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腿沒知覺小腿肌肉萎縮怎麼辦,腿部肌肉萎縮怎麼辦

2021-06-30 03:06:24 字數 4412 閱讀 2978

1樓:幸福de甜麵醬

去醫院**,這種事只能去醫院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做**,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個四肢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綜合徵、酒精中毒等。

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

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的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腓腸肌萎縮症表現為下肢大腿下1/3處為界的肌肉萎縮,伴有深淺感覺障礙,出現感覺性共濟失調。另外,脊髓空洞症、脊髓血管畸形、麻風以及慢性前角灰質炎都可致四肢遠端的進行性肌萎縮。肌肉病的萎縮性肌強直和遠端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萎縮。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

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抬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

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常見的疾病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糖尿病性肌萎縮和激素性肌病.

wohfart-rugelberg-welancter病是一種遺傳病,見於青年人,表現為四肢近端及肢帶部有肌肉萎縮,腓腸肌偶呈假性肥大。此病有時可見到肌纖維顫動,並可用新斯的明誘發。無鴨步與翼狀肩胛。

以上就是講述的這個關於四肢肌肉萎縮的疾病症狀,四肢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要及時做**,但是我們在**的時候要先了解這個疾病的症狀,在**四肢萎縮疾病的時候還有可能會用到手術**,這個現象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還要在**疾病的時候堅持鍛鍊,這樣恢復才會更快

腿部肌肉萎縮怎麼辦

3樓:中醫國粹

鍛鍊要有針對性日常生活中不少病人的鍛鍊方法並不適宜,如下肢肌肉萎縮,有人單用走路的方法去鍛鍊,以為走得越多越好,實際上這樣做不僅不能有效地增強肌力,反而會造成關節損傷。又如有的患者採用手指滾動核桃和健身球的方法鍛鍊萎縮的上肢,豈不知這樣做只能增強手指動作的協調及手部肌肉的耐力,而不能使手臂部肌力增強和肌肉增粗。

掌握好運動節奏肌肉萎縮患者的鍛鍊,在時間間隔上有一定要求。肌肉有了足夠的休息時間,疲勞才能充分消除,消耗掉的營養物質也才能得到充分補償,並通過超量補償使肌肉逐漸肥大。反之,若鍛鍊過於頻繁,肌肉得不到充分休息,肌力也就不能增強。

因此,鍛鍊要講究節奏,並非越多越好。

4樓:蒼茫中的塵埃

小腿肌肉萎縮怎麼辦才好呢?其實小腿肌肉萎縮的患者在小腿肌肉萎縮的患者中是佔了很大的一部分的,因為小腿肌肉萎縮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小腿肌肉萎縮的**方法大家也不太瞭解,所以一時間很多的患者得了小腿肌肉萎縮以後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其實在做好護理工作的同時小腿肌肉萎縮的**才是關鍵。但是小腿肌肉萎縮的**方法眾多,去大多沒有效果,那麼小腿肌肉萎縮怎麼辦才好呢?

下面就來簡單的瞭解一下吧。

小腿肌肉萎縮的**

方法一:找個可以扶持的東西,扶在上面用萎縮的腿,單腿做蹲起。

方法二:將萎縮的那條腿的小腿上綁上沙袋,坐在椅子上反覆做抬腿動作。

建議持之以恆的運動,關鍵是要堅持下來。時間的長短跟效果與個人的體質差異有關。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所收穫。

小腿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主要有:神經源性小腿肌肉萎縮、肌源性小腿肌肉萎縮、廢用性小腿肌肉萎縮和其他原因性小腿肌肉萎縮。

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小腿肌肉萎縮。小腿肌肉萎縮患者由於小腿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

小腿肌肉萎縮患者除請醫生**外,自我調治十分重要。

小腿肌肉萎縮怎麼辦才好,以上就是具體的介紹了,相信患者也應該有所瞭解了,所以小腿肌肉萎縮的患者就要按照以上的方法積極的進行鍛鍊,這樣在配合上**,相信小腿肌肉萎縮還是可以恢復更好的。在這裡,也為大家介紹一種目前**小腿肌肉萎縮效果不錯的方法——幹細胞移植**。

幹細胞移植**小腿肌肉萎縮

幹細胞移植**原則是根據細胞是多能細胞,終身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可以被誘導分化為各種型別的成熟神經細胞。它是神經系統形成和發育的源泉,主要功能是作為一種後備儲備,參與神經系統損傷的修復或正常神經細胞凋亡的更新。通過將神經幹細胞移植入受損的中樞神經系統,使受損神經組織的結構重建、相應生理功能得到恢復,所以患有小腿肌肉萎縮臨床**效果是明確的、理想的。

幹細胞移植應用於臨床,通過自我複製分化可以誘導分化成骨細胞,軟骨細胞,脂肪細胞,細胞,肌細胞,神經元及心肌細胞。小腿肌肉萎縮必須恢復神經元細胞才能**,所以幹細胞移植**是**小腿肌肉萎縮的首選!

5樓:我是劉翔

產生肌肉萎縮的情況多是因為肌肉嚴重缺乏足夠的活動和鍛鍊,只要正常的生活活動就沒有問題。

6樓:咹迪_qm懠憉椘

去看看中醫吧,畢竟這算是病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復元奇方飲還是比較好的

8樓:毓玲敏高潔

你好腿部肌肉萎縮主要是由於不運動或很少運動或受傷後臥床,肌肉長時間休息,神經損傷,營養不良等引起的疾病。因此,在發現腿部肌肉萎縮病變後,應及早進行腿部肌肉萎縮的**,早發現、早**是**腿部肌肉萎縮的**準則,可以減少併發症的出現而影響**效

9樓:勤昆迴心諾

span患者因自己開農家車造成盆骨骨折,現在已經有五個多月了,手術有鋼板,鋼釘,現在可以走路了,嚴重的那條小腿一直疼痛和麻木,現在發現小腿變細了,可能是肌肉萎縮/span

span  建議除了自身適當鍛鍊外可以做**訓練以及推拿,鍼灸**,對於恢復效果較好.一般隨著運動量的增加會逐漸改善的.還要注意.

  1,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燥,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縮發展.  2,合理調配飲食結構.

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米,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  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  3,勞逸結合.

忌強行性功能鍛鍊,因為強行性功能鍛鍊會因骨骼肌疲勞,而不利於骨骼肌功能的恢復,肌細胞的再生和修復.  4,嚴格預防感冒,胃腸炎.肌萎縮患者由於自身免疫機能低下,或者存在著某種免疫缺陷,肌萎縮患者一旦感冒

,病情加重,病程延長,肌萎無力,肌跳加重,特別是球麻痺患者易併發肺部感染,如不及時防治,預後不良,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5,胃腸炎可導致腸道菌種功能紊亂,尤其病毒性胃腸炎對脊髓前角細胞有不同程度的損害,從而使肌萎縮患者肌跳加重,肌力下降,病情反覆或加重.肌萎縮患者維持消化功能正常,是**的基礎.

  生活護理:  不要擔心了.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健康.

/span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現象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肌肉萎縮的現象,這時候需要對其進行一定的鍛鍊才能讓大腿變得更加健康。當自己發現自己的大腿出現一些小毛病的時候就要引起注意,多觀察,如果很嚴重就要到醫院檢查一下。

1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的**通常表現為:肌肉萎縮的**

一、上運動神經元病變:上運動神經元病變是引起肌肉萎縮的主要原因之一,它是由於肌肉的長期不運動而導致的,主要表現為全身消耗性疾病,如惡性腫瘤、甲狀腺功能亢進、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肌肉萎縮的**

二、脊髓和下運動神經元病變:脊髓和下運動神經元病變也可能導致肌肉萎縮,這類疾病常見於脊神經腫瘤、神經叢病變、蛛網膜炎、脊椎椎骨骨質增生、神經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腿部肌肉萎縮,可以多做運動,用藥物調理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復元奇方飲,現在可以扶著床慢慢移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舅舅跟你的情況差不多,每天都需要家人的幫助,其實這個病中醫看的還算比較好的,我舅舅在用強肌返本湯,效果挺不錯的,你可以去看看

肌肉萎縮怎麼辦,肌肉萎縮怎麼治療?

您好1 一般法 肌肉萎縮 一般法治肌肉萎縮通常是通過藥物及飲食或是物理 這種 要增加患者的肌力鍛鍊,可以通過步行訓練 溫浴 推拿 按摩等手段來鍛鍊肌肉,讓肌肉恢復機能,以中西醫藥物和理論結合的手法作用於患者的體表特定部位來調節機體生理 病理狀況從而達到 肌肉萎縮的目的。患者的疼痛明顯也可用各種止痛藥...

肌肉萎縮怎麼辦,肌肉萎縮怎麼治?

1.規範 運動 肌肉萎縮引發的肢體運動障礙患者經過正規的運動 可以明顯減少或減輕癱瘓後遺症。有人誤把運動 看得特別簡單,甚至把其等同於 鍛鍊 急於求成,常常事倍功半,且導致關節肌肉損傷 骨折 肩部和髖部疼痛 痙攣加重 異常痙攣模式和異常步態,以及足下垂 內翻等問題,即 誤用綜合徵 不應忽視對患者的關...

肌肉萎縮怎麼辦,肌肉萎縮怎麼治療

肌肉萎縮疾病bai屬於肌病和運動神du 經元病,是目zhi前世界dao上難以醫治的一類疾病,這專些病常因肌無屬 力和肌肉萎縮導致患者失去生活能力。支配肌肉的神經,包括腦部的上運動神經元 脊髓前角或腦幹運動神經核 周圍神經 神經肌肉接頭的病變 肌肉本身的疾病 遺傳 損傷 炎症等 血液 障礙和肌肉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