,害怕跌倒的樣子 言語上表現為說話緩慢,發音不準。小腦萎縮沒有什麼特殊有效的 方法,一般可以使用改善共濟運動的藥物,例如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