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出去吃飯嗎,坐月子吃完飯能馬上站起來嗎

2023-02-20 18:10:08 字數 1002 閱讀 1151

1樓:萌貝兒嬰童坊

如果是剛生完孩子,而且是剖腹產,那麼最好不要這樣做,因為這樣對身體恢復不利;但是如果您是順產生寶寶,那麼吃完飯馬上站起來就沒事。不過,無論是剖腹產還是順產,在坐月子期間都要切忌久站,最好還是躺著或者是在床頭墊上枕頭當靠背坐著也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吃完飯可以站起來,但動作一定要緩慢,不要太快。

3樓:網友

也是可以的。

不過動作要慢的 ,不能太急的。

坐月子可以吃立夏飯嗎?

4樓:兔丞飛

可以的。

立夏這一天,很多地方的人們用黃豆、黑豆、赤豆、綠豆、青豆等五色豆拌合白粳米煮成「五色飯」,後演變為倭豆肉煮糯米飯,菜有莧菜黃魚羹,稱此為吃「立夏飯」。南方大部分地區的立夏飯都是糯米飯,飯中摻雜豌豆。桌上必有煮雞蛋、全筍、帶殼豌豆等特色菜餚。

杭州人都會吃立夏飯,立夏飯分兩種,一種是烏米飯。所謂的烏米飯,其實是沒有「烏米」這種米的,而是用一種叫烏桕樹的葉子浸出來的汁,來煮糯米飯,這才成了紫黑色的烏米飯。另一種立夏飯就是野米飯,俗稱鹹豆兒糯米飯。

每逢立夏,家家戶戶都要煮新茶,配上一些五顏六色的鮮果,送給親友鄰居,叫做七家茶。茶杯裡面還會放兩顆青果、橄欖或者金橘,表示吉祥如意的意思。立夏飯里加有雷筍、豌豆、蠶豆、莧菜等佐料,含有「五穀豐登」的意思,立夏吃五色飯,還有一年到頭身體健康的寓意。

做月子要注意什麼,能下床吃飯嗎?

5樓:網友

注意不要受風,別受涼最好不要洗澡。不要弄涼水,做好月子對你的身體是一輩子的事情。可以下床吃飯但是一定要保暖祝你幸福快樂!

6樓:哼唱小情歌

可以啊,注意別吹風,著涼了。每天可以洗臉刷牙的。不要被以前的老思想誤導了。少看手機,眼睛會累的…

7樓:24到家

可以,但是吃飯喝水都要坐著。

坐月子會瘦嗎,坐月子可以減肥嗎

坐月子的女性在一般的情況下會比較胖,這與整個月子期間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但是也有一些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發現身體變瘦了,這種情況也是可以看到的。那麼,坐月子瘦了正常嗎?一起來了解下。坐月子瘦了,主要是看具體瘦的體重指標。如果說做月子瘦的不是很多,這種是比較正常的。但是這個還需要看產婦的體重,也就是看...

坐月子酒糟可以吃嗎,酒糟煮雞蛋坐月子可以吃嗎

產婦想要在坐月子的時候喝醪糟這種東西,最好是順產的女性朋友較好,因為剖腹產的女性朋友喝醪糟這種東西可能會導致傷口的破裂,所以你們應該要儘量避免去食用醪糟煮雞蛋這種東西。一般都是煮雞蛋吃,很營養,特別是生完孩子做月子時。醪糟是排惡露 下奶的,對身體並無害處。只是任何食物都要講究適量,再好吃再有營養也不...

坐月子可以吃紅棗枸杞嗎,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

月子餐 紅棗枸杞牛奶燉燕窩的用料 燕窩 牛奶 紅棗 枸杞 石峰糖 月子餐 紅棗枸杞牛奶燉燕窩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燕窩提前一晚用礦泉水或涼白開泡發。大燕條泡發五至六個小時即可。泡發好的燕窩再衝洗一下。放入燉盅,加適量涼白開,水沒過燕窩即可。隔水燉半個小時。步驟 2 space 燉好...