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喜歡讀書怎麼辦,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2022-02-11 07:42:50 字數 3434 閱讀 4151

1樓:潤仁教育

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3樓:言子老李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

4樓:段康樂

給他說如果你現在不好好學習你長大了以後看到你的同學他們會笑話你的,所以你要好好學習

小孩子不喜歡讀書怎麼辦?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星知計劃#

6樓:言子老李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

7樓:德昂然

那就讓他體驗生活賺錢去

8樓:hai冰吟雪凝

如果孩子不愛讀書,家長不要打,不要罵,要耐心跟孩子,多交流,小孩子的天性就是愛玩,找到孩子,對什麼事有興趣,樹立他的,好勝的信心,然後,給他樹立學習的榜樣,培養學習興趣,其間,家長要適當加以表揚和指導鼓勵,隨時幫孩子解決一些問題,慢慢的家長退出,讓孩子習慣自己學習。當然,這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辦到的,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也很重要。各家情況不同,望自行安排。

還有做父母的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再根據自身條件,找到一個良好的學習方法。那就一切0k了。近朱赤,近墨黑,娃娃長期耳聞目染,也會愛上學習。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就是說的如此。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9樓:教之道

帶孩子去這四個地方。

10樓:言子老李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培養孩子興趣,家長要有耐心引導孩子,告訴孩子現在不讀書,以後只能幹體力活,工資低,想要過好的生活必須多讀書,有了只是,才有好的前途,也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

小孩不願意讀書怎麼辦?

12樓:言子老李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小,你可以給他講道理,他能聽進去,如果孩子大的話,講道理聽不進去,你可以讓他體驗一下生活的艱苦,什麼都不要去幫他,讓他自己體驗一下,體驗之後,他應該就能夠回去好好讀書了

14樓:木心之塵

先了解一下原因,是因為跟同學處不來,還是在學校遭遇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還是說學習吃力產生厭學情緒等等。然後根據原因針對性進行處理。

15樓:

我覺得小孩子不願意讀書,這太多了。要跟她講,輸了有很多,他不懂的知識。慢慢的引導他去讀。再一個我們有時間的時候,父母也陪著一起讀,雖然慧眼坑他愛讀書的好習慣。

16樓:

是因為小孩對讀書沒有興趣。

應該先陪孩子玩,用於讀書上的遊戲,讓孩子感興趣,慢慢孩子就會願意學習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優勢和天賦,也有他喜歡的一門功課,有他想讀的書,問題是作為家長怎麼樣為孩子尋找適合他的學習方法。因此,當你的孩子跟你說他不想讀書時,千萬別先責怪他,先去了解原因,理解他,然後想辦法幫他一起克服困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大多都厭學,都貪玩打遊戲,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學習限制他打遊戲的的時間,你比方說寫1小時候的作業,可以玩10分鐘,2小時候的作業玩15分鐘,這個是必須家人要嚴厲起來,不然的話以後時間越長越麻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是一個人最大的和唯一的機會,應該把教育放在更多的方面,讓孩子全面發展。

20樓:

為嘛不願意讀書啊!真是想不開,年輕正是學知識的時候,為了將來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不要在最好的時候享受安逸的生活。

21樓:子夜流星

小孩子不願意讀書屬於正常現象,解放孩子天性,在玩的過程當中讓孩子習慣讀書,喜歡讀書,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這樣才是一個合格的家長。

22樓:濱海小阿諾

不讀書是不行的,現在可能貪圖玩耍一時快樂,長大以後就後悔了

23樓:house漁翁昶晚

小孩不願意讀書,這樣的孩子大多是貪玩,學習成績差,造成厭學。作為家長要陪陪孩子,加強教育與溝通,輔導孩子的學習,讓其循序漸進地去學,逐漸對學習感興趣就行。此法如果不行,你就帶孩子幹幾天力所能及的活。

什麼髒活累活你就強壓他幹,讓他知道幹活的艱辛,不讀書將來還要吃更大的苦頭。過一段時間,孩子自然就會回到學習上去。

孩子不喜歡讀書怎麼辦用什麼方式好

24樓:說文寫作

孩子不喜歡讀書,家長應該怎麼辦?班主任老師來支招

25樓:展翅妙計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家長要學會耐心、理性地引導孩子

26樓:言子老李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

27樓:開心過聖誕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孩子不愛讀書怎麼辦?

28樓:jademing育兒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29樓:教之道

帶孩子去這四個地方。

30樓:歧芷煙

試試這個辦法讓孩子愛上看書

31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看書怎麼辦?有一個方法解決,比如他喜歡玩遊戲,就買一些怎麼玩遊戲的書給他。

32樓:

孩子不愛讀書你就讓他天天干活,天天餓他,看他喜歡讀書還是喜歡幹活。孩子不喜歡讀書被父母寵壞了。

33樓:渲洱

一般小孩子不喜歡讀書是因為讀書這件事情沒有引起他的興趣和喜歡,有的時候有一個比較好講課比較生動有趣的老師很重要,家長也要進行一部分的引導作用,不要讓孩子覺得讀書是一件很枯燥無趣的事情,有的小孩之所以喜歡玩遊戲或者一些別的事情就是因為比較感興趣或者有趣所以會一直玩或者做這件事,所以引起小孩子的興趣和一個好的老師是非常重要的,也要常常溝通,只有瞭解才會知道他需要什麼樣的方式才能帶動他

34樓:建禕暢

可以激發他讀書的樂趣。

小孩子不愛讀書怎麼辦,孩子不愛讀書,怎麼辦呢?

1 可以激發學習興趣家長可以在看書之時哈哈大笑,孩子想看的時候,不他急著看,自己先看一會兒,就會引起孩子強烈的好奇心,形成搶看書的效果。這就是創造機會讓孩子愛讀書了,此時最好家長裝作不知道,讓孩子自己想讀書。因此小孩子不愛讀書之時,家長就可試試,在發現孩子愛看書之時就讚揚一下,對家中人 外人誇孩子愛...

急!急!急!小孩子不喜歡寫作業,家長怎麼辦

呵呵,我bai今年初四了。du作業必須在學校就要寫zhi,即使 dao這樣也要到11點左右。還要版複習預習。權所以真的要從一開始就要懂得抓緊時間。不然你的孩子到我這個時候一晚上都不用睡覺了。你要讓他天天記作業。並拿回來給你看。你應該能判斷出大約用多少小時就能寫完。你不必告訴他 現在就寫!快去。只要告...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小孩子偏食怎麼辦,怎麼治療小孩子偏食

你好!不要在寶寶面前表現出過分焦慮。寶寶偏食,家長最傷腦筋。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寶寶喜歡吃什麼,不愛吃什麼,從客觀上強化了寶寶偏食心理。對寶寶偏食增加了暗示。不要強迫寶寶吃飯,寶寶應該在沒有精神壓力,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不要哄著寶寶吃飯,家長對寶寶吃多吃少,不要太過關心,更不要乞求寶寶多吃。有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