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喜歡吃飯怎麼辦?孩子總是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3-02-20 18:05:10 字數 5984 閱讀 6903

1樓:網友

一般來說,孩子不愛吃飯考慮是零食吃多了、缺鈣、脾胃虛弱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處理。具體分析如下:

1.零食吃多了:如果孩子在飯前零食吃多了,孩子處於飽腹的狀態,就可能會出現吃不下飯的現象,長期下來就會出現不愛吃飯的情況。建議家長督促孩子,減少吃零食的頻率。

2.缺鈣:如果孩子缺鈣,可能會出現厭食、精神萎靡、睡眠不佳等症狀。

孩子不愛吃飯,可能是缺鈣導致的,建議家長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適當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合成,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葡萄糖酸鈣含片、維生素d滴劑等藥物進行**。

3.脾胃虛弱:脾胃虛弱多因飲食不當、勞累過度、久病耗傷脾氣所致,常出現食少、腹脹、便溏、肢體倦怠等症狀。

如果孩子不愛吃飯,還伴隨以上症狀,可能是脾胃虛弱引起的,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參苓白朮散、芪棗顆粒、參苓健脾胃顆粒等藥物進行**。

如果上述**效果不佳,建議及時前往醫院就診。

2樓:心理情感諮詢小汪老師

那麼孩子如果不喜歡吃飯的話,往往是平時的零食吃的太多了,然後就沒有食慾,所以我們首先應該控制孩子的飲食,讓它更好的去吃東西,這樣的話才能夠轉變過來,其次,我們可以讓他多做運動,那麼,通過運動就能夠讓孩子感到飢餓,這樣的話去吃飯的話就能夠吃的更多一些,那麼,養成吃飯的好習慣就不會出現您描述的問題。

3樓:雋夫樓寄容

西紅柿炒雞蛋。

說明:西紅柿炒雞蛋人人會做,但是要做的好吃,難。主要是由幾個誤區,等會我會詳細說。

材料:西紅柿,雞蛋。

配料:植物油,鹽。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鮮」字,而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

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

製作方法: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入碗中,打勻,放入少許的鹽。

2。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我的經驗是放相當於雞蛋液的2/3)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我後面詳細講如何判斷油的溫度),倒入雞蛋液,注意這個時候,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要小心油幹了,造成雞蛋糊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的邊緣輕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把雞蛋從鍋裡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把西紅柿翻進去,翻炒幾下,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ps:

有人喜歡做的時候,放一些水進去,本人不推薦,其實西紅柿裡的水份完全夠用了,不用放水。還有,現在的西紅柿質量不好,炒出來的菜不甜還有些苦味,出鍋的時候可以適量放一些白糖。

孩子總是不愛吃飯怎麼辦?

4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5樓:網友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

6樓:甘尋綠

孩子總是不愛吃飯的話,你可以嘗試多用些玩具吸引他,或者正確的引導他,不吃飯就不能玩什麼的,我家孩子就是這樣,我說不吃完不能出去玩哦,有一個目的,孩子很快就去達成,當然也有可能自身出現了問題,比如身體生病、缺鋅,都會直接影響寶寶的食慾的,這時候得通過吃些新稀寶片來補鋅,改善寶寶缺鋅情況,一般一週左右就會慢慢的食慾就會恢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吃飯的原因很多:

本身就是胃口淺,吃的少。這種不喲強迫,平時不要給吃零食。

零食吃多了不餓。

脾胃弱(平時煮飯的時候加點小米或者玉米麵,粗糧。一週吃兩三次山藥健脾。吃土豆也健脾)

改進廚藝增加花樣,頓頓一樣的東西換你自己也不愛吃。

8樓:九死蟬神功

小孩子都會有一段厭食期,他不想吃飯要鼓勵他吃,不能去打去吼著強行吃,那樣孩子會更不想吃飯。

9樓:網友

1、寶寶不愛吃飯,有可能是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

2、寶媽寶爸平時給寶寶買太多的零食。

3、食物的品種單一,寶寶吃膩了。

舉措建議。1、飲食習慣要規律,平時要定時定量給寶寶餵食。

2、讓寶寶平時少吃零食,寶媽平時做飯也儘量多樣化,換換口味。

3、寶寶早上起來多喝溫水,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

4、給寶寶補充微量元素鋅。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很頑皮,孩子不吃飯**來的營養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吃飯,是不是**不舒服,或者零食吃多了呢,建議少給孩子吃點零食,他餓了自然會吃飯的。

1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只需一個小小的「魔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不愛吃飯的常見原因:1、飯不好吃,一些家長在食物製作方面,能力確實比較差一些。2、寶媽太過於努力,給寶寶餵食的間隔短,樣式多,寶寶確實不餓,所以顯得吃不下東西。

3、活動太少,身體消耗的少。4、另外缺鐵、鋅等元素的缺乏,也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食慾。

14樓:響噹當

1,停掉所有零時和飲料。

2,加強運動量。

3,吃一點益生菌。

15樓:網友

建議你帶孩子去做個微量元素檢檢視是不是缺鋅了。缺鋅會導致孩子食慾下降。缺鋅會導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脫落的上皮細胞堵塞了味蕾小孔,食物難以接觸到味蕾,味覺變得不敏感。

如果是缺鋅的孩子,建議服用新稀寶,這可以使口腔唾液中味覺素含鋅量增高,恢復味蕾的敏感度,從而增進食慾。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16樓:摩卡楠楠

一、在家中堅持樹立好吃飯的規矩,每天按時做飯、吃飯,家裡少放零食。這樣,時間長了,孩子就會自然而然形成習慣,主動來吃飯。

二、有的家長溺愛孩子,在吃飯的時候孩子因為不餓、在玩遊戲或者看電視而沒工夫吃,就給孩子把飯盛好端過去,這就助長了孩子的壞習慣。為日後埋下隱患。因此,家長應該杜絕此類行為。

堅持讓孩子自己來吃,不給送飯,當孩子沒在飯點吃飯後其他時間又餓的情況下也不給做飯,這樣幾次之後孩子就會知道主動按時吃飯了。

三、孩子不愛吃飯還有可能是飯菜不合胃口,不太好吃,那麼這種情況就可以以新鮮性來吸引孩子,幾天換一下飯菜的種類。這對父母的考驗就比較高了。

四、平時控制孩子的零花錢,這樣孩子就不會亂買零食吃,那麼飯點時就會很規律的餓,既減少了孩子吃壞肚子的可能性,也使得孩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17樓:情感達人挽星

1對愛吃零食的寶寶,有時不妨「狠心」一點,不給或者少給零食,迫使他有飢餓感而產生食慾。2.進餐時間要基本固定,不能一天一個樣;3.

進食的量要控制好,正餐要一次吃飽,點心作為兩餐之間能量的補充,量不宜多,以免影響下一餐的進食。4.進食時要思想集中,不能幹其他事情。

吃飯的時候不要看電視、玩玩具。5.要表揚不要數落。

為了提高寶寶吃飯興趣,我們還可以搞搞進餐比賽,只要寶寶有點進步,就要及時表揚。讚揚是最高的獎賞。6.

可以吃健脾胃藥物2-3周,調理脾胃促進食慾;7.葡萄糖酸鋅口服液也有增加食慾的作用;8.中醫手法推拿捏脊,也有增強孩子食慾的作用。

18樓:萊思紐卡

小孩子不吃飯,年輕的媽媽們可以嘗試如下措施。

少吃零食。養成按時吃飯習慣。

專心吃飯,吃飯時不要看電視玩手機引起孩子分心,不要追著孩子餵飯。

觀察孩子是不是便秘,如果便秘則寶寶不愛吃飯。

合理搭配膳食,不要光吃老三樣,適當換換口味。

學會引導。告訴寶寶為什麼要吃飯,小孩子有時候是可以明白意思的。

19樓:速達軟體

孩子不愛吃飯,那你就想辦法,多給他變得花樣做。而且還要吃得可口,這樣孩子還好吸收。

20樓:靜靜的小可水

很多孩子都有這個毛病,到吃飯就不吃了,那就少給孩子飯前吃零食,只要吃零食,孩了就不愛吃飯。孩子不愛吃飯,就把零食藏起來,或者在孩子表現好的時候,拿零食當獎勵。孩子喜歡吃有味的東西,零食有許多味道,吃飽了,當然就不愛吃飯了。

21樓:網友

孩子不愛吃飯,應帶去醫院去看醫生,遵醫囑服藥。這樣才能對孩子身體健康不會帶來影響等。所以孩子不愛吃飯最好去醫院看醫生。

22樓:大寶升仔

家長保持耐心的勸導,適當的室外運動,服用促進消化的消食片。1因為脾胃不好導致積食造成的。2平時經常性得吃零食。

3挑食嚴重。4家長餵食態度不好。5飯菜不合孩子口味。

1營造吃飯的氣氛。2讓寶寶參與做飯過程。3飯前鼓勵寶寶多運動。

4零食要適量。不要強制讓寶寶吃東西,這會讓吃飯成為寶寶抗拒的事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不愛吃飯可能是因為白天零食吃的太多了,然後家長可以學者做一些孩子比較喜歡的飯菜給他吃,多一些花樣。

24樓:太羊蛇

孩子不愛吃飯,儘量在吃飯前不要給他吃零食,還可以一邊陪小孩子玩,一邊吃飯。

25樓:浴血狼山

多半是零食吃多了,既然管不住 ,那就飯前別給孩子吃任何食物,飯點就能多吃些。

26樓:逯本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吃多了零食,最好是,最好是控制她的零食量。

27樓:楊絮如雪飛滿天

養成良好吃飯習慣,根據孩子年齡做飯,不隨便餵食。

28樓:夢圈圈

多半是慣的,打一頓就好了。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29樓: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qh86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們不怎麼吃飯成為父母之間流行的苦惱。經常姐妹和我抱怨孩子們不喜歡吃飯,每天吃飯就像戰爭一樣。 那麼為什麼孩子們不想吃東西呢?

這裡有讓寶寶愛上吃飯的12個秘籍課程,希望能幫到你。

30樓:蒲公英娃娃時代

遇到孩子不愛吃飯,家長比較著急,有的家長沒有招,又怕孩子餓出病來,因此強迫孩子吃飯,發現這樣的方法也不能解決問題,孩子不吃飯家長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 養成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

給孩子建立作息慣例表,和孩子建立信用機制,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到吃飯時間孩子自然會遵守慣例表,主動去吃飯,養成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

2. 提高孩子吃飯的興趣

孩子不吃飯,可以給孩子做一些比較有特色的飯菜,很多上班族平時比較忙,很少給孩子單獨去做飯。一般孩子所吃的飯菜和大人的一樣,種類少又比較固定,孩子看到這樣的飯菜,就感到沒有食慾。家長可以給孩子做一些有特色的飯菜,增加飯菜的種類,搭配不同顏色的蔬菜,設計可愛的動物造型,孩子看到不一樣的飯菜,首先感到特別新鮮,提高吃飯的興趣,願意去嚐嚐。

3. 可以和孩子一起做孩子喜歡吃的食物

31樓:迷途羔羊

面對寶寶不愛吃飯的情況,家長首先應該查明原因,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具體如下:

1、考慮是否為微量元素攝入不足,如缺鋅、缺鐵等。當兒童鋅、鐵攝入不足時,會出現厭食、偏食的症狀。此時家長可以選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或甘草鋅顆粒,補充缺乏的微量元素;

2、若為脾胃功能虛弱所致,此時需要調理寶寶的脾胃。寶寶可以服用神曲消食口服液、參苓白朮散等中成藥進行**,或者進行小兒推拿,家長可以順時針按揉寶寶腹部;

3、如果寶寶平時吃零食時不節制,在正餐前就已經吃了很多零食,導致寶寶沒有胃口吃飯。平時可減少寶寶平時吃零食的量,避免因零食食用過多導致營養不良;

4、餵食寶寶的時間不規律,如進食午餐時間過晚,又過早的進行晚餐,此時應規律進食時間,以防打亂寶寶正常的腸胃消化規律;

5、此外,家長可以選取可愛的餐具或做兒童餐時注意美觀,提高孩子進食興趣。

孩子不愛吃蛋黃怎麼辦,孩子不喜歡吃雞蛋,怎麼辦

孩子不愛吃蛋黃的話,先不要強迫孩子吃,可以用其他食物來代替雞蛋的營養,比如說做一些孩子愛吃的魚 肉以及一些水果來代替雞蛋的營養,這樣可以保證孩子在發育的時候所需的營養。如果孩子最對蛋黃表現出強烈的反抗時,家長應該想方設法與孩子進行溝通,孩子不喜歡可能是因為蛋黃的口感不佳,因此家長要用雞蛋製作的不同的...

小孩子總是喜歡吃零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少買零食 儘量少買些零食 存放在家中,從根本上讓孩子少吃零食。如果在外孩子要求買零食的話,可以編些藉口說這些零食不能吃,吃了會拉肚子,會長不高等。零食吃的少了,肚子又餓了,當然就只有吃飯這一個選擇了。利誘孩子不吃飯,可以採用利誘的方式對待。如果孩子特別喜歡看動畫片,那麼利誘他吃完飯才能看動畫片 如果...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么辦,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