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口蔬菜都不吃怎麼辦,小孩子不喜歡吃蔬菜怎麼辦啊?

2022-12-12 13:20:11 字數 6490 閱讀 1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吃蔬菜可能造成維生素缺乏、便祕、肥胖等現象,長此以往,不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所以一定要讓孩子學會適應吃蔬菜。為了幫助家長們解決這類煩惱,上海宋慶齡**會好侍食品(中國)專項**聯合食話共同打造了知食海報,以有趣的**形式,給家長們普及正確的食育知識,並且對家長們在家庭食育中遇到的問題給出了一定的解決辦法,其中有一個專門講孩子不愛吃蔬菜的解決辦法,你可以學習一下,從日常的飲食習慣的調整來慢慢改變孩子不愛吃蔬菜的習慣,食育是一個漫長的言傳身教的過程,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來做這件事情。

2樓:皇家袋鼠2號

要我看,肯定是慣的,好的習慣難養成,壞的毛病都是慣出來的。不好改,要麼硬別,要麼就讓他自己主動能認識到,你看你選擇哪項了。可以預見的是,要是能硬別過來,也不會養成這樣的習慣。

小孩子不喜歡吃蔬菜怎麼辦啊?

3樓:兡懫檕

首先,做為家長要有對孩子強烈的責任心。很多家長為了培養孩子的花了很大的精力。其實,他們恰恰忽略了孩子最重要的一個問題——身體。

孩子正處於生長髮育時期,如果不能攝取足夠的營養和一些生長髮育必需的維生素的話,就會導致孩子身體發育不良。試問這樣的孩子能擔負起未來的學習重任嗎;能在將來的激烈的競爭中獲勝嗎?所以,我認為搞好孩子的身體是第一位的。

家長應有很強的意思去想辦法引導、監督,甚至要採取一些「強制」有效的辦法。這需要家長要以身作則,不要在孩子面前談論這個不好吃;那個我不願吃之類的話,俗話說得好父母是孩子的鏡子。

1、把蔬菜切成碎末(胡蘿蔔、菠菜等等)做成菜粥,粥要放一點點鹹淡。

2、把蔬菜切碎做蛋炒飯,顏色要搭配好。孩子一看就有食慾,

或者把炒好的飯裝在小碗裡,壓一壓再倒在盤子裡,孩子非常喜歡。

3、包餃子、包包子、春餅卷菜等等。

4、對孩子不喜歡吃的水果,幾種放到一起打碎做成果汁。

比在店裡買得好,一來,種類多。二來,沒有新增劑。

注意做的量不要太多一次都喝完。味道如果不甜的話,略微放一些蜂蜜。

5、對於略大一些的孩子除了採取以上的辦法外,還可以讓他們分餐。

把主食和副食搭配好,讓他們全部吃掉。

讓寶貝愛上吃蔬菜的10個媽咪妙招

1.讓寶寶多參與做菜

2.變著花樣做蔬菜

想讓不愛吃蔬菜的寶寶接受蔬菜,媽咪應該儘量變一些花樣。寶寶大多都喜歡吃帶餡的食物,對於不喜歡吃蔬菜的「鐵桿」寶寶,媽咪一定要多動腦筋變化蔬菜的烹煮方式,如將胡蘿蔔等根菜類做成籤或絲狀或磨成醬泥,加入肉餡中作成小水餃、小包子、小餡餅或小餛飩,或把蔬菜新增於漢堡的碎肉中,製成漢堡包或其它食物。不但寶寶愛吃,從心理上樂於接受,大人們也一樣愛吃。

3.不愛吃熟蔬菜換成生蔬菜

4.激起寶寶好奇心

媽咪在裝有寶寶不喜歡吃的蔬菜盤底下,貼上一張很可愛的貼上畫。然後告訴寶寶,如果把這盤菜吃光了,就會在盤底發現一個祕密。這樣,會使寶寶很好奇,儘管眼前的飯菜他們不喜歡,但也會盡力去吃。

經常變換這些小「花招」,寶寶在不知不覺中就把蔬菜快樂地吃了進去。

5.玩打仗遊戲

6.用搭積木調動積極性

寶寶都喜歡搭積木。因此,寶寶每吃一口,媽咪就給他一塊積木,等他吃完,所得到的積木便能搭一座城堡了,這樣會調動寶寶吃蔬菜的積極性。

7.讓寶寶猜猜蔬菜的做法

8.吃光碟中蔬菜才可吃喜歡的食物

9.寶寶做得好時及時鼓勵

對寶寶不愛吃或從未吃過的蔬菜,讓寶寶嘗一嘗。雖然寶寶可能僅嘗一點點,但這樣能讓他們發現更多喜歡吃的東西。寶寶做得好媽咪一定要

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5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為什麼不愛吃蔬菜??原因可能真的不是挑食。有一種可能是蔬菜纖維多,不好咀嚼,孩子吃起來比較困難,或者有些菜有特殊的味道,孩子的味蕾比較靈敏。

6樓:僑枝糜寒梅

你可以讓孩子嘗試一些,軟爛的沒有菜筋的蔬菜,像菜花、土豆之類的,製作的時候儘量熟一些,方便孩子食用

孩子不吃菜怎麼辦才好?

7樓:成湘宋馳

多換幾種蔬菜,總有孩子愛吃的,比如黃瓜番茄直接吃就可以,別在不餓的時候給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其他的形式,比如:攢丸子、炸蔬菜、肉醬裡放些蔬菜,孩子不知不覺就吃了。

9樓:漆菊藺聽春

你可以嘗試著把菜變著花樣做。或者擺成很可愛很好看的樣子·增加寶寶食慾·

10樓:寇秉求瀅瀅

把蔬菜榨成汁給寶寶喝啊,或者給寶寶買蔬果汁喝。

11樓:池嘉

家長要有意識地擴大家庭菜譜範圍,不斷增加蔬菜品種,並經常引入新的品種,如綠花菜,蘆筍,紫色捲心菜,櫻桃番茄等.同時鼓勵和表揚孩子嘗試.這不僅可以讓孩子從不同的蔬菜中獲得豐富的營養,而且能養成孩子進食多樣化食品的良好飲食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把菜放到餃子裡或者肉丸裡,蔬菜燙一下,剁成抹,調味後做成蔬菜團,寶寶很愛吃的

13樓:嘟嘟

孩子不吃菜不要強硬,可以把菜剁碎,放在餃子餡兒裡或者蛋餅裡。

孩子不吃菜主要是因為有的菜嚼不爛,有的有根,他們本能地全給吐出來。

家長要耐心點,把菜炒的軟一些,比如土豆、豆角,他們就特別愛吃。其他的帶菜葉的因為葉子都比較大,孩子不好咀嚼,那麼家長可以將其剁碎放粥裡或者攤雞蛋的時候攪和在一起,這樣孩子還是蠻容易接受的。不會一點點挑出來吐掉。

14樓:貿贍子車蘊秀

我家孩子也是這樣,我都總結了,一年也沒吃過幾口蔬菜,只要經常檢查不缺營養物質就行,大一些懂事了就好了.

15樓:管家之無名氏

如果孩子一歲左右的話,可以做成菜粥喂孩子吃。再大點可以將菜切成小塊的便於孩子吃,另外注意配色和配形,讓孩子願意看,喜歡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變著樣子給孩子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剁碎煮粥,或者剁碎炒肉碎

寶寶不愛吃蔬菜?怎麼辦?

18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寶寶不愛吃,可以「想辦法」讓他/她吃,畢竟寶寶不愛吃蔬菜也正常,比如寶寶不愛吃菠菜,我們可以把菠菜榨汁做成菠菜面給寶寶吃,或者做成丸子、做成形狀可愛的餃子、包子等等,咱們中國的飲食文化博大精深,隨便蒸煮煎炸,分分鐘搞定寶寶不愛吃蔬菜的習慣,加油哦!

19樓:禪說財經

慢慢讓他適應。可以把蔬菜打成汁讓寶寶慢慢品嚐,等他喜歡上這個口味之後,可能就會喜歡上蔬菜。

20樓:禿嚕嘴兒的憨憨

蔬菜有豐富的營養,寶寶要健康成長,肯定離不開蔬菜的攝入。可以在做菜的時候把蔬菜以另外的形式呈現在餐桌上。比如,把蔬菜榨成汁,做成丸子,做成餃子餡或者餅餡兒。

21樓:小白家的大爺們

可以把蔬菜做成可愛的形狀,或者換一種做法,讓蔬菜的口感有他喜歡的味道,一般可愛的東西,能吸引孩子注意力,他們會感興趣,好吃的話就會吃掉。

22樓:暢斯伯

寶寶不愛吃蔬菜,就容易出現抵抗力下降,維生素缺乏以及發生便祕缺乏營養的,所以需要及時進行糾正,改變蔬菜的烹飪方式。儘量變花樣做,吸引寶寶的注意,讓他對這個食物感興趣了,自然就會吃了。還可以利用蔬菜的顏色吸引寶寶,還可以改變各種形狀,寶寶喜歡這些形狀的,就會喜歡吃這些東西了。

平時飲食注意均衡,儘量糾正不愛吃蔬菜的不良習慣,讓寶寶健康成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菜時可以讓寶寶跟著去,讓寶寶自己挑菜,回來後可以讓他幫忙洗菜,這樣就讓其參與了做菜的過程,他會珍惜自己的勞動成果。

24樓:可愛的葉大大

寶寶不愛吃蔬菜這個是每一個媽媽都很煩的問題,寶寶不愛吃蔬菜我們可以用榨汁機吧蔬菜榨成汁和麵粉一起做成麵條,或者我們可以去買那種有含有蔬菜的米糊

25樓:wyshi師

寶寶不吃蔬菜容易導致維生素的缺乏,就容易出現抵抗力下降,反覆感染,以及發生便祕等。所以需要將蔬菜改變烹飪方式,儘量做到適合寶寶的口味,就可以促進寶寶進食。

2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星知計劃#

27樓:

這道時蔬炒雞蛋小朋友一定喜歡

孩子不吃蔬菜怎麼辦

2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星知計劃#

29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0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多試幾種蔬菜,總有孩子願意吃的,知道孩子喜歡吃什麼蔬菜以後就給多做點,或者換個花樣給孩子做飯,遇到可口的孩子會吃的。

31樓:釁實皮念

同一種蔬菜在烹飪時可以變不同的花樣。孩子不想吃時要態度溫和的給他說明吃蔬菜的好處和不吃蔬菜可能引起的後果。千萬不能大聲指責逼孩子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去勉強吃。

這樣只能使孩子越來越產生牴觸心裡,反而把事情弄得更糟。

32樓:住那個那你看

可以換種做法來先習慣下,比如榨汁喝或者連粥或飯一起煮,用來習慣一下

33樓:月亮掛山溝

適合8個月以上對食材不過敏的寶寶,常吃菠菜能補充體內所需營養,有利身體健康。

34樓:竇弘益是文

那就改吃兒童多寶,一片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彌補兒童不愛吃蔬菜和水果所缺的營養。可以嚼著吃,口味獨特,是專門為兒童設計的營養補充劑。

35樓:李義勞光濟

告訴他吃蔬菜的好處,比如說對身體好,不會生病之類的話,我就告訴我的小孩吃蔬菜不會生病,而且聰明,反正騙他吃點也比一點不吃的好。

孩子不吃蔬菜葉子怎麼辦?

3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星知計劃#

37樓:一個小淑女啊

我覺得可以給孩子打一些蔬菜汁或者蔬菜泥吃。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強制讓他吃了,小孩都喜歡吃肉。專吃肉不好的,容易吃胖也容易營養不平衡。而且現在的肉都是激素養大的,不怎麼健康。還是得讓他學會吃菜。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餡(餃子、包子),做湯,做面,炸丸子,蔬菜餅等。

40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做成蔬菜湯,或者包餛飩,包餃子。

41樓:咔嘰不咔嘰

恭喜你,你都學會自問自答了……

孩子挑食不愛吃蔬菜怎麼辦?

4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星知計劃#

43樓:梅雪兒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食物種類。但是我們常常看到有的孩子不愛吃蔬菜,或者不愛吃某些種類的蔬菜。兒童不愛吃蔬菜有的是不喜歡某種蔬菜的特殊味道;有的是由於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兒童的咀嚼能力差,不容易嚼爛,難以下嚥,還有的是由於兒童有挑食的習慣。

在孩子小的時候早一點給孩子吃蔬菜可以避免日後厭食蔬菜。從嬰兒期開始,就應該適時地給孩子新增一些蔬菜的輔助食物,剛開始可以給孩子喂一些用蔬菜擠出的汁或用蔬菜煮的水,如西紅柿汁、黃瓜汁、胡蘿蔔汁、綠葉青菜水等,然後可以給孩子喂些蔬菜泥。到了孩子快1歲的時候就可以給他們吃碎菜了,可以把各種各樣的蔬菜剁碎後放入粥、麵條中喂孩子吃。

餃子、包子等餡食品大多以菜、肉、蛋等做餡,這些帶餡食品便於兒童咀嚼吞嚥和消化吸收,且味道鮮美、營養也比較全面。對於那些不愛吃蔬菜的孩子,不妨經常給他們吃些帶餡食品。

一些有辣味、苦味的蔬菜,不必強求孩子去吃。一些味道有點怪的蔬菜,如茴香、胡蘿蔔、韭菜等,有孩子不愛吃,可以儘量變些花樣,比如做帶餡食品時加入一些,使孩子慢慢適應。

44樓:

這道時蔬炒雞蛋小朋友一定喜歡

4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不要直接問他們要不要吃西蘭花?(或任何一種蔬菜)你可以問他們要3塊還是4塊某種蔬菜(數量由你定)。這會他們感覺自己是成年人,可以做決定,同時又能自願吃下蔬菜。

46樓:小電筒營養小小

孩子不愛吃蔬菜的原因有:

1、咀嚼力不夠,難以處理纖維較多的蔬菜。

2、家長給的食材太大,不適合孩子當前的咀嚼能力。

3、輔食新增初期接觸的蔬菜種類太少。

4、不瞭解蔬菜,對食物沒有感情。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改善:通過水果塊、饅頭片等增加咀嚼力鍛鍊;將蔬菜處理得更小一些;把蔬菜和其它食物混合;將蔬菜製作成可愛的造型;帶孩子買菜洗菜,幫助瞭解蔬菜;家長以身作則示範吃蔬菜;繪本和小朋友的引導;玩水果形狀的玩具。

有些寶寶對新食材接受比較慢,要多一些耐心,每種食物呈現15次以後一般都願意嘗試下。

望採納!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小孩子偏食怎麼辦,怎麼治療小孩子偏食

你好!不要在寶寶面前表現出過分焦慮。寶寶偏食,家長最傷腦筋。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寶寶喜歡吃什麼,不愛吃什麼,從客觀上強化了寶寶偏食心理。對寶寶偏食增加了暗示。不要強迫寶寶吃飯,寶寶應該在沒有精神壓力,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不要哄著寶寶吃飯,家長對寶寶吃多吃少,不要太過關心,更不要乞求寶寶多吃。有的家長...

孩子便祕怎麼辦,小孩子便祕怎麼辦?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便祕時應該怎麼辦 寶寶便祕難受該如何處理?注意出現這兩種症狀應當及時送醫 孩子經常便祕怎麼辦?如何解決孩子便祕的問題?星知計劃 寶寶吃的太精細總容易便祕,平時適量給寶寶吃些雜糧 寶寶便祕其實可以不用吃藥,多吃一些潤腸通便的蔬菜喝水果。1.多喝水 2.便祕可以吃水果 蔬菜 ...

小孩子咳嗽怎麼辦

由各種病毒 細菌及其他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侷限在環狀軟骨以上 咽部以上 就是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感染髮展至環狀軟骨以下 咽部以下 就是下呼吸道感染,就是氣管,支氣管,毛細支氣管,肺泡,肺間質感染,如果用大樹做形象比喻,把大樹倒過來,樹根以上是上呼吸道,樹根以下是下呼吸道。樹幹是氣管,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