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孩子讀什麼書好,10歲孩子看什麼書合適

2021-06-30 10:22:31 字數 6158 閱讀 4810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一、《法布林昆蟲記》

這套書堪稱經典,不僅適合10歲的孩子,甚至更小的孩子如果可以,從一年級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閱讀了。

《法布林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林的主要著作。基於此,我認為這本著作是集一本正經的專業知識和趣味性於一體的作品,對孩子的知識點的增長是負責任的。

整套書共十本,涵蓋了法布林一生對昆蟲的觀察與研究,當中也穿插了許多法布林人生的種種經歷,包括童年時期、教書的時期等。法布林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蟲子”,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這套作品,語言簡潔優美,**鮮豔細緻,每種昆蟲形象栩栩如生,十分可愛,故事情節兼具科學性和趣味性,能夠激發小朋友們的閱讀興趣和對大自然的神祕好奇心,培養他們尊重生命、親近自然、熱愛科學探索的精神。

《法布林昆蟲記》

二、《草房子》

《草房子》最早是孩子語文老師推薦給她們的書籍,作者是曹文軒,是北大中文系教授、中國作家協會委員,作品《草房子》曾榮獲國家文學獎。在中國的兒童文學作品中,曹文軒的書佔據了很重要的地位。

《草房子》描寫了主人公男孩桑桑刻骨銘心而又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在這六年中,桑桑和其他五個孩子,還有他們的老師一起經歷了苦痛和感動的成長曆程。

曹文軒的文筆平實優美,人物的心理活動拿捏的恰到好處,能吸引孩子的不僅是故事情節,還有文章的遣詞造句,不是說教,而是通過故事的本身,催發孩子內心深處的善良和勇敢。

我和小丫頭還同步讀過《青銅與葵花》,也是曹文軒非常棒的作品,讀完,我們兩個會自己交流對書和曹文軒作品的感受。

10歲孩子看什麼書合適

2樓:愛笑的

很多家長都挺犯愁的,不知道9、10歲的孩子應該看什麼課外書。市場上的書,要麼太幼稚,要麼太高深,總是拿不住買什麼書好。

我來為大家現身說法,答疑解惑,在這裡推薦一套特別有趣的兒童文學書,《胡小鬧日記》系列,最近在小學校園應該挺火的,孩子說班主任推薦之後全班都在讀,還有專門的討論班會呢!這套書主人公有趣,故事有趣,語言也有趣。

關鍵是這套書的作者樂多多對教育特別有自己的想法,比如最好的教育是讓孩子通過閱讀進行自我教育。不僅文學性趣味性兼具,還能對孩子的成長非常有益。

小學階段的孩子,雖然看似年齡小,但心思卻很多。樂多多的作品,我覺得還是非常貼近孩子的心,解決孩子的實際問題的。她也我家孩子最喜歡的一位作家。

她說,不管哪個年級的孩子,都要進行課外閱讀。她本人非常認同新課標語文教材中的思想:讓孩子在閱讀中認識世界、拓展思維,進而提升語文及其他各方面的能力。

3樓:楓默閣

夏洛的網 吹小號的天鵝 精靈鼠小弟

波普先生的企鵝 閣樓上的光 親愛的漢修先生

海鷗喬納森 小王子 小公主 綠野仙蹤

山居歲月 蘋果樹上的外婆 摩法師的帽子

綠山牆的安妮

4樓:伺服器關閉中

《兒童科普十萬個為什麼》、《圖說中國——插圖兒童地圖集》、《北極慘白的太陽》、《科普***系列:透視為科學》、《影響世界的大科學家》、《滿天星斗》、《(彩圖版)中國兒童百科全書》、《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等等

首先,你要知道他(她)的天賦在什麼地方,因為她也不小了,也就是說通過這麼多年的觀察,你也對他應該很瞭解,因此要針對這一點選擇書籍,當然興趣也是很重要的,這就要看你的溝通技巧了,呵呵,其他方面的選些名著吧,中國的西方的都行

5樓:析問香庫山

那要看侄子什麼性格,最近一直都在看什麼書?小孩子一般十歲還不會喜歡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吧?推薦《米小圈上學記》,超級搞笑的校園**,還很健康哦~小朋友都很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陪讀媽媽力薦,適合10歲寶寶讀的書,很受啟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啟蒙型別的吧~

像三字經那些

8樓:府翊費翠柏

皮皮魯系列的書很不錯!

10歲的孩子看什麼課外書比較好

9樓:愛笑的

很多家長都挺犯愁的,不知道9、10歲的孩子應該看什麼課外書。市場上的專

書,要屬麼太幼稚,要麼太高深,總是拿不住買什麼書好。

我來為大家現身說法,答疑解惑,在這裡推薦一套特別有趣的兒童文學書,《胡小鬧日記》系列,最近在小學校園應該挺火的,孩子說班主任推薦之後全班都在讀,還有專門的討論班會呢!這套書主人公有趣,故事有趣,語言也有趣。

關鍵是這套書的作者樂多多對教育特別有自己的想法,比如最好的教育是讓孩子通過閱讀進行自我教育。不僅文學性趣味性兼具,還能對孩子的成長非常有益。

小學階段的孩子,雖然看似年齡小,但心思卻很多。樂多多的作品,我覺得還是非常貼近孩子的心,解決孩子的實際問題的。她也我家孩子最喜歡的一位作家。

她說,不管哪個年級的孩子,都要進行課外閱讀。她本人非常認同新課標語文教材中的思想:讓孩子在閱讀中認識世界、拓展思維,進而提升語文及其他各方面的能力。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10歲了,應該是三年級。

看三年級學校規定的課外必讀,選讀書。

再根據自己的愛好,看一些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城bai南舊事》林海音《偷書賊》du很溫馨zhi的故事 講了一個小女孩和dao一個猶太人的故事內

《狼王夢》容挺適合小孩看的 動物的故事 沈石溪的**都很適合小孩看的《彼得 潘》 《湯姆 索亞歷險記》

《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

《百科全書》《上下五千年》

國際金獎的幾部**《貝絲丫頭》《昆蟲記》《夏日歷險記》《洋蔥頭歷險記》《小狗錢錢》

12樓:叫我大麗水手

10歲的孩子適合看一些科普類的課外書還有就是一些益智的課外書,例如《外星

人就在版月權球背面》。

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

介紹:《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李衛東 著,重慶出版社出版。

一部破解外星人蹤跡真相的驚世之作!相信外星人存在必讀經典!本書對“月球真相”及“外星生命蹤跡”提出的大膽科學猜想,將向您揭開隱藏在神話、甲骨文、遠古遺址中的外星人蹤跡,並道出美國宇航局“突然終止”登月計劃背後的真實原因。

被譽為“本世紀最天才的天文猜想”。

內容簡介:

1、上古時候的“天”就是現在的月亮,月亮是一艘宇宙飛船,它停留在現在中國西北部上空。

2、人是月亮生物利用地球動物基因組合的產物,人是被月球生物製造出來的。

3、人有兩套生命系統,人類是共生體。

4、東方遠古文明屬於“中介文明”。

13樓:

《兒童科普十萬個為什麼》、《圖說中國——插圖兒童地圖集》、《北極慘白的太陽》、《科普***系列:透視為科學》、《影響世界的大科學家》、《滿天星斗》等等,也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選擇

14樓:苗苗愛日批

高爾基的,童年,我的大學,在人間。論語,**規 24孝。又叫孝經。

哈克貝恩歷險記。馬克吐溫寫的。因為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豎立德行,德育的培養最重要。

孩子能力大小盡力而為,但是必須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有德行的人。所以我給你推薦的一些書籍特別是論語,和孝經,很 重要,

15樓:

365夜科學童話,我23了,還覺得那是我小時候看過最多知識的書,比如黃鱔是雌雄同體的,最貴的金屬是什麼,用的最多的又是什麼,肥皂是怎麼做的,蔬菜在太空會怎麼長的,這些問題大人都不一定知道,這書用小孩子看得懂的方式告訴他,而且印象深刻,很有啟發的

16樓:喬晞寒

不怎麼建議讀《小王子》比較難懂,以及一些過於隱晦的書,十歲的孩子還看不了那麼深奧的書,比較推薦楊紅櫻的書

17樓:鮮紅血色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綠野仙蹤》

《西遊記》

《三國演義》

《紅樓夢》

《水滸傳》

《十萬個為什麼》

《少年百科全書》

《小學生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小王子》

《魯冰遜漂流記》

要給你孩子看一些文學書,但是不要全是文學的,買一些漫畫也許會對他有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力方面的可以看看科幻兒童文學,國內的推薦《神奇小孩在**》。

19樓:雲搖青風

小王子,愛的教育,少兒版四大名著(如果早看過,其實可以看最全版了)唐詩、宋詞三百

繁星春水、小橘燈、寄小讀者、笑貓日記(這類不用太多)、少兒版林清玄散文(很有哲理,啟發思考)其實好多,不勝列舉。

20樓:匿名使用者

10歲孩子差不多四年級了,可以看一些文學類的課外書了, 像沈石溪的(黑天鵝紫水晶)、樂多多的(胡小鬧日記)、常新港的(煙囪下的孩子)、金波的(烏丟丟的奇遇)以及鄭淵潔系列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嘛?

強烈推薦《神祕島》,我在那個年級就是看了這本書愛上了凡爾納。

這麼多年過去了這本書在我腦海裡真的揮之不去,大致內容是低配版的《魯濱遜漂流記》,

故事敘述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幾個被困在南軍中的北方人,中途被風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個荒島上,他們團結互助,建立起幸福的生活;直到格蘭特船長的兒子羅伯爾所指揮的“鄧肯號”經過那裡時,才把他們搭救;回到美國之後,這幾個“島民”又重新開始他們在島上建立的事業。

**將現實和幻想結合起來,情節跌宕起伏,充滿了對奇異多姿的自然界的描寫,並且把各種知識融會到驚心動魄的故事之中。作品洋溢著樂觀主義精神,深信人類無窮的創造力和科學的巨大力量將使人類建立一個理想的社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封:既見君子,雲胡不喜?第二封: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君知否?第三封:世人謂我戀長安,其實只戀長安某。

第四封: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第五封:

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第六封: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第七封: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第八封:

朝暮不依長相思,白首不離長相守。第九封:來世你渡我,可願?

第十封:一世紅塵,無你何歡?第十一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第十二封:灼灼桃花,三千繁華,卻似人間只有一個他。

第十三封:百千夜盡,誰為我,化青燈一座,誰倚門獨望過千年煙火。第十四封:

如若今生再相見,哪怕流離百世,迷途千年,也願。第十五封:我一覺醒轉,你一定就在彼岸一壺茶,等一樹桃花。

第十六封: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第十七封:

有爾存焉,得爾我幸。第十八封: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第十九封: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第二十封:

黃泉路上,忘川河上,三生石旁,奈何橋上,我可曾見過你?第二十一封:春風十里不如你。

第二十二封:依依目光,此生不換。第二十三封:

以我浮生,渡君一夢。第二十四封: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第二十五封:青山不老,與君白頭。

第二十六封:那年桃夭,紅豆暗拋。第二十七封:昔我往矣,楊柳依依。第二十八封:浮生若夢,不負初情。

第二十九封:提一盞燈籠,迎著風雨尋你。第三十封:

紅塵萬丈,只為渡你而來。第三十一封:此心安處是吾鄉。

第三十二封:此生等候,只為你剎那回眸。第三十三封:

梧桐深處鳳未歸。第三十四封:君去後,酒暖思念瘦。

第三十五封:只願君心似我心。第三十六封: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第三十七封:願得一心人,白首莫相離。

第三十八封: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第三十九封:

待到繁花落盡,與你細水長流。第四十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第四十一封: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第四十二封:一日不見,如三秋兮第四十三封: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第四十四封:

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第四十五封: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第四十六封:

扶門切思君之囑,登高望斷天涯路。第四十七封: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第四十八封: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第四十九封: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第五十封:日不見兮,思之如狂。第五十一封: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第五十二封: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五十三封:人生若只如初見五十四封: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五十五封:

臨窗聽雨念君安

10歲看什麼課外書好,10歲的孩子看什麼課外書比較好

就讀國小的學童,建議可以多接觸旁通,因為興趣越多,加註在裡面的時間越多,得到的成果可是非常大的,更何況,學童學習任何事物,都異常專注,都值得培養。小孩子從小就開始培養興趣,懂得應該怎麼去找尋他的興趣,不論是拼圖 玩遊戲 烤肉 甚至是運動,都能培養出專長出來,那麼小,你可能覺得,應該給學童快樂的時間,...

小孩10歲學什麼特長好,10歲男孩子學點什麼好

玩!最好。十歲小孩能有什麼特長?我們連自己有什麼特長都不是很清楚。他們不需要那麼早學什麼特長吧?學種地吧,我們國家缺少農民,以後種地的人肯定越來越少!他自己有什麼想學的嗎 10歲男孩子學點什麼好 10歲的男孩一般都已經讀了四年級,應該準備一下小升初的獲獎證書了。我建議 1.體育類 乒乓球 羽毛球 游...

10歲孩子適合買什麼樣的保險,10歲的孩子買什麼保險好

我的孩子十歲了,為了孩子以後的生活更加有保障,我想給他購買保險,但是我們對保險的內容很不瞭解,希望專業人士為我們分析一下,看看有沒有適合孩子的險種。專家分析 給小朋友購買保險,是合理使用壓歲錢的優選,既幫助孩子從小樹立理財意識,培養孩子的風險管控意識,又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但投保前要先了解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