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0歲之前,有2次腦部發育高峰期,哪2次呢?

2023-02-17 13:45:03 字數 1142 閱讀 4159

1樓:折花寄春光

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比別人家的孩子更加的優秀,對於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到底對自己家的孩子有多少了解呢?

要想讓自己的孩子更加的聰明,除了先天遺傳激素以外剩下的就是家長的細心照料。又想你家的寶寶出生之後更加的聰明,後天的教育是影響非常大的,家長應該把握住孩子大腦發育的高峰期,及時幫助孩子補充營養,也應該在孩子大腦發育的兩個高峰期進行補救補充,你知道是哪兩個階段嗎?

第一個高峰期,0~3歲的時候當孩子剛出生之後是一張白紙,通過身邊的環境和一些其他的影響之下,就會讓孩子不斷的學習,對於孩子充滿好奇心的心理才會有更多的東西學習進腦子裡邊,所以說還是在0~3歲的時候,一定要注重孩子的教育和引導,千萬不要覺得孩子還小不懂事。

要知道孩子的早期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家長們也應該做一些榜樣的作用,多關心孩子的飲食營養搭配,多吃一些有利於孩子大腦發育的食物最主要的是保證足夠的睡眠。

第2個高峰期可以分為兩大段。

5~10歲的孩子:第1段是5~7歲在這個期間,孩子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認知能力和自我判斷的能力,加強自我的學習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當然孩子的大腦發育才是一個關鍵的所在,家長應該對孩子做一些正確的引導,多陪陪家裡的孩子,除了在營養方面達到平衡以外,都讓孩子玩一些智力的遊戲,智力的玩具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手機往孩子身上一扔,這是最錯誤的方法。

8~10歲的孩子:這個期間還是基本上都已經在小學課堂上度過了,完全有自己的想法,甚至還有很多小朋友在這個期間會有戀愛的心理。對於那些具有厭學叛逆心理的小孩子,家長們,千萬不要盲目的訓斥和打罵,一定要做一些相對正確的處理方法,引導才是最關鍵的。

這三個大腦發育高峰期,家長們一定要把握時機,也可以被稱之為孩子成長的轉折點一旦落下了一步,後邊可能將會趕不上別人的步伐,不僅僅會輸在起跑線上,後來的發展也是10分關鍵的。

2樓:傻傻的我

第一次是0-3歲。在寶寶出生後腦部發育速度快,第二次是3歲-6歲。這個年齡段寶寶大腦會發育比較完全,知識掌握量增大,媽媽一定不要錯過這兩個高峰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寶寶1歲的時候,腦部發育快。二是寶寶7—8歲的時候,讀小學二年級時候,腦部發育快。

4樓:王祿

0~3歲和5~10歲,要做好孩子飲食的豐富營養,大一點之後和孩子多做遊戲,促進他的腦部發育。

10歲孩子讀什麼書好,10歲孩子看什麼書合適

一 法布林昆蟲記 這套書堪稱經典,不僅適合10歲的孩子,甚至更小的孩子如果可以,從一年級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閱讀了。法布林昆蟲記 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 文學家法布林的主要著作。基於此,我認為這本著作是集一本正經的專業知識和趣味性於一體的作品,對孩子的知識點的增長是負責任的。整套書共十本,涵蓋了法布林一生對...

10歲孩子適合買什麼樣的保險,10歲的孩子買什麼保險好

我的孩子十歲了,為了孩子以後的生活更加有保障,我想給他購買保險,但是我們對保險的內容很不瞭解,希望專業人士為我們分析一下,看看有沒有適合孩子的險種。專家分析 給小朋友購買保險,是合理使用壓歲錢的優選,既幫助孩子從小樹立理財意識,培養孩子的風險管控意識,又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但投保前要先了解以下...

10的2次方是多少是如何計算的,10的2次方怎麼運算

10的二次方也就是10 10 10 100平方是一種運算,比如,a的平方表示a a,簡寫成a,也可寫成a a a的一次方乘a的一次方等於a的2次方 例如4 4 16,8 8 64,平方符號為2。擴充套件資料一個數都可以看作自己本身的一次方,指數1通常省略不寫。在寫分數和負數的n次方時要加括號。四則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