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2歲,不愛吃飯怎麼辦呢,2歲半孩子不喜歡吃飯,怎麼辦?

2022-02-06 10:28:32 字數 4771 閱讀 3985

1樓:鐘樂樂

1、避免本末倒置,減少正餐以外的零食2、固定開飯時間,定時定量餵養 3、飲食均衡的條件下,多變化菜色 4、促進孩子的食慾,比如增加他的運動量,如果寶寶一直胃口不好,也可以給寶寶服用一些含長雙歧桿菌bb536的補充劑、奶粉、酸奶、牛奶或食品等等,幫助小朋友調理腸胃,胃口好了,自然吃飯就香 5、可以讓小朋友參與做飯的過程,比如幫忙洗菜、幫忙收拾碗筷等等,讓孩子有參與感。

2樓:答疑解惑

寶寶不愛吃飯的原因有很多,要分析具體原因,採取相應的解決辦法:

1、飲食均衡:寶寶每天的奶量大約是600ml,減少奶的攝入量,合理搭配每餐飯食;

2、諮詢醫生:如果平時飲食正常,只有近期不喜歡吃飯,考慮孩子是否生病、身體不舒服或消化不良;

3、增加活動量:每天進行適量的戶外活動,促進寶寶食慾。

擴充套件資料:

寶寶不愛吃飯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

一、胃腸道不舒服,這個時候會伴有明顯的舌苔厚、大便酸臭的情況,出現這樣的問題,需要給他吃點益生菌調理胃腸道,比如小培菲康或者是媽咪愛,配合中成藥的四磨湯,一般來說5-7天左右的時間就能夠緩解。第

二、考慮存在明顯的缺鋅情況,這個時候可能會有伴隨症狀,比如孩子有異食癖,特別喜歡啃手指甲或者是牆皮之類的,頭髮比較黃,出現這樣的問題,需要帶他去兒童保健科做微量元素的檢測,如果是缺鋅,及時的給予補充賴氨葡鋅。第

三、飲食結構導致孩子不願意吃東西,比如孩子喜歡吃甜,你會做得偏鹹一點,孩子肯定是不愛吃飯的,根據寶寶的飲食習慣,做相應喜歡吃的食物,應該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2歲半孩子不喜歡吃飯,怎麼辦?

3樓:

如果您的寶寶出現了挑食偏食的情況,家長可以找出偏食挑食的原因,再從以下4個方面去調整:

1、把不同食物混合後再餵給寶寶;家長給寶寶嘗試各種味道,但是分開餵食會讓寶寶出現選擇,所以可以嘗試把各種食物混合,避免給寶寶提供挑食偏食的機會;

2、在食材的選擇上,注意營養和味道均衡;很多情況下家長準備輔食僅考慮營養而忽略了味道,把好幾種蔬菜混合加工餵給寶寶,缺因口感問題遭受寶寶抗拒,為了改善口感可以將綠葉蔬菜和莖類菜混合,莖類菜的自身口感不錯,如胡蘿蔔、土豆、紅薯等,這樣既營養又好吃。

3、給寶寶做榜樣;在寶寶的飲食習慣養成過程中,示範和引導有很重要的作用,家長要用平等的態度引導寶寶,給寶寶起到典範作用。

4、避免給寶寶吃重口味的食物;重口味的食物口感好,寶寶嘗過後容易對日常清淡的食物市區興趣,對心理髮育也有不利的影響。

除了以上的答案,讓寶寶體驗飢餓感引起食慾也是非常有效的手段,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4樓:

少給孩子吃一些零食。還有儘量別喝那些個甜味兒的飲料兒。別吃涼的刺激性東西。

慢慢的他就認飯了。孩子不喜歡吃呢,就是她不餓。你平時除了水果人就是零食。

孩子就沒有地方再放主食了。所以他就不認飯,不好吃飯。把那些東西都略微減一層下去。

讓他有感有餓感,他自然就人發了。唉,我一個孩子沒有餓壞的,只有吃多了撐壞了。他若是實在不吃盡量別被吃多了,比不吃還難受。

小孩子沒關係,一般都是不怕餓的,儘量別吃多了。

5樓:幹浩

儘量三餐飯前不讓吃零食,做軟爛易吸收的飯,若還是不喜歡吃,那就去醫院找醫生看看,然後對症下藥**。

6樓:我是安娜卡卡

兩歲半孩子應該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了,這個需要長期養成,到了飯點就吃飯,過了點不管吃沒吃完都收掉,而且中途不再給他零食,堅持一段時間習慣就好了。

7樓:

可以去找醫生看看是什麼原因,然後在決定怎麼做。

8樓:

給寶寶做榜樣;在寶寶的飲食習慣養成過程中,示範和引導有很重要的作用,家長要用平等的態度引導寶寶,給寶寶起到典範作用。

9樓:

小兒健胃消食片。試試

10樓:鄭文麗

去看醫生,查一下是什麼原因。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11樓:檸檬一家人

1、家長首先應平靜地看待這種現象,可以試著提供多種健康的食物供寶寶選擇。在每餐中,有寶寶喜歡的食物,也有新品種,並慢慢增加和變換食物種類。每個新品種要儘量嘗試10~15次,不管他吃不吃,都要讓他頻繁地看到、聞到、觸到。

2、將新品種放在孩子喜歡的食品旁,並鼓勵他去觸控、聞、舔這個新食物。當寶寶跨出第一步,哪怕只是聞了一下,就及時給予適當鼓勵。

3、提供健康的「手拿食品」,讓寶寶可以自己進食,一旦他吃到了自己手上的食物,就會有種滿足感與成就感。家長喂寶寶時,也可以讓他自己手裡拿個小勺,這會增加他的主動感,對進食更有興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13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14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魔法」

15樓:卷湛宇文綺晴

一歲多的寶寶應該考慮斷奶了,母乳吃不飽,還不好好吃飯,斷了母乳,寶寶也就不想了,寶寶也好好吃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兒童不愛吃飯,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

1、給孩子吃補鋅劑,比如孩子吃飯不好是由於缺鋅導致的,要給孩子服用維爾高蛋白鋅,具有良好的調理孩子缺鋅的作用,對於由於缺鋅導致的吃飯胃口不好,具有明顯的效果

2.要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孩子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孩子脾胃虛弱不愛吃飯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夏天天氣炎熱,熱刺激會使人的神經中樞處於緊張狀態,導致體內內分泌腺的活動水平有所變化,引起消化功能減弱,由此食慾不佳、出現厭食等症狀。不小孩會厭食。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影響到自身和小孩營養的攝取,應該適當根據季節調整飲食。

夏天讓小孩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脂難消化的食物,不然油脂物積聚在腸胃,導致胃液分泌減少,食物更難消化,可以讓小孩多吃水果蔬菜,比如富含維生素的蘋果、橙子等,媽媽還可以做一些涼拌菜給吃,增進食慾,比如拍黃瓜,味道酸酸的,開胃消食。

18樓:旁鑫篤柏

一定要想辦法讓寶寶

接受米飯。

19樓:校皎隗念露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的話,如果寶寶如果缺鋅的話,給寶寶補一補鋅;如果不缺鋅的話,那應該就是有積食的原因造成的話,是可以去藥店裡買些

「小兒消積顆粒」

20樓:城嫣岑天路

像這樣的情況,寶寶需要斷奶。

2歲半孩子不喜歡吃飯,怎麼辦?

21樓:小小太陽

回答您好,建議檢查是否是有缺鋅和是否是有消化不良的可能.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和山麥健脾口服液試試,不要吃味精和雞精,這個容易導致缺鋅,導致食慾低下的可能。另外注意一定要控制零食

提問這是寶寶的血常規

回答您好,醫生是怎麼說的?

並沒有什麼異常

提問病毒感染喉嚨發炎導致發燒幾次就這樣了[不高興]回答,多數孩子不愛吃飯,挑食厭食,都是因為脾胃不好導致積食造成的,寶寶脾胃功能比較脆弱,運化能力差,如果餵養不當,很容易出現積食、腹脹、嘔吐、便祕、食慾不佳、消化不良等情況,長期下去會導致寶寶體質偏弱,抵抗力下降,面色發黃,身高體重都會受影響。所以寶媽應先給孩子改善脾胃功能。

小孩感冒之後,腸胃功能隨之減弱,這個時候應該給孩子食用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蔬菜粥等等,另外,適當給孩子吃一些水果,補充維生素。

提問改善脾胃要吃什麼藥

回答我家寶貝吃的就是這個

提問好的,謝謝[嘻嘻]

回答對改善脾胃不和有一定的效果,

不客氣啦!

更多11條

22樓:國際媽咪育嬰

1-孩子還沒有斷奶,戀奶。

2-孩子小零食吃得太多。

3-孩子胃火大或脾胃不合。

4-做的飯菜不合孩子的口味。

一般這麼大的孩子,平時要多喝白開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三餐要有規律。儘量不吃小零食,如喝奶最好晚上睡覺前喝一次,每日不能多喝。

多帶孩子到室外運動,玩耍,多運動。孩子應該有胃口吃飯。

23樓:橘子姐姐

可以換換口味,吃麵條也很好,米粉等

24樓:彤彤

很多孩子都這樣,追著味,我家也是的

2歲半孩子不喜歡吃飯,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不是一時形成的,主要是有吃飯的習慣不好導致的,這麼大的孩子是完全可以自己進食的,一直喂的話就會吃飯不好。

指導意見:

吃飯的時間拉得越長孩子到最後的時候其實就不餓了,所以食慾不好,主要的還是從進食的習慣改變。零食減少,主要吃正餐。餓一次問題不大,但是要把習慣給改過來。

26樓:

孩子不喜歡吃飯,看看是不是一下幾方面原因造成的:

1-孩子還沒有斷奶,戀奶。

2-孩子小零食吃得太多。

3-孩子胃火大或脾胃不合。

4-做的飯菜不合孩子的口味。

一般這麼大的孩子,平時要多喝白開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三餐要有規律。儘量不吃小零食,如喝奶最好晚上睡覺前喝一次,每日不能多喝。

多帶孩子到室外運動,玩耍,多運動。孩子應該有胃口吃飯。

2歲的孩子好動,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要觀察一下寶寶最近的狀況,因為每個寶寶不愛吃飯的原因都不太一樣的,我自己是平常給寶寶喝著小安素的,怕寶寶偶爾因為換季生病長牙或者不愛吃飯什麼的影響身體,小安素營養比較豐富,喝著寶寶長身體不會落下。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

七歲的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可以補充鋅劑和中藥調理脾胃.但要以消和運脾為主,不能蠻補.另外比如複方鋅鐵鈣顆回粒答,賴氨酸b12肌醇口服液都很開胃.或者做小兒推拿,捏脊都效果不錯.改善食物的味道,比如改炒肉為蒸肉,不同的口味會引起寶寶的食慾的.合理安排和指導孩子吃零食的時間,數量,儘量減少或逐漸取消零食 不要強迫孩子吃某種食物,...

孩子不愛吃飯,缺鋅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補鋅建議食補,讓寶寶多吃點含鋅量高的東西,比如 牡蠣 動物肝臟 瘦肉 蛋 奶製品 可可 蓮子 花生 芝麻 胡桃 紫菜 海帶 蝦 海魚 紅小豆 荔枝 栗子 瓜子 杏仁 芹菜 柿子等。您好,缺鋅會造成孩子食慾下降,有的時候消化不良也不愛吃飯。建議 口服葡萄糖酸鋅和山麥健脾口服液試試,不要吃味精和雞精。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