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怎麼辦,肌肉萎縮怎麼治療?

2021-05-02 09:54:41 字數 5301 閱讀 6279

1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1、一般法**肌肉萎縮

一般法治肌肉萎縮通常是通過藥物及飲食或是物理**。這種**要增加患者的肌力鍛鍊,可以通過步行訓練、溫浴、推拿、按摩等手段來鍛鍊肌肉,讓肌肉恢復機能,以中西醫藥物和理論結合的手法作用於患者的體表特定部位來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從而達到**肌肉萎縮的目的。患者的疼痛明顯也可用各種止痛藥幫助緩解疼痛。

2、按摩推拿法**肌肉萎縮

中醫的按摩推拿對於**肌肉萎縮是很有療效的,因為按摩推拿法具有通絡、行氣活血的功效,可用兩手握空拳前後來回捶擊病灶處雙側,或結合輕輕捶擊與其對應的腹部,將用兩手掌擦熱來按摩肌肉萎縮兩側,推拿按摩法治外傷性肌肉萎縮的方法之一。

3、免疫法**肌肉萎縮

免疫法治肌肉萎縮已應用於臨床,糖尿病性肌肉萎縮發病就有免疫因素的參與,免疫法**肌肉萎縮可選用丙種球蛋白、潑尼鬆藥物**,還可增加胰島素或降糖藥用量,及時的檢視血糖值,並注意其***防止對身體造成其他的傷害。

患者在**肌肉萎縮期間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護理人員或家人要積極的鼓勵患者,患者要減少不必要的心裡負擔,患者要避免精神刺激和過度的勞累,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配合**。

2樓:千晚竹彤丁

根據你的情況,應該是外傷引起的肌肉萎縮,如果肌肉還在繼續萎縮的話,可以通過中藥**,內服中藥外加**鍛鍊,首先控制病情的發展,改善臨床症狀,提高生活質量。河南****痿病科

3樓:酒作道芳潤

根據你說的症狀**應該舒筋活血,可以鍼灸,推拿,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配合中藥調理。

4樓:rwa忘羨一曲遠

肌肉萎縮症是一種非神經性**所造成的疾病,而是肌肉細胞本身隨著時間及年齡漸進性地損傷與萎縮的疾病,患上肌肉萎縮可以採取復元奇方飲進行調理

5樓:楣駿哲

患者需要了解好目前的症狀表現情況,出現這個疾病的話,可以用一種按摩的方法。比如說把兩隻手擦熱,然後按摩在那種肌肉萎縮的地方。經常性做的話,就會發現肌肉萎縮沒有那麼嚴重了,後期注意好自己的生活方式。

6樓:開心的小丫頭

肌肉萎縮是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萎縮可以分為肌源性和神經源性,多好發於長期缺乏鍛鍊和過度運動的人,或一些遺傳變性病,可由多種因素引起肌肉萎縮。本病目前尚無**性**方式,但部分**手段可以增強肌肉靈活度,防止病情進一步進展。

肌肉萎縮怎麼**?

7樓:同方老劉是我

肌肉萎縮根據它的**往往有不同的**方法:1、藥物**:神經科的一些肌肉病、炎症性疾病、重症肌無力,這些就需要激素、免疫製劑、營養神經的藥物來**;2、****:

對於一些遺傳性的肌肉萎縮病人,就需要理療、按摩、運動等****;3、手術**:對於一些外科引起的肌肉萎縮,比如頸椎病引起的肌肉萎縮,壓迫到脊椎的時候就需要進行手術**。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的**方案取決於**,應針對原發疾病制定**方案,但營養和鍛鍊貫穿始終。

急性期**

對於急性出現的嚴重肌肉疾病,可能會出現呼吸肌無力,導致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衰竭。對於此類患者需要在急診或者重症監護室進行監護**。

一般**

對於系統性疾病如內分泌疾病、腫瘤、感染、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等,需要**原發疾病

對於炎症性肌病,**的目標是抑制炎症和自身免疫反應,**方案需要專科醫師評估後製定。鍛鍊 最好避免肌肉萎縮的辦法就是多使用,在安全範圍內,增加針對肌肉力量的鍛鍊。營養 保證每天足夠的能量攝入,注意合理飲食搭配,營養均衡。

每日所需能量約為25~35kcal/kg,具體還需要根據每日的能量消耗估算。此外,還可攝入一些營養肌肉的藥物。

藥物**

炎症性肌病

對於炎症性肌病,藥物**的目標是抑制炎症和自身免疫反應,主要的藥物包括:

糖皮質激素:如潑尼鬆,誘導**時劑量一般為每天1mg/kg,部分病情較嚴重的患者可以加量。病情控制穩定後潑尼鬆需要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緩慢、規律地減量,切勿驟停。

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他克莫司、環孢素,用於長期維持**。

生物製劑:部分難治型的患者可能需要用到生物製劑,如阿達木單抗注射液。

營養肌肉藥物**

臨床上通常會加用營養肌肉的藥物,如肌酸,大劑量維生素e,輔酶q等幫助延緩肌萎縮,但目前此類藥物的有效程度有待進一步循證醫學證據證明。

手術**

需根據具體**、原發病決定,比如神經外傷、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神經卡壓等,可考慮手術**,具體手術方案需諮詢專科醫生。

中醫**

有研究顯示電針刺激穴位對**失神經肌萎縮有一定的**效果;但這些中醫**暫無循證醫學證據支援,建議到正規醫療機構,在醫師指導下**。

9樓:十千華誕

肌肉萎縮是由於營養障礙、腫大、長時間廢用、缺血等原因導致的。可以通過電刺激、鍼灸、推拿等方式來**,患者還可以去醫院進行正規的**訓練,患這段時間要吃蛋白質和能量豐富的食物,這樣有利於增長肌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方案有:

一、顯微外科手術。包括神經、血管肌束植入萎縮的肌肉中,以及神經端側、側側吻合技術等。

二、物理**。肢體被動活動可促進肌肉血液迴圈,減輕組織間水腫,有利於肌肉內營養物質交換,使肌肉保持一定的彈性,防止關節僵硬與萎縮,為再生的神經纖維到達靶器官,提供良好的肌肉及關節功能。

三、藥物**。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區域性注射到萎縮的肌肉,可提高受損肌肉的再生。

1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症患者的飲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2、根據中醫藥食同源及其四性五味的理論觀念,食物的四性五味對人的身心健康有著重要的影響。因此,對於肌肉萎縮的預防,肌肉萎縮吃什麼好?在飲食中禁忌食用辛辣、肥膩、剌激性食物,忌食蝦、螃蟹、蚌、螺等海鮮腥味產品。

3、肌肉萎縮病人的飲食還宜多食甘溫補益食品,可以吃純天然蜂王漿,有幫助輕微的小腿肌肉萎縮恢復功效,有利於增強自身免疫力,還可以多吃些大棗、山苭、赤小豆、葡萄乾、生薑、羊肉、小米、山楂、當歸、蓮子、核桃仁、牛肉、烏雞等,甘味食物的作用是能夠起到和中、緩急、補益,所以滋補強壯,調節人體五臟很重要。

4、肌肉萎縮患者要合理調配飲食結構,肌肉萎縮吃什麼好?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

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做**,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個四肢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綜合徵、酒精中毒等。

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

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的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腓腸肌萎縮症表現為下肢大腿下1/3處為界的肌肉萎縮,伴有深淺感覺障礙,出現感覺性共濟失調。另外,脊髓空洞症、脊髓血管畸形、麻風以及慢性前角灰質炎都可致四肢遠端的進行性肌萎縮。肌肉病的萎縮性肌強直和遠端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萎縮。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

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抬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

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常見的疾病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糖尿病性肌萎縮和激素性肌病.

wohfart-rugelberg-welancter病是一種遺傳病,見於青年人,表現為四肢近端及肢帶部有肌肉萎縮,腓腸肌偶呈假性肥大。此病有時可見到肌纖維顫動,並可用新斯的明誘發。無鴨步與翼狀肩胛。

以上就是講述的這個關於四肢肌肉萎縮的疾病症狀,四肢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要及時做**,但是我們在**的時候要先了解這個疾病的症狀,在**四肢萎縮疾病的時候還有可能會用到手術**,這個現象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還要在**疾病的時候堅持鍛鍊,這樣恢復才會更快

肌肉萎縮怎麼辦 ?

13樓:哈爾和城堡

肌肉萎縮,首先你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其次就是你需要科學的鍛鍊身體讓肌肉處於活動狀態。

14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肌肉萎縮是一種病,需要上醫院去**,聽醫生的。

肌肉萎縮怎麼治?

15樓:周筱宇

**肌肉萎縮是指支配或供給骨骼肌的神經、血管由於某種原因受損出現肌細胞萎縮或消失,導致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從而使得肌肉體積變小

16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您好1、一般法**肌肉萎縮

一般法治肌肉萎縮通常是通過藥物及飲食或是物理**。這種**要增加患者的肌力鍛鍊,可以通過步行訓練、溫浴、推抄拿、按摩等手段來鍛鍊肌肉,讓肌肉恢復機能,以中西醫藥物和理論結合的手法作用於患者的體表特定部位來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從而達到**肌肉萎縮的目的。患者的疼痛明顯也可用各種止痛藥幫助緩解疼痛。

2、按摩推拿法**肌肉萎縮

中醫的按摩推拿對於**肌肉萎縮是很有療效的,因為按摩推拿法具有通絡、行氣活血的功效,可用兩手握空拳前後來回捶擊病灶處雙側,或結合輕輕捶擊與其對應的腹部,將用兩手掌擦熱來按摩肌肉萎縮兩側,推拿按摩法治外傷性肌肉萎縮的方法之一。

3、免疫法**肌肉萎縮

免疫法治肌肉萎縮已應用於臨床,糖尿病性肌肉萎縮發病就有免疫因素的參與,免疫法**肌肉萎縮可選用丙種球蛋白、潑尼鬆藥物**,還可增加胰島素或降糖藥用量,及時的檢視血糖值,並注意其***防止對身體造成其他的傷害。

患者在**肌肉萎縮期間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護理人員或家人要積極的鼓勵患者,患者要減少不必要的心裡負擔,患者要避免精神刺激和過度的勞累,要以積極樂觀的zhidao態度配合**。

肌肉萎縮怎麼辦,肌肉萎縮怎麼治療

肌肉萎縮疾病bai屬於肌病和運動神du 經元病,是目zhi前世界dao上難以醫治的一類疾病,這專些病常因肌無屬 力和肌肉萎縮導致患者失去生活能力。支配肌肉的神經,包括腦部的上運動神經元 脊髓前角或腦幹運動神經核 周圍神經 神經肌肉接頭的病變 肌肉本身的疾病 遺傳 損傷 炎症等 血液 障礙和肌肉的活動...

肌肉萎縮怎麼辦,肌肉萎縮怎麼治療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

肌肉萎縮怎麼辦,肌肉萎縮怎麼治?

1.規範 運動 肌肉萎縮引發的肢體運動障礙患者經過正規的運動 可以明顯減少或減輕癱瘓後遺症。有人誤把運動 看得特別簡單,甚至把其等同於 鍛鍊 急於求成,常常事倍功半,且導致關節肌肉損傷 骨折 肩部和髖部疼痛 痙攣加重 異常痙攣模式和異常步態,以及足下垂 內翻等問題,即 誤用綜合徵 不應忽視對患者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