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吃飯該怎麼教育,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2022-07-21 19:30:32 字數 6086 閱讀 7816

1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樓:愛吃西藍花的璐璐醬

其實追著餵飯就很不必要啊,這樣給孩子吃飯也是困擾,你們大人還那麼辛苦。想要正常吃正餐就在餐前不要給零食,零食吃了不會吃飯菜而且會造成厭食挑食。孩子餓一餐也不會餓壞,大人吃飯時吃好自己的,孩子的飯菜打好給他,沒有零食啊其他副食品加持,他不吃你覺得可能嗎?

3樓:咔嘰不咔嘰

孩子不吃飯很簡單,杜絕零食,餓個一兩頓就沒事了~

4樓:

別給孩子買零食,這樣孩子就愛吃飯了,孩子在吃飯時千萬別讓他跑來跑去的,這樣跑來跑去的就不好好吃飯了

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6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7樓:麗達

孩子如果不愛吃飯的話。

給他吃一點比較容易助消化的東西。

比如酸奶。少量山楂片。

不要硬喂。

吃些易消化的食品。

讓孩子多活動。會改善。

8樓:小海疼

當寶寶挑食的時候,媽媽要先弄清楚原因。有時候寶寶是邊吃邊玩,會分散注意力,或者父母有挑食的習慣,寶寶照學,再一個可能是給寶寶的食物可能不適合寶寶,這些都可能造成寶寶不好好吃飯,但如果是病理性的食慾不振就需要看醫生了。

寶寶長期不好好吃飯的話會影響身體,造成營養不良,影響成長髮育,尤其是處於長身體的階段的寶寶,如果寶寶身體已經受影響,體質較弱的話,就需要額外的一些營養品來補充成長髮育所需的一些營養,購買時需留意成分列表,選擇天然無新增的產品,以避免一些人工新增劑和激素對寶寶有不好的影響。

還有就是如果寶寶有挑食厭食的習慣,最好去檢查一下是不是缺鋅了,缺鋅的話,那麼就要補鋅。要是在挑食厭食的同時,還有經常感冒生病的情況,寶寶的免疫力很可能受到了影響,這個時候可以考慮給寶寶補充一些乳鐵蛋白,調理腸胃的同時,提升一下免疫力,澳洲的紐拉里奧乳鐵蛋白粉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歸根結底,營養品通常只是輔助作用,還是要讓寶寶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做到營養均衡不挑食才是關鍵。

9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您好 首先寶寶要注意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 其次 可以確認下寶寶是否是營養不均衡導致的挑食 適當補充營養

10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魔法」

11樓:小贊真是好榜樣

多吃點山楂片,孩子就愛吃飯了

孩子不愛吃飯該怎麼教育?

12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13樓:讓情感生活更美好

這個規矩必須做好。不吃就餓著,零食是堅決不允許碰,但首先你得跟你媽媽,他外婆溝通好。另外一點,就是要用點心了,將食物的色香味做得更好,引起孩子的食慾,也可以說一些若不好好吃飯,人會變得越來越笨,越來越醜等等之類的話(事實如此)。

很想提醒你:現在將孩子的各種生活習慣培養好,譬如:飲食、作息時間、求知慾等,那麼,在可預見的將來,你們就可以少操很多心,想一想:

若今後孩子能在不用你們督促的時候,自覺作業、到時間就自覺睡覺,能獨立整理自己的小空間,你們能省下多少心?別等到了孩子青春期,再來說孩子怎麼怎麼叛逆,根本原因就是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沒將規矩做好!

14樓:初末知流年

孩子不愛吃飯,首先的話,先讓飯菜形式多樣,讓孩子喜歡上。其次是不能太寵著孩子了,不吃飯還去追著跑去餵飯,這樣是不要去做的,要不然這個壞習慣更加改不過來。就把飯菜放在那裡,自己動手去吃,餓個幾回就會吃了,我們家孩子就是這樣,不按飯點吃飯,那你就不要吃了。

15樓:健康快樂

不愛吃飯,是這樣的,他不愛吃飯就別餵了,一定是他不餓,餓到了他,自然會吃,你越追著喂他越不想吃,餓一餓他,別給零食,到點才管飯,很快他就會吃飯了。這不是教育的問題,是大人得把他的習慣養成好。另外就是讓他有一定的運動量,不要積食了。

這是一種好辦法。都是現在條件好了造成的。在過去沒有這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愛吃飯就別餵了,餓到了他,自然會吃,你越追著喂他越不想吃,餓一餓他,別給零食,到點才管飯,很快他就會吃飯了。這不是教育的問題,是大人得把他的習慣養成好。另外就是讓他有一定的運動量,不要積食了。

17樓:

少給孩子吃零食,特別是飯前,給孩子做些喜歡吃的飯,還要給孩子講些有趣的能吃飯的好處,以吃飯為條件許諾孩子點小獎勵誘導他,慢慢去改變,會成功的。

18樓:孤山獨行

小孩子都是這樣子,挑食,厭食,是小孩子的通病!想要改善這種不良狀況,就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可能是平時零食吃多了,導致正餐吃不下了,或者是飯菜不合胃口導致,也有可能是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導致等等!

總之,不管什麼原因,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19樓:

小孩子不要養成追著餵飯的習慣,那樣大人太累了。我們可以把做的菜擺成動物的樣子,就告訴他,我們把它消滅掉好不好,他肯定會吃得,咱們中國的孩子要向外國的孩子學習,從小養成獨立的習慣

20樓:在棲霞樓煮咖啡的白頭鷂

孩子厭食這都是很常見的,首先是拒絕零食,吃飯要有規律,多樣化,多元化。

21樓:公忠

現在的孩子都是父母貴的,孩子不愛吃飯漫漫的引導,給他講不吃飯就怎麼怎麼,孩子小就的漫漫讓他自己學的自己做事,飯漫漫就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說不愛吃飯身體就長不高,長不大容易被別人欺負,你希望被別人欺負嗎?而且我們長壯了之後也可以保護那些被別人欺負的人。如果你按時吃飯的話,會給你喜歡的獎勵。

23樓:月s加洛特

可能不喜歡吃吧,換換口味,恐嚇恐嚇,不吃飯,就會缺營養,就要打針,輸營養液,問問孩子,喜不喜歡打針?

4歲的孩子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24樓:洪荒之力

食慾不振是在兒童時期常見的現象,原因有很多。如果得了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會導致孩子食慾下降,這是全身性疾病的胃腸道反應。這種情況下,要重點關注和**全身性疾病;還有一種情況,孩子不愛吃飯是因為區域性胃腸功能發生改變,像這種情況,有時候是因為吃得太多或吃的不合適,家長要及時調整孩子進食量和品種,還有就是飲食習慣的關係;因為家長的一些個人喜好會導致孩子出現偏食或進食習慣問題。

像這種情況,通過糾正孩子的不良飲食習慣,形成定時、定量,就可逐漸糾正孩子偏食的情況,或增加孩子戶外活動的活動量和時間,這樣可以幫助孩子進一步消化,增加食慾。

25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脾胃不好呢?可以用食療的方式來調理脾胃1、糖炒山楂

功能:清肺、消食。尤其是對付吃肉過多引起的積食。

做法:紅糖適量(如寶寶發熱,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鍋用小火炒化(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適量,再炒5-6分鐘,聞到酸甜味即可。每頓飯後讓孩子吃一點。

2、山藥米粥

功能:調補脾胃,滋陰養液。運用於小兒積食不消,吃飯不香,體重減輕,面黃肌瘦。

做法:幹山藥片100克,大米或小黃米(粟米)100克,白糖適量,加水熬成粥,也可把優天力營養包加在粥裡,通過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方式,對積食也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歲數和你家孩子差不多大,我家那個前段時間不愛吃飯,去檢查,醫生說缺硒,推薦的高吉星,就給兒子買了,吃了一個多月了,吃飯的時候不大鬧騰了,你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效果很好,現在孩子可喜歡吃了。

28樓:江西安康中醫院神經科

1、少吃零食;

2、父母以身作則;

3、多吃有助於開胃和消化的食物;

4、飯菜色澤、葷素搭配合理。

29樓:

四歲半大的寶寶不愛吃飯,

30樓:天才星際元

一般寶寶不愛吃飯也就是由於天氣炎熱或者身體出現缺鋅導致的,寶媽可以排除看看,缺鋅的話可以通過吃鋅硒寶片兒童,補下鋅就好,我家寶寶也是這樣改善食慾的。

31樓:吳仔吧

孩子缺鋅時容易導致食慾下降,引起厭食、挑食、免疫力低下等毛病,是造成兒童不吃飯的重要因素;因此建議在孩子日常的飲食中注意規律飲食,少給吃零食。同時配合服用新稀寶,它對改善孩子不愛吃飯、挑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可以試試。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32樓:檸檬一家人

1、家長首先應平靜地看待這種現象,可以試著提供多種健康的食物供寶寶選擇。在每餐中,有寶寶喜歡的食物,也有新品種,並慢慢增加和變換食物種類。每個新品種要儘量嘗試10~15次,不管他吃不吃,都要讓他頻繁地看到、聞到、觸到。

2、將新品種放在孩子喜歡的食品旁,並鼓勵他去觸控、聞、舔這個新食物。當寶寶跨出第一步,哪怕只是聞了一下,就及時給予適當鼓勵。

3、提供健康的「手拿食品」,讓寶寶可以自己進食,一旦他吃到了自己手上的食物,就會有種滿足感與成就感。家長喂寶寶時,也可以讓他自己手裡拿個小勺,這會增加他的主動感,對進食更有興趣。

3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34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35樓:kiwi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魔法」

36樓:卷湛宇文綺晴

一歲多的寶寶應該考慮斷奶了,母乳吃不飽,還不好好吃飯,斷了母乳,寶寶也就不想了,寶寶也好好吃飯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兒童不愛吃飯,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

1、給孩子吃補鋅劑,比如孩子吃飯不好是由於缺鋅導致的,要給孩子服用維爾高蛋白鋅,具有良好的調理孩子缺鋅的作用,對於由於缺鋅導致的吃飯胃口不好,具有明顯的效果

2.要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孩子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孩子脾胃虛弱不愛吃飯

38樓:旁鑫篤柏

一定要想辦法讓寶寶

接受米飯。

39樓:校皎隗念露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的話,如果寶寶如果缺鋅的話,給寶寶補一補鋅;如果不缺鋅的話,那應該就是有積食的原因造成的話,是可以去藥店裡買些

「小兒消積顆粒」

40樓:城嫣岑天路

像這樣的情況,寶寶需要斷奶。

家裡的孩子不聽話並且總不愛吃飯怎麼辦?

41樓:龍貓大寶寶

沒事,餓幾天打一頓就好

42樓:

孩不聽話要進行合理的科學的規勸和開導。兒童在生長過程中,隨著知識的豐富和智力的發育,對外界接觸和認知的增加,會對各種事物開始有一定的判斷和思考。因此有時會出現一定的偏差,此時大人就要給予適當的引導,入情入理的講解。

並且要時常的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是對孩子起到一個最好的樹立榜樣的作用,才能讓孩子真正的心服口服。不愛吃飯的話首先排除器質性毛病,可以通過幾種方法進行**。

一,規定每天的飲食,每餐之間不新增零食。二,食物多樣化,讓孩子感興趣。三,查下寶寶有沒有缺少微量元素以及腸胃功能問題。

兒童都有從眾心理,孩子吃飯時,不要讓他在小飯桌上單獨吃,讓他和大人一起吃,或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吃,讓餐桌熱鬧起來。

孩子不愛吃飯就愛吃零食該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只愛吃零食怎麼辦?

餓了才吃奶吃飯。嬰兒的健康發育需要的條件 要有吃奶 有足夠的睡眠 每天晒一個小時左右的太陽 有跑跑跳跳的活動 有營養食物 有喝白水的量,不吃零食和飲料,不生病等等,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注意到了,嬰兒肯定會健康發育得非常好的。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

七歲的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可以補充鋅劑和中藥調理脾胃.但要以消和運脾為主,不能蠻補.另外比如複方鋅鐵鈣顆回粒答,賴氨酸b12肌醇口服液都很開胃.或者做小兒推拿,捏脊都效果不錯.改善食物的味道,比如改炒肉為蒸肉,不同的口味會引起寶寶的食慾的.合理安排和指導孩子吃零食的時間,數量,儘量減少或逐漸取消零食 不要強迫孩子吃某種食物,...

孩子不愛吃飯,缺鋅,孩子不愛吃飯什麼原因,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有缺鋅的可能但是並不是一定缺鋅,也許是大人的廚藝不好孩子不喜歡,也許是天氣的原因,太熱了大人都沒什麼胃口啊 缺鋅是會讓寶寶不愛吃飯的。但也不全是這個原因,還要看寶寶是不是消化不好,是不是零食過多等等.如果寶寶不愛吃飯的話是缺鋅,導致身體弱,易生病,寶寶需要補鋅了。我家寶寶也是不愛吃飯,可以吃點健胃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