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睡覺4個小時,睡不著咋辦?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就睡不著了 該怎麼辦

2023-02-17 13:45:04 字數 5260 閱讀 1193

1樓:網友

一天才睡四個小時,時間太短了。這樣肯定對身體不好,建議白天多運動,晚上不要玩手機,吃一點褪黑素,實在不行到醫院調理。

2樓:熬禿了

不會怎麼樣。每天保證4小時睡眠,一年後你就適應了。

泡沫經濟時代的日本人普遍只睡2~4小時。加班到2點回家,第二天7點鐘照常出社。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晚上儘量喝老品種的小米(有安神的功效)

可以敲打腳底下的穴位來緩解症狀:百敲穴(也叫失眠穴),位於腳後跟的中間位置,睡前一次,一次大概敲100下,可以鎮定亢奮的精神,讓你進入深度睡眠。

4樓:

睡眠不好的原因我想和心理上有些關係。

5樓:窮是誰的錯

睡覺前不要喝太多的水避免起夜影響睡眠,把生薑加水煮開後放入少許白醋泡腳,在按摩三陰穴和湧泉穴可以有效的睡眠。

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就睡不著了..該怎麼辦??

6樓:沙一灣

這是你的生物鐘亂了,長此下去的話是不好的。

11:30睡覺一般來說是最好的,因為12點之後所有的細胞都會進行修復工作,如果你晚上睡不著的話,可以喝杯牛奶,牛奶有安神的作用還能美容。白天裡多運動一些對晚上的睡眠也有好處的。

另外,別想太多,有心事的人也容易失眠。

半夜醒來後不要起來,保持朦朧狀,等待下一輸睡眠週期的到來,只要三十分鐘內能入睡的話,你就能睡到6點鐘啦。

不要把這看成是件了不得的事,有些人睡的就是少的,只是為了健康著想,多睡一點——其實就是跟普通人拉平,不要有心理壓力,希望你有美夢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是是生理原因還是心理原因,心理原因主要近來有事太煩心,摞在心裡了,還有就是有什麼事太興奮了,總想著事兒。還有就是環境不好,煩心的要去煩,興奮的過一陣子就好了,環境不好的就想辦法變好點兒,最主要的看有沒有因睡眠不足造成其它影響,主要是在心理上要不急,生理上的就要看醫生了,我不是醫生,但我從去年去,過一陣子就有這種情況。但事情過去了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情,不要把白天的事壓在心裡去睡覺。

9樓:一擇善而從

給自己安排好作息時間,每天堅持鍛鍊,只要不過於疲勞,堅持數日,就會見效的。再者,不要用腦過度,放鬆精神,經常做頭部,腳部,腹部,自我按摩,也是行之有效的辦法。

10樓:新經驗媒合

還是以為你最近生物鐘沒調整好,以後定時定點睡,堅持兩個禮拜,就可以形成習慣,如果還是入睡困難,可以睡前口服眠夢香,能夠減輕焦慮,放鬆身體,幫助快速入睡。

我一天最多睡4小時,就再也睡不著了,該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48歲、晚上睡了4個小時就睡不著、白天只想睡、沒精神、

每天睡三四個小時醒了睡不著怎麼辦

12樓:韋默索冰真

可能是由於年紀大,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多夢。可以在醫生的幫助下,有節制的吃一些安眠藥,在藥物的幫助下睡眠。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

為什麼我每天只睡4個小時就睡不著了,對身體有害嗎?

13樓:手繪畫像

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每天的睡眠時間需要是不一樣的。如果每天只睡4個小時,但是深睡眠時相充足是可以的,處於正常情況,並不會影響壽命。

人一天睡多少個小時沒有嚴格規定,有的人時間長,有的時間短。在人的一生當中,年輕的時候睡的多,到了青壯年睡的少,老年又睡的多了。比如剛出生的孩子一天24小時的睡,到了青少年期大概一天10個小時,到了青壯年7-8個小時,到了10-50歲之後可能6-7個小時就夠了,到了80-90歲可能又多了。

有些人睡眠時間長,一天必須睡8-9個小時才覺得夠。但有些人天生睡眠就短,4-5個小時就夠了。如果是每天就睡4個小時,第二天精力旺盛精神飽滿,說明這個人的睡眠就足夠了,不影響壽命。

長期缺乏睡眠、熬夜容易使內分泌失調,出現上火和起痘的症狀。同時,精神負擔過大也可使身體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狀態。

14樓:鄉約家鄉娛樂

為何有些人凌晨3、4點都睡不著,對身體有害處嗎?早知道早受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休息的時間太少太短了,最好去醫院看一下中醫調理一下。

16樓:網友

正常一天睡眠時間在6~8小時,你這明顯少了。建議去醫院做個體檢,和醫生做個諮詢,平時多做運動,保持樂觀心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比如晚上10-11點睡覺,早上6-7點起床,這樣可以使人維持一個較穩定的生物節律,對人體身心都是有益的。如果咱們這邊睡不著的話建議可以喝嬌名夢安湯;健脾養血、寧心安神之效,可有效改善心神不安、驚悸。

18樓:那片海

每天只睡四個小時,睡不著,我認為長期下來是對身體有害的,畢竟四個小時根本休息不過來。

19樓:伊博厚

感覺不好,可能壓力大,多運動運動。可以中藥調理身體,身體欠佳。

20樓:臺靖巧

睡眠不好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要減少使用手機或許會睡眠好一些的。

21樓:zbf願得一人心

這樣可不好,嚴重影響內分泌。

成年人每天正常的睡眠時間為7~8小時。

22樓:揭憶辰

我認為非常有害,去醫院**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吧,不是小病一般。

躺床上四個小時睡不著怎麼辦?

24樓:硬梆梆畏麓

聽**,網上有好多有聲**,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25樓:閒工夫鐳依

別胡思亂想就可以睡著了。

我每天睡4個小時就醒然後睡不著了

26樓:雷卓掌憶彤

如果沒有精神壓力。

白天也不累就不要管。

愛因斯坦每天才睡2-4個小時也不累。

不只是因為勤勞。

忙碌人的正常睡眠時間時7-8小時。

也是針對大多人。

一天老是隻睡三四個小時就怎麼麼都睡不著了,是什麼原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長期因為焦慮、緊張、壓力等原因,容易導致失眠,長此以往,容易神經衰弱、頭痛、記憶力衰退,身體出現各種亞健康狀態。最好的方式是運動,加上合理的飲食,全方位對身體做一個調整放鬆,每天睡覺之前熱水泡腳,平時可以吃點破壁松花粉,幫助睡眠挺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失眠是精神過於緊張,壓力大等客觀因素都是可以導致失眠的。同時,肝火盛也是會影響到睡眠,可以吃牛黃解毒片或者是疏肝茶都是可以解肝熱的.建議減壓,進行體育鍛煉,分散注意力,是很好舒緩壓力的方法。

29樓:大豫文化

失眠了就是精神衰弱的原因,我最近就總是失眠 調節一下就好了。

每天晚上睡覺3~4個小時就醒了,然後睡不著,是什麼原因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心裡有事,所以睡不好,如果沒有我知道老人睡眠都少,我父親就是晚上八點睡早晨三點就醒,但是身體沒問題。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晚上睡覺三至四個小時就醒了,你要合理安排睡眠時間,特別是晚上不要熬夜玩手機和電腦遊戲,這樣會影響你的睡眠質量,每日晚上十點必須入睡,再是在睡覺前用熱水泡腳二十分鐘,喝一杯牛奶這樣做會提高你的睡眠時間,我建議你要加強體育鍛煉,如爬山、跑步、打球,如果你長年堅持這樣做下去,我覺的你的睡眠肯定會好起來的,最後我祝你早日回覆正常睡眠時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32樓:董太漂亮

這個是長期以來形成了一個習慣,到點就醒,所以說你要想辦法解決改變這個習慣,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就是放鬆再放鬆,然後再那個該睡覺的時候就會睡著了,時間久了,讓大腦形成一種新的記憶,形成了一個新的習慣之後就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白天用腦活動比較少,大腦一點也不累,不需要太多的休息。你是不是有白天睡午覺的習慣呢?或者是白天睡覺的習慣,其實你晚上只睡3-4個小時也是你的習慣的一種,如果不是什麼外界干擾的情況的話,那可能就是身體機能出了些問題,這就需要調理一下了。

找個中醫開個方子就會有好轉的……

34樓:張順卯

這個應該叫失眠。

。如果你是老年人,這個也沒啥。如果你還是年輕人,那你就應該注意了。

應該去正規的醫院看看醫生。傾情醫生是怎麼說的?如果是這個情況,你白天少休息一會兒。

晚上自然就能睡著了。如果你白天睡一天,那你晚上怎麼能睡得覺呢?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事重重千頭萬緒思慮過度,時間長了習慣成自然倒治睡眠就這樣,去正規醫院調理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症,自己應該調節生活規律,多做有氧運動,晨練什麼的。保持良好心態,每天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就好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失眠,可以找中醫調理。

38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失眠,找醫生調理一下,問題不大,熟睡的話年齡大睡4個鐘頭也差不多了。

39樓:洗地暖

輕度失眠。

需要找醫生看看。

40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成自然了,建議白天多運動,出去溜達,晚上看看效果。

41樓:張雨萌

你那是輕度失眠,找一箇中醫調一下就好了,這不是大問題。

4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了吧,是心裡想事情了嗎,有心事也會睡不著的,晚上睡前多用溫水泡泡腳,活絡下經絡看看會不會好點吧。

43樓:小時候

啊失眠也是一種習慣,時間久了就形成了惡性迴圈,健身旅遊多運動,我就每天都跑步,至少5公里,從來不失眠。

4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看看醫生,也可以睡前洗澡泡泡腳,出去跑跑步,運動一下。睡前喝一杯熱牛奶。

aqui te amo。

每天晚上睡覺3小時就醒了,然後睡不著,是什麼原因啊

你是不是心裡有事,所以睡不好,如果沒有我知道老人睡眠都少,我父親就是晚上八點睡早晨三點就醒,但是身體沒問題。這個是長期以來形成了一個習慣,到點就醒,所以說你要想辦法解決改變這個習慣,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就是放鬆再放鬆,然後再那個該睡覺的時候就會睡著了,時間久了,讓大腦形成一種新的記憶,形成了一個新的習...

考試前一天晚上睡不著怎麼辦,考試前一天晚上失眠了怎麼辦

調整呼吸 放點輕 告訴自己不要緊張 考試之前,經常會有一些焦慮,各種害怕考不好,其實我以前在高考的時候也是一樣的,都是緊張得各種焦慮,但是其實考試有點緊張是正常的,稍微的緊張,會讓你更加謹慎,考試發揮也會更加的好,但是緊張過度了也不行。緊張得睡不著的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呼吸,採用腹式呼吸法,多次迴圈反覆...

為什麼一天不洗澡睡不著,覺,為什麼一天不洗澡頭,頭髮就會很油

如果平時已經養成了習慣,要乾乾淨淨的睡覺,那麼如果有一天沒有洗澡,身上的汗液都黏在身上,不乾淨,肯定是睡不著覺的。心理作用,天天睡覺前洗澡,已經習慣了,如果不洗就會睡不著。你應該有潔癖,按說夏天天氣熱,一天洗一次,行,但冬天就不行,一天洗一次,對身體其實是不好的。每個人的新陳代謝有關,有些代謝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