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吃飯,缺鋅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2023-01-13 08:50:07 字數 2537 閱讀 4371

1樓:在桃花山漫步的海貝

補鋅建議食補,讓寶寶多吃點含鋅量高的東西,比如;牡蠣、動物肝臟 瘦肉、蛋、奶製品、可可、蓮子、花生、芝麻、胡桃、紫菜、海帶、蝦、海魚、紅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芹菜、柿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缺鋅會造成孩子食慾下降,有的時候消化不良也不愛吃飯。

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和山麥健脾口服液試試,不要吃味精和雞精。

孩子不愛吃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3樓:泉壁杭春海

你好,兒童不愛吃飯的原因是缺鋅,需要化驗微量元素測定看看是不是缺鋅。指導意見如果是由於缺乏微量元素缺鋅而引起的厭食,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對症**就可以了,同時也可以口服一些助消化藥物輔助**。

4樓:大嘴巴資訊

可能是食慾不好、零食吃多了或者是飯不好吃

孩子不愛吃飯缺鋅怎麼辦

5樓:樂廚娘

你好。服用三精葡萄糖酸鋅,孩子情況會改善的。

狗狗不愛吃飯怎麼辦?

缺鋅導致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缺鋅就要補鋅,把鋅補上來就好了。寶寶多吃些含鋅高的食物。如:

貝殼類海產品:牡蠣,扇貝,鯡魚等;肉類,肝,蛋類,花生,核桃,杏仁,小麥,燕麥,玉米,沙丁魚,鱈魚,番茄,萵苣,菜花,蘋果,香蕉,桔子等蔬菜水果,穀類等。羊肉、魚、瘦肉、花生、芝麻、奶製品、可可等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體內缺鋅,許多生理功能都會受到影響。兒童缺鋅會出現各種疾病,不但身材矮小體重不增,而且**粗糙、毛髮黃軟且乾枯還會損害其味蕾功能,使味覺發生改變,出現飲食無味,厭食和異食。

有的兒童喜歡吃火柴棍、生面粉、泥土、砂粒、紙皮和菸頭等,就是缺鋅所致。

鋅硒寶片第3代蛋白鋅 補鋅提高孩子免疫力 蛋卷味 孩子愛吃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體生長髮育過程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常被人們譽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嬰幼兒、兒童和青少年,生長髮育速度較快,對鋅營養的需求量很高,但往往飲食搭配不合理,容易造成鋅攝入量不足。

認準官網--->體恆健**

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引起嗎

8樓:不開始

你好!很大程度上是缺鋅引起的,鋅是我們人體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內,參與人體各容種酶的細胞的增殖和分化。鋅也存在於我們人舌頭的表皮,缺鋅就會導致味覺元素降低、舌頭的靈敏度下降從而導致孩子的食慾下退,因此當孩子不吃飯的時候可以適當給孩子補點鋅,可以給孩子服用點新、希、寶片,吸收快、效果好,等孩子食慾恢復後就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含鋅量高的食物比如、瘦弱、豬肝、牛排、羊肉、牡蠣等也可以給孩子一些水果像蘋果、梨都能好的補充鋅。

9樓:趙玄靜揚蔭

可以帶孩子去檢查微量元素,要是的話應該補鋅的,缺鋅對寶寶成長不好,可以喝些含鋅的口服液

10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不bai

愛吃飯也不du單純是缺鋅引起的,也可能zhi是消化不好,脾dao胃方面,或是積回

食等,如果孩子缺答鋅會,厭食,偏食,頭髮稀疏和發黃,指甲倒刺,地圖舌,抵抗力免疫力低下等,如果經常出現這些情況,那麼孩子就是缺鋅了,日常補鋅可以嘗試吃一些蛋白鋅比如伊分子的育辛特,飲食上還要多新增含鋅量高的食物像,蛋黃,動物肝臟,瘦肉,牡蠣,魷魚,生蠔,花噶等,如果孩子是因為脾胃失調,可以給孩子經常吃些山藥,小米,大豆,玉米,蓮子,大棗等來調理脾胃,若是積食,可以給孩子吃些山楂,做做按摩來助消化

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缺鋅都有哪些症狀?

11樓:成長的變遷

寶寶缺鋅一般會有以下症狀:

1,不愛吃飯,厭食、偏食、挑食、還經常亂咬東西,吃牆皮,土塊,煤渣,書本等;

2,頭髮枯黃易脫落;

3,生長髮育遲緩,智力低下,體格矮小,瘦弱;

孩子最近很不愛吃飯,是缺鋅的症狀嗎?

12樓:延靖茹林

孩子不愛吃飯一般是缺鋅表現,缺鋅會導致孩子食慾下降,引起偏食、厭食。補鋅其實我覺得還是天然生物鋅好,育辛特蛋白鋅還是不錯的,你可以看看。生活中給孩子合理的補充鋅、硒、鈣等元素還是很有必要的呢。

13樓:發獎金才能到

寶寶不愛吃飯是缺鋅的前期表現,如果發現寶寶有這方面的傾向,要多注意觀察寶寶,看寶寶是不是缺鋅,早發現,早**,以免缺鋅嚴重影響孩子生長髮育。平時要多給孩子補充這方面的食物,如海產品。瘦肉,蛋類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已瞭解情況,一般孩子食慾不好需要積極調整飲食搭配,從顏色形態提高孩子對事物的興趣,此外適當補鋅調理胃腸功能也可以緩解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給孩子補鋅,可以選擇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利於吸收輔助提高食慾,喂服兒康寧糖漿也能健脾助消化,循序漸進改善,再觀察,建議供參考

孩子不愛吃飯就是缺鋅嗎,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引起嗎

孩子不愛吃飯有可能是缺鋅,也有的是孩子太挑食的緣故,對於孩子不愛吃飯的情況,家長要注意食物的烹調,如色 香 味要總是有變化,以增強孩子的興趣,達到促進食慾的目的。你好,一般針對小孩子出現不愛吃飯都是因為缺鋅導致的,長期食慾不振對孩子的健康影響很大,因為人的生命活動 發育 成長都要依靠營養物質的攝入。...

孩子不愛吃飯,缺鋅,孩子不愛吃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有缺鋅的可能但是並不是一定缺鋅,也許是大人的廚藝不好孩子不喜歡,也許是天氣的原因,太熱了大人都沒什麼胃口啊 缺鋅是會讓寶寶不愛吃飯的。但也不全是這個原因,還要看寶寶是不是消化不好,是不是零食過多等等.如果寶寶不愛吃飯的話是缺鋅,導致身體弱,易生病,寶寶需要補鋅了。我家寶寶也是不愛吃飯,可以吃點健胃消...

孩子不愛吃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一 缺鋅引起味覺改變 孩子不愛吃飯,可能與體內缺鋅有關。臨床發現,鋅含量低於正常值的孩子,其味覺比健康兒童差,而味覺敏感度的下降會造成食慾減退。因為,唾液中的味覺素的組成成分之一是鋅,所以鋅缺乏時,會影響味覺和食慾。家長平時要給孩子多吃些牡蠣 瘦肉 魚類 核桃等高鋅食物,在兒科醫師指導下,服用補鋅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