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小腦萎縮具體還能活多久呀?

2023-02-17 13:45:03 字數 5084 閱讀 8616

1樓:帳號已登出

老年人出現小腦萎縮,由於患者存在個體差異,具體能活幾年並不能一概而論,通常要根據原發病,結合患者現有症狀進行綜合評判。若老年人存在原發性小腦萎縮,無其他基礎疾病,存活時間甚至可達20年左右。如果患者小腦萎縮排展為多系統萎縮,通常生命週期較短,可能會在5年內死亡。

小腦萎縮會在較大程度上影響患者的生存質量,疾病進展到晚期時,由於行動不便、長期臥床,一般會死於各種併發疾病,如肺炎、心臟病等。所以建議小腦萎縮的老年患者積極控制原發疾病,如使用丁苯酞軟膠囊、硝苯地平緩釋片等控制腦梗死、高血壓等,配合語言**訓練,包括呼吸練習、加強舌體運動,可以通過讀文章、勤說話、多寫字等方式進行練習。 另外,還可進行運動功能**訓練,包括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可以鼓勵患者多進行直線走路,並且戒菸、戒酒,多吃營養易消化的食物,如雞蛋羹、麵條等。

通過積極的**訓練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善,患者通常可以長期存活。

2樓:維奇學姐

老人如果出現了小腦萎縮,那麼一般說明是由於組織營養不良造成的,所以一般壽命是不會受影響的,一般在10年左右。但是如果出現小腦萎縮,並且伴有神經方面的炎症或者是神經功能異常,那麼一般壽命就是比較短的,一般在5年左右。但體的情況還是需要看個人自身體質的,所以要帶老人及時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需要服用藥物來緩解,可以服用甲鈷胺片或者神經營養液。

3樓:哈哈呀而

建議還是建議問一下醫生,這樣更為確切不然更擔心(僅供參考)

4樓:肖恩樹木

是的應該有很多種反應。

老年腦萎縮能活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輕度腦萎縮是正常現象。只是要謹防發展為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症網就有文章釋出,老年痴呆患者的壽命根據痴呆病程進展的特點,患者在確診老年性痴呆後至死亡的病程大約為3~7年,但是,對於患者及家屬來說還有個診斷時間的問題,由於受目前老年性痴呆診斷手段及患者及家屬疾病意識的限制,許多患者確診老年性痴呆時,已經進入了疾病中期,甚至晚期,因此,回答老年性痴呆病人能活多久這個問題,也許還得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隨著人們對早期痴呆識別能力及護理水平的提高,部分老年性痴呆的病程已可以達到10年以上。 從而回答腦萎縮能活多久也要看具體情況。

6樓:成都西南腦科

你好,老年性腦萎縮是一種慢性的疾病,他有很多的致**素。這都導致了一個共同的結果,也就是腦部的供血和供氧不足,然後老細胞逐漸的減少。腦萎縮的病人需要家人給予更多的愛和關懷,幫助其完成日常生活。

如果照顧的得當,生存十年以上都不成問題。

7樓:比肩負重

腦梗與腦萎縮是兩種不同的疾病,但其發生均與血管有關,因此要想避免,還是要保護好全身的血管。

8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萎縮症患者的壽命受許多因素影響,急性腦萎縮症發作可造成巨大傷害,如果不採取急救措施,可能會發生中風和肺部感染等併發症,從而導致呼吸衰竭和猝死。積極接受**可使腦萎縮穩定而不再發展。

儘管這種型別的腦萎縮疾病會留下許多後遺症,患者的健康受到損害,但該疾病對生命週期的影響相對較小,沒有突然死亡的風險,預期壽命可能會與正常人相比縮短10~20年左右。

9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萎縮不影響人的壽命,主要影響的是患者的生活質量,建議有了腦萎縮儘早**,腦萎縮的**已控制住蔓延繼續惡化為主,可以使用營養腦部組織藥物,飲食上多吃些補腦的食物,還可以採用**訓練和針灸來進行**避免嚴重。

10樓:網友

老年人一般就會患腦萎縮,只是有的萎縮的快,有的萎縮的慢一些。都是因為腦供血不足引起的。日常多吃一些豆類可以預防。

另外可以去醫院查查,開一些能補補的藥物。只有平常多注意壽命就會延長一些,如果繼續不管不問的話,萎縮會加快,年紀越大萎縮越快,萎縮大了,就不樂意運動,這樣會加速腦萎縮,最後會腦癱不能運動,也就快要結束生命了。

11樓:伴我安

腦萎縮最常見於阿爾茲海默病及其他各種痴呆,一般不會直接影響患者的壽命,但嚴重影響患者及家庭的生活質量,到了腦萎縮的晚期,部分患者處於臥床狀態,生活不能自理,極易產生壓瘡,肺部感染,下肢靜脈血栓,肺栓塞,對護理帶來極大的困難,需要反覆翻身拍背,補充營養,仍然很多患者都死於併發症,因此,腦萎縮需要儘快發現,及早**,隨著醫學的發展,人類終將攻克這一醫學難題。

12樓:愛笑的翟樂欣

小腦萎縮會不會引起壽命剪短。

13樓:乖乖弄你洞帳

老年人年齡大了會出現這個情況。

小腦萎縮一般能活多久?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小腦萎縮一般是不影響患者壽命的。

小腦萎縮屬於緩慢進展性疾病,是屬於認知障礙的疾病。小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完全**的,只能是針對性地控制,比如說腦缺血引起的小腦萎縮,需要改善腦部缺血方面的問題,預防小腦萎縮的進一步加重。同時,患者應該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但是要避免過度勞累,要戒菸戒酒,避免精神壓力過大,避免情緒緊張。

這樣都可以預防小腦萎縮病情繼續加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常見於腦血管疾病和老年人,引起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自理能力喪失,癱瘓引起的併發症如墜積性肺炎性格改變引起拒食等等,所以主要看家人照顧的程度和患者的自己身體素質。

16樓:硬梆梆畏麓

大小腦萎縮的病人發病後,將隨著病情進展經歷早、中、晚期三個階段。通常情況下確診為大小腦萎縮至死亡的病程大約為3~7年,但是由於家人沒有及時發現患者初期症狀,沒有及時進行**,不少患者確診為腦萎縮時,已經進入了疾病中期,甚至晚期,因此腦萎縮病人能活多久這個問題,還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而定。

小腦萎縮能活多久?

17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不一定,要看具體病情。

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18樓:盧海雙

不一樣的,要看每個人的病情?

19樓:盧簡

患病以後,首先要積極**,保持良好的樂觀心態,積極向上。

20樓:網友

其實小腦萎縮與壽命並沒有直接的聯絡。

21樓:夔真一獅子

小腦萎縮可以吃海鮮嗎。

22樓:在歌你

小腦萎縮不一定活多久,不影響壽命。

小腦萎縮的人能活多久?

23樓:許小連和湯姆貓

對於小腦萎縮的存活期來說,沒有確切的數字。小腦萎縮本身不會影響人的壽命,但如果小腦萎縮出現一些併發症,則會對人的壽命有所影響。小腦萎縮的患者會出現共濟失調,行走不穩、左右搖晃、像喝醉酒一樣,容易摔跤。

一旦患者摔跤,就容易繼發外傷、骨折,導致肢體功能障礙進一步惡化,嚴重的可能影響生命。小腦萎縮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構音障礙、語言功能方面的問題,嚴重的患者會講話不清、飲水嗆咳、吞嚥困難,生活質量明顯下降,容易繼發營養不良、肺部感染及褥瘡等不良後果。若患者合併嚴重的糖尿病,導致重症感染,可能會影響壽命。

總體而言,小腦萎縮患者的存活期主要與**、病情的嚴重程度、合併的其他疾病、護理以及併發症等方面相關。

24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腦萎縮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阿爾茲海默症會出現語言遲緩,動作障礙,然後行為和意識逐漸消失,記憶力減退樣的人不一樣,有的也能活十多年。

25樓:網友

小腦萎縮的人能活多久,這個很難說,要看患者自己的年齡有多大,病的症狀如何,有的能活十幾年,有的三五年,沒有一這的。

26樓:網友

和正常的人沒什麼區別。要說區別那只是說平衡能力上的區別而對於壽命來說,因為他不是什麼身體上的疾病。所以只要好好照顧他,還是能有很好的後半生。

27樓:隨_風

小腦萎縮只是影響行動和定向力,並不會導致生命危險。

28樓:御聖本草中醫

小腦萎縮能活多久這是很多家屬存有疑惑的。其實小腦萎縮與壽命並沒有直接的聯絡。有些輕的時候患病能活幾十年,也有些僅僅幾年就去世了。

小腦萎縮,一般都是對病人的運動、認知等能力產生影響, 這對生存的影響不是主要的,所以病人的生存時間不是由小腦萎縮決定的。

小腦萎縮的病人,運動能力會產生很大障礙,所以護理病人是最主要的。如果把病人護理好,加強飲食的營養,生存時間應該還是比較長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早期中期還是晚期了,然後再看你的**怎麼樣?具體的時間的話,你得就是問醫生。

30樓:國山昌二

一般不會影響到壽命的吧。

小腦萎縮還可以活多久,如何延緩萎縮?

31樓:匿名使用者

1小腦萎縮對生命沒有什麼影響,但會導致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後期嚴重的話,病人會沒有正常思維能力、影響到行動,可能還需要長期臥床,生理和心理健康等都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小腦萎縮後是不可能恢復到以前的,但是不要放棄**的希望,**成功率很高的。

2老年人患小腦萎縮後會發生性格的改變。病人變得落落寡合,不喜與人交往,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或多疑自私,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

3小腦萎縮患者的家屬及其身邊的人,應該多觀察患者的心理動態,耐心傾聽患者的訴說,對患者要給予理解、啟發和關懷,改善其情緒,幫助他消除不良心理的障礙,樹立克服困難和戰勝疾病的信心。對生活自理困難者應督促病人自己料理生活,鼓勵其參加適當的活動。

4要多幫助患者做**訓練,對於有肢體活動困難或異常姿勢的患者,則應糾正其不良步態和姿勢,幫助其建立正常的步行方式。也應根據患者的體質從少漸多進行練習,要給予患者表揚和鼓勵,增強患者對訓練的信心。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治療,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完全 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所以要做明確具體的病情和 對症預防。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也要避免感冒感染和數量,最好多做一些和運動,這樣都是可以有效預防小腦萎縮疾病加重的。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由腦缺血方面的問題引起的腦萎縮,這種情...

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治,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治療呢?

腦萎縮應該中西醫結合 要想從根本上 腦萎縮建議可選擇中醫 中藥配合物理儀器的方法 對腦血管收縮和擴張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腦細胞的耐缺氧能力對損傷腦細胞有保護和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可抑制血栓形成,修復受損的腦細胞。腦萎縮不但要靠藥物 日常飲食也要注意調理,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醃製 薰類的食物都不要吃...

小孩小腦萎縮的症狀,兒童小腦萎縮能活多久?

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 走路不穩 說話不清 吃飯喝水嗆咳 走路不穩有3個月了吧,現在給孩子買了復元奇方飲 兒童小腦萎縮能活多久?對於小腦萎縮患者,他的存活時間由多種原因決定。首先要根據患者的身體總體素質的情況來定,如果患者整體素質還算比較好,年紀也不是很大,他的存活時間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