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學習不好該怎麼辦,小孩子聽力不好該怎麼辦?

2021-12-16 20:08:04 字數 3654 閱讀 3244

1樓:秒懂心理學

當今時代,競爭日趨激烈,而學習又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這也導致很多家長為孩子的學校操碎了心,那麼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2樓:溫柔

您好,我也是一名學生家長。孩子學習不偷懶成績卻上不去,說明孩子缺乏正確的學習方法,或者缺少良好的學習習慣。國內外教學研究統計資料表明,對於絕大多數學生來說,學習的好壞,20%與智力因素相關,80%與非智力因素相關。

而在信心、意志、習慣、興趣、性格等非智力因素中,習慣又佔有重要位置。古今中外在學術上有所建樹者,無一不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

我的孩子和您的孩子情況差不多,一直很努力成績就是上不去, 後來我們讓他參加了平盟輔導班 ,平盟老師在輔導中,注意培養學生一心向學的習慣、專心致志的學習習慣、嚴格執行學習計劃並堅持完成計劃的學習習慣 、認真思考的學習習慣。而且在輔導前,多個老師共同診斷一個學生,多角度全方面把孩子學習問題看得清清楚楚,使孩子吸取眾師之長, 激發起學習興趣和能力,避免單一老師容易出現的片面及解決問題方法的單調。現在成績真的有了很大起色.

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滿意請採納。

3樓:皇豪

要分析他學習不好的原因。是小孩學習不專心就要把他的注意力集中起來,是偷懶就要鼓勵他自己的事自己完成,是智力問題那就要你花精力多輔導,加鼓勵。他做對了題目馬上要表揚他,錯了也不要批評要耐心的再講解,重複多次都要講解。

他再做會了依舊要表揚他起到鼓勵的作用。沒有小孩子是天生的笨蛋,好孩子都是鼓勵表揚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耐心的給他培養興趣

小孩子聽力不好該怎麼辦?

5樓:內經養生**

先去醫院檢查清楚,之後採用醫學**,根據**結果考慮是否需要助聽器或者人工耳蝸干預

6樓:

你好孩子聽力不好,不能耽誤,建議第一時間帶到醫院做相關檢查,

聽取醫生建議,有需要的話,及早選配助聽器。

7樓:

你好,小孩聽力不好要早發現、早**、早干預,建議儘早配助聽器,小孩是語言學習發展的重要階段,及早配助聽器才不會影響小孩的言語發展,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發現孩子聽力不好,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將近期孩子是否受過外傷、是否感冒,是否游泳或洗澡耳朵進水等情況詳細告知醫生,門診的初步檢查可以發現「耵聹栓塞(耳道分泌物及脫落物長期積存形成的褐色團塊)」、「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異物」等疾病。

需做以下檢查明確耳聾的性質和程度以及可能的耳聾原因:1.顳骨ct:

看是否內耳及中耳發育畸形,是否有中耳炎,外耳病變等;2.聽力檢測:聲導抗,畸變產物耳聲發射,聽性腦幹誘發電位閾值,40hz相關電位閾值,穩態誘發電位,骨導abr可以鑑別傳導性聾和感音神經性聾);3.

還有遺傳學檢查:耳聾基因檢測。

只有知道耳聾的性質和原因才能決定**方案,傳導性聾大都可以通過手術**提高聽力!而感音神經性聾藥物**目前基本無效,助聽器是常用的辦法,雙側重度或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聾如果助聽器效果不好,可考慮人工耳蝸植入。

孩子聽力不好要做聽力檢測,明確聽力損失程度和聽力損失性質,若無法通過醫療手段**,要緊早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選配助聽器改善。

9樓:

小孩聽力不好要立即到醫院檢查,如果是確實有聽力損失就要配助聽器,讓孩子儘早迴歸有聲世界。兒童儘量選擇兒童助聽器。建議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去檢測。

10樓:阜陽海之聲旗艦

小孩聽力不好、建議先去醫院做一下各項檢查、看看具體什麼情況。然後根據小孩的聽力情況選配適合的助聽器輔助其去聽。

11樓:

應該早**,早干預,孩子正是學習期,對於什麼東西都是好奇的,需要用語言來交流和溝通,所以應該儘早干預,到醫院檢檢視,聽力損失多少,能不能佩戴助聽器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不好可能是注意力不集中,調皮好玩,試著去找一件他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然後讓他自己完成,這樣就會集中注意力

13樓:

可以去檢查一下看什麼原因引起,如果聽力不好需要儘早干預

14樓:海之聲聽力

孩子聽力不好要做聽力檢測,明確聽力損失程度和聽力損失性質,若無法通過醫療手段**,要緊早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選配助聽器改善。

15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目前對於聽力下降比較有效的措施是選配適合的助聽器改善,不過不是隨便買的,需要到正規的兒童驗配中心科學選配除錯。

16樓:0海之聲

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將近期孩子是否受過外傷、是否感冒,是否游泳或洗澡耳朵進水等情況詳細告知醫生

17樓:

去醫院或者聽力機構檢測一下聽力根據聽力損失情況給孩子配助聽器。

18樓:海之聲蘇州

你好,孩子聽力不好,要看一下損失的程度,如果戴助聽器沒有效果的話,要考慮人工耳蝸。尤其是6歲一下的孩子,能聽到才能會說話,聽得不好,有的孩子後期就不會說話。

19樓:賈紅

要儘快到醫院做各項聽力學和醫學的檢查,診斷聽損狀況,選配合適的助聽器,儘早干預。

20樓:海之聲徐匯

孩子聽力不好會影響孩子學說話、上學、與人交流等,需要及時**、診斷、干預,可以佩戴助聽器來提高聆聽效果。

21樓:兒童聽力驗配

建議及早確診、及早干預。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中藥進行調理

23樓:公禮夫婷

一旦發覺孩子聽力下降了,要及時干預,儘早配帶助聽器,別錯過語言發育的最佳時期。因為三歲以內是言語發育的關鍵期,錯過了,用什麼都換不回來了

24樓:庚盼晴

先去醫院做有關聽力方面的檢查,根據孩子聽力損失情況去配助聽器或者人工耳蝸,建議早干預

小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25樓:秒懂心理學

當今時代,競爭日趨激烈,而學習又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這也導致很多家長為孩子的學校操碎了心,那麼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26樓:一人旅行團

學習只要不是太差都是正常的 真要是太差的話 肯定是太貪玩了

27樓:米幣幣

你先看看小孩學習不好的原因,是不是太小了,還是營養跟不上去,孩子挑食。還是在外學習環境不利於他,還是學習方法不對頭,還是他不愛學學不進去,得從多方面找原因。

28樓:阿的噢

初中生以下,以玩為主,學習為輔!初中生及其以上可以進行補課,在家家長監督家庭作業,同時制定懲罰措施,比如打暑假工或者跟自己一起去打工,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他畢業後有一個較高的起點!

29樓:5201314金泰妍

如果他不愛學習的話,就沒有必要去補課。試著和老師溝通一下,或者看他有什麼興趣,或者有什麼喜歡的風格,就試著用那種風格教學,平常多給他看看書

30樓:陽光小

家長老師多溝通理解丶告訴他為什麼要學丶學習的重要性

小孩子偏食怎麼辦小孩子偏食怎麼辦,怎麼治療小孩子偏食

你好!不要在寶寶面前表現出過分焦慮。寶寶偏食,家長最傷腦筋。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寶寶喜歡吃什麼,不愛吃什麼,從客觀上強化了寶寶偏食心理。對寶寶偏食增加了暗示。不要強迫寶寶吃飯,寶寶應該在沒有精神壓力,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不要哄著寶寶吃飯,家長對寶寶吃多吃少,不要太過關心,更不要乞求寶寶多吃。有的家長...

小孩子怎麼矯正牙齒,小孩子齙牙該怎麼矯正

可以的,12歲是矯正最佳時間,一般牙列不齊,是需要拔牙的,因為頜骨小,不足以容納那麼多的牙齒,所以需要減數增加空隙來把牙齒收回去。一般拔除4顆前磨牙,如果醫生要拔除3顆牙,那要事先問清楚是哪3顆牙,為什麼拔掉,因為通常我們都是採用對稱拔牙的。拔牙之後,一星期之內就可以安裝矯正裝置了,牙齒剛做矯正或者...

小孩子脾氣倔強,怎麼辦,小孩子脾氣特別倔強怎麼辦?

教育方式 生活環境與孩子性格的養成有莫大的關係。所謂的性格遺傳其實是生活環境的導致。改變孩子的性格得你和你愛人的改變開始。一 不能隨意打罵孩子。小錯誤簡單說說就行。大錯誤扣除他應該得到的東西。也許有人認為不打罵孩子是溺愛,溺愛是不懲罰,不打罵只是懲罰方式不同而已。二 教育孩子時夫妻意見必須統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