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脾氣倔強,怎麼辦,小孩子脾氣特別倔強怎麼辦?

2022-02-03 04:35:25 字數 5208 閱讀 2817

1樓:好運

教育方式、生活環境與孩子性格的養成有莫大的關係。所謂的性格遺傳其實是生活環境的導致。改變孩子的性格得你和你愛人的改變開始。

一、不能隨意打罵孩子。小錯誤簡單說說就行。大錯誤扣除他應該得到的東西。

也許有人認為不打罵孩子是溺愛,溺愛是不懲罰,不打罵只是懲罰方式不同而已。二、教育孩子時夫妻意見必須統一,不能夠其中一方有袒護行為。教育也不要太過度,教育時避開有老輩在場。

三、多鼓勵孩子,有值得表揚的地方,使用物質獎勵。孩子有自己錢或物品的處理權,你們只能建議,不能干涉。

2樓:莫失莫忘

打!這是最好最有效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自己,我也是小孩子脾氣

4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一,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對於孩子的倔強任性行為,我們不能夠只表達對孩子的不滿情緒,要孩子有表達和解釋的機會,讓他說清楚堅持這件事的理由,這樣可以防止家長冤枉孩子。如果他對這件表面很無理的要求能夠提出合理的解釋,家長們不僅要尊重他們的意見,還可以和孩子一起,幫助他們滿足需求。這是家長和孩子很好的交流機會,他覺得你相信他,他也就相信你,這樣孩子也就不會為了一個錯誤說謊。

但是家長如果長期不給孩子解釋的機會,只是粗暴對待孩子的錯誤,慢慢的孩子就不會與你交流了。所以很多家長很苦惱,為什麼孩子不愛說話啊?這是因為你無意識的剝奪了他說話的權利,不尊重他。

第二,對於聽不進去道理,過於任性的孩子,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哭鬧的時侯家長可在一旁悄悄觀察,不予理睬,

孩子看到自己這樣並未引起重視,時間久了就會放棄這種表達方式。在孩子大發脾氣,不可理喻時,進行合理的冷處理。把孩子帶到安靜的地方,讓其自我冷靜;並讓孩子承擔相應的後果。

比如因為哭鬧吃不到該吃的水果,得不到該擁有的玩具,告訴孩子這些都和他發脾氣和無理的哭鬧有直接關聯,這樣孩子意識到這種行為的後果就會有意識的控制。不管怎麼做,都要讓孩子最終明白這種行為對大家造成的不好的影響以及他自己所承擔的後果。

第三,給孩子講清道理,不能粗暴批評,責罵。當孩子有不合理的要求與做法時,家長首先要做的是給孩子講清楚道理,把不合理之處告訴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以及**不對,為什麼不對。對於不愛聽大道理的孩子家長可以講一些相關故事讓其明白其中的道理,和氣的跟孩子解釋,千萬不要以威脅的口氣和粗暴的方式來教育孩子,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持一定的時間就會有效。

小孩子脾氣特別倔強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處於特殊的年齡階段,會出現一定的叛逆心理。會不同程度的,犯各種錯誤。雖然很多都是無心的。

但是經常會招致父母長輩的責罵。無論孩子做錯了什麼,他都渴望能夠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認可。

但是如果經常得到否定的點評,那麼就會導致孩子的情緒不穩定,出現逆反心理作對。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在於父母長輩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小孩子難管教,他做錯了事情需要得到及時的糾正,但是如果家庭成員中有一個人表現出對孩子的溺愛。

無論孩子做的對與錯,他都會充當孩子的保護傘。那麼這個事情就會變得很麻煩。

我哥哥家的孩子就是這樣。小的時候本來很聽話的,後來還是變得性格有些倔強。就是因為沒有及時的教育引導,無論孩子做得對與錯,我嫂子總是偏向孩子一方。

小孩子的成長特徵性格經常會出現多變,家長一定要和孩子注意保持恰當的溝通方式。

情緒是相互影響的。要學會傾聽,瞭解孩子內心真正的感受。只要小孩子體會到了,平等對待和最起碼的尊重。

那麼,他就會表現出自己內心中真誠的一面,也會意識到自身所犯錯誤的嚴重性。言傳身教,不要流於說教。有的家長本身做的就不好。

還拿自身的經歷編造故事作為引導,這樣只會起到反作用。

每天無論多忙,家長都要抽出一定時間,哪怕只有半個小時,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同時也要賦予孩子一定的自主選擇權。讓他可以自主管理時間。

要更多的考慮到孩子的感受。

6樓:桃子真的不好吃

性格倔強的孩子就更需要家長以一種成熟的方式去對待他們,千萬不能想著「棍棒底下出孝子」。因為孩子性格倔強,那越打就會越倔,長久內心的不滿積攢下來,會使孩子的整個人生道路都走偏,嚴重的可能心理上都會扭曲。

當你們因為一些事情有不同意見而發生爭執時,最好是將雙方的想法都試一遍,用事實去告訴孩子「你是對的」或者「你是錯的」。哪怕你明明知道孩子的想法就是錯的,也不要急於爭執,或者擺出一副「我是大人你就要聽我的「的態度,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另外平時注意跟孩子多溝通,多進行交流,永遠像一個親密的朋友一樣,讓孩子知道你們之間是可以講道理的,可以大聲說出想法的,只有這樣,才能正確的引領孩子,教給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向左轉|向右轉

擴充套件資料

五招教你正確教育孩子

說服教育:父母要學會與孩子交流溝通,只有與孩子溝通,才能瞭解孩子,更好地教育孩子。父母要尊重孩子,耐心傾聽,與孩子講道理,這樣子才能使子女明辨是非。

該表揚的時候就要表揚:如果孩子在某件事情上做的不錯,我們就應該給以肯定和好評,這樣子孩子才會更有進取心和榮譽感,爭取更大的進步。

指導孩子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培養子女良好習慣可以通過對孩子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秩序抓起。指導子女安排生活,佈置好生活環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父母要樹立榜樣:每個父母想希望自己的子女有好思想好行為等優秀品質。所以。家長的言行是否正確對子女有著十分深刻的影響。所以,家長在在生活中要樹立好榜樣。

不要溺愛孩子:孩子固然很寶貴,但在教育過程中,就必須給以嚴格教育,不能溺愛孩子。

7樓:諶臨

1、適當讓孩子嚐嚐倔強脾氣帶了的後果。孩子脾氣倔強,執意要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家長在判斷沒有危險的情況下,讓他嘗試一下,如果失敗或者造成後果,讓孩子體會脾氣倔強造成的損失,打壓打壓孩子的銳氣。

2、對年齡較大的孩子要注意換位思考。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到了一定的年齡,有一定的獨立思考能力,這時候你就要注意站在孩子的立場考慮問題了,在孩子溝通的時候也要注意加入你換位思考的內容,讓孩子知道你也考慮了他的想法。同時,家長將自己的立場、觀點表明,讓孩子清楚理解家長的想法。

3、要堅持原則。通常給孩子劃定的底線不能輕易破除,不能向孩子妥協。如果家長沒有原則,就會讓孩子出現混亂的情緒。

假如某一次孩子意外發現吵鬧讓你沒有堅守底線,下次他會採取同樣的方法逼你就範。要知道堅持原則是讓孩子主動放棄倔強的最佳方法。

4、家長以身作則。你的孩子是你的一面鏡子,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大人的影子。如果你的孩子很倔強,大人也應該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特別是孩子面前要注意建立和善、大度、容易溝通的形象。

凡是多和孩子商量,不要一味的發號施令,遇到孩子有不同想法的時候,注意聆聽孩子的聲音,並且耐心的與孩子交流想法。

5、營造和睦的家庭氛圍。外部環境,特別是家庭環境,家庭對孩子性格養成至關重要。在和睦和諧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發育會比較健全。

相反,家庭氛圍不佳,家長經常吵架,孩子性格養成會出現偏差。

6、不要打罵,交流最重要。語言溝通是建立和諧關係的前提,也是讓孩子充分理解他人、改變倔強性格的關鍵。通過言語交流,讓孩子不要固守某一種想法,知道完成一件事情有很多選擇。

7、先讓孩子冷靜下來。孩子開始鬧脾氣的時候通常會吵鬧,這時候嘗試與孩子溝通是沒有效果的,家長故意可以不理睬孩子或者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待其脾氣緩和、冷靜下來的時候再和孩子溝通、講道理。

8樓:仲梓貳瑞彩

那就要看你的孩子是什麼性格了,脾氣倔強,打他只能適得其反,這樣就要採取軟辦法,有小毛病給他攢著,等攢幾個,再一起批評他,但是千萬別天天嘮叨!

9樓:lu小燈

那平時大人教育方式要改改了。平時不能太寵愛寶寶。要跟寶寶多做些親子游戲,多跟他交流,講故事,我想寶寶就會改掉任性的習慣,大人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10樓:

這和父母的育兒觀念有很大的關係,父母越是要求孩子聽話,甚至打罵要求孩子聽話,就容易造成孩子這種性格,有時候孩子的倔強可能只是為了反抗父母的強制,修正育兒觀,以理服人

11樓:憶誓傾昔

小孩子的脾氣都是慣出來的。現在的小孩子很聰明的你越生氣,他就越倔強。只要經常誇他就會調動他的積極性。即使是犯錯了也的鼓勵一下。

12樓:七指觀影

這個性格倔強確實是天生的,希望耐心的孩子溝通,當孩子倔強勁兒上來,不要和他來硬的,耐心和他解釋,只要你的理由能夠說服他,相信他會乖乖聽話的。

但是做起來很難,我昨天和小孩就來硬的,根本不吃硬。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小孩子的一個階段,有的時候要教導小孩子言寬容待人,可以去帶小孩做一些事情,讓他意識到不是每件事都需要這麼倔的。

14樓:火龍果

脾氣和性格有兩種情況,一是先天投胎轉世帶來的,還有一種是後天父母的身教感化和引導。父母的脾氣倔強,對孩子態度冷漠,自然孩子就模仿出來了。

15樓:

最好不要動手打孩子,要試著與孩子溝通,給孩子講道理,如果這樣不行的話,就要狠一點,例如孩子吃東西不分享,那麼在你吃時一定要讓他看著你吃完,實在不行,就大一頓,孩子現在管不好,長大後你就會後悔。

16樓:漆春厹

小孩一般都吃軟不吃硬,要想和小孩

溝通交流,就必須得耐住性子,熟知他的脾氣秉性,及時瞭解孩子的所思所想,耐心聽取孩子的心聲,這樣孩子才能接納你,才能聽從你的管教,同時還能受到事半功輩的效果

17樓:崔朤

不能慣,一味慣孩子,是在害孩子。該打打,該罵罵。但不能以你的意志來判斷事情的好壞。有些家長和孩子解釋不通,乾脆就凶孩子:不懂就別問。這是不可取的。

18樓:

這個肯定是父母也倔強。只有父母的脾氣好。有耐心慢慢的糾正。這可不是一時半會兒。要長期的。百年樹人嘛。

19樓:爺們兒是你爹

這是每個孩子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要耐心,細心的引導,不要硬壓給孩子自己認為對的,要讓孩子學習探索慢慢的理解,自己在旁輔導。

20樓:平平雨雨慧慧

小孩子脾氣倔主要是大人慣的,慢慢去疏導教育孩子,慢慢的會變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孩就特別倔,軟硬不吃,我也是傷透腦筋。但是,只要你愛他,這都不是問題。不要忘了我們也曾經是小孩,也曾經倔過

小孩子愛亂發脾氣怎麼辦,小孩子愛亂發脾氣怎麼辦?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發脾氣時,你的第一句話很重要!孩子愛發脾氣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接納孩子的情緒,鼓勵孩子表達內心想法,父母也要自我檢討。孩子經常發脾氣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問回他為什麼要發脾氣是那個答案,因為發脾氣有用,為什麼有用,一發脾氣的時候,父母正常的情況就會去關注他去幫他解決他...

小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孩子脾氣暴躁如何教育?

首先家長應找一找小孩好發脾氣的原因,是小孩自我情緒調節能力低,缺乏自我控制能力,表達能力差,一點小事就發脾氣 還是小孩對自己的要求是否合理缺乏判斷的能力。家長檢查一下大人對小孩的態度是否一致,特別是當小孩發脾氣時,周圍的人是一味袒護他,還是教導他?假如一味袒護,就會使他嚐到甜頭,這實際上是一種負強化...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小孩子偏食怎麼辦,怎麼治療小孩子偏食

你好!不要在寶寶面前表現出過分焦慮。寶寶偏食,家長最傷腦筋。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寶寶喜歡吃什麼,不愛吃什麼,從客觀上強化了寶寶偏食心理。對寶寶偏食增加了暗示。不要強迫寶寶吃飯,寶寶應該在沒有精神壓力,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不要哄著寶寶吃飯,家長對寶寶吃多吃少,不要太過關心,更不要乞求寶寶多吃。有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