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

2023-04-23 01:40:07 字數 1791 閱讀 7985

1樓:我叫蕭笑

孩子不愛學習,先要尋找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如果孩子是因為從小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及培養好學習興趣,這種情況下家長和孩子要一起共同培養學習習慣,提高學習興趣,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如果孩子是在接受新知識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和挫折,家長也要多鼓勵孩子,肯定孩子,給孩子樹立信心,可以給孩子請一個輔導,有時甚至可以請專業老師的輔導,來幫助孩子一起克服困難,戰勝困難,讓孩子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提高學習的成就感,樹立信心,同時要培養孩子積極、樂觀、向上的性格。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3樓:心理學媽媽

1、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 2、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 3、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7樓:麻杉

不同的孩子對於學習的態度不同,有的孩子特別愛學習,而有的孩子不喜歡學習不喜歡學習的孩子,就要讓他明確學習的目的,並且逐漸培養他的學習興趣。

8樓:一零啞劇

孩子不喜歡學習的話那麼家長也要耐心的說服教育孩子告訴他學習的重要性不學習是不好的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對於孩子來說很重要 可以用適當的方法去引導孩子去學習。

10樓:1246貓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

內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容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a 學習意願不足。解決:

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11樓:類榮

找時間和孩子一起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孩子對於學習的認識,即使孩子的回答家長不滿意,也不可用直接批評與職責的方式試圖糾正,這對於大齡孩子來說基本是沒用的,雙方都先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然後一起找到一個雙方都認可的即可。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劃表,越細緻越好,操作性要強。

2)幫助孩子瞭解學習是包括「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作業練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升+測試知識掌握程度」的一個完整過程,學校裡往往解決的是上課講解、課後練習與測試三大塊,「課前預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升」這幾項則需要在家裡完成。平常可以準備錯題本,將錯誤問題記錄下來,如果家長認為孩子的學習習慣不能良好的養成,則需要專業機構老師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么辦,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

孩子不喜歡學習語文怎麼辦,我孩子就不喜歡學語文怎麼辦?

快樂簡單 不要把學習寫作業當成孩子的任務而是讓孩子覺得學習寫作業是很平常的事最好能培養下孩子的學習方面的興趣。舉個例子 培養孩子讀一些中外名著提升 幾年級啊?小學的話多講故事唄,初中的話就多看看國外名著很好看的看了就有性趣了比如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 等都可以.高中就靠自覺了 你可以試著做一些課件遊戲,...

不喜歡學習的孩子該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你說的不是不喜歡學習吧,是不喜歡讀書。不喜歡讀書沒關係,培養他自己的興趣愛好,他喜歡幹什麼,就往這一方面發展,人在這社會上,只要有一技之長就能謀生了。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