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怎麼治療,腦萎縮怎麼辦?腦萎縮怎麼治療

2022-12-06 05:20:15 字數 5470 閱讀 3110

1樓:北京仁愛堂

可以試試中醫中藥**

腦萎縮怎麼辦?腦萎縮怎麼**?

2樓:生惠說歷史

常見於老年患者、腦梗死後遺症和腦出血。它還發現於腦外傷性腦膜腦炎、營養不良、氣體中毒等,引起腦缺血和缺氧引起的腦組織萎縮的病理改變。本病的**相似,主要以排除**、啟用腦代謝、營養、神經、適當的**運動為主。

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飲食清淡,同時可給予丹蔘等活血健腦中藥。

3樓:來回答達人

回答腦萎縮分為生理性腦萎縮和病理性腦萎縮,具體**辦法如下:1、生理性腦萎縮:指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組織器官出現萎縮,但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比如60歲、70歲以上老年人各方面都正常,做頭顱ct或者核磁共振可以提示有腦萎縮,這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擔憂,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好一些心腦血管病,可以不用理睬,一般沒有什麼危險。

2、病理性萎縮:最常見的就是阿爾茨海默病引起的全腦萎縮,這時候一般有認知功能的障礙,需要服用抗痴呆的藥物,比如多奈哌齊、卡巴拉汀,還有現在我們國家生產的藥物叫甘露特鈉膠囊,對改善認知功能是有一定的效果。此外,平時生活方式上也要注意,多食用一些富含dha不飽和脂肪酸類的食品,對於改善智慧、記憶力有一定的幫助。

您參考哦親親

提問回答

有些鬧梗死 現在患者是什麼狀態 要結合臨床更多5條

腦萎縮怎麼辦?腦萎縮怎麼**?

4樓:憑清悅

腦萎縮是指腦部發生器質性病變引起腦組織萎縮,多發生於50週歲以上的人群,並不是簡單的表現出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就認為是發生腦萎縮,需要通過頭顱ct或者頭部磁共振來檢查,能夠很好的看到腦部組織是否發生了萎縮,隨著年齡增長,尤其是高齡人群腦部會有自然萎縮現象,不出現症狀,不需要擔心,有明顯症狀應及時就診。

5樓:輿岼

老年性改變,沒有特別好的**方案!

6樓:紅急急急那你剛剛

1.對症**

腦萎縮主要行對症**。

2.儘早**

早期**應在語言功能出現障礙後6個月以內,恢復為最佳。對發病2~3年開始**的患者,其恢復程度要比早期**恢復的速度緩慢的多。

腦萎縮怎麼 **?

7樓:琦馳軒

腦萎縮的**,需要根據型別不同,其**方法也不同。腦萎縮分為生理性腦萎縮和病理性腦萎縮,腦萎縮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生理性腦萎縮的患者在不影響日常生活能力和認知功能時,是不需要進行**的;而病理性的腦萎縮,通常常見於併發有高血壓、腦梗塞、腦出血、腦腫瘤等疾病的患者,因此病理性的腦萎縮患者一旦查到原因,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相應的對因、對症的**。

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腦萎縮怎麼**?如果腦已經萎縮了,可能是就會相當難以**了吧!你看這個野草枯萎了,還可以救活過來嗎。

人的大腦的萎縮與植物的枯萎原理是差不多的。所以說腦萎縮相當難以徹底**的。

9樓:來自景陽峽歡快的新月

腦萎縮到的**飲食**做益智遊戲

腦萎縮怎麼辦?腦萎縮怎麼**?

10樓:

腦萎縮**複雜,發病機制尚未完全闡明,故腦萎縮目前仍缺乏有效的**措施。目前仍以對症改善臨床症狀為主,主要有以下**方法:

1、藥物**: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方法,可以通過加用奧拉西坦、尼莫地平等藥物改善微迴圈、促進腦代謝起到改善症狀、延緩疾病進展作用;還可以加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如多奈哌齊、卡巴拉汀等提高腦內乙醯膽鹼濃度,達到提高記憶力、改善患者認知功能的作用;此外,還可以加用抗抑鬱或抗焦慮藥物改善患者焦慮、抑鬱、淡漠等精神症狀。

2、神經營養因子、幹細胞**:神經營養因子有促進受損神經細胞修復及再生的功能,目前有研究表明靜脈注射神經營養因子可改善腦萎縮患者的症狀。另有研究表明腦萎縮患者自體幹細胞移植可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復其大腦功能,但此種**目前仍在研究階段,臨床應用侷限。

3、中醫、中藥**:對於部分腦萎縮患者在中醫辨證基礎上採用、活血化瘀、養氣補血、補腎益髓等湯藥**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症狀,延緩病情進展。

4、患者綜合管理:對於腦萎縮患者應鼓勵患者儘量維持生活能力,參與社會活動,加強****和訓練,堅持隨訪,及時調整**方案。

綜上所述,腦萎縮目前仍缺乏有效的**措施,目前最佳**仍以藥物**為主,達到改善臨床症狀、延緩疾病進展的目的。

11樓:翊焰

腦萎縮一般採用的**都是藥物手術**。

12樓:運秋芹容亥

出現腦萎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讀報,要大聲朗讀,讀出聲音來,每天朗讀1小時。要是病人不識字,最好的方法就是陪他聊天,每天聊天3個小時,也可以改善腦萎縮,

腦萎縮怎麼 **?

13樓:家務活滔蟹

可能患者的年齡比較大動脈硬化,容易導致腦萎縮,出現痴呆這種情況,也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多與老人進行交流溝通,口服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平時注意多吃一些堅果。

14樓:萍萍老師

腦萎縮是一種頭顱影像學上的說法,並不代表某種特定的疾病。腦萎縮的病人也不一定有臨床不適症狀,例如增齡性腦萎縮的患者可以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同是也有許多疾病可以出現明顯的腦萎縮,而這類疾病就需要進行**。

比如多系統萎縮,病人的影像學上可以表現為小腦、腦幹的萎縮,就需要給予營養腦細胞藥物**,比如胞二磷膽鹼、吡拉西坦等。阿爾茨海默病也就是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影像學可以表現出額葉、顳葉以及全腦的萎縮,可以給病人口服鹽酸多奈哌齊、石杉鹼甲等藥物,改善痴呆的症狀。

15樓:甲高無夢桐

腦萎縮沒有特異性的藥物,主要是針對引起腦萎縮的**去進行處理,所以要明確造成腦萎縮的原因,例如:缺乏葉酸或者維生素b12引起腦萎縮,就要針對**去補充葉酸或者維生素b12;腦缺血引起腦萎縮,就要針對缺血去預防;阿茨海默病引起腦萎縮,就要針對原發病去處理。

16樓:滑振梅施乙

「玉金方膠囊」是**腦萎縮、冠心病、腦血栓、高血壓的特效藥。對胸悶、心慌、心絞痛、心律不齊、中風後遺症、血壓高有顯著療效。

藥理作用

●消除動脈硬化、促進動脈血液迴圈,保證心肌和腦部供血。

●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含量。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清洗血管汙垢。

●增加心肌收縮力,並使血管恢復彈性。

●保護受損動脈內膜,阻止脂質氧化,防止汙垢損傷動脈內膜。

●降低血液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動脈硬化形成,改善血流變。

●降低血壓。

適應症:

●冠心病:心慌、胸悶、心絞痛、心律不齊、心力衰竭、心肌梗塞。

●血栓類患者:腦血栓、腦栓塞、偏癱、語言不清、四肢麻木。

●動脈粥樣硬化患者。

●高血壓患者。

●高血脂、高血粘度患者。

腦萎縮怎麼辦?

17樓:義勇軍謫渦

腦萎縮在ct或者mri頭部核磁檢查時被發現,一旦被發現了,應該及時到神經科就診,需要了解患者是否存在臨床症狀。對於無症狀的腦萎縮,無需藥物**,如果患者存在記憶力下降,尤其剛剛發生的事情記憶能力下降,比如經常失落物品,遺忘已經承諾的事情。而且隨著病情的發展可以存在性格行為的改變,比如理解、判斷、計算能力等智慧活動的全面下降。

表現出不能適應社會生活,難以勝任工作和家務,應該進行神經量表檢查,根據臨床表現診斷為痴呆的某種型別,某種疾病的話,就應該進行**。常用的藥物包括多奈哌齊、銀杏葉等。對有精神症狀的還需要進行鍼對具體的精神症狀,進行**,比如有躁狂表現的可以用奧氮平,比如存在有抑鬱表現的,被診斷抑鬱症的,可以應用帕羅西汀、西酞普蘭等抗抑鬱的藥物進行**。

腦萎縮怎麼**呢?

18樓:

1、初期發現、初期醫治:嬰幼兒活動體系處於發育階段,初期發現活動處於異常,初期加以改正,輕易獲得較好的療效。

2、增進一般活動發育:剋制非常活動和姿式按小兒活動發育紀律,停止功用鍛鍊,按部就班促使小兒發生準確活動。

3、綜合醫治:行使種種有用的手腕對患兒停止周全、多樣化的綜合醫治。

4、家庭鍛鍊和大夫引導相連繫:腦萎縮的病癒是個恆久的歷程,短時間住院醫治不克不及獲得優秀的結果。

5、中醫**:採用中醫細胞啟用技術,改善各種功能障礙、恢復腦部病灶供血供氧功能,配合物理**儀可以使病情不**,並且對身體沒傷害。

19樓:

[**方針]

去除**,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善生活質量。

[對症**]

腦萎縮主要行對症**,根據腦萎縮症狀不同,對症使用相關藥物。

[其他**]

1.**** ****對於腦萎縮患者有意義,尤其是在出現認知、運動功能障礙後,****對功能恢復有重要價值。 2.

儘早** 早期**應在各種功能障礙出現後6個月以內,此時**恢復為最佳。對發病6個月以後開始**的患者,其恢復程度及速度均要比早期**者差。

[預後情況]

早期**應在各種功能障礙出現後6個月以內,此時**恢復為最佳。

20樓:來回答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腦萎縮分為生理性腦萎縮和病理性腦萎縮,具體**辦法如下:1、生理性腦萎縮:指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組織器官出現萎縮,但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比如60歲、70歲以上老年人各方面都正常,做頭顱ct或者核磁共振可以提示有腦萎縮,這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擔憂,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好一些心腦血管病,可以不用理睬,一般沒有什麼危險。

2、病理性萎縮:最常見的就是阿爾茨海默病引起的全腦萎縮,這時候一般有認知功能的障礙,需要服用抗痴呆的藥物,比如多奈哌齊、卡巴拉汀,還有現在我們國家生產的藥物叫甘露特鈉膠囊,對改善認知功能是有一定的效果。此外,平時生活方式上也要注意,多食用一些富含dha不飽和脂肪酸類的食品,對於改善智慧、記憶力有一定的幫助。

您參考哦親親

提問回答

有些鬧梗死 現在患者是什麼狀態 要結合臨床更多5條

21樓:字佑

腦萎縮的**:早期發現、早期**,容易取得較好的療效。促進正常發育、抑制和改善異常運動和姿勢。

綜合**利用各種有效的手段對患者進行全面、多樣化的綜合**。家庭訓練和醫生指導相結合。針對**,辨證辨病、標本同治、調節五臟六腑、營養腦細胞、促進腦組織發育。

22樓:春穹酈懷山

。裡樓在是我物好現腦就叫人去的村元人歸聽挺了好這網有的藥的健上好效查。老個,片們家建我議好果,病站是說個查的的人吃

23樓:

補益脾腎:脾腎是子母之髒。脾主氣血,腎主藏精。腎精必須依賴氣血的滋養,精氣血是相互貫生的,脾主四肢充肌肉,腎主骨,通經絡,腎生骨髓,腎精充足則骨髓生化有源。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總比不**強,可以吃復元奇方飲看看

小腦萎縮怎麼解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的 不是簡單的吃藥,一定要遵循以下三個步驟 一 控制延緩病情發展是首要目的,因為控制住才能緩解症狀。如果一心想要緩解症狀,沒有控制住病情發展,速度肯定比不上發展速度,就等於白費。二 緩解現有症狀,通過堅持用藥緩解現有症狀,比如頭暈 下肢無力 說話不清,吃飯 喝水嗆咳,失眠 易怒等等。三 鞏固...

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才能好,小腦萎縮怎麼治療最好?

小腦萎縮不是臨床疾病,是其它疾病合併的一種臨床影像學改變。常說的小腦萎縮可能是指腦血管病 中毒,包括酒精中毒等引起的小腦萎縮。小腦萎縮 起來沒有很好的辦法,最常用的就是說營養腦神經的神經節苷脂 腦苷肌肽或者鼠神經生長因子等,還有改善腦迴圈。但是最重要的要改善病人的臨床症狀,就是共濟失調,要做 做運動...

小腦萎縮的表現症狀怎麼治療?小腦萎縮的症狀與治療?

小腦萎縮常見於老年人,現日趨年輕化。它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共濟失調,共濟失調就是患者站立不穩,走路搖晃,步態蹣跚,兩腳相距較遠,走起路來左右搖擺。因為下肢不穩,所以上肢會出現向前平伸,害怕跌倒的樣子 言語上表現為說話緩慢,發音不準。小腦萎縮沒有什麼特殊有效的 方法,一般可以使用改善共濟運動的藥物,例如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